凡煙小說

☆、Chapter 11

關燈
留農和純美看到江星連忙打招呼:“江星你好,我們是湘琴的朋友。”

江星笑笑:“我們以前見過,你是留農,你是純美,對吧。”

留農和純美點點頭。

江星看著袁湘琴手裏端著很多吃的,連忙接過:“湘琴你怎麽突然過來了,還拿了這麽多吃的。”說完往裏面讓了讓,“先進來吧。”

袁湘琴和留農純美跟在江星的身後,看著坐在電腦前連頭都沒回的江直樹有點忐忑。

“嚇!”江裕樹突然從衣櫃裏跳了出來,他想惡作劇一下三個F班的笨蛋。

袁湘琴和留農純美還沒什麽反應,反而江星被嚇得抖了一下:“呀!”江星走過去把吃的放在書桌上,撫了撫胸口,“裕樹你嚇死我了。”

留農和純美之前就感覺到了江裕樹對她們小小的敵意,所以現在也沒說什麽,反而一直給袁湘琴使眼色。

袁湘琴看到留農和純美的眼神,有點忐忑地握緊雙手走到江直樹背後:“直樹,你想吃餅幹嗎?”

“不想。”江直樹沒什麽感情起伏,手下劈裏啪啦地敲著鍵盤。

袁湘琴看了看留農純美,又問:“那你想喝咖啡嗎?”

“不想。”

“呃……”袁湘琴停頓了一下,“你有時間嗎?”

“沒有!”這回是江裕樹作為江直樹的代言人一秒鐘就回答了。

袁湘琴聞言,神色暗淡地轉身想走。

“咖啡還蠻好喝的誒。”

袁湘琴聽到聲音馬上轉頭,果不其然看到江星笑瞇瞇的眼睛。留農和純美也激動地一跳一跳的,紛紛對江星露出感激的目光。

江直樹聽到江星的聲音,轉過頭去,眼神透露著:“你又想當好人了嗎。”

江星給江直樹也倒了一杯咖啡,端到他手邊,笑笑,意思很明顯:“聽聽她們的來意也無妨啊。”

江直樹盯著江星,兩個人眼神你來我往,來了這麽兩三局,江直樹端起咖啡,轉過身子,看著袁湘琴和留農純美。

[就知道阿星一定能搞定直樹的]袁湘琴這樣想著,底氣不足地說:“我們有功課不會,你可以教我們嗎?”說完就把藏在身後的習題冊拿了出來,遞到江直樹的面前。

江直樹沒有接練習冊,喝了口咖啡說:“我沒有非要教你們不可的理由吧。”

袁湘琴聽江直樹這麽說,整個人垮下臉,默默收回練習冊。

旁邊的留農聽了,想了想,轉頭問江星:“那江星同學,你可以教我們嗎?”

江星楞了一下,想了想:“可我的作業也還沒有做完……”

純美也連忙說:“不會耽誤你很久的,就幾道題而已……”

“這……”江星有點為難,她教過袁湘琴,所以她知道她們的幾道題,對自己來說,可能就是兩個小時也搞不定的事情了。

江直樹看江星為難的樣子勾起了嘴角,滿臉的“讓你再做濫好人”。

“拜托你了,江星同學,哪怕就一道題也可以啊,你學習這麽好,幫幫我們嘛。”留農和純美一人一遍,拽住江星的胳膊,撒嬌打滾賣萌。

江星一臉的苦笑,剛想開口,就聽江直樹說:“作業拿來。”

聽江直樹這麽說,袁湘琴楞了一下才把作業遞給他,小聲說:“第一題。”

江直樹看了看題,刷刷刷寫下過程:“就這一道題,不要再來煩我。”

袁湘琴拿著作業本,看上面豐富卻簡單的過程,激動地笑著說:“謝謝你。”

留農和純美也湊到袁湘琴身邊看了看題,然後笑著道謝:“謝謝你哦,江同學。”然後又對江星笑笑,“也謝謝你,江星同學。”說完三個人開心地一蹦一跳地出去了。

看三個人走了,江星抹抹頭上的冷汗,轉身對江直樹笑笑:“謝謝你,直樹。”

江直樹無所謂地轉過身子,幽幽地說:“不要總想著做好人。”

江裕樹也跳了出來,不高興地說:“是啊姐,你不要總幫笨……她們嘛。”

江星苦笑了一下沒說話,走到江直樹身邊拿起自己的作業本,發現要探討的題目好像都已經說完了,江星皺了皺眉。

江直樹從玻璃的倒影裏看到了江星的表情,開口說:“你就留在這裏吧。”反正回去也會被那群家夥打擾地不得安寧。

江星聞言擡起頭,眨眨眼,笑著對江直樹說:“謝謝你,直樹,你真體貼。”

江直樹被江星的誇獎弄得有點不好意思,傲嬌地扭過頭:“只不過是我在忙,你來教裕樹的功課。”

“知道了。”江星彎起眼睛笑笑,她可不是第一次知道江直樹這家夥有多麽心口不一。

江裕樹坐在旁邊看著自家哥哥姐姐的互動,撓了撓頭,腦海裏回想起自己媽媽說的“姐姐變嫂嫂”的提議,深以為然地點點頭。

人家都說一個好漢三個幫,江直樹以為江星可以在自己這邊安靜地學習,但是他忘記了,F班的同學完全不能用常理來揣測。所以,當袁湘琴三個人第三次敲響房間門的時候,江直樹認命地嘆了口氣,拉開房門,走了出去,半天都沒回來。

江直樹以為這就是袁湘琴的極限了,但是第二天他和江星一起回家,打開門,卻看到了自己家門口站著整整一個F班的同學。江直樹整個人都驚呆了,連書包都從肩膀上滑下來了。

對比江直樹的不可置信,江媽媽就如魚得水多了:“哎呦,同學們,阿姨好開心啊,家裏第一次有這麽多同學誒~”江媽媽像個小蜜蜂一樣在人群中來回穿梭,笑得開心極了,“大家一起好好學習哦~”

江星也呆住了,忍不住小聲問旁邊的不認識的男同學:“同學,這是怎麽回事啊?”

男同學看到江星,臉一下子紅了,結結巴巴地說:“我們,我們是來拜托江直樹同學教我們功課的。”

江星瞪大眼睛:“教你們功課?”

“是啊。”男生點點頭,不好意思地說,“我們都想考大學,聽湘琴和留農純美說江直樹同學教人功課很厲害,所以……如果他肯教我們的話,我們大家都會一輩子感激他的!”

江星聽懂了,江直樹也聽懂了,他撥開人群,拉住袁湘琴的胳膊,大聲質問:“袁湘琴,你在搞什麽!!??”

袁湘琴高舉著手,低下頭,像蚊子一樣哼哼:“因為大家都在拜托,所以,我……我……”

江直樹拉著袁湘琴走到花園裏大聲說道:“你想怎樣就怎樣,你是救世主嗎!!你把你們一個班的同學都帶到我家裏來算什麽!!”說完江直樹看了看站在客廳裏有點擔心地看著這邊的江星,然後又看了看袁湘琴,自以為捕捉到了真相,“你是在學阿星是嗎!你是在扮好人是嗎?!我告訴你,你別想了,邯鄲學步,畫虎不成反類犬說的就是你這種人!”

袁湘琴對江直樹之前的責罵都慚愧地接受了,因為她本身也覺得帶這麽多人來麻煩江直樹不太好,但是迫於同學們的壓力,還有班主任淚灑教室的請求,所以她半推半就地答應了。但是她聽江直樹罵她畫虎類犬就很震驚了,反應過來之後就有點惱火了。

袁湘琴甩開江直樹的胳膊:“江直樹!你怎麽這樣說話!是,我承認,我們班的同學給你添麻煩了,但是你也不用這樣說我吧,你要是實在不願意就算了,沒必要出口傷人吧。”袁湘琴瞪大眼睛,“說我在學阿星當好人,你也太小看我了,我袁湘琴才不會去學別人!我就是我自己!你說我像阿星,是因為你眼裏只有阿星吧!”

袁湘琴這麽說完之後,江直樹楞住了,剛才的火氣一下子無形無蹤了。

袁湘琴看江直樹這樣,繼續說:“我知道我學習沒阿星好,但是你也不用這麽看待我吧。阿星說了,人生不僅僅只靠學習,我爸也說了,情商比智商更更重要,你這樣冷血,以後沒人會喜歡你的!”

江直樹聽了這話,嘲諷一笑,躬下身子:“沒人會喜歡我?那你寫的情書是給誰的呢?江同學你好,我是F班的袁湘琴……”江直樹把袁湘琴的情書背了一遍,“這是誰寫的呢?”

袁湘琴瞪大眼睛:“你,你怎麽知道?”

江直樹雙手抱胸:“不想讓人家看,就不要隨便放在桌上。”

袁湘琴聞言臉一下子紅了起來,轉身跑進了房子。

江直樹對大勝袁湘琴的戰果很滿意,而且爆發過,發洩過,心情也好了不止一點點,就連看到一群“笨蛋”,也沒那麽生氣了。

他邁著步子走進去,看了看江星和江媽媽,還有躲在留農和純美懷裏的袁湘琴,勾起嘴角:“雖然我並不認為你們這群F班的同學有什麽值得我教的必要,但是……”江直樹轉身上樓,“十點以前,只教一遍。”

江媽媽看江直樹一下子就改變心意了,有點搞不懂,她轉頭問江星:“阿星啊,哥哥他怎麽回事啊?”

江星想了想,看了看袁湘琴和其他F班的同學開心激動感恩的表情,想了想:“勝利者的姿態,外加一點同情和成就感吧。”

江直樹十八年來的人生從來沒有這麽熱鬧擁擠費解過,他看著把自己房間的地坐得滿滿當當,甚至還有站在走廊裏的F班同學們,忍不住嘆了口氣,轉過身子,在窗戶上用筆寫下一個個公式。

“我只說一次,聽不懂我也不會重覆。”江直樹說完指著玻璃上的公式開始解說:“我們假設這個雙曲線……”

江星站在房間門口,看著對角線那邊江直樹房間門口的F班班主任楞了一下。F班的班主任也看到了江星,他想了想走了過來。

他有點局促地說:“江同學你好,我是F班的張老師。”

江星微微鞠躬,點頭問好:“張老師你好。”

張老師其實在學校所有老師中也是個吊車尾,所以才被分配來F班,所以他對A班的學生莫名有一種出乎尋常的尊敬。而且,有一個秘密——他暗戀A班的美麗班主任英語黃老師!

張老師不好意思地撓撓頭問江星:“江同學,聽說你的英文非常好,不知道平時有什麽學習的訣竅嗎?”

江星想了想說:“沒有什麽特別的,就是多背,多讀,多念,多做題。”

“呃。”張老師結巴了一下,繼續問,“那你們黃老師,會給你們什麽參考資料嗎?如果有的話,可不可以借我看看?”

江星點點頭:“好的,張老師你等一下,我給你取。”

張老師看江星這麽爽快就答應了,還有點不敢相信:“謝,謝謝。”

江星笑笑:“張老師真的很敬業呢,都不是工作時間了,還陪著同學們一起過來。”

張老師笑笑:“我喜歡老師這個職業,它很神聖,它讓我知道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的感動。雖然我們班的同學都很笨,但是他們都很善良,我希望他們能考上好大學,擁有更好的人生。所以好好備課,多學知識都是我該做的。”

張老師眼睛裏談到理想時閃爍的光芒讓江星無比有共鳴,她真誠地笑笑,伸出大拇指:“張老師你真的很棒,我相信在不久的以後,你一定會成為咱們中學最優秀的老師的。”

張老師被江星的鼓勵和誇讚感動的眼圈都紅了,他使勁點點頭:“謝謝你江同學。”

跟張老師聊了幾句,又給他取了資料之後,江星就回到了自己的房間繼續學習。今晚袁湘琴也在江直樹的房間裏刻苦用功,江星一個人不知不覺就沈浸在題海中,直到走廊裏響起了喧鬧聲和說話聲,這才打斷了江星的思路。

江星擡頭看了看桌上的時鐘,原來已經九點多了,想來是F班的同學要走了。出於禮貌,江星走出了房門,和江媽媽、袁湘琴以及十分不情願的江直樹一起把同學們送到了門口。

同學們走了,人潮退去,江家一下子安靜了不少。江星上了樓,跟在江直樹身後進了他的房間。

江直樹端著水杯開口問:“怎麽了。”

江星關上門,走近江直樹,醞釀了一下說:“直樹,對不起。”

江直樹皺皺眉:“為什麽。”

江星有點不好意思地靠在江直樹的書桌旁,手搭在桌邊說:“今天的事情,我也有責任,給你造成了困擾,添了這麽大的麻煩,我真的很抱歉。”

江直樹聞言轉過身子,沒說話,只是看著江星。

江星舔了舔自己的嘴唇,繼續說:“昨天她們昨明明是來找你的,如果不是我留下了湘琴和她的朋友,你也不用幫我去教她們功課,今天也就不用這麽辛苦了。”江星沈吟了一下,“對不起,以後我不會擅作主張了。”

江直樹聞言點點頭,向前走了兩步,放下杯子:“下不為例。”

江星擡頭看著江直樹,認真地點點頭:“好。”

江直樹看著江星認真到有點好笑的模樣,板著臉伸手揉了揉她的腦袋:“一板一眼的,像個老太婆。”

“呃……”江星頓了一下,本來想拍掉江直樹的手,但是又覺得自己本身理虧,所以需要忍耐,於是沒有拒絕,任由他在自己的腦袋上胡作非為。

江直樹用了很大的力氣,把江星都揉得晃了一下,這才停手。他沈吟了一下,看著江星說:“我不想做的事,誰都不能勉強。”說完就繞過她,坐在了書桌前,翻開了書。

江星品味了一下江直樹的話,想了想,笑著轉身離開。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