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精分小劇場4 聖誕限定

關燈
所以,他們到底為什麽要約在聖誕節這天出來,而且還是約在仙臺站見面?

到處都是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以她這種路癡100%的屬性,根本就是終極大考驗嘛!

而且,他還指定了地點,說會在那裏安心地等著她。

雖說為了防止她迷路,他早就“好心”地發了位置截圖和顯眼的招牌標志,可是,她手機沒電了摔!

剛下電車時的那點雀躍和期待的小心情在看到川行的人流之後就癟了氣,化作青煙隨著滿街的“鈴兒響叮當”飄到天上,現在只剩下手機自動關機的焦灼和找不到他的恐慌了。

她掂了掂剛下車時特地繞去站內三樓買的毛豆卷蛋糕,想了想,又吭哧吭哧地跑回去。

她剛剛從櫃臺那裏買完東西不到十分鐘,小美女應該還記得她……吧?

鑒於那次在秋葉原失敗的問路經驗,她每次到陌生的地方都要鼓起很大的勇氣,仙臺站雖然不算陌生,但以她有限的幾次外出經歷來說也絕對不算熟悉,所以,如果找人問路的話,找一個相對熟悉的人才比較好吧?

“是的小姐,從西口出去,走到天橋下面,沿著七十七銀行往前再走一個紅綠燈路口就可以看到了。”

嘛,這不是,也不難嘛!

ずんだ茶寮的小姑娘耐心的跟她比劃著,又因為櫃臺只有她一個人沒辦法為她帶路而連連鞠躬致歉,她更加不好意思起來,一個勁地擺手示意自己已經明白。

可是……

她站在JR站的西出口,此刻只想仰天長嘆。

這麽多天橋,到底應該從哪個下去啊餵!!

仙臺站這麽欺負路癡,仙臺市知事知道嗎?(鷹司:阿嚏,誰在叫我?)

現在再原路折回會不會有點蠢?可是,如果走錯了路,不是更加浪費時間麽……

她站在最近的圍欄旁艱難的糾結著,然後腰就突然被人撞了一下。

“嗚哇……”

撞到她的小豆丁先發制人的哭了起來,留了被撞到一米開外的她一臉懵逼。

餵餵,是你撞到我了吧?我明明很註意地站在路邊啊!

可是,他好可愛啊……

掛了滿臉淚痕的小胖球兀自搓著濕漉漉的眼睛,小嘴委屈地要撅到天上去,空出來的那只手摸著撞痛的額頭,還有餘力滿眼譴責地看著她。

哎喲,受不鳥~

“你沒事吧?”她趕緊蹲下來,仔細地打量他。好在拜渾身柔軟的脂肪所賜,雖然不輕不重地摔了一跤,但貌似會痛的地方也就是他一直揉著的額頭了。

“沒事……”小胖球努力作出男子漢的樣子,但又不甘心地吸了吸鼻子以期引起她的註意。

這個姐姐,好漂亮,好溫柔哦~

“呼”她心有餘悸的拍了拍胸口,又擔心的看著他,“就只有你自己一個人嗎?”這麽小的孩子跑來跑去,大人不會擔心嗎?

“嗯,”小胖球收拾好自己的心情,話也漸漸多起來,“我剛剛從補習班回來,正準備回家呢!姐姐不用擔心,媽媽在家裏等著我呢!姐姐你長得真好看,像媽媽一樣!”

小子,雖然你誇我好看我很開心,但是後面那句可以不加麽……

不過話說回來,現在的孩子也真的不容易,這麽點大,也就是剛上小學的年紀吧?放學後不能立即回家,還要參加各種補習班,現在也差不多到了吃晚飯的時間了,怪不得他眼饞地看著她手裏的食品盒呢!

。。。。。。。。。。。。。

好的小子,你很有前途,不但覬覦我的美色,還想要我的吃的!

不給你,那是給牛牛的!

可是,他咬著手指乖乖看她的樣子,實在太戳人了!

“嘛,”她無奈的扶著額,把手裏的紙盒遞給他,“畢竟也是我不小心……這個給你,不過要等回家再吃哦!”

“好的,謝謝阿姨!”小豆丁拿過盒子向她鞠了一躬,快速的跑掉了。

阿姨……

揍你哦……

好了,處理完“忘恩負義小胖球事件”,她就要重新面對現實,去完成大任務了。

所以,還是拋硬幣吧!

正面是左,反面是右,然後,正面是第一個和第二個天橋,反面是第三個。

魯迅曾經說過:“路都是拋硬幣拋出來的,如果一遍選不出來,多拋幾遍就是了。”(魯迅:我沒說過這樣的話,不過你說的好有道理我竟然無力反駁。)

當她第二次把硬幣拋向天空後,並沒有等到硬幣落下的“叮”的一聲,而是在半空中被人劫走了。

她的一百塊啊!

“所以,現在應該走哪邊呢?”始作俑者的聲線中明顯帶著戲謔。

羽生君?

“你,你不是在書店嗎?”她驚喜的瞪大了眼睛,看向他的情緒裏簡直能用感動來形容。

雖然剛才的小胖子事件讓她的心情不那麽焦灼,但是還是會害怕,害怕找不到他,害怕被自己帶到未知的地方,然後,就這樣失去他。

所以,她就這麽對著他,很沒出息的紅了眼眶。

“小笨蛋,”他笑著擡手拭去她眼角的淚意,她也太容易感動了吧,這麽好哄,幸虧已經被自己拐到手了,不然真是愁人,“因為我覺得某人充其量也只能找到西出口,所以我就大發慈悲的過來接你啦!”

。。。。。。。。。。。。

謝謝你哦你真好需要我供奉香火錢麽?

“吶,現在到底應該走哪裏呢?”他順手牽起暗地裏畫圈圈的她,言語中滿是寵溺與悠閑。

他今天難得提早完成課題,便約了她在自己常去的書店見面,雖然已經發了位置給她,但還是不太放心,尤其是電話那邊提示關機後,他就匆匆跑出來尋她。

果然是迷路了啊。。。。。

居然還拋硬幣,她是小孩子嗎?

“鑒於你剛才劫走硬幣的行為。。。。。嘛,那就是中間這條咯!”

“好,”他朝她笑笑,“走吧!”

所以,今天的目的地不是那個書店嗎?

仙臺素有“杜之都”之稱,即使是在冬季,路過的景象也並不蕭條,雖然沒有夏季的郁郁蔥蔥,但滿眼也占了近一半的綠色,剛剛下過一陣小雨雪,將落未落的雨滴次第由枝椏灑到地面,雖是濕漉漉的一片,卻也更加幹凈了。

她玩心突起,跳進一個淺窪,蹦了他一腳的水。

嘛,反正他穿著筒靴,又不怕被冷到。

“你確定?”他冷冷的看了一眼自己的褲腳,又冷冷的睨過來,為了增加恐嚇的效果,還緩緩地勾了一個冷笑。

“確定!”她瞥了他一眼,暗暗在腳下發著力。

一、二、三,跑啊!!!!!!

後來,她就迷路了。。。。(不是)

她隱隱聽到緊隨而來呼呼的風聲,還未反應過來,整個人就被騰空抱起,她驚叫出聲,下意識摟住他的脖子。

懷中的少女是纖細嬌小的身量,真的很好抱,他在一瞬間貪戀著她的親近,剩餘的潛意識卻又告訴他這時必須要小小地懲罰她才可以。

他把她托高一些,做出要放手的預備動作,“敢不敢了?”

她有一瞬間的緊張,但又篤定他不會放手,假裝害怕的搖搖頭,下一秒又笑瞇瞇的呲著牙,“敢!”

。。。。。。

那就。。。。。?

“啊——”她拖長了尾音,在下落之前眼疾手快的摟緊他的脖子,又驚又委屈的嚷出聲,“你還真的放手啊!”

“不然呢,要再來一次檢驗一下嗎?”

“不了,”她驚魂未定的搖搖頭,“我信了,我信了還不行麽?”

這才對嘛!

所以說,想跟抖s鬥,恐怕還得再修煉幾年才可以哦!

當悠閑成為一種漸漸穩定的相處模式,現在的主要需求就變成了——解決晚飯問題。

她本意是想著兩個人先吃卷蛋糕墊一下肚子,民生大計等回泉區再考慮,可惜今天發生的事情都不太按常理出牌,半路居然殺出了小豆丁這個攔路虎,所以,嘛,那就在外面吃吧!

“想吃燒鳥~~~”她搖著他的胳膊央求著。

“可以。”雖然他對這類食物不太感興趣,但今天是聖誕節,即使每天都會順她的意,但今天尤其要聽她的。

“吶,要不要喝一杯?”他們在吧臺落座,她晃了晃菜單,沖他眨眨眼。

“我不喝,”他搖搖頭,深知她是被顏色絢麗的雞尾酒吸引住,便對臺前的酒保說,“麻煩給她來杯最低度的。”

“嘿嘿嘿嘿嘿嘿嘿,羽生君,”她伸出腦袋在他面前左晃右晃,“你猜猜我是誰?”

。。。。。。。。。。。。。

不會那麽菜吧?就一杯而已。。。。

好吧雖然他不喝酒也不知道酒量這個東西到底多淺才算淺,但是眼前這個姑娘的酒量,恐怕也就跟剛才蹦進的小水窪那麽淺吧。。。。

但是,那真的只是度數最低的雞尾酒而已啊。。。。

不會真的喝醉了吧。。。。。

雖然說她今天的行為看起來像是把腦子落在泉區了,可是現在。。。。。這實在不止是沒腦子吧。。。。。。

她反覆揉搓著他柔軟的面頰,把它擠到變形又拍拍覆原,邊玩邊“咯咯”的笑著,然後突然又一臉認真的看著他,“嗯”了一聲,鄭重地點了個頭表示自我肯定。

“嗝,”她打了個酒嗝,“羽生君,超~~~~~喜歡!超~~~~~~~喜歡羽生君的!”

“姐姐,”他扶著額撥通電話,“很抱歉打攪你的約會,但能不能麻煩你現在過來一下?清淺她,好像喝醉了。。。。”

作者有話要說: 嘛,來自同是牛粉的小基友的點梗,梗了好久終於生出來了。

其實是昨天半夜突然有了腦洞,然後大半夜不睡覺寫得特別亢奮,然後就是今天早上起來像是被錘了一樣。。。。。(我在說什麽)

時間線大概是回仙臺的第二年,想寫一個完全沒有顧慮後不一樣的清淺(實際是自己寫脫線拉不回來了)。

就醬。

總之,祝食用愉快。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