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第 58 章節

關燈
是誰故意給弄了那麽一個東西,這樣的痕跡確實是我曾經對著那面墻壁之上的天花上的那個斑點。是不是我又回到過去的那個痛苦不堪的年代裏。於是我們就那樣匆匆地分散,在那樣的年代裏我開始出現許多幻覺,開始找尋他的腳步,我在滿面狼藉的世界裏卻看不到任何的希望,但我的視線裏卻只有一個人的影子,他和我說話,談著問題,好在我們彼此都能夠認識,只躲在心中的傷痛時隱時現。當時的那種情況,相識的我們卻只有淡淡的冷漠。

來世,給我的諾言也變了。就永遠地消失在我的視線裏,現在的這個斑點是一只眼睛,在他的影子從我的世界離去的剎那便有了一只眼睛裝在那兒,時刻監視著我的一舉一動。可惜他完全地錯了,我在這兒居住的時間很短,考試過後,我便去東京了。那只眼睛便會看不到了,再裝在那兒也於事無補。傳統的房子或許真的要比前的高樓好些,而我也適應了。其實我很想去看一看那究竟是什麽,摸一摸究是一種蟲子還是一片植物的葉子。亦或是這傳的木質結構的房子經過多年後被蟲駐了。,然後出現一個小洞。不過現在應該是修繕的時候了,但一直沒有修繕,直到四年之後,我又重新回來,他還重現在於我的世界,千葉揚,木信青,花間艾,只是千葉揚在十前已經去逝了。十年,長嗎。我不知道,十年之中我又到的人只有兩個,卻是我不同程度地傷害到了他們。十年結束時,我卻一無所獲孤單地徘徊在東京的街頭,在聖誕節的夜裏,在飄雪的夜裏,看櫥窗裏的婚紗模型絢麗繽紛的形象時,幻想有天我能夠擁有這樣華麗的場景。只是還有可能嗎。透過這個斑點,我想永遠也沒有機會了。

戰爭來臨之時,人們匆匆地離開了自己的家園,可誰又能夠想到遭到徹底的毀滅。那麽,那是顆子彈打在那面墻上。也許我不知道為什麽打在那邊上,是蜂擁來的思緒告訴我,那是戰爭初期的封建家庭為了家族的利益開始的明爭暗鬥的結果。那顆子彈是戰場上士兵使用的,只是那些士兵用這許許多多的子彈侵略周邊的國家,而他們竟然麻木地這樣子做,所謂的一種政策是我們不得面對的失敗,然後再被迫成為一個傀儡。被被毀滅的十幾萬人,難道他們便從來沒有想過嗎。和被殺的其他人都是不是一樣的嗎。似乎這已經過去了半個多世紀了,被人淡忘,但是它的確對那個年代造成許多傷害。如今的青年,或許並未受戰爭的波及,而是這個社會的某些因素嚴重地導致了青年的心裏畸形,就如同這顆子彈打在我們的內心裏。不便沒有徹底的接受治療,反而還造成了嚴重的後果。我有時就在奉勸自己,別想太多,否則自己會變得麻木,當多年後子彈被拔出的時候,我或許見不到了。但是它對每個人造成的傷害太重,所以它不應被送博物館,還是隱藏在讓人不知道的地方,或許拋身大海裏,才能解除心頭之恨。

萬花筒似的在我眼前轉換的過程中世界殘缺的一個方位,只是我不知道這個世界在哪兒缺陷的,有些人也認為這種缺陷是種美,然而這樣的美就會是有情人無終成眷屬。每個人的內心裏想的都不同,或者我們始終抱怨社會的不公,其實,這種不公究竟是我們心中的想法還是這個世界造成的呢。最終有人自暴自棄也有些人想去打破這種不公,而我卻是徒勞無獲,就連那種缺陷也不給我,於是我躺在那所住宅吸煙。他問我為什麽這樣做,而我卻露出一臉讓人猜不透的笑容。註視著這片煙霧。他說,是為他的逝去而難過嗎。本來這個世界就是這樣的,而他或許就是那樣子命中註定好的,我吐出的言語之中,卻不能告訴他,我的人生觀世界觀。無奈之下,我看看手中的煙,已經燃完了。那個斑點還處在那兒,並沒有因為煙味的刺激使它轉移了方位。後來似乎我們還是會站在這個點上註視彼此淚水會流過嗎。如果流過,我想,模糊的樣子我肯定會認不出來,這樣的結果不是最完美的嗎。沒有多少遺憾和缺陷,就是單單這樣也會好些,但是我們還能逃過這點的束縛嗎。閉上眼,那個斑點融進我的心裏,它就是只是個斑點這麽簡單嗎。卻在我擡頭時,我看到的卻是我心中某種傷痛。我繼續點煙,煙霧繚繞在整個屋子裏,是心中的傷痛。那點班點若隱若現。

(九五)

考試結束後,也如我預料的那樣,可以順利去東京了。放開的一切,我默默地註視著這即將要告別的城市,戰爭曾讓它失去一切,而今天,它的恢覆讓我多少有些感慨。是一種怎樣的過程讓它覆原呢。其實明眼的是能夠看出這樣的一切是如何發展的,這樣的發展使人們受到的打擊又是何等巨大。如今再次離去卻是我多年後重新返回來的經歷。我見到思信,他已和我能熟悉地認出彼此,直到四年後,我們還能夠熟悉起,或許這就是一種母子情深的原因吧。我不希望家庭觀念影響到他,可是偏偏不能滿足這種機會。青也出現在他的世界裏,這樣圓滿地結果又何嘗不是我想要的呢。而我真的不能那樣做,他憶是即將組建新家庭的人,我怎麽能阻攔呢。放手的感覺不知是對我來說困難還是對他是困難。其實這樣,我們又能那般自私呢。而今,我們在一起是不是還是會有種遺憾留在我們的周圍呢。思信漸漸地成長起來,這四年時間,我給予了思信什麽,確定不了我們這樣會給思信造成怎樣的後果。至少能給予他一個父親。讓我的心卻疏遠了他們。這樣靜靜地呆在他們的身邊,不吵鬧,靜靜地看著這樣的家就夠了。就算在某天我又突然離開,也不必害怕思信能不什麽不測,我能夠放心地離開,無任何怨言。

東京的天空足夠大,足夠廣闊。伴隨著車水馬龍,我又開始放棄了很多年前的那種生活,只不過現在的這種生活比當初要自由些。我卻靜靜地在東京這片天空下找尋另一種生活。也許我會永遠失去他們的訊息,但是我能夠快樂地面對今後也不求有其他。認識的同學中,我重新和他們相處,似乎我在彌補曾經犯過的錯。可是有些錯誤也是我們永遠不會挽回的,於是我能從容地面對往後就夠了。奔走在這片天空下,曾經的感覺我又體會到了,熟悉之中的感覺真的已經記忘了那些停留在我身邊的憂傷。環境漸漸地把我塑造成了從前那個堅強的我。我知道我做任何事都會盡善盡美,對於學業可說我是做到了,但對於愛情我卻失敗了。其實這個世上並沒有十全十美的人,我想我還是有缺陷的,因此也可以坦然地面對這樣的缺陷。繼而一步一步地絞正。在大學的三年時光裏我贏得了很多很多榮譽,也證實我自己的實力,面對未來,信心也十足。但是我原以為能夠把四年的大學結束,可是我做的並不夠好,所以那最後的一年裏我沒有去學校,而躺在那個充滿消□□水的病房裏。也許我從此會永遠閉上眼睛,不理會這個世界,那樣我會感激上天對我所做出的一切,我不想再讓我的身邊充滿更多的傷心,只有我離開才能做到。

相識的偶然是經過很長一段時間所來臨的,東京這樣大的天空下,我們還能夠相遇,四年的時光裏,他變了,是對這個世界有了更多的了解,變得成熟了,而我又如何呢。或許在他眼中也看到不同的感覺,銀座的人來人往中,擁擠的街道,為什麽不會擦身而過呢。難道上天故意要安排一個情節,四年之間,我幾乎對他失去了徹底的音訊,為什麽這次機會還要留給我呢。而我們能做的又是什麽呢。裝做很平靜地和他繼志向前走,只是那時的我們都茫然,仿佛時間會永遠停在那一刻,周圍的人也會靜止。相遇的路上只有我們,默默地註視著彼此,四年的時光中,我是如何做到忘記他,我不清楚,如果還要落淚的話,我會悄悄地在轉身之際落淚。在我的身後還有人能讓他出來,我想不到那個人會是誰,可我還是主動地給他讓路,從四年前我退出的那刻起,註定了他的身邊永遠不會再有我的位置了。也許我應該悄悄地不帶任何感覺地走開,我沒有忘記,我的做法,因為只有這才是最正確的,而我很誠實地接受我身後的他和她的談笑,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