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第三十六章

關燈
…… ……

熱。

好熱。

簡直熱得無法忍受了。

我花了相當一段時間,才意識到為什麽自己熱得黏糊糊的——第一,房間裏的空調不知道什麽時候停了,第二,把我整個人抱在懷裏的陸曦,第三,我們身上還蓋著空調被呢。

我睜著眼睛呆了一會兒,等到視線適應微弱的光線,才意識到現在可能只有淩晨兩三點。

但是幾點鐘無關緊要,重要的是,再這麽躺下去,我非被熱得爆炸不可。

我試著抓住陸曦的手,把他的胳膊從我身上推開一點兒,但他即使在睡夢中也存有某種意識,我稍微一動,他立刻就又把胳膊收緊了一點兒,一條腿緊跟著搭上來,毫不客氣地把我的腿給勾住了。

雖然對於他就連睡著了也圍著我打轉覺得感動。

但人在熱得要命的時候,是很容易心情煩躁的。

深呼吸了好幾次,告訴自己陸曦現在睡熟了不要吵醒他,心情才算平覆了一點。

但是要我繼續睡著是不可能的了,熱成這樣,我很想先從被子裏出去,把空調開開,等我不熱了再躺回來繼續睡,可是我動彈不得。

陸曦的呼吸聲貼著我的耳根,悠長均勻,顯然睡得一派安穩。

…… ……

為什麽被熱醒的只有我。

——難道說,那種女性體溫高於男性的說法是真的?可我完全沒覺得陸曦有降溫作用,不如說,因為被他緊貼著,現在就感覺他像塊烙鐵一樣。

誰讓人是恒溫動物,現在被他這麽纏著,我真的好熱,我就算再喜歡他,也不會讓自己變得涼爽。

大腦放空地又躺了一會兒,心不靜,還是涼不下來。

考慮過要不要叫醒陸曦,可是又不忍心,他閉上眼睛睡著的時候,睡臉像個天使,想到要把他叫起來,我就感到一陣罪惡感湧上心頭。

可是我也得自救才行。

首先要想辦法把他的腿從我身上拿開。

我把手摸索著向下,摸到他的大腿,試探著向他那邊推了推。

這倒是沒引起什麽反應,他的腿被我一點點地推開了一些,我終於解放了自己的一條腿,趕緊踢開了一塊被子,瞬間涼快得我長舒了一口氣。

因為有一條腿變得涼快了,我的心情變得好了很多,耐心也多了起來。

扒拉扒拉,挪挪挪,一點一點往外蹭。

等我像剝橘子皮似的把陸曦從我身上剝拉下來,我已經累得又出了一身汗。

陸曦的雙手仍然維持著環抱什麽的姿勢,我把床上的毛絨熊拿了過來,塞進他手裏充數。

他抱住了,一頭埋進絨毛裏,蹭了蹭之後,找了個舒服的姿勢,繼續睡。

陸曦的睡眠一向比我好,大概他睡覺是靠質量取勝,我質量不夠高,就只好靠數量取勝了。

輕手輕腳地下床,摸到書桌上的空調遙控器,按開關。

連按了好幾次,一點反應都沒有。

我把遙控器的電池拆下來又重新裝上,再使勁兒按了幾次,也沒聽到空調啟動的那聲“嘀——”。

放下遙控器,小心地打開房門,按了一下廁所的燈。

不亮。

難怪空調停得不知所謂,原來是停電了,就是不知道是整個小區都停電,還是家裏跳閘。

淩晨時分,一片寂靜,何況爹媽還睡著,我一點也不想摸著黑去看我家的閘門,索性回了房間,把窗戶打開,癱在懶人沙發上給自己扇扇子。

這把塑料扇子好像還是暑期培訓班打廣告附贈的。

雖然是夏天,淩晨的時候外面還是相當涼快的,通通風,再加上扇扇子,慢慢的就不太熱了。

放任自己又癱了一會兒,使出全部的毅力把自己從沙發裏拔出去,坐到床邊去看陸曦。

熱得心煩氣躁的時候想不起來,現在冷靜多了,終於後知後覺地想起——就算沒被熱醒,陸曦不可能不熱啊!沒開空調還一直這麽蓋著被子睡下去,早上起來肯定會熱得不舒服的。

萬一再得熱感冒,就更糟糕了。

湊近一看,果然,他脖子和額頭上都沁著一層薄薄的汗,偏偏他動也不動地把自己埋在被子裏,懷裏還抱著個毛絨熊。

我想把被子給他掀開一點,又怕他身上出汗吹了風著涼,於是扯了幾張紙巾來,幫他把汗擦幹凈。

陸曦睡得很熟的時候,除非他的生物鐘到了,否則外面就是天打雷劈,他也不會醒的。

我把他的胳膊撈出被子放在外面,想想,又覺得晚上風太涼,於是又給他塞回去。

把下面的被子卷起來一點,讓他的腳露出來,可是又覺得是不是腳不能受風,於是又把被子蓋回去。

想把他的腿弄出來讓他涼快一下,可是膝蓋是不是不能著涼?

我坐在床邊,一籌莫展,最後只好給他扇扇子。

也許是感覺到涼風了,他在夢裏嘀咕了一句什麽。我伸手拍了拍他,就像哄小孩睡覺一樣,果然又把他哄安生了。

於是我一手拍著他,一手扇扇子——扇兩下我自己,扇兩下陸曦。

這下可好,越來越清醒,估計真的睡不著了。

我琢磨著現在還是暑假,反正白天可以補眠,就沒強迫自己非要睡著,索性坐在床邊乘涼了。

…… ……

可真無聊,但是一想現在躺回去睡覺又會很熱,就無論如何不願意躺下。

家裏靜悄悄的,一點聲音都聽得很清楚,連外面客廳裏魚缸嗡嗡嗡的造氧聲都一清二楚。

要不去偷偷吃點什麽吧?反正閑著也是閑著,而且淩晨醒了真的好餓啊。

打定主意,放下扇子,摸黑溜到廚房打開冰箱——然後我終於想起來,冰箱估計也沒電了。

偷拿了一袋切片面包,一盒牛奶,再拿了榛果可可醬,溜回臥室關上門,坐在地上抹面包片吃。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在偷吃,而且時間是淩晨,萬籟寂靜之下,居然覺得面包片比平時好吃多了。

吃掉兩片面包,考慮到熱量和脂肪,我強迫自己把這堆吃的送回冰箱裏,又給自己洗了個蘋果拿回去。

把蘋果湊到陸曦臉頰旁邊,晃晃,戳戳,他還是毫無反應。

可是拿蘋果晃悠到他嘴邊的時候,他居然下意識地張嘴啃了一口!

雖然那一口力氣很小,基本只在果皮上留下一個牙印,還是嚇了我一跳。

就算睡著了也會下意識地吃東西啊,估計他在夢裏也夢見蘋果了。

趕緊把蘋果收回來,老老實實啃完了。

吃完蘋果,又去刷了個牙。

夏天的天亮得早,等我回臥室繼續坐著的時候,居然看見窗外的天已經微微亮了,至少比起之前濃黑濃黑的夜空,現在已經變成一種微深的藍,透出一點光來。

我也算是半體驗了一把通宵?

因為開了窗戶,通了風,又給他扇了半天扇子,陸曦已經不出汗了,自顧自地窩在被子裏睡得一臉安詳。我戳戳他的臉,又捏捏他的鼻子,他也不動,就是偶爾哼唧兩聲。

“你怎麽就睡得這麽高興啊。”我嘀咕,點了點他的鼻尖。

窗外的天漸漸發白,晨曦透進屋子裏來,我把窗簾又拉上,回頭看看陸曦,覺得以後如果和他出去旅游,絕對不能搞什麽淩晨起床看日出的活動。

還是老老實實睡大覺的好。

空調忽然“嘀——”了一聲,嗡嗡地運作起來,我一楞,趕緊關了窗戶,又拉開門去看廁所的燈——果然,也亮起來了。

我老懷大慰,把毛絨熊從陸曦懷裏拿出去。

這次倒是很容易,稍微用用力,他就松手了。

掀開被子,鉆進去,湊過去抱住陸曦。

他自動自覺地就收緊了手,還在我脖子上蹭了蹭,弄得我有點癢,想笑不敢笑。

開空調了,好涼快,睡吧,我要睡到中午去,誰也不能阻止我。

等我睡到中午起來,陸曦問我為什麽睡那麽久,我再告訴他為什麽好了。

就跟他說,你抱著毛絨熊,還知道在夢裏吃蘋果。

不知道他到時候會是什麽表情,哈哈哈。

作者有話要說:

我一定要早睡,早睡,早睡,不然眼睛休息不過來。

這是教訓嗚嗚嗚大家不要學我啊

中秋節迷你番外

“明天就是中秋節了,加上周六周日,一共放假三天。”老師說,“所以,這節勞動課的作業就是,每個同學都畫一張送給爸爸媽媽的中秋節賀卡,祝他們中秋節快樂!現在我把彩紙發下去往後傳,大家挑自己喜歡的顏色吧。”

“陸曦……”齊小樂挑了一張淡藍色的彩紙,湊過去悄悄地開口,“中秋節要怎麽畫?”

陸曦挑了一張淡綠色的:“你可以畫月亮和嫦娥。”

“不是月餅嗎?”齊小樂瞪大了眼睛,“我還以為我要畫月餅呢,為什麽要畫月亮,嫦娥是什麽?”

陸曦,差兩個月滿八周歲,又被齊小樂激發了好為人師的屬性。

“中秋節有個傳說故事的,故事主角叫嫦娥……”

等陸曦連講帶答疑解惑地把嫦娥奔月的故事講完,勞動課的時間已經過去了一半。

齊小樂若有所思:“所以我要畫個大圓月亮,月亮上有個嫦娥,我還要畫個可愛的小兔子。”

“你可以這麽畫,但我打算畫簡單一點的。”

“你要畫什麽呀?”

“月餅。”陸曦毫不猶豫,一看齊小樂已經要提筆了,又趕忙攔住她,“等一下,老師說要畫賀卡的,你得把紙對折。”

“對哦,我忘了。”

兩個小孩分別對折了自己的彩紙,埋頭作畫,安靜了大概五分鐘。

五分鐘後,陸曦感覺自己的胳膊被戳了戳,他把筆一丟,認命地轉頭:“又怎麽了?”

齊小樂舉著自己的彩紙給他看:“嫦娥長什麽樣?”

彩紙上畫了一個巨大的圓,大概是月亮,一個像是兔子的形狀,可能是兔子吧。

“嫦娥是神仙,仙女。”

“仙女長什麽樣?”

“……”陸曦下意識地揉了揉自己的臉,“是女的,很漂亮的那種女的。”

“很漂亮呀。”齊小樂開始遐想,“那肯定穿著特別長的裙子,拖地長裙,還有長頭發,大眼睛。”

陸曦沒覺得這樣的女人多漂亮,但他不打算打擊齊小樂的積極性:“嗯。”

得到肯定的齊小樂,高高興興地開始畫嫦娥。

陸曦也轉回去繼續畫自己的賀卡——他的賀卡很簡單,畫了一個大月餅,然後寫上中秋節快樂五個字,就沒了。

他的字在同年齡的孩子裏已經算是很漂亮的,作業經常被班主任當做樣本展示,還得過幾次區少年兒童硬筆書法獎。

他沒什麽心情畫賀卡,草草寫完了事,探頭過去看齊小樂。

齊小樂在十分認真地畫著……嫦娥的裙子。

一層一層又一層,上面還畫滿了蝴蝶結,弄得像塊大蛋糕一樣。

“……這是,嫦娥嗎?”

“對呀,很漂亮的大裙子,我要給她畫出來最漂亮的大裙子!要比灰姑娘的裙子還好看,所以我畫了好多好多蝴蝶結!”

“……這叫奢華。”

“蛇花?”

“沒什麽,你現在還不到知道這個詞的年紀,以後我再給你解釋。”

“好呀。”

等齊小樂終於對嫦娥的大裙子感到滿意的時候,那上面已經畫了足足二十三個蝴蝶結——陸曦特意數了兩遍。

“真好看。”齊小樂評價,“你覺得呢?好看吧。”

陸曦抿了抿嘴,把湧到嘴邊的評價吞回去,換了個會讓齊小樂高興的:“好看。”

齊小樂嘿嘿笑起來,在彩紙空白處寫了“祝爸爸媽媽中秋節快樂”幾個字,把卡一折,完事。

“好啦,晚上回去給爸爸媽媽。”

“嗯。”

“你的呢?畫好啦,我想看看。”

陸曦默默地遞出了自己的賀卡,齊小樂打開一看,問的第一句話是:“這是什麽餡兒的月餅?”

“……不知道。”

“那你能不能畫成栗蓉的,我喜歡栗蓉月餅。”

陸曦拿過賀卡,在月餅上寫了“栗蓉”兩個字,又遞還回去。

“這樣就好多了。”齊小樂滿意地評價。

陸曦不知道齊小樂的評價標準是什麽,不過他其實也不太介意月餅的餡兒,因為他不喜歡吃月餅。

他又拿著自己的賀卡,想了想,問齊小樂:“我能不能把賀卡送給你的爸爸媽媽?”

“咦?你的爸爸媽媽呢?”

“……他們不想要賀卡。”

“可是,老師說要畫送給爸爸媽媽的賀卡啊。”

陸曦撇了撇嘴:“又沒說是送給誰的爸爸媽媽。”

齊小樂若有所思:“好像是,那你晚上來我家吃飯好了,我們可以一起把賀卡給他們,你給我媽媽,我給我爸爸。”

“好。”陸曦說,終於覺得自己高興了一點兒。

如果是齊小樂的媽媽,收到自己的賀卡應該會很開心地誇獎自己畫得很好,而不是像自己的媽媽,匆匆掃一眼就放到一邊,敷衍了事地說一句“陸曦真棒”。

而且齊小樂的媽媽,一定會發現月餅是栗蓉餡兒的,然後會問他是不是喜歡吃栗蓉。

雖然他不喜歡。

但是被那麽問的時候,還是會很高興。

作者有話要說:

大家中秋快樂哦!!!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