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第三十三章

關燈
第三十三章夢裏寒花隔玉簫

“淳兒”

馬車行走在道上,外面的天色已經黑了,偶爾有風刮動著車簾,秋天已經要走到尾聲,寒冷的冬天又要來了。怎麽心裏的溫度也這麽低呢。隱約聽到胤禩在喚我。我回過神來,勉強扯了一個笑容看著他。

他就坐在我身旁,為什麽他的神情這麽擔憂呢?他執了我的手,道:“手怎麽這樣冰,是身體不舒服麽?”

我無力的笑著,搖了搖頭。他卻更緊張了:“你的臉色不太好,是額娘和你說了什麽嗎?”

良妃支開胤禩,的確和我說了很多,只是自從見了胤祥之後我的整個心思都無法集中。她說的話,我只記住了一部分。她說,淳兒,我本不同意你和禩兒的婚事。只是皇上下旨,我也無能為力。我不明白,她為什麽會同我說這樣一番話。她又說,問問你的心,這一切真的是你想要的麽。

我的心,自從有了“婉淳格格”這個身份之後,我的心還能自己做主麽,這一切當然不是我想要的,可是我又能如何,身不由己的無奈只有強迫自己來接受。

我看著胤禩,他目光如炬,而我是個內心有愧的人。避開他的目光,支支吾吾道:“額娘她說……”

“好了,不用告訴我!”胤禩握著我的手加重了幾分力道。他的手白皙而溫暖,緊緊地包著我的,不讓我出聲,只是靜靜的想要把他身上的熱度傳導給我。

回到貝勒府,胤禩一直陪著我進了房間,仔細地為我關好門窗,又叮囑道:“最近夜裏風涼,若睡不著也別出去亂跑,要是受了寒那就不好了。”

“你忘了我學過醫麽,知道照顧自己。”我笑笑說。

胤禩表情嚴肅的糾正我道:“從今以後就有我來照顧你!”。

“哦”我呆楞楞的點頭應道。

“好好休息吧……”胤禩撫了撫我的頭說,“我去書房,還有點公務沒有處理完。”

“恩。”我答應著,目送他離開房間。

過不多久,玲兒推門進來。手裏還拿著一把琴。我一眼便認出來了,就是那把楠木古琴,幾年前胤禩想要送給我的那把琴,他額娘的琴。

“格格一定認出這把琴了吧。”玲兒含笑把琴放在了窗邊的琴架上。房間裏什麽時候多了個琴架,我竟然不曾發覺。玲兒似是一下子看透了我心裏的疑問,解釋道:“這琴架是今兒個八爺讓人擺在這裏的。剛才爺還把我叫去書房,讓我把這把琴搬來,說是格格悶的時候可以彈來解解悶。八爺真是心細……格格……”玲兒止不住的誇著胤禩,見我默不作聲的坐在琴架前看著她,這才住了口。轉為問我:“格格,今天有心事。”

“沒有。”我倔強的否認。

“前幾日,我收拾從額附府裏帶來的東西的時候,發現了這個。”說著玲兒從身上掏出來一條帕子,交到我面前。我接過來一看,潔白的手帕上,赫然的印著一個“禛”字,是他的!那一年,畫舫之上,當他說“娶我”的承諾有效,我卻淚流滿面,哭的他驚慌失措,這才從身上掏出帕子給我抹淚。直到後來我都沒有還給他,居然留了下來。

“格格,這帕子……”玲兒猶豫要說的話。

我把他的手帕遞給她:“拿去燒了吧。”

玲兒從我的手上接了過去,這回真是要斷的幹幹凈凈了。

“婉淳,等你長大了,我娶你,好不好?”

“我的承諾還是有效的。”

“別再惹事了!聽話,好麽?”

“你這是在冒險……”

“我的話,你也要記住,等我!”

“婉淳,相信我,我愛你!”

“希望你不會後悔!”

他的冷酷,他的多情,他的怒,他的笑……他說的每一句話這一刻為什麽在腦海裏竟如此清晰?

“玲兒,等一下!”我喊住了剛要邁出門去的玲兒。三步並作兩步的跑到她面前,從她手裏奪過那條帕子。

“格格!”玲兒驚愕的看著我道,“想想八爺!”

我看著玲兒,她提醒了我,越過她,不遠處就是胤禩的書房,為了離我的臥房近一點,他特意把書房挪到了這附近,府裏上上下下都說八福晉好福氣,八貝勒愛妻情深,夫妻倆一步都不能分離。書房內的燈火映著胤禩的身影,那樣醒目。

一滴清淚低落在帕上,我毫不猶豫的把屬於他的帕子交給了玲兒。玲兒這才退了出去。

我走到琴邊,撥了下弦,琴音松透不散而韻味悠長。未成曲調先有情。

“紅塵自有癡情者,莫笑癡情太癡狂。

若非一番寒徹骨,哪的梅花撲鼻香。

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

看紅塵多少故事,最銷魂梅花三弄,

梅花一弄,斷人腸;

梅花二弄,費思量;

梅花三弄,風波起,雲煙深處水茫茫……”

一曲唱完,我走出房間,夜色中,我站在凜凜秋風裏,妄圖讓風把自己刮醒。不覺間,身後一個溫暖的懷抱環住了我,這才發覺自己已經瑟瑟發抖。

“為什麽這樣不聽話,要是凍病了怎麽辦?”胤禩說話間的熱氣呵到我的脖頸間。

“我要清醒!”靠在胤禩的懷裏,既不掙紮,只是堅決的說出這樣一句。

“你以為需要清醒的只有你麽?”

我要轉身,卻被胤禩箍的更緊。雖然隔著衣服,可仍舊能感覺到從胤禩身上傳來的溫暖,一層層,包裹著我的一顆冰心。他在耳邊繼續低喃著:“紅塵自有癡情者,莫笑癡情太癡狂。今生得淳兒相伴,我只願長醉不願醒!”

他的一片深情我要怎麽回應!有一絲恍惚,有一絲迷離……如來佛祖觀音菩薩耶穌基督聖母瑪利亞,拜托讓我回去吧,如果這就是報應的話,那麽我真是受夠了!

後來我睡了很久很久,好像從來沒有這麽好的睡過,一個夢也沒有,但清晰地響著胤禩的簫聲,先是《笑傲江湖》,只是這麽灑脫的一首曲子,他怎麽吹的那麽淒涼啊,還有《梅花三弄》,我只是彈了一遍而已啊,他又記住了,聽他吹奏,竟更加哀怨,聽的我都想哭了。還不等我流出淚來,已經有滴清涼的液體滴落在我的臉上,涼涼的順著臉頰順勢而下。

勉強的睜開眼睛,卻看到坐在床邊的人形容憔悴,臉上還有青色的胡渣,眼睛紅腫,還有……未幹的淚痕,“男兒有淚不輕彈”,我的心緊了一下,從被子裏抽出手去,要去撫他的臉,卻被他抓住,湊到唇邊淺淺的落下一個吻。我低聲的問:“胤禩,你怎麽了?”

作者有話要說:最近天氣寒冷,某喵也要冬眠了~~嘿嘿~~於是說更文的速度會比較慢……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