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二章:豚骨拉面
關燈
小
中
大
鄭白口上說著自己贏定了,但是可沒有輕視對手的意思。
能順利升上高中的大家估計都有一定的本事,而大山田是日式料理家庭出身的,他做拉面的本事估計也不弱,既然能選這個當題目,就有一定的自信。
鄭白可不會輕視對方,要是因為自己的輕視導致自己失蹄灰溜溜地退學回來,恐怕要被老爸老媽吊起來打了……
如果自己是輸在了十傑手下而退學,家裏可能還有給個“勇士”的稱號給她,要是輸在這個名不經傳的人手裏。
科科。
要說鄭白當初入學還想著退學就退學吧,回去讀新○方,現在在這裏遇到了那麽多神奇的人和事,可不想離開了,想要繼續待在這裏,看看接下來會不會遇見更多有趣的事。
三天的時間轉瞬即逝。
鄭白來到食戟場的時候,看到大山田時被他的憔悴嚇了一跳。
這次比賽有那麽緊張嗎?
鄭白自己倒是精神滿滿,早就決定好做什麽拉面的她準備好了材料(這次仍然是由自己的妹控舅舅提供)試做過幾次確認無誤後,吃好睡好,昨晚10點就躺下睡覺,今天6點起床還去後面菜園給那些吵到要命的家夥澆水。
大山田看到這個“仇人”精神奕奕的樣子自己心情更糟糕了,冷哼一聲來到了自己料理臺上。
對於對方看自己不順眼鄭白也沒什麽感觸,說到底要是他不來得罪自己,自己還懶得去偷拍這人——自己每天在中華料理研究會裏已經夠“消磨”時間了,還要花費其他時間跟蹤一個不是帥哥的家夥,也是很累的。
把所有材料拿出來之後,評審員也來了。
意料之中沒有一個認識的,這次是鄭白報備上去學校學校安排的評審員,聽裁判(沒錯,這一次並不想上次和十傑比賽那樣有主持人之類的)的介紹也不是什麽具有名企業的人物,和上次的食戟比賽形成了深深的對比,鄭白再一次感覺到十傑的身份超然了。
不過觀眾倒是不少人。
估計是又想看她被打臉?想看看自己又被教訓?
真是夠了為什麽要用“又”。鄭白不爽地想。
鄭白做的是最傳統的豚骨拉面。
雖然一直被姚龍泉指著罵“你要創新啊創新啊!”但這種事可遇不可求,再說這場比賽她用豚骨拉面就足以了。
在定番地合十對食材很說了一聲“請多指教”後,鄭白把豬大腿骨放入熱水中加熱,等有雜質漂上水面是倒走水,再次焯水,等第二次雜質浮上來後倒水,然後將豬骨洗凈,才和豬腳一起放入鍋中煮。
煮開後撈去浮沫,撈幹凈後蓋上蓋子熬煮高湯。
這時候鄭白才有空看後面料理桌的情況。
就在剛剛她在煮豬骨的時候,觀眾臺傳來一聲聲驚呼,鄭白自覺得自己很正常地熬煮,那麽問題應該就是隔壁的人了。
鄭白回頭看去,大山田擋住了她的視線,她只能看到這人似乎很正常地在用大鍋熬煮高湯,那麽問題難道是那個高湯?他在用什麽神奇的材料嗎?
鄭白忽然想到她沒有聽到對方料理桌高湯材料發出的聲音。
“不會吧。他用的不是食材用的什麽?”鄭白表情詭異起來了。
在熬煮途中,鄭白開始制作作為拉面配料的叉燒和糖心蛋。
日本的叉燒和中國的叉燒有很大的不同,日本叉燒大多用煮,味道鹹香,而中國的叉燒是用烤熟,。從“叉燒”是從“插燒”發展而來,大概都能知道它的做法了。
拿出裏脊肉,裏脊肉在之前已經處理過了,現在是把肉捆綁起來,放入調好料的湯中煮,照例大火煮開後除去浮沫,蓋上蓋子煮。
然後就是糖心蛋了,糖心蛋可以說是很簡單了,在雞蛋氣室紮了一個小孔後,放入熱水中煮6分鐘,接著放入冰水冷卻後剝皮,最後再放入調料中腌制入味。
中途給高湯加水撈浮沫繼續熬煮。
鄭白之前也沒想到過兩次食戟都是那麽耗時間的比賽,要不是拉面中熬高湯是很重要的做法,估計有可能像是之前粽子那次一樣,評審員們等到可以吃的時候再過來了。
不過看評審員們一副無聊的樣子就知道如果可以他們也只想在吃的時候過來。
‘所以說手機充電寶耳機wifi缺一不可啊。’鄭白還抽空這麽想。
時間一點點過去了,叉燒是最先做好了,在煮好之後關火要燜了近一個小時。
在此期間高湯也熬得差不多了,靜置後過濾,加入由海帶,大蒜,洋蔥,幹香菇,姜做成的蔬菜包大火煮開,撈浮沫,蓋蓋子小火熬煮。
叉燒已經燜好了,把叉燒撈出來,解開繩子切片放置一邊。
糖心蛋撈出,用細線切成兩半,金黃色未凝固的蛋液看得出這個糖心蛋做得很成功。同樣放置一邊。
切大蔥小蔥放置一邊。
木耳切絲過熱水迅速煮熟。
等做好之後,高湯已經差不多了,撈出蔬菜包。完美的乳白色的高湯已經完成。
在拉面碗碗底放入豬油膏,鹽,醬油,倒入高湯,豬油膏和鹽迅速與湯融合起來。
現在該煮面條了。
面條自然是出去買的了,鄭白也會和面,不過接觸更多的是竹升面而不是拉面,硬是要自己做的話,可能還不如外面賣的好吃。
熱水燒沸,迅速下面,待煮熱後撈出面條放入拉面碗中,這項動作可以說仿佛融入骨子裏一般熟練。
放上叉燒,糖心蛋,蔥花,木耳,玉米粒還有兩片海苔。
豚骨拉面做好了。
大山田還在料理桌前忙碌。
看來又是她最早啊。
不知道在哪裏聽說過的“先上先輸”的定論……鄭白晃晃腦袋。
作為入過少先隊的人,怎麽可以那麽迷信呢!
“鄭同學,請上菜。”裁判見鄭白忽然走神立馬提醒道。
“好。”
鄭白把三碗拉面一一排在了評委面前。
“評審員們,請用。”
乳白色的高湯看起來就熬得夠久夠入味,仍在流動的糖心蛋,一看就覺得煮地軟的叉燒肉,這第一眼是覺得不錯了,不知道味道如何呢?
作者有話要說:
說實話,小惠和黑木場涼比賽就那麽短短的時間能熬好一鍋高湯真是太厲害了……
這一定是使用了加速魔法吧。
就當阿白和大山田也使用了加速魔法吧,不然一熬就熬一天的湯底……
在綿羊料理裏面有更詳細的煮豚骨拉面的方法……不過相信我,看完之後估計就會放棄了……
寫著這章的時候順便看了看廣式叉燒做法(?﹃?),越看想吃叉燒,沒想到晚上我媽不加班回來就買了叉燒了……好吃(?﹃?)
鼠標壞的猝不及防…本來想打完這章就跑去練車的,沒想到鼠標就壞了,於是我決定翹掉練車出門買鼠標了_(:з)∠)_順便去浪了浪,明天繼續浪,去廣州看漫展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
能順利升上高中的大家估計都有一定的本事,而大山田是日式料理家庭出身的,他做拉面的本事估計也不弱,既然能選這個當題目,就有一定的自信。
鄭白可不會輕視對方,要是因為自己的輕視導致自己失蹄灰溜溜地退學回來,恐怕要被老爸老媽吊起來打了……
如果自己是輸在了十傑手下而退學,家裏可能還有給個“勇士”的稱號給她,要是輸在這個名不經傳的人手裏。
科科。
要說鄭白當初入學還想著退學就退學吧,回去讀新○方,現在在這裏遇到了那麽多神奇的人和事,可不想離開了,想要繼續待在這裏,看看接下來會不會遇見更多有趣的事。
三天的時間轉瞬即逝。
鄭白來到食戟場的時候,看到大山田時被他的憔悴嚇了一跳。
這次比賽有那麽緊張嗎?
鄭白自己倒是精神滿滿,早就決定好做什麽拉面的她準備好了材料(這次仍然是由自己的妹控舅舅提供)試做過幾次確認無誤後,吃好睡好,昨晚10點就躺下睡覺,今天6點起床還去後面菜園給那些吵到要命的家夥澆水。
大山田看到這個“仇人”精神奕奕的樣子自己心情更糟糕了,冷哼一聲來到了自己料理臺上。
對於對方看自己不順眼鄭白也沒什麽感觸,說到底要是他不來得罪自己,自己還懶得去偷拍這人——自己每天在中華料理研究會裏已經夠“消磨”時間了,還要花費其他時間跟蹤一個不是帥哥的家夥,也是很累的。
把所有材料拿出來之後,評審員也來了。
意料之中沒有一個認識的,這次是鄭白報備上去學校學校安排的評審員,聽裁判(沒錯,這一次並不想上次和十傑比賽那樣有主持人之類的)的介紹也不是什麽具有名企業的人物,和上次的食戟比賽形成了深深的對比,鄭白再一次感覺到十傑的身份超然了。
不過觀眾倒是不少人。
估計是又想看她被打臉?想看看自己又被教訓?
真是夠了為什麽要用“又”。鄭白不爽地想。
鄭白做的是最傳統的豚骨拉面。
雖然一直被姚龍泉指著罵“你要創新啊創新啊!”但這種事可遇不可求,再說這場比賽她用豚骨拉面就足以了。
在定番地合十對食材很說了一聲“請多指教”後,鄭白把豬大腿骨放入熱水中加熱,等有雜質漂上水面是倒走水,再次焯水,等第二次雜質浮上來後倒水,然後將豬骨洗凈,才和豬腳一起放入鍋中煮。
煮開後撈去浮沫,撈幹凈後蓋上蓋子熬煮高湯。
這時候鄭白才有空看後面料理桌的情況。
就在剛剛她在煮豬骨的時候,觀眾臺傳來一聲聲驚呼,鄭白自覺得自己很正常地熬煮,那麽問題應該就是隔壁的人了。
鄭白回頭看去,大山田擋住了她的視線,她只能看到這人似乎很正常地在用大鍋熬煮高湯,那麽問題難道是那個高湯?他在用什麽神奇的材料嗎?
鄭白忽然想到她沒有聽到對方料理桌高湯材料發出的聲音。
“不會吧。他用的不是食材用的什麽?”鄭白表情詭異起來了。
在熬煮途中,鄭白開始制作作為拉面配料的叉燒和糖心蛋。
日本的叉燒和中國的叉燒有很大的不同,日本叉燒大多用煮,味道鹹香,而中國的叉燒是用烤熟,。從“叉燒”是從“插燒”發展而來,大概都能知道它的做法了。
拿出裏脊肉,裏脊肉在之前已經處理過了,現在是把肉捆綁起來,放入調好料的湯中煮,照例大火煮開後除去浮沫,蓋上蓋子煮。
然後就是糖心蛋了,糖心蛋可以說是很簡單了,在雞蛋氣室紮了一個小孔後,放入熱水中煮6分鐘,接著放入冰水冷卻後剝皮,最後再放入調料中腌制入味。
中途給高湯加水撈浮沫繼續熬煮。
鄭白之前也沒想到過兩次食戟都是那麽耗時間的比賽,要不是拉面中熬高湯是很重要的做法,估計有可能像是之前粽子那次一樣,評審員們等到可以吃的時候再過來了。
不過看評審員們一副無聊的樣子就知道如果可以他們也只想在吃的時候過來。
‘所以說手機充電寶耳機wifi缺一不可啊。’鄭白還抽空這麽想。
時間一點點過去了,叉燒是最先做好了,在煮好之後關火要燜了近一個小時。
在此期間高湯也熬得差不多了,靜置後過濾,加入由海帶,大蒜,洋蔥,幹香菇,姜做成的蔬菜包大火煮開,撈浮沫,蓋蓋子小火熬煮。
叉燒已經燜好了,把叉燒撈出來,解開繩子切片放置一邊。
糖心蛋撈出,用細線切成兩半,金黃色未凝固的蛋液看得出這個糖心蛋做得很成功。同樣放置一邊。
切大蔥小蔥放置一邊。
木耳切絲過熱水迅速煮熟。
等做好之後,高湯已經差不多了,撈出蔬菜包。完美的乳白色的高湯已經完成。
在拉面碗碗底放入豬油膏,鹽,醬油,倒入高湯,豬油膏和鹽迅速與湯融合起來。
現在該煮面條了。
面條自然是出去買的了,鄭白也會和面,不過接觸更多的是竹升面而不是拉面,硬是要自己做的話,可能還不如外面賣的好吃。
熱水燒沸,迅速下面,待煮熱後撈出面條放入拉面碗中,這項動作可以說仿佛融入骨子裏一般熟練。
放上叉燒,糖心蛋,蔥花,木耳,玉米粒還有兩片海苔。
豚骨拉面做好了。
大山田還在料理桌前忙碌。
看來又是她最早啊。
不知道在哪裏聽說過的“先上先輸”的定論……鄭白晃晃腦袋。
作為入過少先隊的人,怎麽可以那麽迷信呢!
“鄭同學,請上菜。”裁判見鄭白忽然走神立馬提醒道。
“好。”
鄭白把三碗拉面一一排在了評委面前。
“評審員們,請用。”
乳白色的高湯看起來就熬得夠久夠入味,仍在流動的糖心蛋,一看就覺得煮地軟的叉燒肉,這第一眼是覺得不錯了,不知道味道如何呢?
作者有話要說:
說實話,小惠和黑木場涼比賽就那麽短短的時間能熬好一鍋高湯真是太厲害了……
這一定是使用了加速魔法吧。
就當阿白和大山田也使用了加速魔法吧,不然一熬就熬一天的湯底……
在綿羊料理裏面有更詳細的煮豚骨拉面的方法……不過相信我,看完之後估計就會放棄了……
寫著這章的時候順便看了看廣式叉燒做法(?﹃?),越看想吃叉燒,沒想到晚上我媽不加班回來就買了叉燒了……好吃(?﹃?)
鼠標壞的猝不及防…本來想打完這章就跑去練車的,沒想到鼠標就壞了,於是我決定翹掉練車出門買鼠標了_(:з)∠)_順便去浪了浪,明天繼續浪,去廣州看漫展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