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三次電話(一)
關燈
小
中
大
距離感冒已經過去一周,吃了特效的消炎藥加上中成藥一起,也好的七七八八了。現在的每周都在考試中度過,不論成績好壞,至少心態是放松的。選修的兩門課沒什麽問題,歷史,我們的老師,沒有照本宣科,而是說你要從文中找到你要的,理解了再答題。關於政治,我們的班導恰好就是我們的老師,她有固定的套路,事實上,我個人的答題方法也與她給的是一致的。不誇張的說,我的政治二卷是我們班做的最好的,歷史屬於前3這樣。但是這兩門課並不采用分數這個標準,某些時候,也很無奈。至於語數外,頭疼的依舊是數學,天賦不行,那只好勤奮來湊。題海戰術是一個途徑,熟能生巧也沒什麽不好。其他兩科就沒什麽好說的了,熬過一周又一周,10月已經過去大半。如常的要跟母親報備學習情況,跟父親說點家常。然後自由時間。
那個時候學校小賣部有電話卡賣,然後時間段不巧,我們宿舍的電話機壞了,沒辦法,就去了隔壁。
因為周六剛和爸媽見過面,所以也就省去了打電話環節,需要說明的是,高三仍是一個月一回家,然後,我爸媽是隔兩個禮拜來看我一次,給我帶飯帶吃的。一般周末我會去3個電話,除開爸媽,還有不同校的發小的,也不知怎麽的,那天就給他打了電話。
按數字的時候還在猶豫他會不會接,忙音過後的沒多久,熟悉的聲音,慣常的打招呼。
“餵餵餵,是我”說話帶笑,嗓子幹咳了一下。
“嗯?怎麽啦”
“也沒有,就是抽空給你打個電話”
“嗯,這個座機號你們宿舍的?”
“沒,我在隔壁,自己宿舍電話壞掉了”
“嗷,一開始還在想是誰呢”
“哈哈哈哈哈哈。。。”
“唔,最近好累”
“高三難免的,好好享受”
WTF?!!!(╯‵□′)╯︵┻━┻
“讓你再經歷一次你願意嘛?”
“那還是不要了”
。。。哦,冷漠臉,無視他的回答,自動切話題。
想到之前給我哥去的電話,無非也就姑媽的囑咐,四六級什麽的。順口一問
“你四六級過了?”
“嗯,之前過的”
“你現在幾年級”
“研一”
“那你要讀幾年啊?”
“三年”
“也就是,唔,我大二的時候,你才畢業”
“嗯啊,2014年”
“好久遠啊”
“嗯?你幾幾年的”
“95”
“比我小6歲咯”
“嗯,對呀,是不是挺小的”
我還以為他會說是的,然額。。。
“我記得我剛上大一那會,年級裏有16歲的”笑侃
哦。。所以呢?╭(╯^╰)╮
“那也是個例”
套路我,誰還不會點反套路了。
“對了,那之後就要工作了哎,就業難不?”
“不會,就算不讀研出去工作月薪也有6.7k”
“真假的,一開始月薪沒那麽高的吧”
“我大學同學他們現在就差不多這樣”
。。。那也是人家工作了好久了才會有這個數字的吧。。當然我沒說出口,我就笑笑
“真假的,不要騙我”
“騙你幹嘛”
說的好像騙我的次數少一樣的。。。
“那你幹嘛還讀研”
“不想那麽早工作”
噗。。。好吧
“不過讀研好像也有補貼的”
“嗯,一個月500”
“挺好的”
咳咳咳,不自在的咳。
“感冒還沒好?”
“沒,嗓子不舒服,幹”
“嗯,吃潤喉糖”
“噗,手邊沒有,沒事”
“嗯哼,你爸媽都不急的麽”
“什麽”
“等你工作了,不會催婚,畢竟年齡也不小了”
“不會啊,先立業後成家”
嗯?嗷,畢竟他爸媽都支持他讀研了,應該晚婚也沒什麽。
“嗯,挺好的”
“突然想到救人梗,女友和母親選哪個”
“你選哪個”
“母親吧”
“那女友呢”
難道要我說,女友沒了可以再找,這法律上可以道德上不太好。
“也是啊,但是畢竟父母有血緣關系什麽的”
“那女友還可能是未來孩子她媽”
“噗,哈哈哈。。”
戳中笑點。這題太難,交白卷。後來學法律專業的閨蜜告訴我,應該救媽,原因什麽的我忘了。如果是母親和妻子,那就是就近原則。
“對啦,你以後別再睡啦”
“11點40不晚啊”
“。。。難不成你想熬夜”
“也沒有”
“算啦,不說了”
“嗯?怎麽啦?”
“反正說了你也不聽的呀,而且一般我就說三次,三次以後就隨便了”
“嗯,好像是這樣的”
“你這麽晚睡都幹嘛啊?”
“也沒有吧,10點半回宿舍,洗洗弄弄差不多”
“嗷嗷嗷。也是,認真的”
咳咳咳。。。分隔符。。。23333,沒話找話尬聊o(╯□╰)o
“嗯,會不會覺得我很煩”
“沒有。還好”
“覺得我煩一定要跟我講”
“好的”
“畢竟無心之過可能會給別人帶來麻煩”
“不會,沒覺得你煩”
之所以說這個,我承認我是有為以後的一些不可避免做準備,比如哪天突然鬧掰。但本質上,當做朋友了,我希望大家都是敞開心扉。
“那就好,唔,你還有什麽要跟我說的嘛?沒有我就掛電話啦”
“沒有吧,你掛啊”
糾結。。我沒有自己先掛的經歷,一般都是讓對方先掛的,不管誰打的。
笑,“你先啊,我沒有先掛的習慣”
“是你打過來的,當然你先啊”
感覺和之前一樣。。。所以又要磨10分鐘嘛朋友?
“哎!你先掛啊”接近於崩潰了好嗎?
“好吧好吧,那我先掛咯,拜拜”
“嗯,拜拜”
聽到聽筒裏傳來掛機聲,終於也放下了電話,打發時間也好,促進友誼也罷,那樣的敞開心扉也是很難再有。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
那個時候學校小賣部有電話卡賣,然後時間段不巧,我們宿舍的電話機壞了,沒辦法,就去了隔壁。
因為周六剛和爸媽見過面,所以也就省去了打電話環節,需要說明的是,高三仍是一個月一回家,然後,我爸媽是隔兩個禮拜來看我一次,給我帶飯帶吃的。一般周末我會去3個電話,除開爸媽,還有不同校的發小的,也不知怎麽的,那天就給他打了電話。
按數字的時候還在猶豫他會不會接,忙音過後的沒多久,熟悉的聲音,慣常的打招呼。
“餵餵餵,是我”說話帶笑,嗓子幹咳了一下。
“嗯?怎麽啦”
“也沒有,就是抽空給你打個電話”
“嗯,這個座機號你們宿舍的?”
“沒,我在隔壁,自己宿舍電話壞掉了”
“嗷,一開始還在想是誰呢”
“哈哈哈哈哈哈。。。”
“唔,最近好累”
“高三難免的,好好享受”
WTF?!!!(╯‵□′)╯︵┻━┻
“讓你再經歷一次你願意嘛?”
“那還是不要了”
。。。哦,冷漠臉,無視他的回答,自動切話題。
想到之前給我哥去的電話,無非也就姑媽的囑咐,四六級什麽的。順口一問
“你四六級過了?”
“嗯,之前過的”
“你現在幾年級”
“研一”
“那你要讀幾年啊?”
“三年”
“也就是,唔,我大二的時候,你才畢業”
“嗯啊,2014年”
“好久遠啊”
“嗯?你幾幾年的”
“95”
“比我小6歲咯”
“嗯,對呀,是不是挺小的”
我還以為他會說是的,然額。。。
“我記得我剛上大一那會,年級裏有16歲的”笑侃
哦。。所以呢?╭(╯^╰)╮
“那也是個例”
套路我,誰還不會點反套路了。
“對了,那之後就要工作了哎,就業難不?”
“不會,就算不讀研出去工作月薪也有6.7k”
“真假的,一開始月薪沒那麽高的吧”
“我大學同學他們現在就差不多這樣”
。。。那也是人家工作了好久了才會有這個數字的吧。。當然我沒說出口,我就笑笑
“真假的,不要騙我”
“騙你幹嘛”
說的好像騙我的次數少一樣的。。。
“那你幹嘛還讀研”
“不想那麽早工作”
噗。。。好吧
“不過讀研好像也有補貼的”
“嗯,一個月500”
“挺好的”
咳咳咳,不自在的咳。
“感冒還沒好?”
“沒,嗓子不舒服,幹”
“嗯,吃潤喉糖”
“噗,手邊沒有,沒事”
“嗯哼,你爸媽都不急的麽”
“什麽”
“等你工作了,不會催婚,畢竟年齡也不小了”
“不會啊,先立業後成家”
嗯?嗷,畢竟他爸媽都支持他讀研了,應該晚婚也沒什麽。
“嗯,挺好的”
“突然想到救人梗,女友和母親選哪個”
“你選哪個”
“母親吧”
“那女友呢”
難道要我說,女友沒了可以再找,這法律上可以道德上不太好。
“也是啊,但是畢竟父母有血緣關系什麽的”
“那女友還可能是未來孩子她媽”
“噗,哈哈哈。。”
戳中笑點。這題太難,交白卷。後來學法律專業的閨蜜告訴我,應該救媽,原因什麽的我忘了。如果是母親和妻子,那就是就近原則。
“對啦,你以後別再睡啦”
“11點40不晚啊”
“。。。難不成你想熬夜”
“也沒有”
“算啦,不說了”
“嗯?怎麽啦?”
“反正說了你也不聽的呀,而且一般我就說三次,三次以後就隨便了”
“嗯,好像是這樣的”
“你這麽晚睡都幹嘛啊?”
“也沒有吧,10點半回宿舍,洗洗弄弄差不多”
“嗷嗷嗷。也是,認真的”
咳咳咳。。。分隔符。。。23333,沒話找話尬聊o(╯□╰)o
“嗯,會不會覺得我很煩”
“沒有。還好”
“覺得我煩一定要跟我講”
“好的”
“畢竟無心之過可能會給別人帶來麻煩”
“不會,沒覺得你煩”
之所以說這個,我承認我是有為以後的一些不可避免做準備,比如哪天突然鬧掰。但本質上,當做朋友了,我希望大家都是敞開心扉。
“那就好,唔,你還有什麽要跟我說的嘛?沒有我就掛電話啦”
“沒有吧,你掛啊”
糾結。。我沒有自己先掛的經歷,一般都是讓對方先掛的,不管誰打的。
笑,“你先啊,我沒有先掛的習慣”
“是你打過來的,當然你先啊”
感覺和之前一樣。。。所以又要磨10分鐘嘛朋友?
“哎!你先掛啊”接近於崩潰了好嗎?
“好吧好吧,那我先掛咯,拜拜”
“嗯,拜拜”
聽到聽筒裏傳來掛機聲,終於也放下了電話,打發時間也好,促進友誼也罷,那樣的敞開心扉也是很難再有。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