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第五章

關燈
梁立又不回家了。

這種事情,我想我該習慣了。

他那麽聰明,不會影響學業,也不會傻傻闖禍。從小喜歡他的男生女生排隊都能排出老遠,他都能合理應對,不讓人傷心,也不給人機會。

我也不相信他會幹出違背別人,和自己意願的蠢事。

小學的時候,哪怕出了事,我也會是被罵的那個。爸爸對我的耐心越來越差,因為他逐漸發現,梁立才是更完美,更聰明,更討人喜歡的孩子,不管做什麽都那麽優秀。

哪怕他一開始還膽小怕事,又有誰會記得。

不像我,明明越長大越軟弱,卻堅守著自己的倔強。做不到的事也要硬著頭皮做,才會弄得狼狽不堪。

“為什麽不看好弟弟?”

“爸爸,不要怪哥哥。”

“你看,梁立還在幫你說話,你到底懂不懂事,餘秋?!”

說起來,我的名字還得益於對方。我本名餘夏,卻因為梁立和他媽媽都生在秋天,改名餘秋,湊出“立秋”。

我是個叛逆的小孩。

可惜我叛逆的晚,不然,改名的事絕對不會發生。

我的朋友都會叫我小夏。大多數人不知道我改名的事,以為只是我的小名罷了。

梁立也不知道,或許他也不關心。因為哪怕再怎麽疏遠我,他也總是恭恭敬敬地叫我哥哥。

我叛逆的又不那麽徹底。我還是想通過努力,讓自己和梁立並肩站在一起時,不那麽違和。

再見到梁立,是在周五。

我們學校很大,班級也很多。高一高二和高三在不同的兩棟樓上,作息時間也彼此錯開。

如果不是尋找彼此,我們在學校相見的幾率微乎其微。

所以我來找他了。因為媽媽在午休的時候發來消息,晚上會來看我們。

我不知道她有沒有告訴梁立,就算告訴了又如何呢,我可以假裝不知道。

高一高二的教學樓比我們的熱鬧很多,走廊上到處是嬉戲打鬧的男生女生,洋溢著青春的活力。而高三,尤其是我努力擠進去的重點班,即便是下課時間,大家也會在座位上看書或是補覺。

我加快步伐,擡頭張望著梁立的班級。

但梁立顯然比班級的牌子更加耀眼。

他背靠欄桿站在走廊和對面的高個男生聊天,只穿著校服短袖,白皙的皮膚仿佛在陽光照射下散發光芒。他身邊挨著兩個摟在一起的女生,帶著笑意聽他們說話。

女生穿著校服外套,手指蜷縮在長長的校服袖子裏,只露出一點點指尖。高紮的馬尾,泛起粉色的嬌嫩臉龐。

總覺得,梁立好像比那兩個女生還要好看許多。

我努力控制著呼吸,低頭走到他身邊。

外圍的人先註意到了我。

貼著梁立站著的女生,胳膊肘還隨意搭在他肩頭。也許是我的視線太過直接,她猶豫著收起手臂。

“哥哥。”

梁立也看到了我,慢慢收起了笑容,語氣裏帶著詢問。

見我遲遲不說話,他對身邊的人禮貌地說道:“不好意思,我跟我哥說幾句話就來。”

“這就是你哥哥啊,蠻可愛的。”

一旁的女生用衣袖捂住嘴角,笑著說道。

梁立沒有回頭,伸手示意我去一旁的角落,眼神卻冷了幾分。

我低下頭,只是無措地看著腳尖。

他們的議論聲還沒有停止,我感覺得出來,梁立生氣了。

也罷,再怎麽討厭,也甩不掉我這個哥哥。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