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25.5.16旅行回顧記2 惠州

關燈
25.5.16旅行回顧記2 惠州

“我從未見過如此陰郁而光明的日子。”——《麥克白》

我一直覺得自古以來宇宙中最正確也最絕對、恒久不變的定律就是守恒。

聚久必合合久必分。此消彼長物極必反。運氣也是一樣。當人在哪裏倒黴了,就一定會有幸運的時候,接下來就平平淡淡不喜不悲或是重蹈覆轍,喜憂參半。

五月第二天就是這麽一個喜憂參半的日子。當然,起因在我,過錯在我,造成的後果也無一不是因為我。

感謝陪我出行的友人,哦不,是我的協議對象,感謝他沒有嫌棄我,阿彌陀佛,耶!

都說小情侶出門旅游容易分手,我們還好,想來是因為互相不太熟,感情也不深吧。

天殺的為什麽深圳有這麽多高鐵站啊?深圳站、深圳北、深圳東…

我分明記得我買票的時候起點站是深圳北啊?怎麽北字被人吃掉不見了呢?

八點十五分的車,八點四十五我人到深圳北。

就離譜。

綦呈翊起晚了,打幾個電話都叫不醒,我只好留下信息先去超市買零食,約定高鐵站見。

雖然我其實很想跟他在路上聊天。

七點四十五分,我給他發消息說自己到深圳北了,他一個電話打過來,震驚:“你怎麽跑深圳北去了?!”

我也震驚:“那不然呢?”

他:“但凡你看眼票呢?”

我,打開手機,低頭,看票。

*;@*

此處忽略一萬字臟話。

從深圳北但深圳站保守估計需要四十五分鐘。

可能是看出來我慌了,他安慰我說沒事可以改簽。

但是五一出行這得多少人啊,說句人山人海不為過吧?改簽不了一點!剛開始看車次的時候還有一趟有兩張一等座,正打算改簽,票沒了(死亡微笑)。

我長這麽大還沒有因為意外改簽過車票,因為我從來都會提前兩小時到場,這樣就算發生什麽,再一去一回,時間也還是綽綽有餘。

但是這班車發車時間太早了,起不來一點,遂試圖成為卡ddl戰士,失敗,卒。

他聽到我聲音帶了哭腔(其實我們唱歌的哭腔順手拈來好叭),應該是有點擔心的,問我要不要他換車過來找我(然而他已經在去深圳站的路上了)。

我表示先改簽,別的再說。剩下時間合理的車次只有一班,且只剩下六張商務座票。深圳到惠州半小時,商務座199。

心好痛,阿巴阿巴。

綦呈翊大概是一路跑過來的,我們約定在地鐵上集合,因為他上錯了電梯,走到地鐵那頭去了。

深圳地鐵穩當當的,只有加速減速的時候會晃蕩一下,不像香港地鐵,一路都晃晃晃晃不停(沒有任何貶低的意思,單純說上次去旅行的事實)。

我穿越三節車廂去找他,他也往我的方向走。好在這號線路車上人不多,否則我一定會被暴躁的加班上班族罵發財。

見到我的第一面他先是笑了一下,問我要是他自己走了我要怎麽辦。

其實按他那個速度和那麽晚的出門時間,原本的車次他是肯定趕不上的,但是他願意為了我改簽我真的很高興。

我問他怎麽辦嘛,給他禮物補償一下唄。

出門之前在食堂買了早餐提著,怕他來不及吃還買了他的份(然而他吃過了,還是坐在食堂裏吃的…),買完小跑去快遞站拿快遞,之前買了兩條情侶手環,上面有細碎的閃鉆,在太陽光下亮晶晶的很美麗。

我讓他伸手,給他戴上去,又亮出了我手腕上的。

這個傻子,笑得像個小孩子。

好容易哄哦。

他看出來我因為自己傻乎乎去錯車站有點內疚,主動提出來要我請他喝糖水做補償,我急忙點頭答應。

商務座貴是貴了點,爽是真的爽。

地上鋪著柔軟的地毯,座位長得像按摩椅,還可以放平了睡覺。車廂裏有個精英姐姐打開電腦好像在處理公務。

我倆像進城的猴子,新奇極了,拿出手機合拍一張,並附文案“今天是高貴的商務座客人”。

列車員為我們拿來包裝好的小零食和咖啡飲料,我沒胃口,倒頭就睡。

就是說環境真的很好啊,要是回家能做商務座,六個小時車程咋了,十二個小時都行!

惠州北在郊區,周圍荒涼極了。我們去得早,最早的公交還沒發車,出站後就在車站裏等著,等了快一小時。

外面太陽大,照得人睜不開眼,他說熱,讓我給他脫外套。

好嘛這個心機boy,裏面穿了一件很騷氣的無袖。

嘿嘿,我也穿了無袖。

我倆把外套圍在腰間,打扮得像小糊團練習生,耶。

第一站是惠州西湖。

占地面積大,湖水盈綠,真像來到了杭州。我給父母撥了個視頻過去,讓他們猜猜我在哪裏。

我以為他們會猜杭州,可是我忘了我告訴過他們我要去惠州旅行,嗚嗚,腦子壞,人好。

綦呈翊擠開我,親昵地湊上去。

咋了!他就在視頻裏見過我父母兩面!怎麽就喊上媽了!那明明是我媽!

綦呈翊壞,媽媽好,我好。

惠州西湖有兩塊區域。一邊可以劃船,還有荷花池、古色古香的院子;另一邊人少,楊柳扶風,樹蔭清涼。

我讓他站在楊柳旁邊,伸手裝作要去抓柳葉。抓拍完畢,嘖嘖,這個角度,帥的,不愧是我,大攝影家!

他也要給我拍,但他完全不會動作指導,只能“你動一下呀!”“你擺個pose啊!”“你看看你要怎麽站?”

不是哥們,你是攝影師我是攝影師?不應該你來指導我嗎?來吧,請放心大膽地擺弄我吧!

我強烈反對:“你要動作指導,動作指導知不知道!就是你處於掌控地位,你讓我怎麽做我就怎麽做!你大膽命令我呀!我又看不到你的構圖!”

他被我喊懵了,他妥協。但是照抄我拍他時候安排的動作,一抄到底。

壞人,我才是真正的大攝影家!

在這邊拍完照,我們轉去人多的那一邊。入目是木頭走廊,感覺下雨會壞得很快。跟杭州不一樣的是,惠州西湖周圍有很多高大的樹,能擋太陽,陽光不經常曬到人,所以沒必要打傘。

但是綦呈翊還是把傘抱得緊緊的,他說他不容易曬黑,但是曬黑了就白不回來,所以必須好好打傘。

我不理解,但尊重。他還想給我打傘,但是傘邊緣經常勾到我頭發,或者戳到我腦袋,所以他被我不耐煩地推到一邊,耷拉著腦袋像一只可憐小狗。

連廊幽遠,蓮池清風吹拂。遠處有雕刻成楊帆小船高揚船頭的石橋,上面立著幾只石獅子,又小又可愛。

走著走著遇到一座石亭,八方通達,卻只有四個石凳。我幹脆拿出自己的傘,丟在地上當墊板坐下去,拍拍多餘的傘面邀請他坐下。他不坐,眼巴巴等在石凳旁邊看人啥時候走。

可能是他意志力太強大,被他盯的人真的起身離開了。他邀請一樣朝我招手,問我要不要過去坐。

算了,他盯來的位置,他坐得好好的,我這裏蠻好。於是我搖頭拒絕了。

石亭頂上鑲嵌著碎玻璃一樣閃閃發光的彩色穹頂,花紋華麗,就像教堂裏的彩色玻璃窗。

旁邊有個大叔問我可不可以幫他拍張照,估計是聽到我剛才拍綦呈翊時候嘴巴一直叭叭叭的動作指導。周圍人很多,也有監控,於是我同意了。

大叔走到不遠處一塊石頭上坐下,我蹲在地上壓低手心從下而上地拍,我讓他盤腿坐、坐著單腳踩石頭、站著單腳踩石頭…來來回回換了很多造型,拍完了把手機還給他。

轉頭就看到綦呈翊跟在我身後,拎著我倆大包小包的東西。他控訴我丟下他自己跑路。

這誤會大了,我正準備解釋,卻看到他在笑。

好嘛,鑒定完畢,逗我玩呢。

走著遇到一座閣樓,我讓他上去,我從底下給他拍照。好看是好看,就是有點糊。

後來我們進入一個類似古裝戲裏大戶人家府邸的地方。裏面有很多古裝小姐姐和coser。幾位coser穿著如出一致的服裝,帶著白色假毛,看起來像是組團降落人間的小天使。

還有情侶穿著民國服飾拍婚紗照,很登對。

院裏放著兩塊大石頭,其中有一塊晶瑩透亮,呈方塊形,看起來很像方解石,可以在陰天的時候給水手指路。

好漂亮的小石頭好像搬一塊回家(眼冒小星星)。

逛累了,我跟他說我想吃飯。綦呈翊問我還能不能走動路,我說可以。

大概一千米的地方有一處網紅打卡點,是一個溫馨日系的小吃店。

他帶著我往那邊走,路上我饞,又進水果店吹了吹空調,順便買一盒腌芒果,脆脆酸酸甜甜的,好吃!

小店坐落在一個老式小區的盡頭,要是晚上,我倆肯定是不敢進去的,總覺得會有壞人等著割腰子賣錢。

小區環境一般,但是相互之間隔得近極了,有點像柳臺搬遷之前我最喜歡的家附近的景色。

我說,要是羅密歐和朱麗葉住在這裏,每天打開門打開窗戶就能看見了。

他嗯一聲來勾我的手,牽著我往前慢慢走。

直線距離一千米,這麽實際走下來還是很遠的。我有些走不動路了,他就捏我手心,又拍拍我的臉。

身後傳來摩托車馳騁的聲音,我想把他往我的方向拉,他把我推開,我們分開走在路的兩邊,把中間空出來給摩托。

但是!西八!不長眼睛的東西!

那輛摩托直直沖綦呈翊來了,差一點就要撞到他的獅虎才堪堪停下,摩托車車主還罵罵咧咧說綦呈翊走路不看路。

媽的傻逼,明明是他自己不長眼睛從後面撞上來的!祝他口渴沒水喝,上廁所找不到紙!

綦呈翊看起來想罵回去還想動手,顧及我還在,只能忍氣吞聲走過來牽我。這不能忍啊,那個傻逼長的更高,那咋啦?長得高就不是傻逼了嗎?!

我準備幫他罵,後面走上來一個老大叔,穿著老頭衫拿一把大蒲扇。他見證了整個過程,緩緩開口:“小夥子這就是你不對咯,人家好好走在前面,還把路給你空出來,我看得清清楚楚是你往人家身上撞的嘞!”

摩托車傻逼看到我們三個人,又罵了句臟話就狼狽離開了。老大叔晃悠著步子走到前面,我向他道了謝,綦呈翊還傻站著 我捏捏他手他才反應過來,跟著向老大叔道謝。

老大叔擺擺手,暗藏功與名離開。

我要去扒他褲子,他說他沒事,沒有真的撞上。

柳暗花明,前面就是那家網紅店的招牌。門關著,外面沒人,裏面卻很熱鬧。

入口處的墻上掛著一束束幹花。門把手上掛著松果和松針做成的門鈴,客人來就輕輕響。老板是個老爺爺,看起來面相有點兇,說話的語氣卻很溫柔。

每張桌子上都放著小擺件,還有拼裝起來的小桌椅,放著小花瓶,裏面插著滿天星。

左手邊有個透明小櫃子,裏面收藏著各種漫畫小說的古早版本,甚至還有唱片和留聲機,還有寫著日文的花燈籠。

我們這張桌子上插著鮮花,花瓣上還站著露水,玻璃瓶上有小孩塗鴉,估計是老爺爺的外孫或是外孫女。

很溫馨的小店,感覺渾身的疲倦都消散了。

我點了一份泰國風味椰奶雞丁飯,他點了日系雞塊飯。

菜品擺盤很美,中間一塊白白凈凈的米飯上面蓋著一個糖心蛋,周圍澆了一圈香噴噴的醬,一側放著肉塊,焦軟茄子和紅色小番茄,還有脆脆的小薯條。

好吃~嗷嗚~

小店對面就是糖水鋪子,他要了一杯酸梅汁,我請客,答應他的請喝糖水。他先給我喝了一口,不太甜,還沒柳臺的酸梅汁好喝。結果他也沒喝完,裝杯子裏就走了。

根據運氣守恒定律,改簽加錢倒黴,摩托車車主是傻逼倒黴,吃到飯幸福!遇到貴人相助幸福!

於是接下來又是倒黴。。。

第二站是巽寮灣。離西湖很遠,坐車要四小時。

我們一點半出發上車,睡一覺三點半醒來車還在路上。

怎麽可以堵車!怎麽可以!

一堵就堵到五點半!還!在!堵!

最終六點五十才下車,然而下車就看到前面堵死的馬路…

遂決定走路過去,不知道多遠,但走。這個點公交車估計也堵在路上。

前面還要幾裏路。我都要放棄了。綦呈翊說可以坐摩托過去,但是收費有點小貴,一百五十兩個人。

綦呈翊坐在中間,我坐在他身後摟著他的腰。摩托坐起來真的好嚇人啊媽媽!加速的時候我感覺自己要飛出去了啊啊啊啊!

司機師傅很健談,把我們送到了趕海石公園,安慰我們說等晚上回去就不堵了,很好打車的。

我們信了,我們竟然信了!

趕海石公園海灘部分很大很長,我們脫了鞋往海裏走,起碼走了八百多米,才走到海浪上漲有退去的地方。

不像深圳的海,哪哪都有人,貝殼螃蟹啥都不剩。趕海石公園海灘上有許多寄居蟹,小小一個,感覺就比螞蟻大一點。剛開始我是因為看到了一個很可愛的小貝殼想撿起來,忽然寄居蟹伸出爪爪碰了我一下,嚇得我立刻松手,蹲下去看才發現原來是小螃蟹。密密麻麻都在海灘上爬。

貝殼很多,但大部分都長一個樣,規規矩矩,呈扇形,毫無新意。

天暗下來,天邊變成粉紫色。

綦呈翊不知道什麽時候落在我後邊,抓拍幾張跑上來給我看。

難得他拍得這麽好,我站在海水裏,低頭看海灘,頭頂是垂落的月亮和粉紫色晚霞。不知道他怎麽調的曝光度,看起來周圍都是暗的,只有我在發光。

像這片海域唯一的生物。

意外發生在我們回程的路上。

根本!打不到!出租!

從八點打到八點四十!一輛車都沒有!沒有車接單!也沒有在路上遇到出租!

不會要在海邊睡一覺吧,阿巴阿巴。

他還不放棄,加價到了四百。從趕海石公園到惠州北有八十多裏路。但是四百還是太貴了吧qwq。

最後我在路上攔到一輛出租,他喊價四百,把我們兩個人送過去。

回程車票是必須改簽了,九點十五的車票我們九點才出發,到得了才有鬼。中途司機又接了一對小情侶上車,他們要去惠州東,也是回深圳。

惠州東最後一趟車是九點五分發車,這對小情侶是肯定不回去了,我們勸說他們跟我們一起回惠州北,因為惠州北最晚一班車是十點四十五分,我們有可能可以趕上。

中途司機師父撤單,換了個人送我們過去。我面無表情,心裏罵罵咧咧,本來就要遲到了,你還讓我們換車浪費時間,不想送就別接,哼,廢物。

小情侶中男方坐在副座,被我們說服後他們也改簽成了惠州北的車票。男方一邊查地圖一邊指揮司機抄近路避開紅燈。在司機師傅努力加速、副座男人努力指導的共同作用下!

地圖實時結果顯示十點四十到惠州北,變成十點三十五到惠州北變成十點三十到惠州北,又變成十點三十七到惠州北…

我們能做的只有祈禱,並相信運氣守恒,打不到車倒黴之後一定能趕上末班高鐵。

“上那邊道,跟著前面這個車走。”“對,跟他繞,轉,停。”“繼續,繼續跟,加速,甩它!”

可喜可賀,最後我們竟然在十點二十七到達惠州北!一路跑著進站,好心小姐姐告訴我們末班車還在候車中,讓我們不要著急。

阿彌陀佛,這是我該得的嗚嗚。

上高鐵了我們才反應過來,後知後覺肚子餓,因為沒吃飯。可是誰都沒有胃口,誰都不想動。那對小情侶跟我們一節車廂,就坐在我們前面。

綦呈翊靠在我身上,“我告訴你,要是別人今天跟我旅游搞出這些事情,我高低跟他絕交。”

我撒嬌:“對不起嘛,我知道你最愛我了,嘿嘿!”

沒有什麽是撒嬌解決不了的,如果有,那就補一個擁抱。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