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2.13
關燈
小
中
大
25.2.13
選課就跟炒股一樣…七十四人容量的課報了一百五十一人,專業課二十人的容量報了四十個人…還有一門課一百零五人的容量報了一百五十二個人…
已經沒有選課積分了,求放過,小貓哭泣.jpg
今天發現泡面變得沒有以前那麽好吃了。
記憶中覺得泡面最好吃的時候還是高中住校,下晚自習後跟室友分一碗泡面的很久以前。好像吃飯吃的不是食物而是氛圍,吃的是陪你吃飯的人。現在生活富足,國家昌盛,大多數人不會被餓死,進食退化為維持生命活動毫無意義的一環(當然,只是我自己這麽覺得。也有人以吃遍美食為樂,我覺得那樣很好,能從每一道菜品中得要快樂)。
人還沒到學校,已經約好跟朋友在高鐵站見面,一起吃完飯,一起回學校。也約好了明晚一起練舞,後天一起出去玩。
努力以最向上的姿態,迎接十七號的正式上課!
阿巴阿巴。
大三下好多事情要做…臨走前猶豫著猶豫著還是把小提琴放下,總覺得沒時間。一邊搞定專業課、完成proj,一邊研究夏令營、保研、外申的事。
加油啊蘇淮,你是最棒的!
…
路上目光從高鐵車窗投出去,能看到黃一片、綠一片、深綠一片、灰一片的田野。不是那種充滿原始氣息的無人之地。田野中間修有一條約兩三米寬的鄉間水泥路,沒有護欄,小路從那頭的鄉鎮延伸到這邊的河邊,路上一個人也沒有。
走在這種地方應該會心情很好,跟柳臺不一樣的、無比平坦沒有阻礙的地勢,沿途開放的金黃色油菜花還留著外婆家的影子。
車廂裏不時有路過叫賣的老婦人。為了爭取那一點點售賣商品的可能性,為了賺到對其他人來說可能不過如此的一點小錢,她們在車廂裏不聽走動,從頭走到尾,只是為了給自己售賣的東西增加一點曝光度。
忽然覺得這就跟寫文一樣。只有創作的熱情是不足夠的,還缺少合適的曝光度,以此獲得觀眾認可。
薛定諤的貓,我很喜歡這個概念。正好路上無聊跟待會要見面的朋友聊天聊到,他的被子放在衣櫃裏也不知道有沒有發黴。深圳的天氣總是很潮濕的。只要他不打開衣櫃,被子就出於發黴和沒發黴二者皆非的疊加態。
這就跟寫出來的作品一樣。如果沒有對這些文字做出觀測的人,那麽這些花費創作者心血的東西就處在一個非好非壞的疊加態裏。甚至於,只要沒有第二個人讀到,它們就可以被視作不存在。要是創作的人精神狀態不佳,或者存在潛在的幻覺類精神疾病(當然只是假設),誰知道這些被創作出來的文字到底是客觀真實存在的、還是只存在於創作者腦海裏一個懸而未定的幻想呢
很有趣的想法對吧
話題收回到售賣商品的老婦人身上。如果把顧客、把買出東西的概率增長假想成一種資源。世界上大多數資源都僅僅掌握在某些人群中,甚至達到了一種被壟斷的地步。不放棄的人則機關算盡,也許奮鬥一輩子到死,也只能擁有自己千辛萬苦才接到從那些人指縫中露出來的一點點機緣。
好像世界上好多事情都是這樣擁有共同之處的呢。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
選課就跟炒股一樣…七十四人容量的課報了一百五十一人,專業課二十人的容量報了四十個人…還有一門課一百零五人的容量報了一百五十二個人…
已經沒有選課積分了,求放過,小貓哭泣.jpg
今天發現泡面變得沒有以前那麽好吃了。
記憶中覺得泡面最好吃的時候還是高中住校,下晚自習後跟室友分一碗泡面的很久以前。好像吃飯吃的不是食物而是氛圍,吃的是陪你吃飯的人。現在生活富足,國家昌盛,大多數人不會被餓死,進食退化為維持生命活動毫無意義的一環(當然,只是我自己這麽覺得。也有人以吃遍美食為樂,我覺得那樣很好,能從每一道菜品中得要快樂)。
人還沒到學校,已經約好跟朋友在高鐵站見面,一起吃完飯,一起回學校。也約好了明晚一起練舞,後天一起出去玩。
努力以最向上的姿態,迎接十七號的正式上課!
阿巴阿巴。
大三下好多事情要做…臨走前猶豫著猶豫著還是把小提琴放下,總覺得沒時間。一邊搞定專業課、完成proj,一邊研究夏令營、保研、外申的事。
加油啊蘇淮,你是最棒的!
…
路上目光從高鐵車窗投出去,能看到黃一片、綠一片、深綠一片、灰一片的田野。不是那種充滿原始氣息的無人之地。田野中間修有一條約兩三米寬的鄉間水泥路,沒有護欄,小路從那頭的鄉鎮延伸到這邊的河邊,路上一個人也沒有。
走在這種地方應該會心情很好,跟柳臺不一樣的、無比平坦沒有阻礙的地勢,沿途開放的金黃色油菜花還留著外婆家的影子。
車廂裏不時有路過叫賣的老婦人。為了爭取那一點點售賣商品的可能性,為了賺到對其他人來說可能不過如此的一點小錢,她們在車廂裏不聽走動,從頭走到尾,只是為了給自己售賣的東西增加一點曝光度。
忽然覺得這就跟寫文一樣。只有創作的熱情是不足夠的,還缺少合適的曝光度,以此獲得觀眾認可。
薛定諤的貓,我很喜歡這個概念。正好路上無聊跟待會要見面的朋友聊天聊到,他的被子放在衣櫃裏也不知道有沒有發黴。深圳的天氣總是很潮濕的。只要他不打開衣櫃,被子就出於發黴和沒發黴二者皆非的疊加態。
這就跟寫出來的作品一樣。如果沒有對這些文字做出觀測的人,那麽這些花費創作者心血的東西就處在一個非好非壞的疊加態裏。甚至於,只要沒有第二個人讀到,它們就可以被視作不存在。要是創作的人精神狀態不佳,或者存在潛在的幻覺類精神疾病(當然只是假設),誰知道這些被創作出來的文字到底是客觀真實存在的、還是只存在於創作者腦海裏一個懸而未定的幻想呢
很有趣的想法對吧
話題收回到售賣商品的老婦人身上。如果把顧客、把買出東西的概率增長假想成一種資源。世界上大多數資源都僅僅掌握在某些人群中,甚至達到了一種被壟斷的地步。不放棄的人則機關算盡,也許奮鬥一輩子到死,也只能擁有自己千辛萬苦才接到從那些人指縫中露出來的一點點機緣。
好像世界上好多事情都是這樣擁有共同之處的呢。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