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第三十四章

關燈
第三十四章

這些回憶真的很美好,如果換了別人也一定不願忘記。說好一定白頭到老一輩子,結果,我這輩子都不會想到是她先把我拋下,這麽痛苦的事,誰都會難過,可又想了想,如果我沒遇到烈婆娘,我也不會見到我那生命裏的第一束太陽。更別說會有一個人會讓我這麽喜歡著。

也許,不一定是世俗接受不了我們,而是她不願接受我,就算心裏很不甘心也無濟於事了。因為很多事自己根本無法揣測更不好下定論。倘若別人覺得我才是錯的那一方,我也無法反駁,只能自己慢慢心裏聽著,承受著,時間久了,我自然也會成為習慣,就像烈婆娘沒有來到我身邊的時候,我也是一個人獨處的,讓人欺壓。

可是,自己總要有點出息吧?我好歹也是經歷過風風雨雨的人,不一定就是膽小的,至少我可以保護自己了,也能讓自己變得比曾經更好,這都是成長,不論自己有多麽不堪。總會有出彩的那天,只是需要自己的發掘和培養罷了。

我無法做到像她那樣什麽煩惱事都可以忘記,自己本質上就很難做到,再加上我很多事包括曾經的傷痛都還記得,這無疑是難上加難。我去找她聊聊,只想知道她是否真的認定的那個男人。

她說:“我覺得兩個人在一起一定會說到談婚論嫁的,否則還要對象來幹什麽呢?我也希望我喜歡的人可以喜歡我,但如果不是兩情相悅,還是不要勉強在一起的比較好。”

這最後幾句話我想大概是對我說的,可能她也知道我們過去吧,只是一直不好意思說出來,也不敢和她的先生說,我也是可以理解的,不過,我也可以以朋友的身份祝福的。既然是對我說的,那麽我想,她肯定不喜歡我了,以前的一絲情分也不會留給我了。

心裏心如死灰,又一次向自己的心上插上刀子,縱使心裏再難過滴血,都是我非要去問去說的,和別人沒有什麽關系,但我依舊相信,她其實是喜歡過我的,可能覺得自己對我沒了感覺,才這樣的,我也能理解,只是我不知道她今後是對我的態度是怎樣的,最近,她也一直在追問我,為什麽不像曾經那樣對她了,而我一直沒有給出回答。

我說:“那你倆一定要永遠在一起啊,不然幾年過去了突然一聲不響的說分了,那就尷尬了,你說是吧?”

她確實是我的摯愛,但她能幸福我也會很開心,畢竟自己喜歡的人找到了自己的真愛,自己的心裏也會很開心的,只不過,同時也會很難過。大概那個時候我是邊哭邊笑吧?那個時候可能我也會抱怨一句:“這眼淚,怎麽回事,怎麽止不住呢?”

可能只有經歷過的人才懂吧。只是自己不願去接受這個事實而已,但無論如何已經發生了,那就沒有改變的機會。當初我還慶幸我遇到了烈婆娘可以和她在一起一輩子。可是現在可不是在我臉上“啪”的一響嗎。現在隨便還沒有到來,但我也能感受得到疼痛。

她說:“會的吧,不過我覺得,他不是那種人,畢竟對我還算好的了,但是,沒有你對我那麽好。”

我本身也是有原則的,只不過,自己發現喜歡她了以後就變得無所畏了,反正都是她,又不是別人,那麽拘泥幹什麽呢。就開始了曾經從未有過的關心和愛護,她也是可以感受的到了,只不過,現在我在她的印象裏只留下了回憶。並沒有感受到我當初是多麽害怕她會離開,甚至把我拋棄。

不可能說,她有對象了,我也要去找一個吧?不!早就說過了,我除了她誰都不會再喜歡,更不會在一起了。我的選擇很堅定,也是絕無二心,現在做的唯有安安靜靜的等待她了,以後是否還能見面先可以不說,現在她在,我自當要倍加珍惜。

如果她消失了,我一定會發瘋的,更別說我會做出什麽事了,雖然很不想這種事情發生,可是我覺得這一天總會來到的。但我認為既然她不喜歡我了,我也沒必要去糾纏她了,否則她的先生也會反感,就這麽簡簡單單做個朋友就行了,不糾結其他。

我說:“那肯定還是對你好的嘛,那你一定要珍惜啊,不然跑了可就很難再找到了,畢竟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嘛。”

她“嗯嗯”了兩聲,雖然不知道她心裏想什麽,但肯定不再是我了,一個人承受不住的到底是什麽呢?除了親人的離去,我想,大概只有自己的感情上的問題了,自己不說,也沒人知道你經歷過什麽,可是說了,誰會願意聽呢?可以說基本沒有。

畢竟都是自己的事,不關別人,誰會願意聽這些有的沒的,不過,有人願意聽,我覺得起碼心裏不會那麽難受,可以緩一緩,可是現在誰會願意聽我的故事呢,沒有,我也不想找,也不想讓任何人知道我過去的事,除非是真心對待我的,我才願意。我很想回到過去,可是,過去的事再也不可能回去了,那都是以前了,哪怕再懷念也回不到曾經。

哪怕大街上抓一個人,你來看,也看不出別人經歷過什麽,故事的自己的,說給別人聽除非得有傾聽者,不然什麽都別說了,一個人隱忍著,雖然會堆積出很多病,也許自己也會覺得無所謂,可是總會有人關心自己的。但都是少數了,對我來說無所謂,反正自己失去的人很多,就那麽幾個人,我不說她們估計也不會知道,所以我還是不願說出來。

幾天後,烈婆娘說:“老婆,我頭有點疼,是不是得病了啊?”

我腦子裏閃現了無數個問號,很久了,我也不知道她多久沒叫我老婆了,似乎恍如隔世一般,但我還是嘆了口氣。

說:“你還是別那麽叫我了,你對象知道了那就不好了,還不如就喊蹬婆娘算了,不然你這麽叫,要是你對象吃醋怎麽辦?”

我該狠心的時候還是狠心,就算這個人不屬於自己了,我也要把她放回她應該回歸的地方。曾經兩個人的相擁都化為了烏有,我雖不知道她會再次飛向什麽地方,但如果有需要,我依然會在她身後,哪怕她被別人傷害了,我這裏也永遠為她敞開著心扉。

她說:“不是之前說,我想什麽喊你就隨便喊的嗎,你怎麽又這樣了,一點也不像以前了,我還是喜歡以前的那個蹬婆娘,現在的這個,一點也不像。”

我微微笑了笑,得虧她還知道,怎麽不說我們曾經的事呢,我依舊不知道她這是裝傻還是充楞。如果她明白我們過去的點滴,那麽就應該會做出一些變態的,可那麽久了,我絲毫得不到她的一丁點兒回應,都是她在尋求我的關心,雖說之前我有所懷疑,但懷疑歸懷疑,都不是她口裏說出來的。

有的時候啊,我都快分不清這是真的還是假的了,說是夢又像現實,說現實又像夢。哪怕是自己我都不知道我該怎麽辦了,總不可能夢境與現實之間徘徊吧?不可能,我總歸有個歸宿,但我還是選擇了現實,雖然殘酷,可畢竟都經歷了無數次了,無所謂,只不過有個人再也不會回來了而已。

我輕聲說:“你還說呢,以前的事兒啊,再也回不去了,還不如就這麽一個人過下去算了,哪怕自己孤獨終老都沒問題。以前是以前,現在是現在,過去我無法再改變,但是未來是可以改變的,但只是自己選擇多久而已。”

一個人確實很無聊,需要別人的幫助的時候也是很無助,可是無能為力啊,誰讓自己的命運那麽悲痛呢,也不是所有人都可以讓自己的後半輩子過的很好,該苦的還是苦。如果前輩子太苦的話,那麽只能希望自己的後半輩子過的好了。

我也是這樣的期望,但是,目前看來不可能的,值得信賴的也只有烈婆娘了,她不能陪我一輩子,能走到哪兒就走到哪兒吧,畢竟我也盡力了,還不如就這樣讓她一個人先走,我一個人在原地休息然後再上路。烈婆娘是我唯一進入我心中的,和她在一起的時候,我都不想讓人看他,因為她是我的,只能我看。

哪怕她和我說她找到了個小妹,我都會吃醋,誰知道是不是她的小新歡呢,我要是假裝生氣,她一定會來給我百般解釋的,我也會被她的語言感到無奈,就只能放棄,然後放肆大笑起開。

她說:“就算過去有不好的影響,可能也會影響一輩子,而有的人一輩子都無法抹去曾經的疼痛,而有的人一瞬就忘了,兩種人都不是同一批,我也無法評價的更好。”

“你也說過,一個人有了過去的悲和痛,才會向往更好的未來,可是人都不可能記住自己每一天發生的事,而能記住的,應該只有自己印象最深刻和最不能忘記的。”

道理我都知道,可是她依舊不明白我在說什麽,說來說去,什麽都沒說。我在想,如果我消失不見了她會不會為我著急難過?可能不會,因為她的身邊不再是我了,是另外一個人,對她來說,我可能就是可有可無的狀態,只是她現在還需要我,所以還不能把我徹底拋棄而已。

從她的每一字每一句我都能感受得到,唯一她不知道的,就是我跟她的事,得不到一個字的回應,心裏也是很難過的,不過最近真的傷心的太多太多了,以至於我現在都感覺這個事情還發生在昨日,久久不能忘懷,似乎自己的所有哭的痕跡都一一發生在昨日。可是,又似乎過了很久一般,我分不清了,大概只能送給自己輕蔑一笑吧。

我說:“可是,人總不可能不會變化的吧?是人都會變的,而且也會累的。比如神,都會有七情六欲,更何況人呢?一個人的變化都來自自己身邊的人或者自己的生活,我希望你可以懂。”

好比沒遇到她之前的我和遇到她以後的我,可能也是兩個人吧,但是現在又回到了最初的模樣,那個黑暗又潮濕陰冷的地方,我不知道還能堅持多久過下去,倒是希望可以撐過一輩子,可是一想到我曾經還有過溫暖和陽光,我還是想再沖破這個黑暗的陰霾日子。可是似乎做不到了。

她說:“我懂,可是變得太快了,我來不及習慣,還是喜歡曾經那個時候。”

我說:“慢慢來就好了,剛開始誰都不習慣的,我也是,你看我曾經不是一直待在黑暗裏的嗎?還不是一樣習慣了那種陰霾的日子。”

雖然這種時候我不該提起這些事情,可是我還是想告訴她,也許你會很孤獨,但是總有一天你也會享受到有那麽一個人願意陪著你,也許會很短也許會很長,只是你也會很開心,在自己的生命中有那麽段時間你是過的很好的,只是後來你又回到了那個一個人的世界裏而已,然後又再次慢慢習慣一個人,直到老去。

我也正在慢慢努力回到那個沒有太陽的世界,只不過,心中那份光不會照射在自己的世界裏,只存在於自己的心裏,也會期待著某一天那個太陽會再次出現而已。

她說:“你又提你以前的事,不是說了讓你忘了嘛,現在我在,你又擔心什麽,我又不會走,再說了,你要是有什麽事的話你就給我說,我來幫你調整好,聽見沒?”

心裏想:“那你為什麽看不出來,我現在為什麽會變成這樣呢?難道真的是對我一點喜歡都沒有嗎,還是對你來說,我只是一個被你利用的感情機器而已?如果換做是你,在目前這種情況,你又會怎麽辦?可能也會像我這樣默不出聲,一個人默默承受著。”

要不是她還在我的身邊,怕是心裏的那份光明也就此消失了,我怕這份光會很快消失不見,所以現在我只能冷漠的對待她,讓她對我產生隔閡,到時候我也自己親口跟她說以後我們做朋友。但是現在我哪兒來的勇氣說呢,根本就是一個字也吐不出來,只能自己心裏問她了,可直覺跟我說,她不明白眼下我們為什麽會產生這樣的局面,也不明白我為什麽冷淡的。

什麽都來不及時間的改變,我也經不住時間的折磨,對我來說,我根本就是想要說出的話都打量好了,然後到了她的面前又讓這麽多話咽了下去。這樣不憋著也確實很難受的,不過,說不說,只有我說了才算。

沈默半天,我說:“算了,你有對象,還是多陪陪你對象吧,我無所謂,反正現在都沒事兒。”

我可以感受到她的疑惑,就像有太多太多疑問想問我,只是不知道怎麽開口問。我又何嘗不是呢?雖然有時候我會忘記一些事,但對我最重要的東西我一絲都沒忘記,更何況那是我生命中的光,或許,我只是喜歡錯了人,所以才會有這個下場,但我還是選擇相信,我相信我選的人沒錯的。只是時間給我的回答對我是痛苦的而已,就算一味的悲痛都沒用的,還是要靠自己去創造機會啊。

她說:“蹬婆娘,你怎麽了嘛,最近真的變化很大,不像是你說出來的話。”

不知道為什麽心裏總有一股沖動染上心頭,恨不得想要死死的盯住她,然後對她說:“我究竟為什麽變成這樣你難道心裏不清楚嗎?是誰當初承諾跟我在一起到老的?!又是誰說永遠不會離開我的?!又是誰現在找了個對象的?!”

太多話想對她說,可是還是放棄了,腦子忽然有點疼痛,又伴隨著暈厥,這是比剛開始的那次還要嚴重,兩眼一抹黑,我趕忙甩了甩頭,用手敲了敲自己的頭,讓自己清醒一點,閉上眼,手腕放在眼睛上,再用手揉了揉一下,雖然還沒有緩過勁,至少感覺好了一點。

忽然覺得很多我從未有過的情緒都在她這裏都展現出來了,尤其是這種的狀況,在沒有遇到她之前絕對沒有出現過,不知道豈不是因為被突然出現的沖動給影響的,還是自己控制不住才導致的,我都無法解答,也沒辦法讓這種情緒消失。

誰會懂呢?沒人懂我,我還是為自己的心態付出自己要承受的代價吧,畢竟都是遲早的事,我又不在乎,只是我心裏放不下她而已,我也不會理會旁人的汙言穢語,也不會理會別人的各種說法。他們愛怎樣就怎樣我也不會多管,還是只是希望他們不會傷害到烈婆娘就行了,什麽事都沖著我就行,要是傷害我萬般在乎和千種呵護的人,我絕對不同意。

我清醒一下,冷淡的問:“你難道真的不知道我為什麽變成了這樣嗎,還是你在裝傻不知道而已?你要是知道的話我還是希望你可以給我一個表態,不知道的話就算了吧,畢竟我也不是強人所難的人。”

第一次,沒有這麽底氣的去問一個我想從別人口中的答案,既期待又害怕緊張,畢竟有太多問題想問了,只是這次真的很害怕很害怕,害怕到那個人會立即消失了,我就是這麽膽小的人。手擡起來揉了揉自己的頭,又拍了拍自己的頭,盡量讓自己恢覆過來,這大概是我第一次心態最不好的時候,我能快點恢覆過來可真是奇跡了,不然按照曾經的時候,沒個幾天是不可能正常的。

她急著說:“我是真的不知道,你到底怎麽了啊?”

看樣子,她是真的不知道了,那我還是把這些問題埋藏在心裏吧,有些話可以說而有些話不能說,我沒法斷定自己到底是對還是錯,也不知道到底怎麽做才能正確。也沒法知道她究竟是怎麽想的,某些東西我還不能決定,更沒辦法評判,我以後還還不是有資格在她身邊我都還不能確定。

我只能默默說:“沒事兒,開玩笑的!”

哪兒是開玩笑呢,是根本不敢說實話,她只得“好吧”一聲,可能她也百思不得其解,也不明白我隱藏的話裏到底在說些什麽,只有我自己一個人知道。

我看著天邊的雲,望著飛著的鳥兒,享受著涼風吹來的蕭瑟,心中的那個人一直消散不去,這麽住著一個人,怎麽可能會忘記,怎麽可能會放下呢?我就想和那個人一起愛到老,陪到老,活到老而已,可是一切都是夢,我也回不到從前了,那些回憶成為了我唯一的存在的光,也是我支撐下去的理由。

大概這輩子都不會想到,我也會遭遇這種事。我也是人,也會痛苦,我會有感情,不是機器人,更不是所謂的試驗品。我想,她會明白的,但我現在只能看著自己喜歡的人去擁抱自己的光,被擁抱的人卻不是我。自然心裏會很難過的,只不過,我也要為一個人去做我能做的事,至少,我還能在她的腦海裏有一點點我的影子。

我能等到她嗎,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現在很痛,也很痛苦。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