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第三十五章

關燈
第三十五章

不管以後發生什麽,我都會成為她最堅固的後盾,我也希望她可以被別人深愛著,只不過,她愛的人不是我,也會很難過的,就是不知道她會怎麽抉擇。但無論她怎麽選擇,我也會支持她的,哪怕她讓我現在就消失不見不出現在她面前,我也會做到的,就是心裏肯定會很難過的。

我遺憾的是,她不是愛我,但她卻以各種昵稱來稱呼我,就是不知道她為什麽這樣喊我。就算心裏再怎麽難過,她終究選擇的是別人,我也是無可奈何的。和自己相戀這麽久的戀人卻忽然喜歡上了別人,對我來說都是最大的打擊,可能自己的命就是這般無奈吧,發生的事就讓它繼續發生吧,我也是無力回天了。

在一起的時候,我沒有羨慕過任何人,我覺得我有她,世界都是溫暖的,不管我們在哪兒,我也會期待她可以出現在我面前。但現在,我並不期待她可以再次回到我身邊,就只能把她交到另一個人手上了,而我也將一個人過下去。就算沒有太陽照進來我也不是拖著黑暗的人,還不是一樣要黑燈瞎火的摸索著。

我對她說:“你以後覺得自己真的會不會和對象在一起一輩子?”

這個問題,我們在一起的時候也是問過的,換在現在來問,無疑是在我的心裏再次插上一刀,我想她肯定還是那句話,會在一起到永遠的,既然我問了這樣的話,我也是做好了心理準備的,不管回答是什麽我也會去接受,這比較是從她口中說出來的。

我到底該不該輕易相信一個人,我也問過很多人,有的人說,我就是太容易相信別人了所以才會讓身邊的人一個個離開。有的人說只有相信才能讓別人感到快樂。各種聲音都有,有的人卻兩遍都不支持,可能意思就是,還是得看時間安排了,在一起久的人會選擇相信,而在一起短短時間的人分開了,那這種人還不是相信的好。

可是,我把百分百信任給了烈婆娘,就因為相信她才信任她,但現在的結果真的讓我一直接受不了,感覺從百分百變成了零。

她說:“可能吧,萬一以後出了什麽事,分開了,這豈不是很尷尬,雖然有一些不確定,但能在一起多久就在一起多久吧。”

很多的疑慮,很多的疑惑,她說的話,我一下子就明白了,可能她心裏還存在著曾經的我們,只不過,她明白我們的先例,所以才不確定的,我也是能明白的,但不同於的是,我也是很擔心她會說肯定的話,那樣的話,我可能就是心裏有會多幾分難過。覺得她太針對於一輩子了吧,我們在一起的時候,她也說過我們肯定會在一起一輩子,這下打臉的可不是我,而是她。

我又問:“那你確定認定他了嗎?確定他真的愛你嗎?”

最近一直在思考,我想把我曾經問過的話也再次問她,看她這次的回答是不是和曾經的一樣,當然要有心理準備的,我不會以曾經戀人的關系來問她,而是以朋友的身份。只不過她依舊不知道我為什麽問這些了,也不知道她還記不記得我曾經也同樣問過這些話。

有些話還是想問的,但有些太沈重的話我還是沒能問的出口,不然以她那麽差的記性記起來了,可能有些不太好,她現在和她對象過的很好,我也不想讓他知道一些我們之間的事。他要是守護不了烈婆娘,那麽我也不會放心的將烈婆娘交給他的。就是不知道他以後會怎麽做了。

她說:“等以後看吧,現在雖然關系還好,我也怕會出現什麽意外呀!要是出了問題,我也會分手的。”

我“哦”了一下,心中更加覺得她肯定存留著我們之間的事,所以不確定的東西會更加多了,我一一問了很多關於我曾經問過的話,而她的回答不是“可能”“大概”“應該”就是“以後再說吧”,很多不確定,任誰想了她心裏絕對有曾經和我的過往。

各種的問題,各種的回答,一一在我心口上插上刀子,不過,再疼也無所謂啦,都是自己要找果子吃的,賴不得別人。我也希望自己可以把她放下,可是我無論試怎麽法子都沒辦法做到,甚至有時候我會突然哭起來,一哭就是很久,莫不是我是淚失禁?但想了想怎麽可能的,可能就是這淚水想出來蹦跶而已。

晚上的輪月很好看,如果她也陪在我身邊看就好了,可是,現在她不屬於我了,那就只能我一個人看了吧,雖然很孤單,但我就是習慣了,慢慢淡忘烈婆娘曾經在我身邊的日子,但心裏卻不會這麽忘記她。好歹她是我想一直等下去的人,可能想象著身邊人另一個人陪著我,這人來人往的大街上,有說有笑的,有走走停停的,有會擡頭看天空的,而我,就這麽坐在椅子上看著。

我眼睛有時候會不舒服,偶爾會很疼,只能閉上一會兒才能得到緩解,我雖然不知道這是怎麽回事兒,可是至少不會奪走我的生命。那輪圓月躲在了雲後,我也知道,它害羞了,也該讓我走了,雖然心中很不舍,但該告別的還是要好好告別。

一躺在床上,想著我們過往的點點滴滴,哪一幀畫面不是美好的,可是啊,這都是屬於過往了,只能回憶,卻不能重播。想著想著,這眼淚又不自覺的流了出來,也不知道流了多久才正式進入夢鄉。

白天的時候她對我說:“親愛的,我給你說,我可想你啦!有沒有想我啊?”

“……”

又是這樣,我還是默不出聲,讓她說,因為我不說,我覺得她也知道我會說什麽,要是不知道的話估計會說她和她對象的事兒了,然後又來刺我一刀,我是說她故意的還是有意的呢?感覺我的心都已經沒有刀子可以插上去的了,可是一抽出來,那無盡的鮮血會淋漓的流出來,誰不會心疼呢?大概就是沒有心的人了吧。

我還是那句話,對她說:“你有對象了,找他去,給他說你想他了,看他怎麽說。不然你對象會吃醋,這樣可就不好了。”

她說想我其實心中還是有點竊喜的,也會想她心裏是不會其實還是有我的,只是故意找個對象來氣我而已。可是這都是夢境而已,一旦清醒過來,什麽都不是,心中很多不甘,越積越多。還能怎麽辦,自己忍著。不以任何人說出,更不會和烈婆娘說。

她說:“怎麽了嗎?難道你不想我嗎?怎麽老是扯到他呢?”

哎,她到底還是不知道我為什麽這樣,我也不好明示,只想讓她自己發覺,可能我覺得我說的很明確了,可是她還是不知道,我也是很無奈的,總不可能直接對她說:“你有對象了,可以不用再來找我了,因為你愛的人也不再是我了。”反正我不可能說出來,那樣只會讓我更加難受,我也不想再回到那天那個崩潰的狀態。

現在,進退兩難,不敢明示,又想給她說我為什麽這樣,現在想,等她以後結婚了,我再把今天的真相一次不差的都說出來,然後看她的反應是怎樣的,不過,看著自己喜歡的人和別人結婚心裏比誰都還要難過痛苦。一想到這裏,我已經不敢去她的婚事了,大概就這麽隱埋一輩子吧!

我說:“啊,想想想,可想你了!宇宙無敵非常想你。”

她“哈哈哈哈”了一會兒,我就這麽看著她笑著,但她不會註意到我此時其實是很冷漠的。一個人最痛苦的又是什麽呢,我想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經歷,所以痛苦的程度上都是不一樣的,反而對我來說她突如其來的不愛,真的對我是一個巨大的打擊,那個曾經對我說了各種承諾的話,千百種的暧昧,一下子讓我覺得她這是在淩遲我。

不久,她又說:“咋?這還委屈了?哈哈哈哈!”

心裏毫無波動,還是冷冷的,我也不好說什麽,她想笑就笑吧,只是與曾經不同的是,我不會再一起陪著她一起哈哈大笑了,很多傷痕也永遠也恢覆不了了,但至少,她還在我心裏揮之不去,並不想明白她為什麽還是想曾經那樣對我。可能是看我可憐吧,所以才這樣的,可我並不想要任何人的可憐施舍,我想她也是明白的。

我說:“沒有!別亂說。”

大概是見我急了,又再次更加放肆的笑了,我真想一頭撞死,換在以前,我心裏至少還是暖暖的,現在趕緊這是對我的嘲笑嘲諷。我還是淡淡的說讓她別笑了,別笑了。不知道說了多久,她才肯停下來,然後“咳咳”了幾聲,可能是覺得剛剛笑的太過了吧,想正色回來。

但她現在無論怎樣我都覺得無所謂了,她的心裏裝著的再也不是我了,還不如讓她疏遠我,這樣是不是可以忘記她呢,也未嘗不可,也可以試試,就是不知道自己會不會需要很多時間來治愈,但我想,我是絕對不會在喜歡上任何人。因為愛過被傷了所以不想再愛了,這是所有女孩子都會有的想法,遇到一個人真正真心的太難了,就像一千個人挑出一個真心愛你的人一樣。

她說:“好了,不逗你了,雖然我不知道你為什麽變成這樣,不過,就像你說的那樣,每個人都會變的,無一例外。以前好歹你會反擊回來,現在的你一點兒意思都沒有。”

以前的自己嗎?現在自己對她的態度,我都快記不清以前的自己是怎樣的人了,不過,我還是想起來了,以前,我會開玩笑,也會反擊回去,讓她啞口無言,然後再狠狠的撩她一把。現在,什麽都沒有了,也不想再繼續說下去,反而心裏還想著:“求求你了,快點讓我走吧,我現在沒臉見你。”

可我舍不得去對她說任何傷害的話,心裏畢竟還是喜歡她的,而且這樣也不是我可以做得出來的,自己也清楚現在雖然我們不再是戀人了,至少還是以朋友的關系來相處,不想見到她只是因為我認為她會覺得我是一個變態。可是我也知道她不會這麽看待別人的,更不會說出這種話。

我說:“那都是以前了唄,現在感覺這樣挺幼稚的,還不如做好自己,然後做自己想成為的那個自己。”

她當即說:“你說得對,就像以前有不好的行為,也不是太評價現在做好的自己。”

很多道理她還是懂的,但我也知道,她還是不知道我在說些什麽,只是覺得我變了一個人,其實本質上我是一點都沒變,還是曾經的那個我,只不過,她喜歡的人不再是我了,哪怕換了個人也會痛苦的,更別說是我了。如果強制共情的話,可能別人感受到的豈止是撕心裂肺的疼痛,還是萬箭穿心的痛苦,刀插在心上,還不能拔下來,不痛才怪呢!

我說:“所以,一個人變化還是和過去有關的,並不是突然一下子就變了,有些人都還不知道一個人為什麽就變了呢,對吧?”

我覺得我說的已經很清楚了,不需要再多說什麽了,而且每說一句話,我就會越加痛苦,可能你又不能表現出來,也是難上加難的,但我還是保持著我的沈默吧,這樣她也不會知道什麽了。如果要為她做什麽,我想現在也就只能這樣了,再多的話對自己來說還是不好的,心裏很疼,也是不能表現出來的。

她忽然說:“這麽說的話,其實,我也發現了什麽,每次我對你說想你之類的話,你都會說我有對象了,該不會你覺得我有對象了你就吃醋了吧?但是,你也別這樣說的太明顯了。”

榆木腦袋終於開竅了,可是這樣又會是讓自己痛苦上再建立一個痛苦層次,不過,現在無所謂,至少她現在似乎知道了什麽。心裏再強忍著遲早會出什麽大麻煩,可我又不知道從什麽地方說了,又是一個苦惱的地方朝我襲來,我“嘖”了一聲,結果,還是什麽都沒說的出口。

轉來轉去,吞吞吐吐還是那句話:“你有對象,所以可以把我放下了。”

她是驚了,也是茫然的吧。我想她應該回想起了我們曾經的一點一滴的過往,所以反應會這麽大,不過,這還不是一樣在我的傷口上撒鹽嗎,痛上加痛,只是盡量讓自己不哭,不然這樣的自己真的很難堪,如果是沒有人的地方大哭一場也是可以的,至少沒人看見。

在我們沈默之際,我也能想象得到下一句她會說什麽,腦海裏出現各種答案,可是都沒有一個人讓我滿意的,我也不能不說吧,畢竟自己也和她相戀了那麽久,要是再不說以後怕是也沒機會,如果說了她有什麽想法,我也可以安心,聽她的。可如果是讓我忘記她之類的,我絕對第一個不同意,也會馬上堵住她的嘴!

她說:“你會遇到一個你喜歡的人的,就像現在的我一樣,雖然還有很多不確定……”

我當即吼道:“但我喜歡的人卻喜歡上了別人!”

眼眶再次濕潤,可是我還是強忍著沒有讓眼淚掉下來,就算不照鏡子也可以知道自己現在是什麽樣子,無非就是紅著眼眶,紅著眼,淚水似掉非掉的樣子。從小到大,我還是第一這樣想哭卻又不敢哭出來的,不過,這麽久了,也是難過的夠了,也哭的夠多了,再也沒有哭的必要了,不然別人總會說我矯情。

我只是覺得我把自己心裏很久的話說了出來而已,至少也會釋懷很多,不會隱藏的很痛苦,也算是一種發洩吧。這些日子以來所有的疼痛都被這一吼說了出來,我很難受,但我不會怪她,我也不怪任何人,可能就是自己的一廂情願吧,要真是怪在她或者別人身上真的有點說不過去了。

她頓了頓,然後顫抖著,似乎還伴隨著某種不確定:“你……喜歡我?那種……喜歡?”

一瞬間,我的心已經碎了一地,難道那麽久的情意她不知道嗎,現在來問我是否是那種喜歡,可是我無力,也不想再去多問了,現在只想把事說清楚,選擇由她,我不會參與任何她的抉擇。

我心痛的說:“是!認真的,沒開玩笑!”

這些日子以來的痛都發洩說了出來,痛肯定會痛的,畢竟自己的心意被自己喜歡的人所不得知,而造成現在這種局面的,還是自己。估計她也不是故意的,可是,我還是不明白她之前對我的態度和所有的所作所為是否都是假的。

她接著說:“放下我吧,下輩子,我做你老婆。”

放下嗎?放不下!我從始至終都沒想過把她放棄,而我也早已認定了她。我只想和她說明白,然後再做以後的打算,等肯定是會等的,不過,她會不會和我以朋友的身份陪著,就要看她的決定了,但無論是怎樣的,我都無怨無悔,她會如何選擇,我都會支持她的,但只要不讓我放下她,哪怕是讓我等一輩子我也願意。

喉嚨似乎哽咽住了,什麽話都說不出,而我,卻始終不懈的想讓她回答我一個問題,可是不知道怎麽問。還是把現在的一些問題問了再說吧,不然一下子讓她回答怕是有點禁不住折騰。

我發抖的問:“你覺得我可能放的下嗎?這麽些時日,你還是不知道我為什麽變成這樣?就是因為你找了對象才讓我傷心,我才句句都說‘你有對象,找他去’,當時,我多難過你怕是也沒有發覺吧?”

說完,這些日子以來所有的疼痛又在自己身上都一一重覆著。疼痛,心碎,痛哭,撕心裂肺又再一次的席卷著自己的身體,仿佛自己就如同一個罪人一樣遭受著非人的對待,但無論是怎樣的懲罰我都無所謂,反正這會兒都要表明態度了。

也許,自己的熱情終究還是被她一一都放在最底下了,也沒有把我展現出來的心意放在心上,只是以好姐妹的關系相處著,只不過她並沒有說出來而已。以她的視角來看,我只不過是一個賣感情的人而已,而她是一個買感情的。

本該會以美好的結局來襯托我們的一生,可是,現在我不得不說遺憾了。但她的承諾應該都是開玩笑吧,可能就是來安慰我,還看什麽日出日落呢,一切都泡影罷了,只是我放在了心上而已。期待越大失望就越大。現在還真的既失望又遺憾了,也算是一生的遺憾了吧,而且不能與自己喜歡的人一起做,真的挺遺憾的。

她說:“放下吧,你一定會遇到比我更好的人。”

我說:“你……我真的不知道說什麽才好了,說到底你還是不願意給我一個表態嗎?還是把我當成了你的感情機器?”

本就知道她會說什麽,可是我還是想說我想問,不是我自找苦吃,而是想把自己想問的都說了,如果她從來沒有把我放在心上,我也不怪她,畢竟我也說過,我們這種愛情是得不到永久的,也是從來沒有一個真正的結局。

她說:“可是,我是女的呀。”

誰說兩個女孩子就不能在一起了?雖然我從未見到過,但至少兩個女孩子在一起也是很美好很幸福的,現在我不知道是該喜還是悲。明明自己就不正常,卻還要讓她來說明,我就是太計較了吧,心裏容不得船只,可我不是那種需要被說明的人。

因為有些東西我還是知道的,只不過,我需要另一方的態度是怎樣的,她沒有說我是變態我還是挺竊喜的,至少她並沒有嫌棄我,也沒有說半點不好的話,雖然很多事情我們不能抉擇,可有些事我們還能知道的。比如現在的我們,我本該知道遲早會這樣,可是還是受不了這個打擊,也沒有做好這天的心理準備,來的太快了。

以至於我還沒有緩過來,身體上,心裏上,我也沒有再有辦法覆原了,說治愈是不可能回到曾經的模樣。畢竟被傷到過也會留下痕跡,我也會痛的,哪怕換成簡單的植物,只要扯下它的葉子或者折斷它的根,它也會痛的,只是無法表達出來而已。

我輕輕的問她:“那你以前對我說的都是假的嗎?還是,你根本就是在安慰我啊?就僅僅你有了那個男孩就不再願意去喜歡我了嗎?”

自己垂著眼眸,似乎已沒了曾經的光彩,也沒有曾經的感情,現在留下的都是無盡的冷漠和絕情。但我並不覺得我沒有機會和她做朋友,畢竟我們也不可能真的在一起一輩子,也不可能把我放在身邊,總覺得我給她的還是不夠多,要是懂我們的看了也會嘆息,也會束手無策,而我也是知道的,心裏難以平覆,還是熾熱的,就只是沒了當初的那個堅定的心。

她回答了兩個字:“喜歡。”

然後,她又用曾經親密的稱呼來喊我:“寶寶你好好的,好嘛?是我對不起你。”

平生最怕她說對不起,現在還是說了,我只能抿抿嘴,皺著眉,想去表達的東西,終究還是忍住了,現在這個樣子是我最難忘的時候,我知道我等不到她的,可自己還是要去等,畢竟這都是自己自願的,又有什麽辦法可以阻止了呢?沒有人可以讓我放開了。

紅塵有她,我就覺得已經足夠了,不需要太多語言表達,畢竟“陪伴才是最長情的告白”嘛,曾經也說過這句話的,自己問心無愧,但我還是會累的,如果可以,我也想成為她的姐妹,而不是戀人,可是,沒有後悔藥可以吃,也沒有改變過去發生的事,走一步算一步。

我說:“你其實並沒有喜歡我,只是覺得我和嘚婆娘讓我無法從中走出來,所以你才故意說喜歡我然後跟我在一起這麽久的,然後,自己卻一聲不響的找了對象來和我說,我又能怎麽辦呢,我沒得選擇了。”

她當即說:“我不能辜負那個男孩,你知道嘛?但是……如果……你願意等我……”

我打斷她說:“沒有如果,只有一定,就像當初我問你在我中國通過同性婚姻法你會不會等我那樣,你說一定會等我。所以,我也一定,肯定,必須等。”

現在心中至少有了一點空間開拓自己,她並沒有說什麽讓我離開她的話,反而還問我會不會等她,我覺得我還是慶幸的,所以我不說什麽別的話了就只是來認真的說出我這麽久的話,哪怕這輩子等不到屬於我們的婚姻,我也覺得無所謂,反正那個人還在自己身邊,我就覺得無比開心了。

她說:“好!”

得到她的回應,終於把這麽久壓抑著的心情都釋放出來了,我們也回到了當初的關系當中,而我也回到了當初的狀態,雖然心裏受的傷好不了,可這裏一直都是她的位置呀,從來沒有改變過。

之後也一直說說笑笑,打打鬧鬧,相愛相殺,似乎回到了那個時候,我知道她身邊還有她的男孩,但我還是給了她我當初的心,她也是毫不抗拒,直接收下了,我還調侃她說現在真是翅膀硬了什麽都敢收了,而她說沒有。

不知道過了幾天,她哭著忽然對我說:“騙子,欺騙我的感情。”

我問怎麽了,她說就那個傻逼,他欺騙我感情你知道嗎?結果捋了捋才知道,原來她的男孩一直在騙她,並沒有真心想給她未來,在她身邊只是覺得她新鮮,剛開始的好也只不過是他的圈套,只不過烈婆娘傻,自己跳了進去,然後沈浸在這甜言蜜語之中。我就說她傻她還不信,這下被騙著了,才長了個記性。

我只能安慰著她,看起來有點好笑,可是騙了感情又傷心,我就想到了我還沒遇見烈婆娘的時候,她們也是故意呆在我身邊,直到她們覺得把我玩膩了才一個個離開我。自己深有體會,才不想讓別人再上當,這下可好,被欺騙的人竟然是烈婆娘,我也不知道怎麽安慰她了。

只能默默等她好一點了才跟她說話,我說:“就算沒了他,這不還有我嘛。”

她一直嗯嗯著,我也不知道說啥,只能幹脆看著,不得不感慨自己一下,這麽久了還是不知道怎麽安慰人,也不知道怎麽哄人,就這麽幹看著,說到底還是我太笨了,啥也不知道,真想抽自己一頓。

之後,烈婆娘讓我認識她的姐姐,一直說著她姐姐多好,我也半信半疑著,直到自己認識她,了解以後發現她比烈婆娘口中說的還要好,看起來似乎什麽都懂一樣。

她是——小北姐。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