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章
關燈
小
中
大
第三十章
我還挺喜歡我們兩個在一起的日子,我們約定一起陪對方到老的願望,但這日子還長,能陪對方時間很多,也很長,不過,時間都是不等人的。誰知道我們會不會一下子就變老了,然後再回頭看看自己年輕的時候。
大概那個時候,我們會坐在一顆大樹下,肩靠著肩,然後我或者她會一起回憶我們年輕的時候,也許會爭論當年是誰先喜歡的誰,然後誰最先動的心思,那個時候也許是我們暮年最後一次的吵架吧。想想也是挺美好的,我們的一生到老,可能旁人看了大概也會心生羨慕吧?
不過,我們雖在最好的年紀,也是對很多事物產生很多新鮮感,但我覺得我們都在一起非常長的時間了,應該不會對別人有好感吧?畢竟我們都是認定了對方,也不會離開對方,而我是絕對選擇了她,不論旁人說什麽,我也不會在乎的。
愛的最高境界到底是怎樣的?我並不知道,可我覺得若是為了一個人而放棄世界是對她最美的選擇了。很多人的愛情故事中間都是有磕磕絆絆的,我們現在倒是沒遇到,但我們也知道遲早要面對這一天的到來,我也會隨時準備著。
我說:“老公,你說,我們老了以後會怎麽樣呢?”
她琢磨了一會兒,說:“可能就是咱們會一起去游遍大江南北,然後看看最美的景色,再看看別人身上有沒有我們年輕的時候影子,那個時候我們肯定會說‘你看,她們好像我們年輕的時候啊,真懷念以前的我們是多麽快樂。’!然後我們會四目對視,笑著。”
她說的畫面,我都有感覺了,我也能想象到,那個時候我們會在黃昏的時候一起走在路上,還是拉著對方的手,一起說笑著。雖然現在尚早,不過到那時,我們可能也會想到我們現在說的話吧?
而且,就算她不記得我們年輕時候說的話,我也會記得,比如她剛開始對我的印象是如何的,我一直記得,她也經常說我記憶真好,也很真狠,啥事都沒忘還記在腦子裏。有時候她也會偶爾跟我開玩笑說:“以後我要是幹什麽就跟你說,我要是忘記了,你就提醒我好不好?”,雖然是開玩笑,不過我也會記著,誰讓她老是會忘記呢?
我說:“可是你的記憶不好呢,還是我來記著吧,不然你咋會有印象呢?但我們以後老了的時候再回頭看看,現在的我們是怎樣的,會不會也是相愛相殺呢?”
她說:“當然會!”
她的回答老堅定了,當然,我也會記得她現在說的,萬一她老了忘了,就不好了,我就會模仿她用現在的語氣來對她說她說過的話,不知道她會不會害羞,然後受不了後大叫:“你別說了。”我很喜歡,因為想想就很興奮,不過,現在就想到了咱們暮年的時候了,也是怪我們太過於急奮了。
可是,誰不期待自己老了以後會是怎樣的呢?一個人的一生就如同一場電影一般慢慢播放著。等自己回顧的時候總會說如果當初這樣就好了,不過自己也該慶幸,結局是美好的。倘若是我啊,我也會這樣想,年輕時候的自己真是輕狂,啥事都沒有個主意直接莽做。
終歸揭底,我們的一生也該有個結果,而這場電影也不會重播,相當於就是一生只能放一次,想重來是永遠也不可能的。更別提後悔了,人生只有一次。我和老公嘛,當然也會一直幸福的生活下去,哪怕下輩子也要相遇一起度過。
我說:“可是誰知道咱們下輩子會不會還能再次相遇呢,萬一我們擦肩而過,或者不記得對方了,那我們又該怎麽辦?豈不是會孤家寡人了!”
震驚!這個問題我們都不知道確切的答案!
她說:“不可能吧!咱們可不能忘記對方,不然就詛咒你以後找不到自己喜歡的人,到時候誰也別想好過,哪怕在人山人海還要找到,那可是對自己最重要的人吶,怎麽可能會忘記呢?”
是啊,哪怕自己忘記全世界怎會忘記對自己最重要的人,我之前也說過,我就算把全世界的人都忘完了,唯獨不會忘記她。哪怕自己真的到了奈何橋,我也會求孟婆下輩子不要讓我忘記她,那可是對自己非常重要的人。
我想,她會不會同我一樣的呢?可是到了暮年誰知道誰先到奈何橋?都是不好說的,也許下輩子冥冥之中的緣分,可能會相遇,然後再次相識,相愛,不過誰先表白就不一定了。大概下輩子也會像上輩子這樣打打殺殺吧,但我覺得肯定也會過的很幸福。
我說:“你說得對,我可是把你刻在骨子裏了,肯定不會忘記你的,你就放心好了。”
我發誓,我絕對不會把你忘記,不會把你拋棄,更不會不認識你。
她“嗯”了一聲,想來,她也是明白的,畢竟喜歡一個人嘛,哪兒那麽輕易忘記呢?我也慶幸過我們的相遇,也慶幸過我們可以相戀,也慶幸我們可以在一起一輩子。這樣的一生,我覺得任誰看了都會羨慕,肯定到時候心裏會很高興的。
能和自己的初戀在一起,並且走到最後,真的挺好的,不過,能在茫茫人海中遇到她,這是萬分之一的幸運,幸好我幸運,心裏是多開心大概也只有自己才懂了,雖然我開始並不知道自己是真的喜歡她,可後來我才真正確認的,我就是那種對她的喜歡,很認真,不是開玩笑的那種。
雖然我從未對她說過,但她心裏應該也是這麽想的吧?而且她也沒有問過我,什麽時候喜歡上她的,本來剛開始我是不是一個變態,我居然會喜歡同自己相同性別的人,可是也是後來才知道,喜歡一個人和性別無關,也沒必要對這種愛情產生不解或者不好的言論。都是愛,何必在意呢?不喜歡可以不看的,甚至還可以繞道走都沒問題,但我覺得如果非要多說幾句難聽的話真的讓人不解了。
她忽然說:“要是咱們以後也遇到了像我們這樣的愛情,並且他/她們會對我們說他/她們是戀人,我們會怎麽辦呢?”
嗯。這個問題倒是可以值得思考一下,不過,我們這樣的愛情確實挺少見,若是相遇真的是億萬分之一了吧?當然我覺得真的相遇肯定會說一些祝福的話,或者想想以後會怎麽辦。
我回答:“那就索性我們也跟他/她們說咱們也是戀人,然後問在一起多久了,接著我們先說我們在一起多久了,而他/她們肯定也會說的,到時候我們可以說一些祝福的話,這樣讓別人覺得很安心,也許別人也考慮過我們考慮過的問題,我們也可以分享出來,這樣別人才有更好的打算。”
她“哦——”了一下,我以為她是遇到了,可並沒有,只是她一時說的,不過,萬一在某一天咱們真的遇到了呢?那樣的場景應該是美好的,跨越世俗的愛相遇了,但我覺得這種幾率真的很小很小,也很微妙。而且我想了想,就算相遇了,誰知道會不會停下腳步來問呢?往往都是擦肩而過。
緣分這種東西真的很奇怪,有些人相遇了,有些人卻擦肩而過了。
迄今為止,從未看到過哪一對,沖破了世俗的塵埃,我希望我和老公是第一個,那樣我們我可以為後面的愛情鋪路,也告訴他們不管遇到什麽,都要走到最後,因為兩個真正相愛的人是不應該被世俗的壓力而被迫分開的。
可是,幾天後,就在我沈醉於我們之間的感情的時候,一個讓我最心碎,讓我最難過,最讓我刺痛的消息從她口中傳來。
她有對象了!卻不是我。
她興奮的對我說:“蹬婆娘,我給你說,我有男朋友了!”
“……”
我不知道該說什麽,這才多久?才幾天啊!她就有了新的對象,她對我說的時候,完全沒註意我是怎樣的,我臉上全寫著難過二字,我不知道她是怎麽說出這樣的話的,我只是安慰著自己,這不是事實,之前她在開玩笑。
我顫顫巍巍的問:“你……你沒開玩笑吧?”
她一臉茫然的說:“沒有啊,我真的找到了,蹬婆娘。”
現在連叫我都換了個稱呼,我都還沒有緩過來,淚水似流非流,只能強忍著盡量不流出來,我不知道她這幾天究竟背著我做了什麽,不過我也不想知道了,我自己也說過,如果她遇到了自己真正喜歡的人我還是會放她離去的,我不會困住她一輩子的。
不過,真的來的很突然,我還沒有準備好,本來還在說說笑笑,結果她突然來這麽一說,我整個人就像雷劈了一樣,楞在原地,腦子一片空白,手顫顫巍巍,身體也在發抖,似乎整個人都快要倒下去了一般。
這還是我們相戀以來,我第一次感受到這般的疼痛,可是,可是心裏還是在自我安慰。沒事兒的,沒事兒的,一定要接受這個事實,她只是找到了自己真正喜歡的人而已,不會不要我的,而且我們就算不能在一起,還可以做朋友的。可是現實殘酷,我不知道那個男人是不是對她很好,以至於,這麽快就讓老公,不!烈婆娘喜歡上他,還在我面前這麽說著。
我啞著問:“他,對你,好不好?”
每問一句,我的心被一把刀子刺痛並劃上一刀,不過,都是我自己的果,我不能怪在任何人頭上,是我愛上了一個本不應該讓我愛上的人嗎?我不明白,我不知道,可就算是自己被傷的遍體鱗傷也無所謂,畢竟是我自己承擔的後果,無論如何都要堅持。
烈婆娘說:“對我挺好的吧!”
挺好啊……我不知道怎麽說了,只覺得時機成熟了,我該放她走了,心裏莫名流血,心底一直有個聲音在說:“籠中鳥不應該在籠子待一輩子,她還是要歸於天空,自由的飛翔,而且並不影響自己,只是那個人不再屬於自己了,雖然自己很難過,不過又不是以後不可以做朋友,又何必擔心呢?”
是我自己太把這段感情當真還是真的只是我的幻想罷了。還是她只是覺得我可憐才故意這樣的,我不敢問,也不敢想,直覺告訴我,她其實愛我的,只是對我膩了想換個人而已。我能相信嗎?我對她掏心掏肺,可是她卻找別人了,這怎能讓我不傷心難過呢,如果是換了別人也會像我這樣的吧?
我眼睛裏淚水快要爆發出來,急忙逃離,找了個安靜無比的地方大聲哭了出來,那種撕心裂肺的哭聲感覺全世界都能聽到,可我還是不敢哭的太大聲,我怕有人會走過來,然後問我怎麽了。只能壓著哭聲,能小聲就小聲,自己的手已經顫抖著自己都控制不住了。
我自言自語問:“誰能告訴我,我現在該怎麽辦,誰能告訴我,我現在怎麽做?”手不自覺的在地上敲打著,哪怕手很痛都還要繼續不停下,我除了這幾句話就沒有別的什麽了,一直重覆著,腦子裏還是沒有思路,還是一片空白。
此刻,我是多麽希望我不認識她,可是,我做不到,除了淚水還是淚水,我要離開人世嗎?然後下輩子再也不想和她相見了,可是,可是我好怕奈何橋邊,孟婆問我為什麽喝了這麽多碗孟婆湯,你到底有什麽執念,讓你如此著迷?我應該是紅著眼睛對孟婆說,可能只有自己經歷了才知道。
我不知道我以後到底該怎麽辦,相戀了那麽久的戀人轉頭就沒了,是我,是我把她弄丟了,是我沒有把她看的緊,頃刻之間,我忽然對自己有了一種恨意,想馬上死亡。
可是,在這種沒有人煙的地方,誰會註意到我這一具冰冷的屍體呢?這裏,幾顆大樹,還有很多的野草長的很高,差不多有我身高的三分之一了,我一倒下去,誰會知道還有這麽一個人倒在了野草堆裏?這裏很少人經過,尤其是晚上,我也覺得反正世界上少了一個人也不會被影響,又何必把自己看的太重要了?
不知道過了多久,手停下來了,看著自己傷痕遍地的手和手臂,我覺得自己無所謂了,自己受過的傷少了嗎?還在乎這麽一點的小傷,又不是大出血又不會死,怕什麽?又不需要進醫院,怕什麽?才出這麽點血,又怕什麽?
等自己哭夠之後才發現,天色已經稍晚了,可是心裏還是很難受,還想多待一會兒再走,我也沒有臉面見烈婆娘了,可能她覺得我是變態,會讓我離她遠點……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
我還挺喜歡我們兩個在一起的日子,我們約定一起陪對方到老的願望,但這日子還長,能陪對方時間很多,也很長,不過,時間都是不等人的。誰知道我們會不會一下子就變老了,然後再回頭看看自己年輕的時候。
大概那個時候,我們會坐在一顆大樹下,肩靠著肩,然後我或者她會一起回憶我們年輕的時候,也許會爭論當年是誰先喜歡的誰,然後誰最先動的心思,那個時候也許是我們暮年最後一次的吵架吧。想想也是挺美好的,我們的一生到老,可能旁人看了大概也會心生羨慕吧?
不過,我們雖在最好的年紀,也是對很多事物產生很多新鮮感,但我覺得我們都在一起非常長的時間了,應該不會對別人有好感吧?畢竟我們都是認定了對方,也不會離開對方,而我是絕對選擇了她,不論旁人說什麽,我也不會在乎的。
愛的最高境界到底是怎樣的?我並不知道,可我覺得若是為了一個人而放棄世界是對她最美的選擇了。很多人的愛情故事中間都是有磕磕絆絆的,我們現在倒是沒遇到,但我們也知道遲早要面對這一天的到來,我也會隨時準備著。
我說:“老公,你說,我們老了以後會怎麽樣呢?”
她琢磨了一會兒,說:“可能就是咱們會一起去游遍大江南北,然後看看最美的景色,再看看別人身上有沒有我們年輕的時候影子,那個時候我們肯定會說‘你看,她們好像我們年輕的時候啊,真懷念以前的我們是多麽快樂。’!然後我們會四目對視,笑著。”
她說的畫面,我都有感覺了,我也能想象到,那個時候我們會在黃昏的時候一起走在路上,還是拉著對方的手,一起說笑著。雖然現在尚早,不過到那時,我們可能也會想到我們現在說的話吧?
而且,就算她不記得我們年輕時候說的話,我也會記得,比如她剛開始對我的印象是如何的,我一直記得,她也經常說我記憶真好,也很真狠,啥事都沒忘還記在腦子裏。有時候她也會偶爾跟我開玩笑說:“以後我要是幹什麽就跟你說,我要是忘記了,你就提醒我好不好?”,雖然是開玩笑,不過我也會記著,誰讓她老是會忘記呢?
我說:“可是你的記憶不好呢,還是我來記著吧,不然你咋會有印象呢?但我們以後老了的時候再回頭看看,現在的我們是怎樣的,會不會也是相愛相殺呢?”
她說:“當然會!”
她的回答老堅定了,當然,我也會記得她現在說的,萬一她老了忘了,就不好了,我就會模仿她用現在的語氣來對她說她說過的話,不知道她會不會害羞,然後受不了後大叫:“你別說了。”我很喜歡,因為想想就很興奮,不過,現在就想到了咱們暮年的時候了,也是怪我們太過於急奮了。
可是,誰不期待自己老了以後會是怎樣的呢?一個人的一生就如同一場電影一般慢慢播放著。等自己回顧的時候總會說如果當初這樣就好了,不過自己也該慶幸,結局是美好的。倘若是我啊,我也會這樣想,年輕時候的自己真是輕狂,啥事都沒有個主意直接莽做。
終歸揭底,我們的一生也該有個結果,而這場電影也不會重播,相當於就是一生只能放一次,想重來是永遠也不可能的。更別提後悔了,人生只有一次。我和老公嘛,當然也會一直幸福的生活下去,哪怕下輩子也要相遇一起度過。
我說:“可是誰知道咱們下輩子會不會還能再次相遇呢,萬一我們擦肩而過,或者不記得對方了,那我們又該怎麽辦?豈不是會孤家寡人了!”
震驚!這個問題我們都不知道確切的答案!
她說:“不可能吧!咱們可不能忘記對方,不然就詛咒你以後找不到自己喜歡的人,到時候誰也別想好過,哪怕在人山人海還要找到,那可是對自己最重要的人吶,怎麽可能會忘記呢?”
是啊,哪怕自己忘記全世界怎會忘記對自己最重要的人,我之前也說過,我就算把全世界的人都忘完了,唯獨不會忘記她。哪怕自己真的到了奈何橋,我也會求孟婆下輩子不要讓我忘記她,那可是對自己非常重要的人。
我想,她會不會同我一樣的呢?可是到了暮年誰知道誰先到奈何橋?都是不好說的,也許下輩子冥冥之中的緣分,可能會相遇,然後再次相識,相愛,不過誰先表白就不一定了。大概下輩子也會像上輩子這樣打打殺殺吧,但我覺得肯定也會過的很幸福。
我說:“你說得對,我可是把你刻在骨子裏了,肯定不會忘記你的,你就放心好了。”
我發誓,我絕對不會把你忘記,不會把你拋棄,更不會不認識你。
她“嗯”了一聲,想來,她也是明白的,畢竟喜歡一個人嘛,哪兒那麽輕易忘記呢?我也慶幸過我們的相遇,也慶幸過我們可以相戀,也慶幸我們可以在一起一輩子。這樣的一生,我覺得任誰看了都會羨慕,肯定到時候心裏會很高興的。
能和自己的初戀在一起,並且走到最後,真的挺好的,不過,能在茫茫人海中遇到她,這是萬分之一的幸運,幸好我幸運,心裏是多開心大概也只有自己才懂了,雖然我開始並不知道自己是真的喜歡她,可後來我才真正確認的,我就是那種對她的喜歡,很認真,不是開玩笑的那種。
雖然我從未對她說過,但她心裏應該也是這麽想的吧?而且她也沒有問過我,什麽時候喜歡上她的,本來剛開始我是不是一個變態,我居然會喜歡同自己相同性別的人,可是也是後來才知道,喜歡一個人和性別無關,也沒必要對這種愛情產生不解或者不好的言論。都是愛,何必在意呢?不喜歡可以不看的,甚至還可以繞道走都沒問題,但我覺得如果非要多說幾句難聽的話真的讓人不解了。
她忽然說:“要是咱們以後也遇到了像我們這樣的愛情,並且他/她們會對我們說他/她們是戀人,我們會怎麽辦呢?”
嗯。這個問題倒是可以值得思考一下,不過,我們這樣的愛情確實挺少見,若是相遇真的是億萬分之一了吧?當然我覺得真的相遇肯定會說一些祝福的話,或者想想以後會怎麽辦。
我回答:“那就索性我們也跟他/她們說咱們也是戀人,然後問在一起多久了,接著我們先說我們在一起多久了,而他/她們肯定也會說的,到時候我們可以說一些祝福的話,這樣讓別人覺得很安心,也許別人也考慮過我們考慮過的問題,我們也可以分享出來,這樣別人才有更好的打算。”
她“哦——”了一下,我以為她是遇到了,可並沒有,只是她一時說的,不過,萬一在某一天咱們真的遇到了呢?那樣的場景應該是美好的,跨越世俗的愛相遇了,但我覺得這種幾率真的很小很小,也很微妙。而且我想了想,就算相遇了,誰知道會不會停下腳步來問呢?往往都是擦肩而過。
緣分這種東西真的很奇怪,有些人相遇了,有些人卻擦肩而過了。
迄今為止,從未看到過哪一對,沖破了世俗的塵埃,我希望我和老公是第一個,那樣我們我可以為後面的愛情鋪路,也告訴他們不管遇到什麽,都要走到最後,因為兩個真正相愛的人是不應該被世俗的壓力而被迫分開的。
可是,幾天後,就在我沈醉於我們之間的感情的時候,一個讓我最心碎,讓我最難過,最讓我刺痛的消息從她口中傳來。
她有對象了!卻不是我。
她興奮的對我說:“蹬婆娘,我給你說,我有男朋友了!”
“……”
我不知道該說什麽,這才多久?才幾天啊!她就有了新的對象,她對我說的時候,完全沒註意我是怎樣的,我臉上全寫著難過二字,我不知道她是怎麽說出這樣的話的,我只是安慰著自己,這不是事實,之前她在開玩笑。
我顫顫巍巍的問:“你……你沒開玩笑吧?”
她一臉茫然的說:“沒有啊,我真的找到了,蹬婆娘。”
現在連叫我都換了個稱呼,我都還沒有緩過來,淚水似流非流,只能強忍著盡量不流出來,我不知道她這幾天究竟背著我做了什麽,不過我也不想知道了,我自己也說過,如果她遇到了自己真正喜歡的人我還是會放她離去的,我不會困住她一輩子的。
不過,真的來的很突然,我還沒有準備好,本來還在說說笑笑,結果她突然來這麽一說,我整個人就像雷劈了一樣,楞在原地,腦子一片空白,手顫顫巍巍,身體也在發抖,似乎整個人都快要倒下去了一般。
這還是我們相戀以來,我第一次感受到這般的疼痛,可是,可是心裏還是在自我安慰。沒事兒的,沒事兒的,一定要接受這個事實,她只是找到了自己真正喜歡的人而已,不會不要我的,而且我們就算不能在一起,還可以做朋友的。可是現實殘酷,我不知道那個男人是不是對她很好,以至於,這麽快就讓老公,不!烈婆娘喜歡上他,還在我面前這麽說著。
我啞著問:“他,對你,好不好?”
每問一句,我的心被一把刀子刺痛並劃上一刀,不過,都是我自己的果,我不能怪在任何人頭上,是我愛上了一個本不應該讓我愛上的人嗎?我不明白,我不知道,可就算是自己被傷的遍體鱗傷也無所謂,畢竟是我自己承擔的後果,無論如何都要堅持。
烈婆娘說:“對我挺好的吧!”
挺好啊……我不知道怎麽說了,只覺得時機成熟了,我該放她走了,心裏莫名流血,心底一直有個聲音在說:“籠中鳥不應該在籠子待一輩子,她還是要歸於天空,自由的飛翔,而且並不影響自己,只是那個人不再屬於自己了,雖然自己很難過,不過又不是以後不可以做朋友,又何必擔心呢?”
是我自己太把這段感情當真還是真的只是我的幻想罷了。還是她只是覺得我可憐才故意這樣的,我不敢問,也不敢想,直覺告訴我,她其實愛我的,只是對我膩了想換個人而已。我能相信嗎?我對她掏心掏肺,可是她卻找別人了,這怎能讓我不傷心難過呢,如果是換了別人也會像我這樣的吧?
我眼睛裏淚水快要爆發出來,急忙逃離,找了個安靜無比的地方大聲哭了出來,那種撕心裂肺的哭聲感覺全世界都能聽到,可我還是不敢哭的太大聲,我怕有人會走過來,然後問我怎麽了。只能壓著哭聲,能小聲就小聲,自己的手已經顫抖著自己都控制不住了。
我自言自語問:“誰能告訴我,我現在該怎麽辦,誰能告訴我,我現在怎麽做?”手不自覺的在地上敲打著,哪怕手很痛都還要繼續不停下,我除了這幾句話就沒有別的什麽了,一直重覆著,腦子裏還是沒有思路,還是一片空白。
此刻,我是多麽希望我不認識她,可是,我做不到,除了淚水還是淚水,我要離開人世嗎?然後下輩子再也不想和她相見了,可是,可是我好怕奈何橋邊,孟婆問我為什麽喝了這麽多碗孟婆湯,你到底有什麽執念,讓你如此著迷?我應該是紅著眼睛對孟婆說,可能只有自己經歷了才知道。
我不知道我以後到底該怎麽辦,相戀了那麽久的戀人轉頭就沒了,是我,是我把她弄丟了,是我沒有把她看的緊,頃刻之間,我忽然對自己有了一種恨意,想馬上死亡。
可是,在這種沒有人煙的地方,誰會註意到我這一具冰冷的屍體呢?這裏,幾顆大樹,還有很多的野草長的很高,差不多有我身高的三分之一了,我一倒下去,誰會知道還有這麽一個人倒在了野草堆裏?這裏很少人經過,尤其是晚上,我也覺得反正世界上少了一個人也不會被影響,又何必把自己看的太重要了?
不知道過了多久,手停下來了,看著自己傷痕遍地的手和手臂,我覺得自己無所謂了,自己受過的傷少了嗎?還在乎這麽一點的小傷,又不是大出血又不會死,怕什麽?又不需要進醫院,怕什麽?才出這麽點血,又怕什麽?
等自己哭夠之後才發現,天色已經稍晚了,可是心裏還是很難受,還想多待一會兒再走,我也沒有臉面見烈婆娘了,可能她覺得我是變態,會讓我離她遠點……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