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第三十一章

關燈
第三十一章

那種晴天霹靂的疼痛誰會懂呢,我不是不想放她走,只是我沒想到會來的這麽快,心裏別提有多難過了,也許,這就是我所必須經歷的,我不明白,她是為什麽會這樣對我,是我哪裏沒有做好嗎?可是,想來想去,我始終不知道我到底錯在哪兒了,難道是因為我喜歡的是她嗎?

但她之前說過,她也喜歡我啊,我還是不知道她到底是怎樣想的,是不是覺得我可有可無,還是說她真的只是覺得我可憐才跟我在一起的?百思不得其解,我也不敢去問她,我怕得到的回答是會讓我傷心的,可是不問,我怎麽知道她是怎樣想的。

我沖往那個人煙稀少的地方,坐在一塊石頭上,對著天空,一直思考著,而眼淚,莫名一滴一滴流了下來,但我並沒有哭出聲,只是眼淚不聽話自己掉出來的,不得怪我,我也很想把這眼淚止住,可是止不住,越止越流,可是我又能怎麽辦呢,那清脆的鳥叫聲,讓我的心裏變得更加疼痛,當初我們也是無憂無慮的啊,我不知道我會不會和那個男人拼個你死我活,但他們二人是真心相悅,我又無可奈何。

總不可能真的去拆散一對有情人吧,就算自己喜歡的人得不到也無所謂,畢竟這是都是我自己的選擇,我並不能改變一切,只是可能在往後的路會走的更痛苦吧,也許是走一步就在我心裏刺痛一次,也許是一直痛下去,但最後我就是一個遍體鱗傷的人了,也要為自己的行為付出應有的代價,想了很多,我覺得我還是要將事情弄清楚。

她對我說:“蹬婆娘,我今天好難受啊。”

我沈默不語,只是面無表情,裝作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然後我又想了想,她都有對象了,我又何必去再關心她呢?雖然心裏是萬分疼痛,但我並不能表現出來,她大概是以前習慣了和我在一起的日子,現在有對象了不習慣去問他是怎樣的回答。

於是,為了讓她遠離我,我只能痛苦的說:“你都有男朋友了,讓他關心你!”

她楞了一楞,想不明白我是什麽意思吧?但我覺得我說的很明白,我也覺得她絕對知道我說的什麽意思,既然都這樣了,又為什麽來尋求我的關心呢,我認為這樣是不妥的。

我知道我所愛的這種愛得不到長久,想有個隨機應變的心,可往往都沒有準備好,到頭來,都只是像這般難過,只不過,以前沒有像近日這麽痛苦,誰會懂呢,唯有自己一人才知道,可只有自己長嘆一口氣而已。

她說:“怎麽了寶寶,我哪兒做的不好了嗎?你怎麽了這是?以前你不是這樣的啊,你會第一時間來關心我的。”

原來啊,她還知道以前的我是這樣的啊,可現在說曾經的我是怎樣的,到還不如不說,她現在可是有對象,怎麽可能來這樣來尋求我的關心的?她才和她的對象才在一起沒幾天吧?自己有對象卻不找他,說出去,別人都會覺得奇怪,我以為她是故意這樣說的,然後好讓我提醒她有對象了,別再騷擾她了。

如果可以,我願意丟棄過去和她的點點滴滴,忘得一幹二凈,這樣對我對她來說都好,我覺得別人就不會知道我和她曾經在一起過,不然別人又會來說什麽了,畢竟我還是想保護她的,我不知道我這樣對不對,但這是我自願的,和她無關,如果真的有人來找她麻煩,我就只能說當初是我強迫她跟我在一起的。

這樣別人傷的就會是我,而不是她了,這樣想來,其實心裏還是挺開心的吧,只是沒有她曾經照進過我的那一束光了,這下,又再次陷入了黑暗之中,很黑很黑,什麽都看不清,唯一的光就這樣消失了,我都不知道我以後怎樣走我的路了,想來就是黑燈瞎火的慢慢探索吧。

我說:“可我現在又不知道怎麽關心你嘛,不然多喝熱水?以前我不舒服的時候你就這樣跟我說的,不然你試試看看能不能緩解一下?”

但其實仔細想想,如果是朋友方面,該有的關心還是要有的,不然這樣連朋友都不是,那我還怎麽陪在她身邊呢?可能別人會說與其漠不關心,還不如趁早離開她算了,這樣免得自己心痛。

我也想過要離開她的,可我怎麽會舍得呢,說白了,我就是做不到,而且,我想再多看看那個男人的表現是怎樣的,如果真的像她嘴裏說的對她很好,那我絕對會離開她,如果不好,那我不會放心的把烈婆娘交給他,這種男人不配!

她要是可以找到對的人,我也會把她托付到那人手裏,剛才,她說的話還是略有不對,我就急忙說:“還有,你別叫我寶寶了,也別叫我老婆了,還是繼續像以前那樣喊我蹬婆娘吧,這樣比什麽都親切,對吧?”

“啊?”她還是不懂,“你到底說什麽哦,之前我們不都是這麽叫的嘛,雖然老婆叫的比較多,可是我偶爾還是會叫一下你寶寶的,有什麽不對嘛?非要改回蹬婆娘。”

此時,我並不明白她是裝不懂,還是真的不懂,可是我想問的話,又不知道怎麽問,不問心裏又堵得慌,我就沒有回答她的話,腦海裏一直想很多東西去回答,可還是沒有一個是讓我滿意的,臨場發揮又不好,我又能怎麽辦呢,就算自己心裏再難受又不能怎麽樣,痛的又不是她。

我該說她笨還是裝傻,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淚點都是很低的,哪怕是小事也會難過,這眼淚真的不聽我的話,又要流出來了,可這次我還是硬生生的把它憋了回去,一直把手捏成拳頭,不然很容易哭出來的,這畢竟還是在烈婆娘的面前。

思考了很久,我回答:“只是覺得你這樣喊我有點不太好,而且你不是有對象嘛,萬一他誤會了啥可就不好了。”

又憋了很久,又說:“還有,你現在是怎麽看我的?覺得我惡心嗎還是?”

她沒有回答,大概是在思考吧,其實我心裏也是很難受的,我怕她的回答會是讓我更加難以接受,所以當我說出我說的話的時候我還是有點後悔的,可是話既已說出,那就不能有後悔,畢竟每個人都要為自己的言行付出代價。

可就算我知道那個答案是對我來說比較痛苦的,我也無所謂,雖然我不知道我們兩個到底誰喜歡的誰,不過我覺得肯定是我喜歡的她,所以後果還是要自己承受的嘛,可能過去了就只是想把這些痛苦的回憶給封印住不再想起吧?

她忽然說:“怎麽叫你可是我來決定的,由不得你來說,不過,我覺得你挺好的啊,為什麽會覺得惡心?沒道理。”

我無可奈何,那就她想怎麽叫我的話就讓她叫吧,她說的對,怎麽叫的決定權是在她手裏,我是沒資格說什麽的,不過,我很感謝她沒有說我惡心變態之類的話,只是我很好這邊,我覺得她還是說的不對,雖然我對她付出的多,在她印象裏我可能很好,但都是過去了,接下來我怕是會對她冷冷的了吧,畢竟自己喜歡的人和別人在一起了,不論對於誰來說,都是痛苦的。

我說:“沒事兒呢,就是問問而已。”

她“哦”一下,但其實,她可能對我並不是和以前那樣在乎的了吧?也沒有完全註意到我現在的狀態是怎樣的,看來真的是對那個男的有意思,也很上心,只是可能我要放手了,以後留下來的大概就是那些過去最美好的回憶了,我不知道我會不會這輩子就活在和她的回憶之中了。

但對我來說真的很美好的,我早該知道她會離我而去的,可她曾說的話是不是都是在開玩笑呢?還是她都忘了?這個真的不敢問,我怕問了她真的會惡心我,沒有誰知道我的經歷來給我安慰,因為這個世俗接受不了的東西真的太多太多了,我也曾想過要去一個人可以接受我們這種愛情的地方,可是現在去不了了。

而我們當初許下的願望也不會實現了,我只能在夢境裏實現了,都說不能沈迷於過去,要擡頭看著前方。可過去真的很好,雖然都是過去發生的事了,可能每個人所追求的不同吧,我想的只想和她一起走到老,那些曾經最美好的願望不能在現實裏實現,這對我來說真的挺痛苦的。

我又問她:“你以後打算怎麽辦?是和你的先生一起看日出日落嗎,還是一起和他做你想坐的過山車?”

她想都沒想,直接說:“走一步看一步咯,日出日落當然會看,我會和他一起做我們想做的事!”

我輕蔑的笑了一下,她之前對我也是這樣答應的,可是呢,她現在對我是一概不提,似乎早就把我們之前的承諾都忘光了,她到底是忘性大還是不願意和我在一起呢?我想,她其實並不想和我在一起,所謂的喜歡只不過是口頭上說的罷了。

但有一點我承認,我每次情緒低落的時候,她確實一直陪伴在我身邊,陪著我說話,不曾離開,那個時候我相信,她說的話是真的,因為每個人情緒都不同,而我是跌宕起伏,總之毫無變化,況且她已經都有過自己不過的情緒,自然也會懂得去關心別人。

我說:“那你還記得……記得……”

不知道為什麽這整句話我說不出口,我還是很害怕她忽然想起當初我們的承諾,然後笑笑說這都是開玩笑的,然後讓我不要當真。可是我還是很想聽她的回答的,心頭這麽一想還是算了。

她問:“記得什麽?”

完整的話其實是這樣的“那你還記得我們當初是怎麽答應對方的嗎,還記得我們說過我們會一起把我們想去的地方都去了這些話嗎?”,可現在哪兒來的見面來說呢?說了只會讓她更加惡心我,她記憶那麽差,還不如不讓她想起來算了,大不了我就這麽想著一個人過完一輩子。

我並不明白,她的喜歡到底是怎樣的,我也不記得我們在一起了多久,似乎很長,可又很短,但我真的是喜歡她的,確實認真的,而不是朋友的那種喜歡,我並不知道她是不是感受出來了,還是她在認為我自作多情把她說的話都當了真。

我想了一句話,我便搪塞她:“就想問你還記不記得我而已啦。”

她笑了笑,說:“怎麽會不記得?你就算跑去人堆裏我都能找得到!”

我點了點頭,其實心裏才知道,到底問的是什麽,無人知曉我的感受,也無人替我分憂,當初一個人習慣了,她忽然闖進我的世界我剛開始確實不怎麽習慣,可後來慢慢的,我就漸漸的習慣了有她在的地方,也對她有了依賴感,雖然很微妙,細不可查。

究竟是我太天真還是我太當真呢?我不得解,若是不能遇到她,我就無法見到新生的太陽,也沒法在這人間踏足,雖然這下那束光消失了,但她還沒有離開我,我還是很慶幸的。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