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6章 後來的後來 1:是一個論壇體番外!
關燈
小
中
大
第36章 後來的後來 1:是一個論壇體番外!
【求助】我好像意外了……但我完全沒有準備,我到底要怎麽把這件事告訴我先生,才能讓這件事看起來不那麽像是個驚嚇……
LZ:[帖子已編輯]對不起,發出來才發現標題好像有錯字,還寫得有點兒太長了,我先把錯字改了,是意外撿到貓和狗了主要是我自己現在也有點混亂,讓我想想我該怎麽解釋這件事……
我家住在郊區,家裏有個小花園,今天下班回家的時候,我在花園裏聽到了奇怪的聲音,過去看的時候,發現竟然是一窩小貓,不知道母貓在哪兒,今天天氣又特別冷,還在下雨,我怕小貓凍死,就把小貓先帶進房子裏來了。
我有點手忙腳亂的,不知道怎麽照顧這麽小的動物,結果還沒有過上半小時,我忽然又聽見門外有種奇怪的聲音,像是有什麽東西在吭吭唧唧地叫喚。
我以為是母貓找過來了,或者我撿小貓的時候有遺漏,於是我又打開門,往外面看了看,結果我就看見了我家門廊上有兩只被雨淋濕的小奶狗。
它們兩擠在一起避雨取暖,一看見我開門出來,就吭吭唧唧往我這邊拱,嗯……嗯……這種情況我真的很難拒絕……所以現在我面前有一窩小貓和一窩小狗,加起來一共五只,貓只有巴掌大小,狗狗稍微大一些,但也只稍微大一點兒,因為下雨的緣故,它們身上都臟兮兮的,我上網查了查,不能給他們洗澡,所以只是用紙巾把他們身上的雨水擦幹了,另外給他們泡了點羊奶,現在全在咕嘟嘟搶著喝奶,它們看起來無憂無慮的,但我就比較憂愁了。
我從來沒養過小動物,沒有一點照顧動物的經驗,而且我不是一個人住著的,我已經結婚了,我先生是個非常不茍言笑而且特別在意條理和整潔的人,我從來沒見過他對什麽可愛的動物感興趣的,偶爾我們兩出門遇到路邊可愛的貓貓狗狗時,他也絕對目不斜視,連一眼都不會往他們身上多看,我覺得他大概不喜歡小動物,我一口氣撿了這麽多回來……我有點擔心會讓他不高興了。
所以……我要怎麽把這件事告訴我先生啊?如果他真的不喜歡小貓小狗,這件事對他來說會不會是個打擊?
1L:等等?什麽?撿到了什麽?幾只?幾種?啊?!
2L:我天啊這就是歐皇的人生嗎?我想拐賣流浪貓回家養,都在小區裏蹲了大半個月了也沒成功,要不遇不到小流浪,要不看見就跑,怎麽有人會一口氣撿到奶貓和奶狗啊?!
3L:嚇死在床上玩手機犯困,迷迷糊糊看到標題,還以為是意外懷孕,嚇得我心裏一咯噔,還在想這不是出大事了嗎?把眼睛都睜大了,才看到主樓的內容……哦,那沒事了,這確實是大喜事。
4L:哈哈哈哈意外懷孕是一種驚嚇,但意外懷貓懷狗就不一樣了,毛茸茸豈不是可以直接一胎18寶!
5L:18寶也太多了吧!光鏟屎和遛狗就夠人想死了。
6L:不管了,先恭喜lz喜得貴貓!
7L:這有什麽好擔心的,你兩都結婚了,又不是陌生人,晚上吃飯的時候順便提一嘴不就行了嗎!
8L:不行啊!潔癖人真的很理解lz的擔心,雖然我也喜歡貓貓狗狗,但我自己根本不敢養,每次想著貓貓狗狗會掉毛會上床身上有那麽多細菌還會舔自己屁屁,我就感覺很絕望……
9L:ls住口啊?!最後那一句就不要說了吧!
10L:我看lz描述也沒說他老公有潔癖啊?人嚴肅一點怎麽了,人嚴肅就不許喜歡小貓咪了嗎
11L:就是就是啊!養貓之前我爸也很嚴肅地不許我養,但後來不還是真香了嗎!
12L:lz要不再說得具體一點吧?就現在這麽點信息的話,真的很難判斷情況給出建議啊?你們兩感情怎麽樣?其實我感覺感情才是決定這種事的關鍵啊。
13L:確實,人就是會愛屋及烏的,如果你兩感情特別好的話,多幾只小貓小狗而已,根本不是什麽問題。
LZ:好,那我再稍微說得具體一些吧。
我和我先生的感情非常非常好,我和他結婚已經快六年了,還和新婚沒什麽差別,我們幾乎沒有吵過架,也沒有過任何太大的爭論,仔細想想,這大概是因為他比較順著我吧,就算偶爾真的有什麽分歧,他也會立馬妥協,承認我的觀點才是正確的。
關於寵物,說實話,我們平常不太聊到這種話題,我們身邊沒有人好像沒什麽人養寵物,平常也沒有提到這件事的時候,我確實不知道他對於的養寵的態度是怎麽樣的,但對於這一窩貓貓狗狗把我家地板和地毯弄得全是泥汙這件事……我覺得他大概會有很多話想說吧。
至於大家提的那些建議……我沒有辦法在吃飯的時候順口將這件事告訴他。
出於工作上的一些原因,我和我先生現在是異地,只能通過線上聯系,這種事情……在線上說好像有些太過於含糊倉促,我是不是應該更正式一些?我希望這件事對他來說會是一個驚喜,畢竟對我來說,這件事真的是個天大的驚喜,我到現在還有些暈暈乎乎的。
14L:既然感情好那怕什麽,打電話直接說!或者見面的時候直接說!
15L:我要笑死了,自從ls說了意外懷貓懷狗後,我看這個帖子就感覺有些好笑了,雖然lz說的是撿到貓貓狗狗的事情,但去掉貓貓狗狗的字眼,真的好像是論壇裏常見的那種意外懷孕求助啊!
16L:不過lz要考慮好哦,看你的描述,你之前對這種事完全沒有了解的話,應該不知道養寵物要經歷什麽吧?小貓不僅有可愛,還有掉毛和pang臭的粑粑,小狗不僅有可愛,還有掉馬和風雨無阻的遛狗,出門遛狗還要撿粑粑哦!
17L:對對對,養寵物一定要想清楚,而且一定要和自己家人也商量清楚啊!絕對不要覺得小動物的可愛會征服所有人,養著養著家人就一定會喜歡,萬一不喜歡那就糟糕了!
18L:而且大多人養一兩只就沒精力,lz看起來還要上班?要上班三貓兩狗真的照顧得過來嗎?
19L:該死啊,說出三貓兩狗這個詞的時候,我真的完全掩蓋不住自己的嫉妒,該死該死啊!
20L:啊,我也是撿過兩只巴掌大的小貓,可以給lz提一點小小的建議~
其實你不用想那麽多,可以直接打電話和你先生商量的,這畢竟又不是什麽大事嘛,直白大方地告訴他就好,如果他不討厭寵物的話,他一定會覺得很開心的。
另外就是你撿到的貓貓狗狗,聽起來是小流浪還淋過雨,這麽小的小動物,體質可能會比較薄弱,最好盡快帶它們去醫院檢查,看看有沒有什麽傳染病或者先天性的疾病,也避免它們身上有跳蚤之類的寄生蟲,咬到人就不好了。
如果你覺得貓貓狗狗的數量太多,會對你造成困擾的話,可以聯系領養哦,千萬不要自己逞強,覺得自己要一口氣對這麽多貓貓狗狗負責,最後給自己造成太大的負擔。
最後的最後,如果lz需要更具體的關於你和你丈夫建議的話,可能還是要把自己的情況說得具體一些?
放心,我們情感論壇很擅長解決情感問題的,這些年來撮合的部門情侶數不勝數,已經為解決各個部門成員的單身問題做出了突出的貢獻,就連我們軍部的指揮官,他可都是我們撮合的啊!
21L:哈哈哈都過去那麽多年的事情了,怎麽現在還要拿出來說啊!
22L:別亂說,什麽軍部的指揮官,這人不是上半年就升職去總部了嗎?現在指揮部的指揮官已經換人了吧?
23L:都半年沒看到指揮官的臭臉了,還有點想念他,不知道他最近近況如何啊?
24L:跑題了跑題了,還是先繞回和lz有關的事情來吧。
25L:對對對,我們另外開帖子說,不要太跑題了,先解決lz的問題吧。
26L:異地算什麽問題!打電話!說!說不定打完電話他就飛奔回來了!
27L:都說了這麽多了,lz再不貼圖是不是就不禮貌了。
28L:對啊!貼圖啊!一口氣撿到這麽多小可愛,你怎麽能不貼圖呢!
LZ:呃……我慢慢回答你們的問題的吧。
首先是第一個問題:我有沒有做好養寵物的準備。
這個問題有點難回答,畢竟我以前從來沒考慮過這件事,我很喜歡小動物,但我小時候不太方便養這些東西,結婚後也完全沒有想過,不過我休息的時候經常會上網看小貓小狗的視頻,這算是了解嗎?我知道養寵物有很多麻煩事,但我很有耐心,我真得非常有耐心,如果我先生願意把它們留下來,那我一定會好好照顧它們的。
第二個問題:我沒有辦法給我先生打電話啦……是我沒有把這件事說得太明白,我和我先生的情況稍稍有點特殊,或者說他的工作比較特殊吧,我不太方便和他聯系,我也不知道他什麽時候才會回家,所以我才害怕這件事變成驚嚇……我害怕他在毫無準備的情況下打開門,發現家裏有一群毛茸茸跑來跑去,兩只小狗可能還會朝著他大叫。
至於照片嘛,它們身上還很臟,毛發也都耷著黏在一起,看起來真的非常非常埋汰,不過大家想看的話,我就稍稍貼幾張圖吧。
[圖片][圖片][圖片]
29L:哪裏埋汰了!我天啊!!這塞滿一屏幕的小可愛!ee親親!ee直接全部一口吃掉!
30L:該死啊,看到照片才相信真的有人會有這麽好的運氣,一晚上內撿到三貓兩狗,還都長得這麽可愛QAQ
31L:等等,按lz的描述,lz不會是軍屬吧?要不就是特勤部那邊的家屬?據我所知,好像只有這兩個部門會因為任務才沒法聯系,或者找不到人。
32L:想象了一下lz因為擔心才描述的那個畫面,結果我莫名其妙的就被可愛到了。
33L:啊啊啊我也被可愛到了!那不就是lz老公打開門,地上幾個毛團子竄來竄去,還有兩個毛團奶兇奶兇地發出叫聲嗎?這怎麽會是驚嚇!這當然是驚喜了!天降之喜啊!
34L:就是!完全不知道lz在擔心什麽!根本不用擔心的!
35L:lz你放心吧,你和你老公感情那麽好,你也說了他是個不茍言笑的人,那就算他不喜歡小寵物,乍一下看見,他也不可能會被生氣的,頂多會和你聊聊,雙方談完後確定個計劃,最後就把小貓小狗送走了而已。
36L:這聽起來不是更讓人難過了嗎!
37L:等等……等等啊大家……你們不覺得lz的這個背景,看起來有點眼熟嗎?
38L:有啥眼熟的,不就是個普通的書房嗎?能看到啥?地板地毯書桌,其他的也就沒有了吧?
39L:確實,完全不明白ls在說什麽?
40L:但不得不說,lz家裝修審美看起來好像不錯,一看就是有能力一胎五寶的大戶人家!
41L:我好像有點明白37l在說什麽了……他說眼熟的背景,可能不是lz家的裝修,是lz吧……
42L:啥玩意,lz就露出了一只手,能眼熟啥?
LZ:看了樓上的回帖後,我帶著它們去了附近的寵物醫院,剛剛做完檢查。
寵物醫院的醫生有呃非常驚訝,他和我說,很少有人會一口氣撿到這麽多奶貓奶狗,他和你們一樣驚訝於我的運氣,然後挨個給吱哇亂叫的小奶貓小奶狗檢查,掰開它們的小嘴,捏捏他們的尾巴……這畫面實在是太過可愛了,我沒想過原來給小動物體檢也會這麽可愛。
總之,這幾個小崽子很健康,沒有什麽需要擔心的大問題,有只小貓的耳朵稍稍有點兒臟,醫生已經清理過了,另外就是醫生判斷,這兩窩崽崽應該都只有一個月左右大小,最多不會超過兩個月,所以需要很精細的照顧,再養一個月後來醫院打疫苗,他建議我多上網查查資料,看看大家的經驗。
回到家的時候已經十一點了,我打算現在去研究一下怎麽養一個月左右的小崽子,看完後估計就要睡覺了,等到明天我會再來看這個帖子的!
最後附上幾張在醫院體檢時,小崽子們的照片~
[圖片][圖片]
43L:給小動物體檢確實很可愛,要是不用捅屁屁就更可愛了
44L:啊?捅什麽?
45L:哈哈哈是這樣的,體檢中難免的,毛茸茸的顏面簡直蕩然無存
46L:lz已經熟練的從無孩人自然過度成了一胎五寶了是吧,最開始還要大家提醒才能想起來發照片,現在不管去哪兒都開始熟練拍照了。
47L:養寵人是這樣的,手機相冊裏的照片只有崽崽和美食。
48L:笑瞇瞇挨個看寶貝的照片,然後笑容漸漸停滯在了我的臉上,隱約的明白了ls說的背景眼熟到底是什麽意思……
49L:啊?什麽意思?這不是醫院的背景嗎?我尋思也看不見lz啊?
50L:……是看不見lz,但能看見lz的手……
51L:給lz提供一點養這麽小的崽崽的經驗吧!這裏有幾個網址,我當初就是跟著這邊一點點學的【點擊跳轉鏈接[新手養狗……][奶貓飼養大全……]】,還有幾個論壇和興趣小組,裏面都是養寵人,有什麽問題在這邊問就好了,只要有禮貌一點,大家都會很歡迎的!
52L:不過這麽小的動物,是不是得每隔幾個小時就餵一次奶啊?lz不上班嗎?這麽麻煩的話,打工人得怎麽照顧啊?
53L:等等等我好像突然也明白了你們說lz的手是什麽意思了,救命救命不會又是你吧!
54L:該死你們不要謎語人啊!手到底怎麽了!能不能說得直白一點!讓我吃這個瓜,我也想吃這個瓜!
55L:也不是想謎語人,就是感覺扒馬不好……
56L:雖然我沒有猜出lz的身份,但從有限的信息中去分析,應該還是能夠得出一部分結果的。
眾所周知,大家的手都長得差不多,一般情況下,是很難通過一張手部的照片判斷出一個人的身份的。幾張照片露出的lz的手幾乎沒什麽特征,雖然手確實是挺好看的,但沒有紋身疤痕或者痣之類的鮮明特征,唯一可以作為身份識別的,應該是lz手上的裝飾物了……沒錯,就是那個婚戒!
我懷疑大家是從婚戒認出lz的,但我反正覺得世上的首飾都長得一模一樣,我反正認不出來。
……
88L:一晚上過去了,lz醒了嗎,崽崽們怎麽樣了?
89L:啊?這帖子怎麽又被頂上來了?昨天大家一通研究扒馬,我都默認lz不會再來回這個帖子了來著
90L:也沒有扒馬吧,不是只有幾個謎語人在胡言亂語嗎?而且我回去看了看,論壇不允許扒馬,他們還全被抽樓了,感覺今天lz醒來看到帖子內容,估計天都塌了一臉懵哈哈哈
LZ:啊?我是有點懵,你們昨晚上說什麽了?為什麽我一覺睡醒,這個帖子直接就少了十幾樓?
你們扒馬了?等等……我沒有透露多少信息吧,照片裏什麽也沒有,你們怎麽看出來我是誰的?
都過去這麽久了,我應該已經進步了才對啊?
算了,我也不太介意大家認出我是誰,或者不如說……你們把我認出來後,這件事反而會更簡單一些,不用我補充太多的信息,你們就能知道我究竟處在什麽樣的困境裏了。
91L:看過昨晚的帖子,好像是因為lz的手和戒指吧?雖然我也不知道他們是怎麽認出來的。
92L:lz真的不介意嗎?不介意的話我可要說了啊!
93L:你要是以前上班的時候,每天都能看見自己上司手上戴著這個戒指,你也會認出來的。
94L:啊?什麽?lz還是軍部領導?
95L:不會啊,我根本不知道我領導戴的什麽戒指,我連他穿什麽衣服我都不在意的,誰會去註意一個禿頭中年正方形每天穿的都是什麽啊
96L:看得出來ls對領導怨氣很重了。
97L:……說實話我本來也沒有認出來的,戒指款式確實都差不多,但因為我前領導是個戀愛腦,總是秀恩愛不說,他談戀愛這件事當年在論壇裏可是超級大熱貼,不知道霸榜了多少天。
因為當初磕cp很上頭,還是稍稍多觀察了一點,磕cp這種事大家都懂得,不由自主記住了(閉眼
98L:不是啊,lz不是領導啊,眾所周知婚戒都是一對的,lz是領導家屬啊!
99L:開始回憶論壇裏出現過的超級大熱帖。
100L:大家猜來猜去的多沒有意思,我直接來一個大揭秘!
作為曾經的cp粉頭子,我一看到這帖子,就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然後我立馬給我猜的那個人發了消息,問他是不是撿到貓貓狗狗了,果然得到了明確答覆,這帖子還真就是他發的。
既然他不介意,那我就說了,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幾年前有個霸榜熱門的帖子,就是那個先婚後愛,和老婆結婚了三個月的那個……
101L:啊?啊?啊?我死去的記憶出現了,等等,那都是多久之前的事情?!
102L:想起了自己上班摸魚追更新的日子
103L:101l這位不會是列老師吧?
104L:cp粉頭子除了他還能是誰啊!
105L:我以為事情也沒有過去多久,結果翻開我的收藏列表,結果發現過去竟然都已經快五年了?啊?!這五年一眨眼竟然過得這麽快嗎?!我怎麽感覺這還是去年剛剛發生的事情啊?!
106L:101L是列老師的話,lz豈不就是y了?
107L:好久不見啊!小宋!最近過得怎麽樣啊!畢業了嗎!在哪裏工作啊!工作怎麽樣!學習怎麽樣!感情怎麽樣!感情不好的話我們幫你揍指揮官啊!
108L:還有身體怎麽樣!身體應該還和之前一樣好吧!
109L:看起來這兩人應該沒要孩子,那這個掃興的問題我就不多問了,畢竟如果真的有了孩子的話,指揮官大概已經超不經意但努力地炫耀到軍部所有人都在知道了。
110L:小宋不是身體不好嘛,還是別了別了,意外懷貓狗一胎五寶不香嗎!
111L:就是!我們指揮官也是後繼有貓了!
112L:不許忽略狗狗!也是後繼有狗了!
113L:你們這一系列盤問哈哈哈真的好好像過年回家遇到長輩……
114L:小宋這孩子畢竟是我們看著長大的嘛(背手挺胸
115L:五年世界變了這麽多,我也從剛入職場的實習生變成死感甚重的社畜了,這種時候看見小宋和指揮官一點都沒有變化,我真的很開心很激動嘛QAQ
116L:還是變了的,上面不是已經說過了嘛,指揮官升職調走去總部了,現在的指揮官已經換人了,不過不知道指揮官現在的職位是啥,確實也有點不好稱呼他……
117L:沒關心!他在我心裏永遠是我的指揮官!
118L:ls怎麽說得有點音容宛在的意思()
119L:住口啊不許說這麽不吉利的話!
120L:其實我比較好奇,指揮官走了的話,現在部裏的指揮官是誰啊?不會是列老師吧?
121L:列老師當領導,那指揮部得變成啥樣啊,二次元線下交流會嗎?!
122L:軍宅漫展√
123L:哈哈哈你們住口啊!列老師怎麽了!怎麽可以瞧不起列老師!
LZ:哈嘍~的確是我,確實好久不見了~
不過仔細想想,其實從我的角度來說,也沒有特別久不見吧,畢竟偶爾閑的時候,我還是會上這個論壇看看的,這幾年論壇裏的大瓜我大部分都有吃到啦!
不過自從當年暑期實習離開軍部之後,我確實是好多年沒回去了,當初那段時間在軍部工作,讓我隱隱約約模模糊糊地意識到了一件事……我這個人可能不太適合這種工作,別的不說,早上我是真的起不了床,那時候如果不是Y每天堅持把我從被窩拽出來,硬拖我上車去上班,那我恐怕早就不知道已經遲到過多少回了。
除此之外,我還發現……我可能是那種,獨處的時候才能夠更好地恢覆能量的人,那段時間我回到家裏總是精疲力竭,Y雖然一直在努力安撫我,但實在沒有什麽用處,後來畢業後我就沒想過再去做這種事務性工作了。
現在我算是自由工作者吧,大多時間我都在家裏,所以我有非常多的時間照顧我的小貓小狗!你們放心吧!我一定會照顧好它們的!
另外是你們和Y有關的困惑,Y確實升職去總部了,但這其實還不是我和他異地的最大原因,當然,我想大家看到不能即時通訊,大概也能知道發生了什麽了,他去總部後平常是沒那麽忙了,但偶爾還是會有保密任務,任務時他很難和我聯系,我也不知道他的任務具體什麽時候會結束,我只知道一個大概的時間區間,可能是最近這幾天吧。
我的身體情況也挺好的~放心吧大家,醫生說,我這種情況,只要恢覆了正常身體機能後,定時服藥就不會有什麽問題,我也一直有定期按時體檢,很健康,和健康人完全沒有區別。
總之呢,那件事後又過了這麽長時間,我和Y都過得挺好的,我甚至都沒做註意到一下就過去了這麽多年!現在我有自己的工作了,在自己的工作專業上,我還稍稍地有一點小成就,Y當初不是說,希望我能夠出去認識更多人,見識更廣闊的世界嗎?這些我都已經做到了,而且達成這一切之後……我發現我更喜歡他了。
這麽說可能會有點兒……矯情,這些年在學習和工作中,我的確見過不少優秀的人,但這些人都沒辦法和Y比較,我所喜歡的所有特質匯集而成,才能是Y的樣子。
我甚至很慶幸,我能在那麽早的時候就和Y結婚,如果不是我的祖父推了我們一把,讓我們結婚了,那我大概就要錯過Y了。
當然,Y確實也有些小小的缺點,比如說他總喜歡勉強自己,道德感都點兒太強,克制能力讓人覺得他就是那種玩游戲boss只剩下1%的血量他都能不貪刀的人,更不用說這個人在感情上實在是太木訥了,他簡直就是浪漫過敏,當初他發帖的時候做了幾件比較浪漫的事情,比如說送花之類的,我堅信他一定是受了論壇裏大家的影響,如果讓他自己來,他一定會做出什麽不可思議的事情來。
越說越想感謝大家了,如果不是大家當時幫忙,我和他大概還得再糾結上很久才能成功吧。
還有就是……既然你們已經知道我是什麽人了,那我其他多餘的解釋和擔憂,好像也沒有什麽必要了。
我覺得Y真的是不會喜歡小動物的那種人,我已經能預感到他回到家打開門,看見家裏這幾只臟兮兮的小東西後,會露出什麽樣的表情了。
我擔心他又會遷就我,哪怕他不喜歡不接受,但為了讓我開心,最後還是要勉強自己答應。
124L:嗚嗚嗚看著我嗑的cp幸福終身,我比自己談上了還開心啊嗚嗚
125L:是的!我可以不談戀愛,但我嗑的cp一定要幸福啊!
126L:等等我的y怎麽說著說著就提到游戲了,這麽多年不見,孩子的網癮不會還加重了吧?
127L:他都是自由職業常年在家裏了,論壇裏的瓜也全都吃上了,這種情況下……玩玩游戲也正常吧。
128L:從lz的八級工開始,我就覺得這孩子非常有打游戲的天分!
129L:哈哈哈哈好懷念的八級工啊!
130L:知道了lz的身份後,我覺得更不需要擔心了啊!Y對你不是無條件偏愛嗎,別說他喜不喜歡小動物了,我感覺他就算嚴重過敏他也是能夠克服一下的。
131L:雖然ls說得很有道理,但過敏還是別克服了,這玩意克服不會真的會出大事的啊!
132L:安啦Y絕對不會拒絕你養貓養狗的,他這種人,只會在看見後來一段長篇大論,內容核心大概是關於養寵的責任感,承擔一個生命的重要性,養了就不能棄養之類的內容吧。
133L:等等,這都過去五年了,他兩不會真的還要上演親子樂園嗎?!
134L:lz放心吧,據我所知呢,指揮官對小動物還好的,狗狗就不用說了,我們不是有軍犬培育基地嘛?偶爾要過去的時候,我感覺指揮官都挺開心的,貓的話……嗯,以前工作的時候,見過幾次指揮官抓貓,記憶猶新。
135L:什麽?!還有這種好戲?我怎麽沒見過?!
136L:啊?他抓什麽?有人細說嗎?
137L:這件事,我想應該沒有人比我更清楚了!
首先先澄清一下上面的猜測,我們指揮官升職後,我當然沒有成為新的指揮官,這種吃力不討好天天加班還容易擔責的工作,誰愛幹誰敢,反正我才不幹,我又沒有上進心,我只是單純的喜歡留在軍部吃瓜罷了。
指揮官走的時候,也問過我要不要跟他去總部,畢竟熟悉的人開展工作也更舒服一點吧,但我果斷的拒絕了他,總部是什麽地方啊!80%的中年人!絕美的愛情難道能在這種地方開展嗎!我升職過去只能看到中老年人戀愛和婚外情,那我不是很吃虧!
我們這種下屬的分部才是好地方啊!年輕人占比比較多,還得是足夠優秀年輕人才有資格進來,一看就是很適合發生愛情火花的地方,這種匿名論壇更是絕中之絕,這種絕美的好地方,我又怎麽可能會離開呢!我會一輩子鎖死指揮部,待在這個地方絕不挪窩的!
【以下內容全部劃掉】以及新來的指揮官年紀也不大,條件優秀長得帥還是單身Alpha,我現在真的很看好他,希望他不要讓我失望,早日在我們論壇上出道【以上內容全部劃掉】
另外說說ls提到的Y和貓貓狗狗的故事吧。
狗狗就不說了,好像也沒什麽特殊需要提及的地方,就是去軍犬基地開會的時候,指揮官會摸狗頭,看他的摸的手法相當嫻熟,總覺得他以前這麽幹過不少次,基地的狗狗也都停喜歡他的,我猜測他以前應該養過狗,或者以前經常接觸狗吧,不然不可能會這麽熟練的。
指揮官抓貓這件事就比較好笑了。
大家都知道我們指揮部的停車場在地庫對吧,其實整個軍部都有嚴格的警衛和安保的,但這東西不知道為什麽就是防不住小貓咪,每當到了冬天,指揮官的車就是我們指揮部大樓的貓貓刷新點,總會有小奶貓藏在他的車裏面,車輪縫隙或者排氣管附近的位置。
我猜測可能車天氣太冷,貓媽把小奶貓叼到這邊來取暖,但我也不明白為什麽每次都刷他車上,第一年遇到這事的時候,指揮官簡直手足無措,還打電話給我求助,問我該怎麽辦,要不要找個修車的人處理。
我去現場提(看)建(樂)議(子)圍觀的時候,指揮官已經把那只小奶貓抓出來了,不得不說貓貓雖小,力氣是真的大,給指揮官手上撓了好幾道,但他完全沒有生氣,只顧著rua貓,最後這貓在我們指揮部高價競拍(猛猛攀比誰買的貓糧凍幹貓貓比較喜歡)被一個人帶回家養了。
從這一年起,指揮官的車就成了大樓知名貓貓刷新點了,每年冬天至少兩只吧,多的時候就不好說了,他也從一開始手足無措,到後來冷靜帶個戰術手套防抓直接就上,讓我一直有一種錯覺,覺得指揮官每次捋袖子戴手套彎腰從車輪縫裏掏貓,是為了讓我們指揮部每個人都過上有貓的美好生活(感謝指揮官,我家臭寶就是他掏出來的第三只)
這事當年指揮部的員工基本都知道,只不過這五年調職的調職升職的升職,指揮部裏的老面孔沒那麽多了,大家現生也忙,上網沖浪的人也少了些,所以乍一下才沒有人提出來吧。
不過我以為y應該也知道的?但現在看來,指揮官怎麽好像沒有和y說過啊?
這人行不行啊!指揮部都快人手一貓了,他怎麽還沒把這事告訴自己的老婆啊!
138L:啊?等等?什麽?原來進指揮部會發貓的傳言竟然是真的嗎?!
139L:這又是什麽奇怪的傳聞啊?!
140L:不僅發貓,還是老大親手抓的。
141L:嗯……我證明是真的,我家貓就是指揮官掏出來的,掏出來的時候還沒指揮官巴掌大,現在已經是一直十五斤的豬咪了。
142L:啊啊啊我來晚了沒趕上好時候啊可惡!
143L:這麽好的傳統,現任指揮官能不能稍微學習一下!
144L:建議各部門都學習一下!
145L:就是就是!現在壓力終於來到我們的新任指揮官了!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
【求助】我好像意外了……但我完全沒有準備,我到底要怎麽把這件事告訴我先生,才能讓這件事看起來不那麽像是個驚嚇……
LZ:[帖子已編輯]對不起,發出來才發現標題好像有錯字,還寫得有點兒太長了,我先把錯字改了,是意外撿到貓和狗了主要是我自己現在也有點混亂,讓我想想我該怎麽解釋這件事……
我家住在郊區,家裏有個小花園,今天下班回家的時候,我在花園裏聽到了奇怪的聲音,過去看的時候,發現竟然是一窩小貓,不知道母貓在哪兒,今天天氣又特別冷,還在下雨,我怕小貓凍死,就把小貓先帶進房子裏來了。
我有點手忙腳亂的,不知道怎麽照顧這麽小的動物,結果還沒有過上半小時,我忽然又聽見門外有種奇怪的聲音,像是有什麽東西在吭吭唧唧地叫喚。
我以為是母貓找過來了,或者我撿小貓的時候有遺漏,於是我又打開門,往外面看了看,結果我就看見了我家門廊上有兩只被雨淋濕的小奶狗。
它們兩擠在一起避雨取暖,一看見我開門出來,就吭吭唧唧往我這邊拱,嗯……嗯……這種情況我真的很難拒絕……所以現在我面前有一窩小貓和一窩小狗,加起來一共五只,貓只有巴掌大小,狗狗稍微大一些,但也只稍微大一點兒,因為下雨的緣故,它們身上都臟兮兮的,我上網查了查,不能給他們洗澡,所以只是用紙巾把他們身上的雨水擦幹了,另外給他們泡了點羊奶,現在全在咕嘟嘟搶著喝奶,它們看起來無憂無慮的,但我就比較憂愁了。
我從來沒養過小動物,沒有一點照顧動物的經驗,而且我不是一個人住著的,我已經結婚了,我先生是個非常不茍言笑而且特別在意條理和整潔的人,我從來沒見過他對什麽可愛的動物感興趣的,偶爾我們兩出門遇到路邊可愛的貓貓狗狗時,他也絕對目不斜視,連一眼都不會往他們身上多看,我覺得他大概不喜歡小動物,我一口氣撿了這麽多回來……我有點擔心會讓他不高興了。
所以……我要怎麽把這件事告訴我先生啊?如果他真的不喜歡小貓小狗,這件事對他來說會不會是個打擊?
1L:等等?什麽?撿到了什麽?幾只?幾種?啊?!
2L:我天啊這就是歐皇的人生嗎?我想拐賣流浪貓回家養,都在小區裏蹲了大半個月了也沒成功,要不遇不到小流浪,要不看見就跑,怎麽有人會一口氣撿到奶貓和奶狗啊?!
3L:嚇死在床上玩手機犯困,迷迷糊糊看到標題,還以為是意外懷孕,嚇得我心裏一咯噔,還在想這不是出大事了嗎?把眼睛都睜大了,才看到主樓的內容……哦,那沒事了,這確實是大喜事。
4L:哈哈哈哈意外懷孕是一種驚嚇,但意外懷貓懷狗就不一樣了,毛茸茸豈不是可以直接一胎18寶!
5L:18寶也太多了吧!光鏟屎和遛狗就夠人想死了。
6L:不管了,先恭喜lz喜得貴貓!
7L:這有什麽好擔心的,你兩都結婚了,又不是陌生人,晚上吃飯的時候順便提一嘴不就行了嗎!
8L:不行啊!潔癖人真的很理解lz的擔心,雖然我也喜歡貓貓狗狗,但我自己根本不敢養,每次想著貓貓狗狗會掉毛會上床身上有那麽多細菌還會舔自己屁屁,我就感覺很絕望……
9L:ls住口啊?!最後那一句就不要說了吧!
10L:我看lz描述也沒說他老公有潔癖啊?人嚴肅一點怎麽了,人嚴肅就不許喜歡小貓咪了嗎
11L:就是就是啊!養貓之前我爸也很嚴肅地不許我養,但後來不還是真香了嗎!
12L:lz要不再說得具體一點吧?就現在這麽點信息的話,真的很難判斷情況給出建議啊?你們兩感情怎麽樣?其實我感覺感情才是決定這種事的關鍵啊。
13L:確實,人就是會愛屋及烏的,如果你兩感情特別好的話,多幾只小貓小狗而已,根本不是什麽問題。
LZ:好,那我再稍微說得具體一些吧。
我和我先生的感情非常非常好,我和他結婚已經快六年了,還和新婚沒什麽差別,我們幾乎沒有吵過架,也沒有過任何太大的爭論,仔細想想,這大概是因為他比較順著我吧,就算偶爾真的有什麽分歧,他也會立馬妥協,承認我的觀點才是正確的。
關於寵物,說實話,我們平常不太聊到這種話題,我們身邊沒有人好像沒什麽人養寵物,平常也沒有提到這件事的時候,我確實不知道他對於的養寵的態度是怎麽樣的,但對於這一窩貓貓狗狗把我家地板和地毯弄得全是泥汙這件事……我覺得他大概會有很多話想說吧。
至於大家提的那些建議……我沒有辦法在吃飯的時候順口將這件事告訴他。
出於工作上的一些原因,我和我先生現在是異地,只能通過線上聯系,這種事情……在線上說好像有些太過於含糊倉促,我是不是應該更正式一些?我希望這件事對他來說會是一個驚喜,畢竟對我來說,這件事真的是個天大的驚喜,我到現在還有些暈暈乎乎的。
14L:既然感情好那怕什麽,打電話直接說!或者見面的時候直接說!
15L:我要笑死了,自從ls說了意外懷貓懷狗後,我看這個帖子就感覺有些好笑了,雖然lz說的是撿到貓貓狗狗的事情,但去掉貓貓狗狗的字眼,真的好像是論壇裏常見的那種意外懷孕求助啊!
16L:不過lz要考慮好哦,看你的描述,你之前對這種事完全沒有了解的話,應該不知道養寵物要經歷什麽吧?小貓不僅有可愛,還有掉毛和pang臭的粑粑,小狗不僅有可愛,還有掉馬和風雨無阻的遛狗,出門遛狗還要撿粑粑哦!
17L:對對對,養寵物一定要想清楚,而且一定要和自己家人也商量清楚啊!絕對不要覺得小動物的可愛會征服所有人,養著養著家人就一定會喜歡,萬一不喜歡那就糟糕了!
18L:而且大多人養一兩只就沒精力,lz看起來還要上班?要上班三貓兩狗真的照顧得過來嗎?
19L:該死啊,說出三貓兩狗這個詞的時候,我真的完全掩蓋不住自己的嫉妒,該死該死啊!
20L:啊,我也是撿過兩只巴掌大的小貓,可以給lz提一點小小的建議~
其實你不用想那麽多,可以直接打電話和你先生商量的,這畢竟又不是什麽大事嘛,直白大方地告訴他就好,如果他不討厭寵物的話,他一定會覺得很開心的。
另外就是你撿到的貓貓狗狗,聽起來是小流浪還淋過雨,這麽小的小動物,體質可能會比較薄弱,最好盡快帶它們去醫院檢查,看看有沒有什麽傳染病或者先天性的疾病,也避免它們身上有跳蚤之類的寄生蟲,咬到人就不好了。
如果你覺得貓貓狗狗的數量太多,會對你造成困擾的話,可以聯系領養哦,千萬不要自己逞強,覺得自己要一口氣對這麽多貓貓狗狗負責,最後給自己造成太大的負擔。
最後的最後,如果lz需要更具體的關於你和你丈夫建議的話,可能還是要把自己的情況說得具體一些?
放心,我們情感論壇很擅長解決情感問題的,這些年來撮合的部門情侶數不勝數,已經為解決各個部門成員的單身問題做出了突出的貢獻,就連我們軍部的指揮官,他可都是我們撮合的啊!
21L:哈哈哈都過去那麽多年的事情了,怎麽現在還要拿出來說啊!
22L:別亂說,什麽軍部的指揮官,這人不是上半年就升職去總部了嗎?現在指揮部的指揮官已經換人了吧?
23L:都半年沒看到指揮官的臭臉了,還有點想念他,不知道他最近近況如何啊?
24L:跑題了跑題了,還是先繞回和lz有關的事情來吧。
25L:對對對,我們另外開帖子說,不要太跑題了,先解決lz的問題吧。
26L:異地算什麽問題!打電話!說!說不定打完電話他就飛奔回來了!
27L:都說了這麽多了,lz再不貼圖是不是就不禮貌了。
28L:對啊!貼圖啊!一口氣撿到這麽多小可愛,你怎麽能不貼圖呢!
LZ:呃……我慢慢回答你們的問題的吧。
首先是第一個問題:我有沒有做好養寵物的準備。
這個問題有點難回答,畢竟我以前從來沒考慮過這件事,我很喜歡小動物,但我小時候不太方便養這些東西,結婚後也完全沒有想過,不過我休息的時候經常會上網看小貓小狗的視頻,這算是了解嗎?我知道養寵物有很多麻煩事,但我很有耐心,我真得非常有耐心,如果我先生願意把它們留下來,那我一定會好好照顧它們的。
第二個問題:我沒有辦法給我先生打電話啦……是我沒有把這件事說得太明白,我和我先生的情況稍稍有點特殊,或者說他的工作比較特殊吧,我不太方便和他聯系,我也不知道他什麽時候才會回家,所以我才害怕這件事變成驚嚇……我害怕他在毫無準備的情況下打開門,發現家裏有一群毛茸茸跑來跑去,兩只小狗可能還會朝著他大叫。
至於照片嘛,它們身上還很臟,毛發也都耷著黏在一起,看起來真的非常非常埋汰,不過大家想看的話,我就稍稍貼幾張圖吧。
[圖片][圖片][圖片]
29L:哪裏埋汰了!我天啊!!這塞滿一屏幕的小可愛!ee親親!ee直接全部一口吃掉!
30L:該死啊,看到照片才相信真的有人會有這麽好的運氣,一晚上內撿到三貓兩狗,還都長得這麽可愛QAQ
31L:等等,按lz的描述,lz不會是軍屬吧?要不就是特勤部那邊的家屬?據我所知,好像只有這兩個部門會因為任務才沒法聯系,或者找不到人。
32L:想象了一下lz因為擔心才描述的那個畫面,結果我莫名其妙的就被可愛到了。
33L:啊啊啊我也被可愛到了!那不就是lz老公打開門,地上幾個毛團子竄來竄去,還有兩個毛團奶兇奶兇地發出叫聲嗎?這怎麽會是驚嚇!這當然是驚喜了!天降之喜啊!
34L:就是!完全不知道lz在擔心什麽!根本不用擔心的!
35L:lz你放心吧,你和你老公感情那麽好,你也說了他是個不茍言笑的人,那就算他不喜歡小寵物,乍一下看見,他也不可能會被生氣的,頂多會和你聊聊,雙方談完後確定個計劃,最後就把小貓小狗送走了而已。
36L:這聽起來不是更讓人難過了嗎!
37L:等等……等等啊大家……你們不覺得lz的這個背景,看起來有點眼熟嗎?
38L:有啥眼熟的,不就是個普通的書房嗎?能看到啥?地板地毯書桌,其他的也就沒有了吧?
39L:確實,完全不明白ls在說什麽?
40L:但不得不說,lz家裝修審美看起來好像不錯,一看就是有能力一胎五寶的大戶人家!
41L:我好像有點明白37l在說什麽了……他說眼熟的背景,可能不是lz家的裝修,是lz吧……
42L:啥玩意,lz就露出了一只手,能眼熟啥?
LZ:看了樓上的回帖後,我帶著它們去了附近的寵物醫院,剛剛做完檢查。
寵物醫院的醫生有呃非常驚訝,他和我說,很少有人會一口氣撿到這麽多奶貓奶狗,他和你們一樣驚訝於我的運氣,然後挨個給吱哇亂叫的小奶貓小奶狗檢查,掰開它們的小嘴,捏捏他們的尾巴……這畫面實在是太過可愛了,我沒想過原來給小動物體檢也會這麽可愛。
總之,這幾個小崽子很健康,沒有什麽需要擔心的大問題,有只小貓的耳朵稍稍有點兒臟,醫生已經清理過了,另外就是醫生判斷,這兩窩崽崽應該都只有一個月左右大小,最多不會超過兩個月,所以需要很精細的照顧,再養一個月後來醫院打疫苗,他建議我多上網查查資料,看看大家的經驗。
回到家的時候已經十一點了,我打算現在去研究一下怎麽養一個月左右的小崽子,看完後估計就要睡覺了,等到明天我會再來看這個帖子的!
最後附上幾張在醫院體檢時,小崽子們的照片~
[圖片][圖片]
43L:給小動物體檢確實很可愛,要是不用捅屁屁就更可愛了
44L:啊?捅什麽?
45L:哈哈哈是這樣的,體檢中難免的,毛茸茸的顏面簡直蕩然無存
46L:lz已經熟練的從無孩人自然過度成了一胎五寶了是吧,最開始還要大家提醒才能想起來發照片,現在不管去哪兒都開始熟練拍照了。
47L:養寵人是這樣的,手機相冊裏的照片只有崽崽和美食。
48L:笑瞇瞇挨個看寶貝的照片,然後笑容漸漸停滯在了我的臉上,隱約的明白了ls說的背景眼熟到底是什麽意思……
49L:啊?什麽意思?這不是醫院的背景嗎?我尋思也看不見lz啊?
50L:……是看不見lz,但能看見lz的手……
51L:給lz提供一點養這麽小的崽崽的經驗吧!這裏有幾個網址,我當初就是跟著這邊一點點學的【點擊跳轉鏈接[新手養狗……][奶貓飼養大全……]】,還有幾個論壇和興趣小組,裏面都是養寵人,有什麽問題在這邊問就好了,只要有禮貌一點,大家都會很歡迎的!
52L:不過這麽小的動物,是不是得每隔幾個小時就餵一次奶啊?lz不上班嗎?這麽麻煩的話,打工人得怎麽照顧啊?
53L:等等等我好像突然也明白了你們說lz的手是什麽意思了,救命救命不會又是你吧!
54L:該死你們不要謎語人啊!手到底怎麽了!能不能說得直白一點!讓我吃這個瓜,我也想吃這個瓜!
55L:也不是想謎語人,就是感覺扒馬不好……
56L:雖然我沒有猜出lz的身份,但從有限的信息中去分析,應該還是能夠得出一部分結果的。
眾所周知,大家的手都長得差不多,一般情況下,是很難通過一張手部的照片判斷出一個人的身份的。幾張照片露出的lz的手幾乎沒什麽特征,雖然手確實是挺好看的,但沒有紋身疤痕或者痣之類的鮮明特征,唯一可以作為身份識別的,應該是lz手上的裝飾物了……沒錯,就是那個婚戒!
我懷疑大家是從婚戒認出lz的,但我反正覺得世上的首飾都長得一模一樣,我反正認不出來。
……
88L:一晚上過去了,lz醒了嗎,崽崽們怎麽樣了?
89L:啊?這帖子怎麽又被頂上來了?昨天大家一通研究扒馬,我都默認lz不會再來回這個帖子了來著
90L:也沒有扒馬吧,不是只有幾個謎語人在胡言亂語嗎?而且我回去看了看,論壇不允許扒馬,他們還全被抽樓了,感覺今天lz醒來看到帖子內容,估計天都塌了一臉懵哈哈哈
LZ:啊?我是有點懵,你們昨晚上說什麽了?為什麽我一覺睡醒,這個帖子直接就少了十幾樓?
你們扒馬了?等等……我沒有透露多少信息吧,照片裏什麽也沒有,你們怎麽看出來我是誰的?
都過去這麽久了,我應該已經進步了才對啊?
算了,我也不太介意大家認出我是誰,或者不如說……你們把我認出來後,這件事反而會更簡單一些,不用我補充太多的信息,你們就能知道我究竟處在什麽樣的困境裏了。
91L:看過昨晚的帖子,好像是因為lz的手和戒指吧?雖然我也不知道他們是怎麽認出來的。
92L:lz真的不介意嗎?不介意的話我可要說了啊!
93L:你要是以前上班的時候,每天都能看見自己上司手上戴著這個戒指,你也會認出來的。
94L:啊?什麽?lz還是軍部領導?
95L:不會啊,我根本不知道我領導戴的什麽戒指,我連他穿什麽衣服我都不在意的,誰會去註意一個禿頭中年正方形每天穿的都是什麽啊
96L:看得出來ls對領導怨氣很重了。
97L:……說實話我本來也沒有認出來的,戒指款式確實都差不多,但因為我前領導是個戀愛腦,總是秀恩愛不說,他談戀愛這件事當年在論壇裏可是超級大熱貼,不知道霸榜了多少天。
因為當初磕cp很上頭,還是稍稍多觀察了一點,磕cp這種事大家都懂得,不由自主記住了(閉眼
98L:不是啊,lz不是領導啊,眾所周知婚戒都是一對的,lz是領導家屬啊!
99L:開始回憶論壇裏出現過的超級大熱帖。
100L:大家猜來猜去的多沒有意思,我直接來一個大揭秘!
作為曾經的cp粉頭子,我一看到這帖子,就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然後我立馬給我猜的那個人發了消息,問他是不是撿到貓貓狗狗了,果然得到了明確答覆,這帖子還真就是他發的。
既然他不介意,那我就說了,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幾年前有個霸榜熱門的帖子,就是那個先婚後愛,和老婆結婚了三個月的那個……
101L:啊?啊?啊?我死去的記憶出現了,等等,那都是多久之前的事情?!
102L:想起了自己上班摸魚追更新的日子
103L:101l這位不會是列老師吧?
104L:cp粉頭子除了他還能是誰啊!
105L:我以為事情也沒有過去多久,結果翻開我的收藏列表,結果發現過去竟然都已經快五年了?啊?!這五年一眨眼竟然過得這麽快嗎?!我怎麽感覺這還是去年剛剛發生的事情啊?!
106L:101L是列老師的話,lz豈不就是y了?
107L:好久不見啊!小宋!最近過得怎麽樣啊!畢業了嗎!在哪裏工作啊!工作怎麽樣!學習怎麽樣!感情怎麽樣!感情不好的話我們幫你揍指揮官啊!
108L:還有身體怎麽樣!身體應該還和之前一樣好吧!
109L:看起來這兩人應該沒要孩子,那這個掃興的問題我就不多問了,畢竟如果真的有了孩子的話,指揮官大概已經超不經意但努力地炫耀到軍部所有人都在知道了。
110L:小宋不是身體不好嘛,還是別了別了,意外懷貓狗一胎五寶不香嗎!
111L:就是!我們指揮官也是後繼有貓了!
112L:不許忽略狗狗!也是後繼有狗了!
113L:你們這一系列盤問哈哈哈真的好好像過年回家遇到長輩……
114L:小宋這孩子畢竟是我們看著長大的嘛(背手挺胸
115L:五年世界變了這麽多,我也從剛入職場的實習生變成死感甚重的社畜了,這種時候看見小宋和指揮官一點都沒有變化,我真的很開心很激動嘛QAQ
116L:還是變了的,上面不是已經說過了嘛,指揮官升職調走去總部了,現在的指揮官已經換人了,不過不知道指揮官現在的職位是啥,確實也有點不好稱呼他……
117L:沒關心!他在我心裏永遠是我的指揮官!
118L:ls怎麽說得有點音容宛在的意思()
119L:住口啊不許說這麽不吉利的話!
120L:其實我比較好奇,指揮官走了的話,現在部裏的指揮官是誰啊?不會是列老師吧?
121L:列老師當領導,那指揮部得變成啥樣啊,二次元線下交流會嗎?!
122L:軍宅漫展√
123L:哈哈哈你們住口啊!列老師怎麽了!怎麽可以瞧不起列老師!
LZ:哈嘍~的確是我,確實好久不見了~
不過仔細想想,其實從我的角度來說,也沒有特別久不見吧,畢竟偶爾閑的時候,我還是會上這個論壇看看的,這幾年論壇裏的大瓜我大部分都有吃到啦!
不過自從當年暑期實習離開軍部之後,我確實是好多年沒回去了,當初那段時間在軍部工作,讓我隱隱約約模模糊糊地意識到了一件事……我這個人可能不太適合這種工作,別的不說,早上我是真的起不了床,那時候如果不是Y每天堅持把我從被窩拽出來,硬拖我上車去上班,那我恐怕早就不知道已經遲到過多少回了。
除此之外,我還發現……我可能是那種,獨處的時候才能夠更好地恢覆能量的人,那段時間我回到家裏總是精疲力竭,Y雖然一直在努力安撫我,但實在沒有什麽用處,後來畢業後我就沒想過再去做這種事務性工作了。
現在我算是自由工作者吧,大多時間我都在家裏,所以我有非常多的時間照顧我的小貓小狗!你們放心吧!我一定會照顧好它們的!
另外是你們和Y有關的困惑,Y確實升職去總部了,但這其實還不是我和他異地的最大原因,當然,我想大家看到不能即時通訊,大概也能知道發生了什麽了,他去總部後平常是沒那麽忙了,但偶爾還是會有保密任務,任務時他很難和我聯系,我也不知道他的任務具體什麽時候會結束,我只知道一個大概的時間區間,可能是最近這幾天吧。
我的身體情況也挺好的~放心吧大家,醫生說,我這種情況,只要恢覆了正常身體機能後,定時服藥就不會有什麽問題,我也一直有定期按時體檢,很健康,和健康人完全沒有區別。
總之呢,那件事後又過了這麽長時間,我和Y都過得挺好的,我甚至都沒做註意到一下就過去了這麽多年!現在我有自己的工作了,在自己的工作專業上,我還稍稍地有一點小成就,Y當初不是說,希望我能夠出去認識更多人,見識更廣闊的世界嗎?這些我都已經做到了,而且達成這一切之後……我發現我更喜歡他了。
這麽說可能會有點兒……矯情,這些年在學習和工作中,我的確見過不少優秀的人,但這些人都沒辦法和Y比較,我所喜歡的所有特質匯集而成,才能是Y的樣子。
我甚至很慶幸,我能在那麽早的時候就和Y結婚,如果不是我的祖父推了我們一把,讓我們結婚了,那我大概就要錯過Y了。
當然,Y確實也有些小小的缺點,比如說他總喜歡勉強自己,道德感都點兒太強,克制能力讓人覺得他就是那種玩游戲boss只剩下1%的血量他都能不貪刀的人,更不用說這個人在感情上實在是太木訥了,他簡直就是浪漫過敏,當初他發帖的時候做了幾件比較浪漫的事情,比如說送花之類的,我堅信他一定是受了論壇裏大家的影響,如果讓他自己來,他一定會做出什麽不可思議的事情來。
越說越想感謝大家了,如果不是大家當時幫忙,我和他大概還得再糾結上很久才能成功吧。
還有就是……既然你們已經知道我是什麽人了,那我其他多餘的解釋和擔憂,好像也沒有什麽必要了。
我覺得Y真的是不會喜歡小動物的那種人,我已經能預感到他回到家打開門,看見家裏這幾只臟兮兮的小東西後,會露出什麽樣的表情了。
我擔心他又會遷就我,哪怕他不喜歡不接受,但為了讓我開心,最後還是要勉強自己答應。
124L:嗚嗚嗚看著我嗑的cp幸福終身,我比自己談上了還開心啊嗚嗚
125L:是的!我可以不談戀愛,但我嗑的cp一定要幸福啊!
126L:等等我的y怎麽說著說著就提到游戲了,這麽多年不見,孩子的網癮不會還加重了吧?
127L:他都是自由職業常年在家裏了,論壇裏的瓜也全都吃上了,這種情況下……玩玩游戲也正常吧。
128L:從lz的八級工開始,我就覺得這孩子非常有打游戲的天分!
129L:哈哈哈哈好懷念的八級工啊!
130L:知道了lz的身份後,我覺得更不需要擔心了啊!Y對你不是無條件偏愛嗎,別說他喜不喜歡小動物了,我感覺他就算嚴重過敏他也是能夠克服一下的。
131L:雖然ls說得很有道理,但過敏還是別克服了,這玩意克服不會真的會出大事的啊!
132L:安啦Y絕對不會拒絕你養貓養狗的,他這種人,只會在看見後來一段長篇大論,內容核心大概是關於養寵的責任感,承擔一個生命的重要性,養了就不能棄養之類的內容吧。
133L:等等,這都過去五年了,他兩不會真的還要上演親子樂園嗎?!
134L:lz放心吧,據我所知呢,指揮官對小動物還好的,狗狗就不用說了,我們不是有軍犬培育基地嘛?偶爾要過去的時候,我感覺指揮官都挺開心的,貓的話……嗯,以前工作的時候,見過幾次指揮官抓貓,記憶猶新。
135L:什麽?!還有這種好戲?我怎麽沒見過?!
136L:啊?他抓什麽?有人細說嗎?
137L:這件事,我想應該沒有人比我更清楚了!
首先先澄清一下上面的猜測,我們指揮官升職後,我當然沒有成為新的指揮官,這種吃力不討好天天加班還容易擔責的工作,誰愛幹誰敢,反正我才不幹,我又沒有上進心,我只是單純的喜歡留在軍部吃瓜罷了。
指揮官走的時候,也問過我要不要跟他去總部,畢竟熟悉的人開展工作也更舒服一點吧,但我果斷的拒絕了他,總部是什麽地方啊!80%的中年人!絕美的愛情難道能在這種地方開展嗎!我升職過去只能看到中老年人戀愛和婚外情,那我不是很吃虧!
我們這種下屬的分部才是好地方啊!年輕人占比比較多,還得是足夠優秀年輕人才有資格進來,一看就是很適合發生愛情火花的地方,這種匿名論壇更是絕中之絕,這種絕美的好地方,我又怎麽可能會離開呢!我會一輩子鎖死指揮部,待在這個地方絕不挪窩的!
【以下內容全部劃掉】以及新來的指揮官年紀也不大,條件優秀長得帥還是單身Alpha,我現在真的很看好他,希望他不要讓我失望,早日在我們論壇上出道【以上內容全部劃掉】
另外說說ls提到的Y和貓貓狗狗的故事吧。
狗狗就不說了,好像也沒什麽特殊需要提及的地方,就是去軍犬基地開會的時候,指揮官會摸狗頭,看他的摸的手法相當嫻熟,總覺得他以前這麽幹過不少次,基地的狗狗也都停喜歡他的,我猜測他以前應該養過狗,或者以前經常接觸狗吧,不然不可能會這麽熟練的。
指揮官抓貓這件事就比較好笑了。
大家都知道我們指揮部的停車場在地庫對吧,其實整個軍部都有嚴格的警衛和安保的,但這東西不知道為什麽就是防不住小貓咪,每當到了冬天,指揮官的車就是我們指揮部大樓的貓貓刷新點,總會有小奶貓藏在他的車裏面,車輪縫隙或者排氣管附近的位置。
我猜測可能車天氣太冷,貓媽把小奶貓叼到這邊來取暖,但我也不明白為什麽每次都刷他車上,第一年遇到這事的時候,指揮官簡直手足無措,還打電話給我求助,問我該怎麽辦,要不要找個修車的人處理。
我去現場提(看)建(樂)議(子)圍觀的時候,指揮官已經把那只小奶貓抓出來了,不得不說貓貓雖小,力氣是真的大,給指揮官手上撓了好幾道,但他完全沒有生氣,只顧著rua貓,最後這貓在我們指揮部高價競拍(猛猛攀比誰買的貓糧凍幹貓貓比較喜歡)被一個人帶回家養了。
從這一年起,指揮官的車就成了大樓知名貓貓刷新點了,每年冬天至少兩只吧,多的時候就不好說了,他也從一開始手足無措,到後來冷靜帶個戰術手套防抓直接就上,讓我一直有一種錯覺,覺得指揮官每次捋袖子戴手套彎腰從車輪縫裏掏貓,是為了讓我們指揮部每個人都過上有貓的美好生活(感謝指揮官,我家臭寶就是他掏出來的第三只)
這事當年指揮部的員工基本都知道,只不過這五年調職的調職升職的升職,指揮部裏的老面孔沒那麽多了,大家現生也忙,上網沖浪的人也少了些,所以乍一下才沒有人提出來吧。
不過我以為y應該也知道的?但現在看來,指揮官怎麽好像沒有和y說過啊?
這人行不行啊!指揮部都快人手一貓了,他怎麽還沒把這事告訴自己的老婆啊!
138L:啊?等等?什麽?原來進指揮部會發貓的傳言竟然是真的嗎?!
139L:這又是什麽奇怪的傳聞啊?!
140L:不僅發貓,還是老大親手抓的。
141L:嗯……我證明是真的,我家貓就是指揮官掏出來的,掏出來的時候還沒指揮官巴掌大,現在已經是一直十五斤的豬咪了。
142L:啊啊啊我來晚了沒趕上好時候啊可惡!
143L:這麽好的傳統,現任指揮官能不能稍微學習一下!
144L:建議各部門都學習一下!
145L:就是就是!現在壓力終於來到我們的新任指揮官了!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