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知
關燈
小
中
大
相知
我知道那上面畫的都是什麽,是我,是小貓。
黎風澄很喜歡貓,只不過因為我對貓毛過敏,就一直沒有養。
他畫了很多神態品種各異的小貓。
有時,還會把我也畫在一起。
他為我單獨作一副畫的次數不多,以後也不會有機會了。
那是我們美好的回憶,可是現在,承載著記憶的油畫,壞了,沒有一張是完整的,還有更多,早已粉碎在了火海。
我未能見到他最後一面,只看到了用裹屍袋密封用一副擔架擡出來的……死去的他。
……
我不記得自己最後是怎麽走回家的,哦,連車都忘了要開回來。
我只是漫無目的地,穿過街道,回到那套沒了生氣的房子。
我知道,現在的我,是真的沒有家了。
聽說了黎風澄死訊的爸爸媽媽會是什麽反應
想必會很高興吧。
畢竟他們從始至終都認為我有病,是黎風澄害的。
哪怕我解釋過無數次,無數次,反反覆覆。
……
到此為止吧,來講講,我和黎風澄相愛的故事。
……
二零一四年,我們都是十七歲,在當地國際學校上高中。
學校的外方教師按照慣例要回自己的國家過年,連帶著我們學生也白拿到了兩周的聖誕假。
我和他是在聖誕節當天聊上的。
黎風澄是藝術班的,而我是純理科戰士,雖然在同一個學校,但是不光選課不同,就連必修的英數也有分層授課制度,我倆沒有重合的排班,根本就沒註意過對方。
走班路上來來往往的肯定見過吧,可惜沒搭過話,我們兩個又都不是什麽好事兒的性子,沒有出名事跡,互相沒印象。
說來也好笑,我和他是因為拿錯了書包才認識的。
很老套的小說情節吧,可就是這麽巧。
學校有必須統一購買的書包,所以大家平時為了方便區分,都會往拉鏈上扣幾個小掛件。
不過總有那麽幾個懶得掛的,比如說我,比如說黎風澄。
那天我去咖啡店買拿鐵,順便寫作業,單獨的小桌沒有了,只好去窗邊的長桌。
黎風澄比我晚到先走,我想著去買個蛋糕,拯救一下被計算機作業弄得一團糟的心情,不巧剛離開位子,那個馬虎鬼就錯拿走了我的包,我付完錢一回來,還納悶兒自己什麽時候換了位置。
我作業還在包裏啊!
那我不得想辦法追回來?
於是經過我倆兩邊一起四方打聽,終於在晚上十點多,我拿回了我的作業。
那天很晚了,我們也沒聊幾句就散了。
不過我記得那時候他笑嘻嘻的,說:“聖誕快樂!”
從那以後我們路上碰見就會招呼一聲,但也只是偶爾。
真要說熟絡起來,是在他主動要求申請和我同宿舍的時候。
雖說疑惑占了上頭,我還是答應了。
後來,我漸漸發現,他其實話很少,不愛社交,更沒朋友。
他想和我交好,僅是因為我會主動和他打招呼。
一個人究竟該是經歷了什麽事情才會孤獨至此?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
我知道那上面畫的都是什麽,是我,是小貓。
黎風澄很喜歡貓,只不過因為我對貓毛過敏,就一直沒有養。
他畫了很多神態品種各異的小貓。
有時,還會把我也畫在一起。
他為我單獨作一副畫的次數不多,以後也不會有機會了。
那是我們美好的回憶,可是現在,承載著記憶的油畫,壞了,沒有一張是完整的,還有更多,早已粉碎在了火海。
我未能見到他最後一面,只看到了用裹屍袋密封用一副擔架擡出來的……死去的他。
……
我不記得自己最後是怎麽走回家的,哦,連車都忘了要開回來。
我只是漫無目的地,穿過街道,回到那套沒了生氣的房子。
我知道,現在的我,是真的沒有家了。
聽說了黎風澄死訊的爸爸媽媽會是什麽反應
想必會很高興吧。
畢竟他們從始至終都認為我有病,是黎風澄害的。
哪怕我解釋過無數次,無數次,反反覆覆。
……
到此為止吧,來講講,我和黎風澄相愛的故事。
……
二零一四年,我們都是十七歲,在當地國際學校上高中。
學校的外方教師按照慣例要回自己的國家過年,連帶著我們學生也白拿到了兩周的聖誕假。
我和他是在聖誕節當天聊上的。
黎風澄是藝術班的,而我是純理科戰士,雖然在同一個學校,但是不光選課不同,就連必修的英數也有分層授課制度,我倆沒有重合的排班,根本就沒註意過對方。
走班路上來來往往的肯定見過吧,可惜沒搭過話,我們兩個又都不是什麽好事兒的性子,沒有出名事跡,互相沒印象。
說來也好笑,我和他是因為拿錯了書包才認識的。
很老套的小說情節吧,可就是這麽巧。
學校有必須統一購買的書包,所以大家平時為了方便區分,都會往拉鏈上扣幾個小掛件。
不過總有那麽幾個懶得掛的,比如說我,比如說黎風澄。
那天我去咖啡店買拿鐵,順便寫作業,單獨的小桌沒有了,只好去窗邊的長桌。
黎風澄比我晚到先走,我想著去買個蛋糕,拯救一下被計算機作業弄得一團糟的心情,不巧剛離開位子,那個馬虎鬼就錯拿走了我的包,我付完錢一回來,還納悶兒自己什麽時候換了位置。
我作業還在包裏啊!
那我不得想辦法追回來?
於是經過我倆兩邊一起四方打聽,終於在晚上十點多,我拿回了我的作業。
那天很晚了,我們也沒聊幾句就散了。
不過我記得那時候他笑嘻嘻的,說:“聖誕快樂!”
從那以後我們路上碰見就會招呼一聲,但也只是偶爾。
真要說熟絡起來,是在他主動要求申請和我同宿舍的時候。
雖說疑惑占了上頭,我還是答應了。
後來,我漸漸發現,他其實話很少,不愛社交,更沒朋友。
他想和我交好,僅是因為我會主動和他打招呼。
一個人究竟該是經歷了什麽事情才會孤獨至此?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