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2021.3.13

關燈
2021.3.13

小黃說西門解禁了,門衛不看請假條就能讓人出去,我們自然就蠢蠢欲動,帶上口罩就想去嘗試一下,看看能不能正大光明地走出校門。

吃過晚飯,我們晃悠到了門口,慫慫有點緊張了。小黃非常淡定說:“我們通過的時候一定要理直氣壯,仿佛天經地義。”

於是我們就非常淡定地、在保安的註視下走了出去。

出去那個瞬間震驚我一百年,居然這麽容易就出來了。我瞪眼回頭看向慫慫和青爭,大家都瞪眼表示震驚——因為戴著口罩只能通過眼睛來傳遞情緒了。

問題來了,出來了去哪裏?

出來的太過倉促,可以說是說走就走,導致慫慫和小黃的手機電量不足百分之40,路線規劃什麽的也全部沒有。

走往地鐵站的一小段路上,我們陷入沈默。小黃提議去附近的公園轉轉,但我們覺得太近了,而且晚了也沒什麽興致。

說到晚了,我就提議說去夫子廟看看夜景,我們還沒一起去過呢。

慫慫沈吟:“也不是不行。”

就是遠了點。

小黃和慫慫又提議大家擲骰子,把點數相加就在地鐵上坐多少站,到了就下去溜溜。

擲出來,好家夥,15,比夫子廟還要遠。

慫慫大手一揮:“就夫子廟吧!”

我就很小的時候去過一次,又沒怎麽看過這種熱鬧的夜景,現在重新去的時候感覺自己像是劉姥姥進大觀園一樣新鮮得很,老是要停下來拍照,她們紛紛表示嫌棄。

小黃買了個狀元冰淇淋,樹莓味的,好酸好酸!

路上還有很大很漂亮的燈,我們懷疑是元宵剩下的,還沒拆。人力的那種黃包車輪子上都裝了白色的燈,一下子變得非常酷炫。

不過我們沒有進什麽廟,就把一條路走完,所以感覺還蠻短的一條路。

期間我一直想喝奶茶,誰能想到夫子廟路上就沒什麽奶茶店,回去的路上看見奶茶店都在路對面!

我:“為什麽奶茶店都開路對面啊!!!”

慫慫和小黃:“就是不想讓你喝呀。”

我難過。

最後靠著慫慫非凡的識路能力,我們跟著她走了好久走到了地鐵站——從三號線的夫子廟走到一號線的三山街,也是在這裏,我抓住最後的飲品店“一鳴”,買了一杯酸奶。

就離譜,其實還是沒吃到奶茶。

回學校的時候看見路上有兩輛大卡車在一前一後地緩慢移動,最最奇怪的是後面一輛在往前面一輛的車上撒東西,我們在學校門口看了半天也沒看出來到底撒的是土還是臟水,也不知道在幹什麽,就很神奇。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