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2 章
關燈
小
中
大
那時候我盯著手機上的時間,才十一點四十幾,便想著去看看小說打發時間。可是,看著那些密密麻麻的字,就沒由來的感覺到心煩。
當消息提示響起的時候,我感覺到我有點點緊張了。打開消息,是他發過來。
S:我來了。
我:嗯
S:你想知道我說的是誰,我這就告訴你
我:…
S:我喜歡你!
看到屏幕上映出來的那四個字,似乎是意料之中,又像是意料之外。說實話,雖然我們交流挺多的,但是我真的,沒有真真切切的感受到過他的喜歡。
我猶豫了幾秒,不知道該回覆他什麽。他的信息迅速的又發過來了。
S:我們交往吧
我深呼吸一口氣,心跳的速度有些加快,而我,毫不猶豫的回覆兩個字:
我:不要!
S:為什麽
現在寫下這些文字的時候,臉上都不自覺的帶上笑容,那時候我們,真的,很單純。喜歡和不喜歡都顯得那麽青澀。
我:我並不覺得你喜歡我,只是你覺得寂寞了,想找個人陪而已。
我忘記了當時我是怎麽打出這些話的,現在想起來不禁覺得啼笑皆非。但是,我現在也不覺得說的有什麽不對。
我一邊回覆著他的消息,一邊迅速找閨蜜尋求幫助。這不是第一次有男生給我表白你,但是他是第一個讓我心裏不那麽堅定拒絕的人。後面他具體說了些什麽,記不太清了,總之就是他一直讓我答應他,而我一直拒絕。
直到我閨蜜了解事情的經過後,回覆了我一句:試試吧,反正你也沒談過戀愛,就去嘗試一下吧。實在不行,就和他先試試一個星期,一個星期後你覺得不行就分。
那時候慌亂的我不知道該怎麽辦,看到閨蜜給的建議,我心動了。所以,我松口了,答應了他。現在想一想,雖然那時候我並沒有喜歡上S,但是長時間的聊天交流應該還是讓我對他有了些好感。
9月26號,這是我們在一起的第一天,也是我們三年感情的開始。
見我終於答應他的請求,他顯得十分興奮,那種興奮通過消息中的字眼傳達到我眼中,不知道該說些什麽。我只能倉皇的對他說:時間不早了,早點睡吧。
消息剛一發送過去,他的回覆馬上就到了:太興奮了,睡不著。其實那個時候我不太明白,有什麽好興奮的。因為答應和他交往,我心裏並沒有多開心,只是一直閃爍著一個念頭:他現在就是我男朋友了啊。
我猶豫再三,繼續在屏幕上敲下一行字:我們先試一個星期,一個星期後感覺不行,就算了吧。在這期間最好還是不要告訴別人。
那時候的我,並不想讓別人知道我們在一起的消息。這次的消息他沒有馬上回覆過來,過了好幾秒,才回道:好,聽你的。
很快,他的消息又傳過來了。
S:明天下了晚自習我去找你吧,我們一起回寢室。(我們星期天就要開始上晚自習)
其實我的內心想要拒絕他,(因為我覺得有點尷尬)可是眼看著時間已經快到淩晨兩點,我怕再和他糾纏,就回道一個好。
S:就這樣說好了,早點休息吧,晚安,麽麽噠
大家可以試想一下,原本普通同學的相處模式一夜之間變成男女朋友的關系,說不尷尬是假的。他突然變得親昵的語氣,讓我覺得很不適應,只能匆匆道一個晚安就下線睡覺了。
可是,那個晚上我也並沒有睡的很好,想了許多亂七八糟的事情。
第二天就是回學校的日子,是班主任的晚自習。我們的班主任是剛畢業幾年的大學生,我們是她帶的第二屆學生,所以對我們也就十分嚴格。以往在她的晚自習上,我都不敢發呆,做其他事情,可是,一想到S說的晚自習下後來接我,我就心亂如麻,聽不進去任何東西。
從七點到九點半,兩個半小時的時間,我像是度過了許久。看著同學們匆忙的收拾書包離開教室,我坐在位置上沒有動。有同學問我怎麽還不走,我就笑笑說人太多,有點擠,坐一會兒再走。
終於,教室裏只剩下我一個人,我盯著擺在桌子上的作業,不知道該幹什麽。不多久,我聽到了腳步聲在教室外響起,直覺告訴我:是他。
果然,他站在教室門口,看著我,叫我的名字,說:“我來了,走吧。”走廊裏的燈都被關了,只有教室燈還亮著,他的身後一片漆黑,臉卻很清晰。我應了一聲,將桌子上的東西隨便塞進書包,拉上,起身。
“走吧。”
我的教室在六樓,他的教室在五樓,我們相伴離開,忘記了當時聊了些什麽,只知道不是一路沈默。在回寢室的路上,我沒有想到會遇見以前高一的同學(也是他寢室的室友),看見我們兩個人一起下來,他們一陣唏噓,有個男生笑著看向我們說道:“我們還說你去哪裏了,原來是去接L(我)”。他神采飛揚的回了一句:“不行嗎?”一群人相視而笑。而我在旁邊,只能尷尬的走著,也不知道該說什麽。
和他在一起的第一天,就這麽平淡的度過了,除了回寢室的時候身邊多了一個人,其他的我倒沒什麽感覺。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
當消息提示響起的時候,我感覺到我有點點緊張了。打開消息,是他發過來。
S:我來了。
我:嗯
S:你想知道我說的是誰,我這就告訴你
我:…
S:我喜歡你!
看到屏幕上映出來的那四個字,似乎是意料之中,又像是意料之外。說實話,雖然我們交流挺多的,但是我真的,沒有真真切切的感受到過他的喜歡。
我猶豫了幾秒,不知道該回覆他什麽。他的信息迅速的又發過來了。
S:我們交往吧
我深呼吸一口氣,心跳的速度有些加快,而我,毫不猶豫的回覆兩個字:
我:不要!
S:為什麽
現在寫下這些文字的時候,臉上都不自覺的帶上笑容,那時候我們,真的,很單純。喜歡和不喜歡都顯得那麽青澀。
我:我並不覺得你喜歡我,只是你覺得寂寞了,想找個人陪而已。
我忘記了當時我是怎麽打出這些話的,現在想起來不禁覺得啼笑皆非。但是,我現在也不覺得說的有什麽不對。
我一邊回覆著他的消息,一邊迅速找閨蜜尋求幫助。這不是第一次有男生給我表白你,但是他是第一個讓我心裏不那麽堅定拒絕的人。後面他具體說了些什麽,記不太清了,總之就是他一直讓我答應他,而我一直拒絕。
直到我閨蜜了解事情的經過後,回覆了我一句:試試吧,反正你也沒談過戀愛,就去嘗試一下吧。實在不行,就和他先試試一個星期,一個星期後你覺得不行就分。
那時候慌亂的我不知道該怎麽辦,看到閨蜜給的建議,我心動了。所以,我松口了,答應了他。現在想一想,雖然那時候我並沒有喜歡上S,但是長時間的聊天交流應該還是讓我對他有了些好感。
9月26號,這是我們在一起的第一天,也是我們三年感情的開始。
見我終於答應他的請求,他顯得十分興奮,那種興奮通過消息中的字眼傳達到我眼中,不知道該說些什麽。我只能倉皇的對他說:時間不早了,早點睡吧。
消息剛一發送過去,他的回覆馬上就到了:太興奮了,睡不著。其實那個時候我不太明白,有什麽好興奮的。因為答應和他交往,我心裏並沒有多開心,只是一直閃爍著一個念頭:他現在就是我男朋友了啊。
我猶豫再三,繼續在屏幕上敲下一行字:我們先試一個星期,一個星期後感覺不行,就算了吧。在這期間最好還是不要告訴別人。
那時候的我,並不想讓別人知道我們在一起的消息。這次的消息他沒有馬上回覆過來,過了好幾秒,才回道:好,聽你的。
很快,他的消息又傳過來了。
S:明天下了晚自習我去找你吧,我們一起回寢室。(我們星期天就要開始上晚自習)
其實我的內心想要拒絕他,(因為我覺得有點尷尬)可是眼看著時間已經快到淩晨兩點,我怕再和他糾纏,就回道一個好。
S:就這樣說好了,早點休息吧,晚安,麽麽噠
大家可以試想一下,原本普通同學的相處模式一夜之間變成男女朋友的關系,說不尷尬是假的。他突然變得親昵的語氣,讓我覺得很不適應,只能匆匆道一個晚安就下線睡覺了。
可是,那個晚上我也並沒有睡的很好,想了許多亂七八糟的事情。
第二天就是回學校的日子,是班主任的晚自習。我們的班主任是剛畢業幾年的大學生,我們是她帶的第二屆學生,所以對我們也就十分嚴格。以往在她的晚自習上,我都不敢發呆,做其他事情,可是,一想到S說的晚自習下後來接我,我就心亂如麻,聽不進去任何東西。
從七點到九點半,兩個半小時的時間,我像是度過了許久。看著同學們匆忙的收拾書包離開教室,我坐在位置上沒有動。有同學問我怎麽還不走,我就笑笑說人太多,有點擠,坐一會兒再走。
終於,教室裏只剩下我一個人,我盯著擺在桌子上的作業,不知道該幹什麽。不多久,我聽到了腳步聲在教室外響起,直覺告訴我:是他。
果然,他站在教室門口,看著我,叫我的名字,說:“我來了,走吧。”走廊裏的燈都被關了,只有教室燈還亮著,他的身後一片漆黑,臉卻很清晰。我應了一聲,將桌子上的東西隨便塞進書包,拉上,起身。
“走吧。”
我的教室在六樓,他的教室在五樓,我們相伴離開,忘記了當時聊了些什麽,只知道不是一路沈默。在回寢室的路上,我沒有想到會遇見以前高一的同學(也是他寢室的室友),看見我們兩個人一起下來,他們一陣唏噓,有個男生笑著看向我們說道:“我們還說你去哪裏了,原來是去接L(我)”。他神采飛揚的回了一句:“不行嗎?”一群人相視而笑。而我在旁邊,只能尷尬的走著,也不知道該說什麽。
和他在一起的第一天,就這麽平淡的度過了,除了回寢室的時候身邊多了一個人,其他的我倒沒什麽感覺。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