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3 章
關燈
小
中
大
原本,我以為最開始說的一個星期的“磨合期”就會這麽平靜的度過,然而,我想錯了。
第三天的時候,晚自習剛剛下完第一節,一個以前高一的女生就來到我們班門口找我。我和那個女生並不是特別熟,當時她找我的時候我心裏就咯噔一聲,有種不太好的預感。等我一踏出教室門,我們班教室在的通道裏站滿了以前我們高一的同學。我還沒來得及反應,就感覺一群女生拉著我奔向不遠處一堆男生圍著的地方,人群中央,赫然就是S。
我們兩個被一群人推擠著,聽著他們高喊:在一起!在一起!我很慌張,因為當時的陣容聲勢真的太大了。我們這棟樓的對面就是高一學生的教室樓,我甚至可以看到高一的學弟學妹們一個個透過窗戶看我們這層樓的動靜。
我那時候唯一的想法就是趕緊離開這個是非之地,但是人真的太多了,幾十個同學圍著我們,旁邊還有其他班級看好戲的人,我完全擠不出來。我聽到很多人的問話,但是聲音嘈雜,完全分辨不出誰說了什麽。
“你居然和S在一起了。”
“你們什麽時候勾搭上的啊!”
“不老實。”
……
我不知道該說什麽,只能試圖讓他們小聲點,動靜鬧的太大了。然而誰也沒聽我說的話,我和S在一起的事情似乎比他們自己談戀愛了還要激動。直到上課鈴聲響起,他們一群人才意猶未盡的散去,我也終於得以喘息。
即使回到座位上,我仍感覺耳朵裏全是那些“在一起”的聲音。很多人會很奇怪為什麽以前班級的同學會這麽激動,我想,可能是因為我和S是班裏第一對“班對”吧;還有可能就是大家都沒想到吧,我和S會在一起。因為我和S在他們眼中就是兩個世界的人,他是成績倒數的“差生”,而我卻是成績前茅的“好學生”。
拖他們的福,那天的晚自習我又是全程發呆的狀態。剛開始其實我是很生氣的。因為最開始的時候,我就告訴過S不要告訴其他人,結果今天這麽一出,整層樓的同學都知道我們在一起了。心煩意亂的上完晚自習,我和前兩天一樣在教室等他,心裏想著要怎麽表現出我的不滿。可是,當他氣喘籲籲的出現在教室門口後,我原本想好興師問罪的詞全部都消失不見。
我背上書包,關了燈,和他並肩離開。我沒有說話,也不知道該說什麽,最終還是他先開的口:“今天的事真的不是我想的,我們的事情我只告訴過Z(他的好兄弟),結果誰知道他告訴了N(以前班上的一個女生,為人豪爽,大大咧咧的性子),然後他們這麽一搞,就以前的同學都知道了。”
我擡頭看了他一眼(他比我高差不多20cm),聲音有點悶悶的:“我不是說了誰都不要說嘛。”S無奈的聳了聳肩,說道:“我也不知道Z會說出去啊,我都告訴他別告訴別人了,那我能怎麽辦。”看他那個態度,我一時間氣不過,就直接上手掐他,看他上跳下竄的樣子,郁悶的心情才稍稍好了些。“不管怎麽說,都是你的錯,誰讓你告訴他的!”
S其實也不怕我動他,但是他還是好語氣的點頭:“是是是,都是我的錯,行了吧,你也別氣了。”
從教室到寢室的路不長,我們一陣說話的功夫,就到了。不管是那時候的我,還是現在的我,永遠都是刀子嘴豆腐心,最先心軟的人。
一個星期的時間很快就過去了,除了那天的大風波,後面幾天的時間倒也平靜的很。我不知道其他情侶剛開始是怎麽相處。但我和S,雖然掛著男女朋友的名義,卻什麽也沒做過,連牽手都沒有。那時候的我是真的慢熱,因為從一開始答應他的那刻起,我就下意識的告訴自己,我和他不可能,沒有以後。我也不知道為什麽我會有這種想法,但那真真切切就是最開始的念頭,所以我也一直在有意識的控制著自己和他之間的距離。
那天星期五放假後我們一起去的車站,他執意要送我,我拗不過他,就同意了。然後在路上我就在想著,怎麽跟他開口說分手的事。剛開始我是打算回家在手機上說,但是我又覺得那樣或許不太好,至於怎麽個不太好法,我也說不出一個所以然來。最後,我還是決定當面說清楚。
當我們走到車站後,我轉身面對他,他看著我,似乎在等我的下文。我頓了幾秒,還是開了口:“一個星期已經過了,我覺得我們還是不太合適。”
S一直看著我說完,然後像是在進行最後的確認:“你要分手是嗎?”我點頭,他只問了這一句話,我心裏原本堅定的想法不知道為什麽就動搖了,我為什麽要分手呢?我在心裏問自己,但是沒有答案。一個星期的時間,其實也沒太多感受。那時候年齡小,什麽也不懂,分手這兩個字很輕易的就說了出來。
S搖了搖頭,說:“我不想分手。”我還是固執己見:“我想分。”
“為什麽?”簡單的三個字卻把那時候的我難倒了,我說不出理由。
“我們再試一段時間,如果一段時間後,你還是想分,好,我沒意見。”S又說道,恰好這個時候回家的公交車來了,我沒有回答他的話,上車離開。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
第三天的時候,晚自習剛剛下完第一節,一個以前高一的女生就來到我們班門口找我。我和那個女生並不是特別熟,當時她找我的時候我心裏就咯噔一聲,有種不太好的預感。等我一踏出教室門,我們班教室在的通道裏站滿了以前我們高一的同學。我還沒來得及反應,就感覺一群女生拉著我奔向不遠處一堆男生圍著的地方,人群中央,赫然就是S。
我們兩個被一群人推擠著,聽著他們高喊:在一起!在一起!我很慌張,因為當時的陣容聲勢真的太大了。我們這棟樓的對面就是高一學生的教室樓,我甚至可以看到高一的學弟學妹們一個個透過窗戶看我們這層樓的動靜。
我那時候唯一的想法就是趕緊離開這個是非之地,但是人真的太多了,幾十個同學圍著我們,旁邊還有其他班級看好戲的人,我完全擠不出來。我聽到很多人的問話,但是聲音嘈雜,完全分辨不出誰說了什麽。
“你居然和S在一起了。”
“你們什麽時候勾搭上的啊!”
“不老實。”
……
我不知道該說什麽,只能試圖讓他們小聲點,動靜鬧的太大了。然而誰也沒聽我說的話,我和S在一起的事情似乎比他們自己談戀愛了還要激動。直到上課鈴聲響起,他們一群人才意猶未盡的散去,我也終於得以喘息。
即使回到座位上,我仍感覺耳朵裏全是那些“在一起”的聲音。很多人會很奇怪為什麽以前班級的同學會這麽激動,我想,可能是因為我和S是班裏第一對“班對”吧;還有可能就是大家都沒想到吧,我和S會在一起。因為我和S在他們眼中就是兩個世界的人,他是成績倒數的“差生”,而我卻是成績前茅的“好學生”。
拖他們的福,那天的晚自習我又是全程發呆的狀態。剛開始其實我是很生氣的。因為最開始的時候,我就告訴過S不要告訴其他人,結果今天這麽一出,整層樓的同學都知道我們在一起了。心煩意亂的上完晚自習,我和前兩天一樣在教室等他,心裏想著要怎麽表現出我的不滿。可是,當他氣喘籲籲的出現在教室門口後,我原本想好興師問罪的詞全部都消失不見。
我背上書包,關了燈,和他並肩離開。我沒有說話,也不知道該說什麽,最終還是他先開的口:“今天的事真的不是我想的,我們的事情我只告訴過Z(他的好兄弟),結果誰知道他告訴了N(以前班上的一個女生,為人豪爽,大大咧咧的性子),然後他們這麽一搞,就以前的同學都知道了。”
我擡頭看了他一眼(他比我高差不多20cm),聲音有點悶悶的:“我不是說了誰都不要說嘛。”S無奈的聳了聳肩,說道:“我也不知道Z會說出去啊,我都告訴他別告訴別人了,那我能怎麽辦。”看他那個態度,我一時間氣不過,就直接上手掐他,看他上跳下竄的樣子,郁悶的心情才稍稍好了些。“不管怎麽說,都是你的錯,誰讓你告訴他的!”
S其實也不怕我動他,但是他還是好語氣的點頭:“是是是,都是我的錯,行了吧,你也別氣了。”
從教室到寢室的路不長,我們一陣說話的功夫,就到了。不管是那時候的我,還是現在的我,永遠都是刀子嘴豆腐心,最先心軟的人。
一個星期的時間很快就過去了,除了那天的大風波,後面幾天的時間倒也平靜的很。我不知道其他情侶剛開始是怎麽相處。但我和S,雖然掛著男女朋友的名義,卻什麽也沒做過,連牽手都沒有。那時候的我是真的慢熱,因為從一開始答應他的那刻起,我就下意識的告訴自己,我和他不可能,沒有以後。我也不知道為什麽我會有這種想法,但那真真切切就是最開始的念頭,所以我也一直在有意識的控制著自己和他之間的距離。
那天星期五放假後我們一起去的車站,他執意要送我,我拗不過他,就同意了。然後在路上我就在想著,怎麽跟他開口說分手的事。剛開始我是打算回家在手機上說,但是我又覺得那樣或許不太好,至於怎麽個不太好法,我也說不出一個所以然來。最後,我還是決定當面說清楚。
當我們走到車站後,我轉身面對他,他看著我,似乎在等我的下文。我頓了幾秒,還是開了口:“一個星期已經過了,我覺得我們還是不太合適。”
S一直看著我說完,然後像是在進行最後的確認:“你要分手是嗎?”我點頭,他只問了這一句話,我心裏原本堅定的想法不知道為什麽就動搖了,我為什麽要分手呢?我在心裏問自己,但是沒有答案。一個星期的時間,其實也沒太多感受。那時候年齡小,什麽也不懂,分手這兩個字很輕易的就說了出來。
S搖了搖頭,說:“我不想分手。”我還是固執己見:“我想分。”
“為什麽?”簡單的三個字卻把那時候的我難倒了,我說不出理由。
“我們再試一段時間,如果一段時間後,你還是想分,好,我沒意見。”S又說道,恰好這個時候回家的公交車來了,我沒有回答他的話,上車離開。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