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寫虛假過往
關燈
小
中
大
書寫虛假過往
啊啊啊,為什麽我沒有喜歡的人啊。
琉綾目光呆滯的看著天花板,手機通知嘟嘟響。“我從來沒有喜歡過任何人”,正如過去一般,每次討論這個話題,別人總是不信。
“不願意說,是不是有什麽不可告人的秘密?”
“對對,從實招來!”
看著室友發表情包發瘋,琉綾放棄了繼續解釋。真就回憶整個人生,連一份悸動都沒有嗎?思緒打轉,現在仿佛每一個“親近”一點的人,都會讓她覺得似乎自己曾經“喜歡”過,但她知道這只是自欺欺人。
再這樣我要瘋了,會不會以後變成一個,別人和說句話我連孩子叫什麽都想好了的變態?不要,不想變成那樣呀。
[要不寫個故事吧]突然萌生這個想法,把幻想的感情集中某個人身上,或許會“安全”一點吧。至少不會像剛才那樣,對回憶裏稍微親近一點的人,都能有“非分之想”。
要是寫故事把自己都騙過,那不就至少也有一段“單戀”經歷嗎?想到這裏琉綾傻笑。
既然打算寫自己和某人的幻想故事,那就找個“成功率”低的,這樣自己才不會當真。雖然表面上開心,但琉綾其實還是保持了理性。
“那麽寫誰好呢?”
腦海裏流過一群人,首先就排除了所有男人,陷進去太危險了。琉綾想到了那位高挑,似乎琴棋書畫都有涉獵運動學習也都很優秀,似乎全能的陌蕓?
但回憶這位,琉綾對她的記憶,僅有遠遠的看到,還有許多文字圖片。突然,她想到她其實是加有這位好友的,是苓詩帶她認識的陌蕓。
或許是同樣作為“風雲人物”,苓詩這位和琉綾有過一些共同童年的人,和陌蕓認識。似乎還比較熟悉,回憶起她們二人有說有笑的樣子。
話說有人磕這一對CP嗎?應該有的吧。想到這裏,琉綾在學校論壇和表白墻翻看記錄。看一會琉綾就笑了出來,果然無論到哪裏,都是吵架拉踩的多。
偶爾也能看到有人磕,但很少。琉綾幹脆直接進陌蕓好友頁。陌蕓記錄生活還挺頻繁的,哦,還有她寫的“詩”啊,不過琉綾只讀了一句就劃走了。
或許是愛好太多了,她有些愛好水平還是比較一般的。
沒有再看……
總感覺還是太空虛了,感覺和她寫不出什麽東西出來。把她的每個愛好都過一遍,然後都發一次糖?有點太蠢了。
看來只能寫苓詩了。琉綾內心有些排斥寫苓詩,因為她和苓詩勉強也算“朋友”,編排朋友有點不太好。
但仔細想想,要寫一個人和自己的幻想故事。如果和不熟的人,那就根本寫不出來,如果太熟編排熟人內心又會排斥。實際上苓詩已經是非常合適的對象了,除非放棄寫故事。
[就當寫著玩吧。]
本來內心開始覺得這是個壞主意,但才開始寫了幾句話,琉璃就笑得捧腹了。
所以為什麽苓詩要在自己面前和陌蕓有說有笑?[因為她想讓自己嫉妒。]太對了,就是這樣。幻想這樣的情節讓琉綾笑個不停,越是假越是離譜就越好笑。
所以為什麽情人節那天她到教室找我還有點支支吾吾的?[因為她本來想告白,結果最後沒說出口。]幻想到這裏,琉綾興奮到錘桌。我要被自己笑死了,原來我這麽能腦補。
笑到肚疼流淚,琉綾又開始難受了。
唉,琉綾正經想起那天苓詩找她借錢。後面苓詩要走的時候哭了出來,而自己其實已經沒錢了,卻還是問了一句“還不夠是嗎?”。
明明知道那一句,可能會讓她崩潰。還好她只是嗯一聲跑開了。若是後面自己說無能為力,那剛才問什麽?
琉綾不打算把這段經歷也腦補掉,這是苓詩真實的悲傷,腦補這一段就太不道德了,即便這故事不打算給任何人看。
那麽有辦法把這一段寫成美好的嗎,即便她沒告白,然後也獲得美好?我竟然沒決定這故事的結局。琉綾突然發現自己沒有考慮這個故事的核心以及結局,但僅僅幾秒鐘她就想到了。
這是一個雖然最後兩個人沒有在一起,但苓詩卻獲得幸福的故事。為什麽呢?因為自己在這個故事裏,已經獲得自己想要的“經歷”了,所以不需要更多。
而自己既然編排她,那就該給她個幸福的結局。不過話說回來,現實裏的她也算“人生贏家”其實也不需要,只是琉綾覺得故事裏的苓詩需要。
在琉綾之前構思故事時,故事裏的苓詩和現實裏的苓詩總是極其割裂的。這是理所當然,因為故事裏的苓詩無腦喜歡自己,這當然離譜不可能了。
但此刻琉綾卻覺得,故事裏的苓詩在悲傷的一刻,卻仿佛身影和現實的苓詩身形重合。這一刻,琉綾發自內心的希望苓詩能夠幸福……
之前因為過於興奮,寫了好幾個小時,也沒多少字。現在冷靜下來後,中段劇情很快寫完。“所以苓詩最後為什麽要甩掉琉綾”
想到這裏,琉綾才感覺有什麽不對。自己本來是因為自己從來沒喜歡過別人,才打算寫一個故事,結果怎麽在故事裏自己也沒喜歡上別人。
倒是有人喜歡自己了,但這不一開始的目標。
劇情已經要到收尾階段了,現在只好硬著頭皮把琉綾寫成廢物舔狗。補上自己喜歡上別人,而又滿足之前定好的,兩人沒有走到最後的結局。
在將結局的劇情前停下,琉綾已經很累了,決定後面再把結局補上。從頭看了一遍,“把自己寫成廢物舔狗,有一種微妙的代入感,又有一種割裂。”
“這應該是因為,如果我真去舔了,就會這種廢物樣。但我又知道我是肯定不會這麽做的……”
前面的劇情也有不少bug,不過怎樣也都是明天的事了。
本是如此想,但結果這個故事越來越鴿,總是想把前面的bug補好再寫結局。結果就是前面一大堆補丁,但結局還是沒寫。
琉綾看著文章結尾的坦白,她把自己為什麽寫這個故事的緣由寫在最後,給結局留了幾頁位置,算是給“未來”的自己提個醒,已經一個多月故事沒什麽進展了。
把寫著故事的筆記鎖進櫃子。
只希望自己別真忘了。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
啊啊啊,為什麽我沒有喜歡的人啊。
琉綾目光呆滯的看著天花板,手機通知嘟嘟響。“我從來沒有喜歡過任何人”,正如過去一般,每次討論這個話題,別人總是不信。
“不願意說,是不是有什麽不可告人的秘密?”
“對對,從實招來!”
看著室友發表情包發瘋,琉綾放棄了繼續解釋。真就回憶整個人生,連一份悸動都沒有嗎?思緒打轉,現在仿佛每一個“親近”一點的人,都會讓她覺得似乎自己曾經“喜歡”過,但她知道這只是自欺欺人。
再這樣我要瘋了,會不會以後變成一個,別人和說句話我連孩子叫什麽都想好了的變態?不要,不想變成那樣呀。
[要不寫個故事吧]突然萌生這個想法,把幻想的感情集中某個人身上,或許會“安全”一點吧。至少不會像剛才那樣,對回憶裏稍微親近一點的人,都能有“非分之想”。
要是寫故事把自己都騙過,那不就至少也有一段“單戀”經歷嗎?想到這裏琉綾傻笑。
既然打算寫自己和某人的幻想故事,那就找個“成功率”低的,這樣自己才不會當真。雖然表面上開心,但琉綾其實還是保持了理性。
“那麽寫誰好呢?”
腦海裏流過一群人,首先就排除了所有男人,陷進去太危險了。琉綾想到了那位高挑,似乎琴棋書畫都有涉獵運動學習也都很優秀,似乎全能的陌蕓?
但回憶這位,琉綾對她的記憶,僅有遠遠的看到,還有許多文字圖片。突然,她想到她其實是加有這位好友的,是苓詩帶她認識的陌蕓。
或許是同樣作為“風雲人物”,苓詩這位和琉綾有過一些共同童年的人,和陌蕓認識。似乎還比較熟悉,回憶起她們二人有說有笑的樣子。
話說有人磕這一對CP嗎?應該有的吧。想到這裏,琉綾在學校論壇和表白墻翻看記錄。看一會琉綾就笑了出來,果然無論到哪裏,都是吵架拉踩的多。
偶爾也能看到有人磕,但很少。琉綾幹脆直接進陌蕓好友頁。陌蕓記錄生活還挺頻繁的,哦,還有她寫的“詩”啊,不過琉綾只讀了一句就劃走了。
或許是愛好太多了,她有些愛好水平還是比較一般的。
沒有再看……
總感覺還是太空虛了,感覺和她寫不出什麽東西出來。把她的每個愛好都過一遍,然後都發一次糖?有點太蠢了。
看來只能寫苓詩了。琉綾內心有些排斥寫苓詩,因為她和苓詩勉強也算“朋友”,編排朋友有點不太好。
但仔細想想,要寫一個人和自己的幻想故事。如果和不熟的人,那就根本寫不出來,如果太熟編排熟人內心又會排斥。實際上苓詩已經是非常合適的對象了,除非放棄寫故事。
[就當寫著玩吧。]
本來內心開始覺得這是個壞主意,但才開始寫了幾句話,琉璃就笑得捧腹了。
所以為什麽苓詩要在自己面前和陌蕓有說有笑?[因為她想讓自己嫉妒。]太對了,就是這樣。幻想這樣的情節讓琉綾笑個不停,越是假越是離譜就越好笑。
所以為什麽情人節那天她到教室找我還有點支支吾吾的?[因為她本來想告白,結果最後沒說出口。]幻想到這裏,琉綾興奮到錘桌。我要被自己笑死了,原來我這麽能腦補。
笑到肚疼流淚,琉綾又開始難受了。
唉,琉綾正經想起那天苓詩找她借錢。後面苓詩要走的時候哭了出來,而自己其實已經沒錢了,卻還是問了一句“還不夠是嗎?”。
明明知道那一句,可能會讓她崩潰。還好她只是嗯一聲跑開了。若是後面自己說無能為力,那剛才問什麽?
琉綾不打算把這段經歷也腦補掉,這是苓詩真實的悲傷,腦補這一段就太不道德了,即便這故事不打算給任何人看。
那麽有辦法把這一段寫成美好的嗎,即便她沒告白,然後也獲得美好?我竟然沒決定這故事的結局。琉綾突然發現自己沒有考慮這個故事的核心以及結局,但僅僅幾秒鐘她就想到了。
這是一個雖然最後兩個人沒有在一起,但苓詩卻獲得幸福的故事。為什麽呢?因為自己在這個故事裏,已經獲得自己想要的“經歷”了,所以不需要更多。
而自己既然編排她,那就該給她個幸福的結局。不過話說回來,現實裏的她也算“人生贏家”其實也不需要,只是琉綾覺得故事裏的苓詩需要。
在琉綾之前構思故事時,故事裏的苓詩和現實裏的苓詩總是極其割裂的。這是理所當然,因為故事裏的苓詩無腦喜歡自己,這當然離譜不可能了。
但此刻琉綾卻覺得,故事裏的苓詩在悲傷的一刻,卻仿佛身影和現實的苓詩身形重合。這一刻,琉綾發自內心的希望苓詩能夠幸福……
之前因為過於興奮,寫了好幾個小時,也沒多少字。現在冷靜下來後,中段劇情很快寫完。“所以苓詩最後為什麽要甩掉琉綾”
想到這裏,琉綾才感覺有什麽不對。自己本來是因為自己從來沒喜歡過別人,才打算寫一個故事,結果怎麽在故事裏自己也沒喜歡上別人。
倒是有人喜歡自己了,但這不一開始的目標。
劇情已經要到收尾階段了,現在只好硬著頭皮把琉綾寫成廢物舔狗。補上自己喜歡上別人,而又滿足之前定好的,兩人沒有走到最後的結局。
在將結局的劇情前停下,琉綾已經很累了,決定後面再把結局補上。從頭看了一遍,“把自己寫成廢物舔狗,有一種微妙的代入感,又有一種割裂。”
“這應該是因為,如果我真去舔了,就會這種廢物樣。但我又知道我是肯定不會這麽做的……”
前面的劇情也有不少bug,不過怎樣也都是明天的事了。
本是如此想,但結果這個故事越來越鴿,總是想把前面的bug補好再寫結局。結果就是前面一大堆補丁,但結局還是沒寫。
琉綾看著文章結尾的坦白,她把自己為什麽寫這個故事的緣由寫在最後,給結局留了幾頁位置,算是給“未來”的自己提個醒,已經一個多月故事沒什麽進展了。
把寫著故事的筆記鎖進櫃子。
只希望自己別真忘了。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