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三人行(上)
關燈
小
中
大
14三人行(上)
他嘆了口氣,坐在我旁邊,笑得雲淡風輕地說:“我是真的很想你啊!從來沒這麽想過。”
我的小心臟啊!因為他的話劇烈的顫動著,好想也賤賤地回他一句:我也好想你!但明顯是在生氣,不能自亂陣腳。
“今天怎麽了?因為雙雙給我遞水難受了?”
我聽著他的話,裝成一副面癱。他真是神了?什麽都知道。好像一直以來他都是那麽的了解我。只有我,像個傻子一樣什麽都感覺不到。
我問他:“你生氣了?”
他抿了下嘴說:“一開始是因為你不理我吧!後來覺得我和雙雙在你心裏永遠是她比較重要!你從來都沒有考慮過我的感受!”
這是要變成小媳婦模樣博得姐的惻隱之心?
姐還真吃這一套!
“不過看到你之後,我的那些情緒都沒有了,我想我只是太想你了吧!”他一邊摸著我的頭,一邊笑著對我說。
我咬著嘴唇,有些恨自己那顆柔軟的玻璃心,因他的甜言蜜語而波動,前一秒還是陰雲密布,後一秒就變得晴空萬裏。
我不自覺地撅著嘴說:“你以後不許把衣服借別人穿!不許打籃球聯賽!不許把水澆到頭上!不許穿黑色!不許……”
他輕輕地吻上了我的唇,不讓我繼續說下去。我感覺他溫熱的氣息包圍住我全身,四肢癱軟起來,一點抗拒的力氣都沒有。
他放開我,刮了下我的鼻子說:“一一,你竟然會撒嬌!這麽可愛呢!”
我推開他,捂著大蘋果臉不敢看他。
“你也不許在臺上跳舞!還穿得那麽少!”
我擡起頭,瞪著他說:“不許討價還價!”
只是沒想到,我當時鬧脾氣的一句話,就真的成真了。之後的這幾年他也沒再打過比賽,我也沒跳過舞,當然了這是後話。
他把我拉在懷裏,答應著“好!”。我因為他的話而笑開了花。
“今天我和雙雙說吧!”他有一下沒一下的撫摸我的後背,惹得我一陣麻癢。
“要不等到期末考試考完的吧!”
“別拖了,這樣對她更不好。”
“好吧!”我想著雙雙傷心的樣子,有些小悲傷。
我歪著脖子問他:“為什麽不喜歡雙雙?她那麽好!”我盯著他的眼睛看,一眨不眨。他又嘆了口氣,吻了下我的額頭,順了順我的頭發說道:“我只是沒有理由的喜歡你!”
他也盯著我看,看得我一陣心虛,忍不住問他:“我有什麽好?”
“嗯~哪哪都好,尤其是愛欺負人?愛較真?愛任性?愛發火?”
我又忍不住伸手打他,氣急敗壞。
“別再難過了好麽?如果難過了也要告訴我,別讓我擔心好麽?”他低沈的嗓音盤旋在我耳邊,平息了我的焦躁。
“我沒有啊!”我又嘴硬的歪著脖子瞅他。他揉搓了下我的臉頰。
“今天是誰看球看到一半就看不下去了?”他眉毛一挑的瞪著我。
我拿起他的手,玩著他的手指頭。他的手修長而白皙,但卻沒有突出的關節,只是大而寬。我看得瞬間變成了小迷妹,放在嘴裏咬了一下。
他的嘴又貼近我的耳朵:“你在勾引我麽?”
我的臉通紅,笑著掙脫開他,對他喊:“你是秀色可餐!”
他跑了兩步,大手一伸把我拽在懷裏說:“那我們互吃吧!”
我打著他,和他笑鬧起來……
和他在一起的時光總是過得飛快,天有些漸黑了,秋天晚上的風會涼的刺骨。他要把他的外套脫給我,我堅持不穿,拉著他往家跑去。
快分開的時候,我對他說:“你的外套我不是因為雙雙穿過才不穿的,我只是怕你冷。”
他撫摸著我的頭,吻了下我的額頭說:“我知道!”
即使沒有回頭看他,我也知道他一定是等到看不見我才會轉身離去。我也只是怕舍不得他,才給了他一個孤傲的背影。
沒想到之後他的離開那麽的瀟灑決絕,那幾年的午夜夢回都是他的背影在我眼前回蕩……
到家的時候,家裏正等著我開飯。我媽問了我兩句怎麽這麽晚,我只是說老師讓我制作板報。我問了下雙雙籃球比賽的狀況就安靜的吃著飯。
飯後我和雙雙照例回臥室覆習功課。
“盯——”雙雙手機信息的聲音。我看她看手機的表情由興奮到茫然到難過,心裏想著:真是作孽啊!作孽!
“怎麽了?”我問的很輕,生怕會觸動些什麽。
“楊楊想和我做回朋友!”
我不知道怎麽安慰她,也說不出大楊楊的壞話。只是把椅子挪到她的身邊,抱住了她。
“哭吧!”我拍著她的背,沈重的氛圍在我們之間流淌。雙雙沒有哭,只是眼睛睜的大大的,趴在我身上像是想著什麽。
“姐~楊楊是不是喜歡你?”我松開了她,看她的表情。我感覺她出奇的鎮定,像是洞悉一切的沈靜。
我有些慌亂的急躁,問她:“怎麽這麽問啊?不會吧!我都沒感覺呢!”本來我就不善於隱藏,現在更是有些不知所措。這能怪姐麽?姐是粗線條!
“我就是亂猜的!姐你別多想了。”我沒再抱她,拍了拍她的肩。我怕那狂跳的心臟把我出賣了。
她發現了麽?不然為什麽這麽問?難道大楊楊的行為舉止暴露了對我的喜歡?我反覆想著各種可能性,課本裏的字馬上變成了天書。
我們在忙碌的學習中過著枯燥平淡的日子,偶爾在靜靜的一個人的時候會想起大楊楊。我沒有聯系他,我怕一發不可收拾的想念。
雙雙看起來很好,會笑著和我聊他們班的趣事,會抱著媽媽的腰撒嬌,會把飯吃的很香……可我知道,她只是看起來還好。好多個她以為我睡的夜晚,我都能聽到她嗚咽的哭聲。
也許得到過再失去比從來都沒有得到過更難以承受,我也只能默默地祈禱她快點好起來,我會一直等,畢竟時間是治療傷痛的唯一良藥。
又過了幾天,我們學校要舉辦每年一次的馬拉松比賽。長跑一直都是我喜歡的運動,我也報了名參加。
我怕突然比賽會肌肉拉傷,從報名那天開始,每天早晨早起一小時去跑步。雙雙也陪著我,她說正好可以增強體質。
我們在小區裏的人行道上跑步,偶爾能看到鄰居們早起遛彎的身影,我們和他們打著招呼。隱約也會聽到他們讚美的聲音,說我們姐妹倆長得好,又學習好!是爸媽的驕傲。
每每聽到這些,我們都會相視一笑。我也覺得有個妹妹在身邊陪伴無比的幸福。
“楊阿姨!”
“一一和雙雙啊!”
我看著她穿得筆挺,好奇的問她:“這麽早去哪啊?穿得這麽正式。”
“我去參加個葬禮!你們怎麽這麽勤快啊! ”
“我倆鍛煉身體!”我無比自豪地說著。
“明天讓楊楊也和你們一起鍛煉,早起多好!多精神!我先走了啊!”
我們和楊阿姨擺擺手道別,繼續跑步。
只是怎麽也沒想到,第二天,大楊楊就真的來和我們一起跑步了。
我看著他腳步不太穩的向我們走來,一邊抓著沒來得及洗的頭發一邊和我們抱怨著:“你們跑步就不能離家遠點跑啊!就算不離家遠也別讓我媽看見啊!”
不知道是很多天不見他,還是覺得他那張睡眼惺忪的臉可愛極了,讓我覺得一陣臉紅心跳。
我搖了搖頭,調整下情緒,沖他吼:“我們是晨練,又不是做賊!還躲著誰!”
我率先跑起來,不想理他。
“是是是!大小姐,我說錯了!……這回好了,我給你們保駕護航,免得大早晨遇到色狼!”
“你就是最大的色狼!”我轉過頭向他喊去,看到在他身邊的雙雙,有點傻眼。我連忙轉過身,心裏罵著自己是豬腦子。有一種前所未有的尷尬,在我們周圍醞釀,我的心裏更滴灌著滿滿的失落。感覺我們回不去從前了,再也開不了這種玩笑了……
我獨自沈浸在自己的思緒裏,他們倆很快跑到我身邊,雙雙在我的左邊,大楊楊在右邊。我突然覺得我就像餡餅裏的餡,還是剁碎的那種,生生的煎熬啊。
我在心裏拼命地想著能說的話題,可越是使勁地想越覺得腦細胞明顯的不夠用,怎麽都想不出來。
“誒呦…!”我腳崴了一下,蹲下身,扶著腳踝。腳真的有點疼,可是照比那種窒息的尷尬,我更願意一直疼痛不起。
雙雙和大楊楊都問我怎麽樣了,我丟臉得說不出話來。腦袋太高速運轉就顧不上腳了?這要是說出去不得丟死人了!大楊楊以為我是疼的說不出話了,一手摟著我,一手要給我脫鞋看
“我看看腫沒腫?”他著急的說著。
“我沒事兒!”我連忙推開他,站起來,活動活動。
雙雙也松了口氣說:“沒事還好,嚇死我了。”
“你是豬啊!沒有石子也會崴腳,四肢協調成這樣,怎麽跳的舞啊?”我看他揶揄我的表情氣的不輕,伸出拳頭就打,他躲著跑開了,我追了兩步,感覺雙雙還在那,就沒有再追。誒!我再一次感嘆我們為什麽會變成這樣!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
他嘆了口氣,坐在我旁邊,笑得雲淡風輕地說:“我是真的很想你啊!從來沒這麽想過。”
我的小心臟啊!因為他的話劇烈的顫動著,好想也賤賤地回他一句:我也好想你!但明顯是在生氣,不能自亂陣腳。
“今天怎麽了?因為雙雙給我遞水難受了?”
我聽著他的話,裝成一副面癱。他真是神了?什麽都知道。好像一直以來他都是那麽的了解我。只有我,像個傻子一樣什麽都感覺不到。
我問他:“你生氣了?”
他抿了下嘴說:“一開始是因為你不理我吧!後來覺得我和雙雙在你心裏永遠是她比較重要!你從來都沒有考慮過我的感受!”
這是要變成小媳婦模樣博得姐的惻隱之心?
姐還真吃這一套!
“不過看到你之後,我的那些情緒都沒有了,我想我只是太想你了吧!”他一邊摸著我的頭,一邊笑著對我說。
我咬著嘴唇,有些恨自己那顆柔軟的玻璃心,因他的甜言蜜語而波動,前一秒還是陰雲密布,後一秒就變得晴空萬裏。
我不自覺地撅著嘴說:“你以後不許把衣服借別人穿!不許打籃球聯賽!不許把水澆到頭上!不許穿黑色!不許……”
他輕輕地吻上了我的唇,不讓我繼續說下去。我感覺他溫熱的氣息包圍住我全身,四肢癱軟起來,一點抗拒的力氣都沒有。
他放開我,刮了下我的鼻子說:“一一,你竟然會撒嬌!這麽可愛呢!”
我推開他,捂著大蘋果臉不敢看他。
“你也不許在臺上跳舞!還穿得那麽少!”
我擡起頭,瞪著他說:“不許討價還價!”
只是沒想到,我當時鬧脾氣的一句話,就真的成真了。之後的這幾年他也沒再打過比賽,我也沒跳過舞,當然了這是後話。
他把我拉在懷裏,答應著“好!”。我因為他的話而笑開了花。
“今天我和雙雙說吧!”他有一下沒一下的撫摸我的後背,惹得我一陣麻癢。
“要不等到期末考試考完的吧!”
“別拖了,這樣對她更不好。”
“好吧!”我想著雙雙傷心的樣子,有些小悲傷。
我歪著脖子問他:“為什麽不喜歡雙雙?她那麽好!”我盯著他的眼睛看,一眨不眨。他又嘆了口氣,吻了下我的額頭,順了順我的頭發說道:“我只是沒有理由的喜歡你!”
他也盯著我看,看得我一陣心虛,忍不住問他:“我有什麽好?”
“嗯~哪哪都好,尤其是愛欺負人?愛較真?愛任性?愛發火?”
我又忍不住伸手打他,氣急敗壞。
“別再難過了好麽?如果難過了也要告訴我,別讓我擔心好麽?”他低沈的嗓音盤旋在我耳邊,平息了我的焦躁。
“我沒有啊!”我又嘴硬的歪著脖子瞅他。他揉搓了下我的臉頰。
“今天是誰看球看到一半就看不下去了?”他眉毛一挑的瞪著我。
我拿起他的手,玩著他的手指頭。他的手修長而白皙,但卻沒有突出的關節,只是大而寬。我看得瞬間變成了小迷妹,放在嘴裏咬了一下。
他的嘴又貼近我的耳朵:“你在勾引我麽?”
我的臉通紅,笑著掙脫開他,對他喊:“你是秀色可餐!”
他跑了兩步,大手一伸把我拽在懷裏說:“那我們互吃吧!”
我打著他,和他笑鬧起來……
和他在一起的時光總是過得飛快,天有些漸黑了,秋天晚上的風會涼的刺骨。他要把他的外套脫給我,我堅持不穿,拉著他往家跑去。
快分開的時候,我對他說:“你的外套我不是因為雙雙穿過才不穿的,我只是怕你冷。”
他撫摸著我的頭,吻了下我的額頭說:“我知道!”
即使沒有回頭看他,我也知道他一定是等到看不見我才會轉身離去。我也只是怕舍不得他,才給了他一個孤傲的背影。
沒想到之後他的離開那麽的瀟灑決絕,那幾年的午夜夢回都是他的背影在我眼前回蕩……
到家的時候,家裏正等著我開飯。我媽問了我兩句怎麽這麽晚,我只是說老師讓我制作板報。我問了下雙雙籃球比賽的狀況就安靜的吃著飯。
飯後我和雙雙照例回臥室覆習功課。
“盯——”雙雙手機信息的聲音。我看她看手機的表情由興奮到茫然到難過,心裏想著:真是作孽啊!作孽!
“怎麽了?”我問的很輕,生怕會觸動些什麽。
“楊楊想和我做回朋友!”
我不知道怎麽安慰她,也說不出大楊楊的壞話。只是把椅子挪到她的身邊,抱住了她。
“哭吧!”我拍著她的背,沈重的氛圍在我們之間流淌。雙雙沒有哭,只是眼睛睜的大大的,趴在我身上像是想著什麽。
“姐~楊楊是不是喜歡你?”我松開了她,看她的表情。我感覺她出奇的鎮定,像是洞悉一切的沈靜。
我有些慌亂的急躁,問她:“怎麽這麽問啊?不會吧!我都沒感覺呢!”本來我就不善於隱藏,現在更是有些不知所措。這能怪姐麽?姐是粗線條!
“我就是亂猜的!姐你別多想了。”我沒再抱她,拍了拍她的肩。我怕那狂跳的心臟把我出賣了。
她發現了麽?不然為什麽這麽問?難道大楊楊的行為舉止暴露了對我的喜歡?我反覆想著各種可能性,課本裏的字馬上變成了天書。
我們在忙碌的學習中過著枯燥平淡的日子,偶爾在靜靜的一個人的時候會想起大楊楊。我沒有聯系他,我怕一發不可收拾的想念。
雙雙看起來很好,會笑著和我聊他們班的趣事,會抱著媽媽的腰撒嬌,會把飯吃的很香……可我知道,她只是看起來還好。好多個她以為我睡的夜晚,我都能聽到她嗚咽的哭聲。
也許得到過再失去比從來都沒有得到過更難以承受,我也只能默默地祈禱她快點好起來,我會一直等,畢竟時間是治療傷痛的唯一良藥。
又過了幾天,我們學校要舉辦每年一次的馬拉松比賽。長跑一直都是我喜歡的運動,我也報了名參加。
我怕突然比賽會肌肉拉傷,從報名那天開始,每天早晨早起一小時去跑步。雙雙也陪著我,她說正好可以增強體質。
我們在小區裏的人行道上跑步,偶爾能看到鄰居們早起遛彎的身影,我們和他們打著招呼。隱約也會聽到他們讚美的聲音,說我們姐妹倆長得好,又學習好!是爸媽的驕傲。
每每聽到這些,我們都會相視一笑。我也覺得有個妹妹在身邊陪伴無比的幸福。
“楊阿姨!”
“一一和雙雙啊!”
我看著她穿得筆挺,好奇的問她:“這麽早去哪啊?穿得這麽正式。”
“我去參加個葬禮!你們怎麽這麽勤快啊! ”
“我倆鍛煉身體!”我無比自豪地說著。
“明天讓楊楊也和你們一起鍛煉,早起多好!多精神!我先走了啊!”
我們和楊阿姨擺擺手道別,繼續跑步。
只是怎麽也沒想到,第二天,大楊楊就真的來和我們一起跑步了。
我看著他腳步不太穩的向我們走來,一邊抓著沒來得及洗的頭發一邊和我們抱怨著:“你們跑步就不能離家遠點跑啊!就算不離家遠也別讓我媽看見啊!”
不知道是很多天不見他,還是覺得他那張睡眼惺忪的臉可愛極了,讓我覺得一陣臉紅心跳。
我搖了搖頭,調整下情緒,沖他吼:“我們是晨練,又不是做賊!還躲著誰!”
我率先跑起來,不想理他。
“是是是!大小姐,我說錯了!……這回好了,我給你們保駕護航,免得大早晨遇到色狼!”
“你就是最大的色狼!”我轉過頭向他喊去,看到在他身邊的雙雙,有點傻眼。我連忙轉過身,心裏罵著自己是豬腦子。有一種前所未有的尷尬,在我們周圍醞釀,我的心裏更滴灌著滿滿的失落。感覺我們回不去從前了,再也開不了這種玩笑了……
我獨自沈浸在自己的思緒裏,他們倆很快跑到我身邊,雙雙在我的左邊,大楊楊在右邊。我突然覺得我就像餡餅裏的餡,還是剁碎的那種,生生的煎熬啊。
我在心裏拼命地想著能說的話題,可越是使勁地想越覺得腦細胞明顯的不夠用,怎麽都想不出來。
“誒呦…!”我腳崴了一下,蹲下身,扶著腳踝。腳真的有點疼,可是照比那種窒息的尷尬,我更願意一直疼痛不起。
雙雙和大楊楊都問我怎麽樣了,我丟臉得說不出話來。腦袋太高速運轉就顧不上腳了?這要是說出去不得丟死人了!大楊楊以為我是疼的說不出話了,一手摟著我,一手要給我脫鞋看
“我看看腫沒腫?”他著急的說著。
“我沒事兒!”我連忙推開他,站起來,活動活動。
雙雙也松了口氣說:“沒事還好,嚇死我了。”
“你是豬啊!沒有石子也會崴腳,四肢協調成這樣,怎麽跳的舞啊?”我看他揶揄我的表情氣的不輕,伸出拳頭就打,他躲著跑開了,我追了兩步,感覺雙雙還在那,就沒有再追。誒!我再一次感嘆我們為什麽會變成這樣!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