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15三人行(下)

關燈
15三人行(下)

“我們繼續跑吧!”我拉起雙雙的手,感覺她的手涼,給她搓了搓。

“姐,你不用擔心我,我和他沒事兒了!本來在一起和原來的相處也沒有什麽不同,只是換個說法罷了。我們從小一起長大,不能因為這幾天發生的事就抹殺掉我們以前的時光。姐你也不會好過呀!”

我看著雙雙的笑臉,buling buling 的閃著光,感動得稀裏嘩啦。她總是這樣會為別人著想,暖到心窩裏。

“是他沒有這個福氣!我妹妹適合更好的!”我雙手摸了摸她有些凍的發紅的臉,拽起她重新跑了起來。

“你們倆怎麽會想這麽冷的天兒出來跑步啦?”大楊楊找著話題帶熱氣氛。他也細心的沒有把我夾中間,而是在我們前面,面向我們一會兒倒退著跑,一會兒背對著我們跑。

“我姐要參加馬拉松比賽!”雙雙替我說話,氣氛也熱絡起來。我如釋重負的松了口氣,心想著:這樣就對了!哪那麽多兒女情長,纏綿悱惻,累不累!

“我說的麽?從來都沒那麽勤快過!”他笑著看向我。我追過去又是一陣拳打腳踢。雙雙看著我們笑出了聲音。

我們就這樣一路笑鬧著,追趕著…好像回到了小時候。

快進家門的時候,大楊楊叫住了雙雙。

“雙雙,一會兒我等你一起上學吧!”

“好!”雙雙笑著答應他。

我知道就算他們回不到以前的嬉戲笑鬧,也會做到坦然相對。畢竟我們是一起過了那麽多年的“發小”。

從那天開始,我們好像又回到了以前三人行的日子。我還像以前一樣欺負著大楊楊,雙雙還像以前一樣在一邊誇張的笑。只是我不會再找雙雙的別扭,大楊楊也不會當護花使者了。

我會在不經意的視線中接觸到大楊楊熱烈的小眼神,那種小興奮、小忐忑、小期望、小心虛、小躁動、小壓抑……讓我會有種“不知今昔是何年”的懵圈。

早起的跑步成了我每天都心心念念的事兒。那個覆雜的心思讓我覺得心累也是一種疲憊。我常常在想:這是不是就叫做初識情滋味?是不是就是青春期的萌動狀態?是不是就是成年人的煩亂世界?想了許久都無果,只留下一個嘆息。

可是在之後的幾年,那段時光總被我輕易的記起,因為它美的太過觸目驚心。我想只有總去回味那些美好,才能對以後的日子有所期待,不然要怎麽生活?

就這樣馬拉松比賽開始了,時間定在了最後兩節課,大楊楊和雙雙請了假給我助威。

比賽的起點是我們學校,中途要路過我們家和他們學校,繞個大圈,再回來。

大楊楊不知道從哪弄了輛破自行車,有後座帶筐的那種,準備我這邊比賽,他帶著雙雙遛彎。我氣得直瞪眼睛。不過他給我準備了巧克力、毛巾和紅牛飲料,讓我稍感安慰。

比賽開始後,我沒有很著急,和大楊楊、雙雙聊著天。感覺那天的天氣無比晴朗,空氣無比清新,夕陽灑在我們三個人的身上,倒影出無比歡笑的影子,像一場暖電影的畫布,無比的動人心弦。

雙雙坐在大楊楊的車後座上,一會兒給我擦臉,一會兒給我遞水,我不緊不慢的跑著。

“你還要不要名次了?就你這速度跟烏龜爬一樣!”大楊楊笑著取笑我。

“你懂什麽啊!我這叫蓄勢待發!等他們都跑累了,我再一飛沖天!”我舉著拳頭喊著口號。

大楊楊抿著嘴笑。我也不再說話,專心的比賽。

那次比賽我得了學校第二名,在領獎臺上,我拿著學校發的獎品,看著臺下的大楊楊和雙雙笑得一臉的激動。如果給我一次說獲獎感言的機會,我一定會說:“感謝大楊楊,感謝雙雙,感謝這次機會!讓我體會到了親情、愛情!謝謝你們陪我一起練習,謝謝你們給我精神上的支持和鼓勵!謝謝你們和我一同在這個世界上……”

我笑起來,笑自己有點神經。

那晚我們一起回的家,天上飄起了雪。小小的雪花落下,像是細細的羽毛在空中飛舞。我張開雙手去接,落在手心由晶瑩剔透的六邊形變成一滴調皮的水珠滑落。是初雪!

我開心的喊著“哦~!下雪啦!”。

看著路燈下漫天飛雪落在我們三個人的影子上,有一種穿越成仙的錯覺。我拉扯著雙雙和大楊楊,翹著腳跳舞,讓我們的影子變換成不同的形狀。怎一個傻字來形容!

過了一會兒,雪越下越大,像大大的面片往我們頭上、身上砸來,不一會兒地上就積了厚厚的一層。大楊楊捧起地上的雪往我和雙雙的身上灑,我和雙雙一起反擊。

我們追著打起了雪仗,我和雙雙把大楊楊放倒,埋在了雪裏。大楊楊伸手抓住了我,把我拉到了他身上。

……叮……

我們都楞住了。

我停下了手裏的動作。楊楊先反應過來,轉身把我放在了地上,拿雪往我身上揚。雙雙拼命的要救我脫離魔抓,可大楊楊擋著她過不來……

我喊著“我錯了!”他才停止了動作。

我們坐在雪地裏,大口大口的喘著氣,笑著看彼此。哎!他的懷抱真是好暖,好舍不得離開。我暗暗地擦了把口水,停止了回味。幸好因為天冷,臉本來就是紅的,不然還真的會看出來我少有的害羞。

我什麽時候可以正大光明的霸占大楊楊啊?

我拍拍褲子,起身往家走去。快到家的時候我們約定好一會兒吃完飯等雪停了就出來堆雪人。

吃完飯,雪小了些,我們等不及雪停了,直接穿上了厚厚的棉襖,帶上手套和帽子出門去。

走出樓道的大門,滿眼都是漂亮的樹掛,那種潔白的顏色,在燈光下閃著綺麗的光芒。我們站在樹下面看著這美的不像話的雪夜,感嘆著大自然的神奇魅力。

大楊楊猛然的晃動著大樹,嚇了我們一跳。我們追打著他,笑鬧著……

跑累了,我們堆起了雪人。主要是大楊楊在滾雪球,我和雙雙在一邊看著。我還會指手畫腳的沖他喊“那邊的雪厚,去那邊!”“有臺階,別滾碎了!”

我看著他彎著腰任勞任怨的身影,有一瞬間想貼在他的後背,給他聳聳肩、捏捏背。我想他那臭美的小表情一定是幸福得像花一樣。

不一會兒,大楊楊就滾好了雪人的身子。我看他累的滿頭大汗。

“上面的我和雙雙滾!你弄的太慢了!笨!”我叉著腰扯著嗓門喊。

“好!正好歇歇。”他擦了擦腦門的汗。看著我和雙雙忙碌著。

堆好了雪人,我們拍了好多的照片,在這片雪地裏我們肆意的奔跑、歡笑,留下了肆無忌憚、讓往後的日子無比懷念的笑臉……

還記得小時候我們也總一起堆雪人,但不知是那晚的夜色太美,還是身邊有我愛的人,又或者是那一整天美好的心情,那一夜、那些人,永遠的定格在我心間,形成了永不褪色的紀念。

那天晚上回家,我很意外的得了很重的感冒。媽媽把我狠狠的數落了一頓,給我餵了感冒藥。我躺下就睡了。從小到大我的身體一直很好,從來都不像妹妹總感冒發燒,但那次的病卻來勢洶洶。我突然有種病來如山倒的脆弱。

第二天的天氣因為下過雪的原因,格外的萬裏無雲,空氣中泛著淡淡的清香。我有些體會不到天氣的晴朗,只是暈乎乎的走在上學的路上,手裏還拖了把掃雪的鐵鍬。我深一腳淺一腳的走著,心裏格外的想念大楊楊,真希望他突然之間出現,背著我走完這段路。

那天,我沒有去掃雪,因為體溫高的燙人,我申請在教室休息,給大楊楊發了短信:

“我難受,來陪我!”

我只是無理取鬧,想和他說說話。他沒有給我回信息,我趴在桌子上,感嘆著:姐也是有這麽嬌弱的時候啊!順便再罵著大楊楊沒良心!

不知道過了多久,但好像就是一瞬間,我仿佛聽到了大楊揚說話的聲音。

“你怎麽了?”我被拖起來,看到了一雙因為焦急而泛著血絲的眼睛。

“你怎麽來了?”我有氣無力的問他。

“你讓我過來的啊!忘記了?你身上怎麽那麽燙啊!你發燒了!快和我紮針去!”我看著他,像在做夢,感覺夢裏的顏色都不是現實中的光影,伸手掐了下他的臉,卻很真實。

“你怎麽來這麽快?”我跟著他往外走。

“我在你們學校下面的街道上掃雪。看到短信就跑過來了。”

“我們去哪?”我拽著他的袖子問他。

“醫院啊。”他拉起我的手,握在了手心裏。

“在附近的診所紮點退燒的就行吧!”我討厭去醫院看病,不是一般的麻煩。

“好吧!”他的嘴狠狠地抿著,臉上因為表情嚴肅帥得出奇的有棱有角。我不知道是不是燒糊塗了,竟然想花癡地狠狠地吻他一頓。

我在胡思亂想間就到了診所,先量的體溫,39.6。

“怎麽溫度這麽高了才想告訴我啊?”他擰著眉頭語帶責備地問我。

我沒這麽看過他擰眉的樣子,有些恍惚地伸手摸了摸。他放松了表情重新拉起了我的手,半哄半寵的對我說:

“什麽時候不舒服的?嗯?”

“昨晚上回去就是有些感冒,也沒發燒,今天才燒起來的。”我靠在他肩膀上,頭昏昏的難受。

診所裏很空,在這個小小的白色的空間裏,只有我們和一排排輸液架。他抱著我,揉搓著我的發。我聞著他身上好聞的清香味,看著點滴一下一下的滴落,就像是偷來的上午時光,無比甜蜜。我覺得就這樣病著也不錯……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