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第4章

關燈
第4章

2019年12月21日周六

昨天考試沒寫日記。

不行,我現在還是回不過神來,太難受了,太難受了。二中還有三天假期和元旦晚會啊。一中……真快哭了。二年級會考,我們可能去餐廳呆個幾天。元旦我們只歇一天,卻跟平常回家沒什麽區別,一整天的時間都不到。真的難受,這極其影響我考英語的心情。下午放學還可能趕不上車。真的要死了。真快死了。

2019年12月22日周日

定心,我現在內心很平靜,甚至有些僵硬,從到校到現在,我一點兒也沒笑過,實在是不想笑。這次物理似乎考得很差。

現在,不想說話,不想觀望,也不想看書,我只想安安靜靜、平平穩穩地寫作業。不想笑就不笑地感覺,真好。

此刻晚上。我會選文。

2019年12月23日周一

這次數學居然考得比物理還差。我得收心了,不能再去想那些雜七雜八的事兒了。現在,我的任務只有一個——期末沖刺。總成績還沒出來,我已經預感到、預算到我的名次了。

下課的時候認真寫寫作業吧,別再發呆聊天了。

2019年12月25日周三

昨天作業有些多,沒有寫日記。現在心情依然不好,成績退步了。而今天,我竟又想懈怠了。成績的打擊似乎不夠猛烈。

但也可能是因為沒睡好,精神狀態差所導致的。我需要把握好寫日記的時間,不能拖得太長。因為我還要認真做數學作業,我還需要午休。

說實話,這幾天的天氣是真差,整天都是霧啊霧的,每當我看向校外那在霧裏築立的建築工程時,總是感覺很不好,很不喜歡。煩啊,困啊,作業還多啊。

2019年12月26日周四

周圍人都壓抑不住狂喜。我心情也不錯。

根據多條消息,我已經可以確定:整個一年級都會休息,有三天假期。

但,我的心很快平靜下來,因為我還有作業沒有寫完啊。我不能亂了心,要沈下心來,認真對待自己的數學。此刻中午。

2019年12月27日周五

今日日記——空。

【實際上是以前的我將前兩行給劃掉了,現在的我也不記得那寫的是在指什麽事。】

2019年12月30日周一

三天時間,作業未免太多。好在已經熬過去了。

2019年12月31日周二

我可能又要吹冷風了。

2020年1月3日周五

我希望你心情能變好。

我有心結,未解。

逃避永遠不能解決問題。

我該怎麽辦?

為什麽以遺忘,會讓人難受。怎麽,下不了決心。

果然,年齡越大,越容易猶豫。

放心,安心,你會好的。 :)

但笑容卻讓我想哭。

現在,真煩。悶,不悅。

【這裏應該是我與自我的對話。小學的時候決定忘記一個人,當時很果決;可高中時,再碰上那個人,想要再次遺忘時,卻好像在猶豫。】

2020年1月8日周三

後天就要考試了。

這幾天沒寫日記,因為種種原因:有成績的打擊,有學習的繁忙,思想有些茫。

但目前的目標是確定的:繼續努力,考個滿意的成績吧,要踏踏實實的。

還有,人有時候的幻想真的很美好,但我總會用自己推斷出的現實來打破自己的夢,卻還是沒忍心將它碾成粉末,投進風裏,消逝不見。

願有一座橋,橋下是誤會,流動成河,橋上是相知相望的兩人,托那透透徹徹的清風傳話,最好再來場雨,讓雙方永遠記住這場雨,以及雨中的話語。

【我依然喜歡當初寫下的這段話。】

2020年1月9日周四

心悅也跟我說她慌。她擔心期末考試。

我本來還好,但聽到她的下一段話……“說實話,知道你中招成績的時候我挺驚訝的,畢竟最後一段時間,你考得都挺好的。”

真紮心。我本來都努力說服自己看開了,但她這麽一說,我心裏難受。可我不應該沈浸於過去。我卻真怕考不好了。畢竟,我最近一直在退步。

此刻晚上,願我心情安適,願與你考場無緣。【這裏得那個“你”啊,指的就是那個對我而言特殊的、需要遺忘的人,後文可能代稱為“魚”或“魚骨頭”】

2020年1月14日周二

心情很平靜,談得上淡漠,對什麽都很少關心。期末考的總成績還沒出來。情況不容樂觀。

不想打破這份寧靜,一點兒都不想。

2020年1月15日周三

六本假期作業已經發放到位。我要寫作業了,沈浸於作業的海洋。

這次期末考得很一般。文綜似乎沒有我想象中的好。但我要成為一名文科生了。

此刻晚上。希望我在通知書上寫的評語不會被同學們抱怨。【當時老師要給班裏的每個人下學期開學的通知書上寫評語。我代勞。寫的內容應該沒什麽問題,就是字肯定沒現在的好看。】

我現在心情不好,有一種壓抑的情緒,得不到緩解。我的生活好像突然變得暗淡無光。

沒有煩躁,只有壓抑、難受。作業似乎也不能吸引我的註意力了。

現在,很奇怪,我覺得接下來做什麽都不恰當,都好像在浪費光陰。

我找不到恰當安排它們的時間。壓抑、沈悶、無光,做什麽都失去了鬥志,對周圍的歡笑聲無動於衷,對於他人對我的可能存在的厭惡和惡意我毫不在意。

明天下午有家長會,估計我家裏沒人來。口頭上的重視吧。【媽耶,現在再看,家長會有沒有人來這個點,在小說中也太“典”了吧。】

對了,周圍,班裏,太浮躁了,我格格不入。當他們對我有不禮貌的行為時,我竟不再寬恕,反而冷言以對。

瞧,招來厭煩了吧?明明是你在遵守紀律,卻會讓人覺得你不近人情,你突然發神經。對,我今天的態度確實和以往不同,但我憑什麽微笑著、軟聲細語地好言相勸?我就犯神經了,不行嗎?

人世如何悲哀,只因人們的思想覺悟不在同一水平線上。

日記,還是要寫的。過去那些幼稚的語言,就隨時間淡化吧。

2020年1月16日周四

今天天真冷,窗外雪花紛飛,卻在落地的瞬間化為汙水。

現在是上午,卻已有人將自己多的東西收拾好了,迫不及待地要回家。我呢?我還在想,下午要怎麽回去啊?東西那麽多。

時光在靜靜地流淌。我卻不是很期待回家。想著,18天地假期裏,盡量做到每天都寫日記吧,盡管我沒有在家裏寫日記地習慣。見字如見人,我的字和以前似乎又不同了。

我自己給自己布置的任務似乎也有些多了,我可能完不成啊。什麽時候,我能回家啊。但我不是很想回家。【解釋一下,意思是我喜歡待在家裏,但不喜歡往返的路程。】

若將時間畫下來,便是我的日記。現實中的時光似乎飛快,在日記本上,已臨近年關了。

一學期便如此結束,分科後,下一學期,一些好友便很少再見了,話題也不如今了。

以前,我還為此感到遺憾,現在,卻只覺得腦海中早已無了他們,只有我的學習、作業和課本。

我真想把時間牢牢地抓在自己手心裏,但調皮的它又總從指縫間流出,如活潑的水,對我竟絲毫不曾留戀。

我有想在假期裏完成很多事情,可能真正留給自己的時間少之又少,一些事就不得不被耽擱了。比如,《夢的解析》、《沈思錄》、《紅樓夢》等等。

我花了一節自習課的時間來寫這篇日記。在同學們問數學題的時候,我在對我的假期進行設想,卻又為之而悲嘆。

我在猶豫,究竟要不要放棄這放松的好時機,去埋頭學習呢?我的未來是一片未知,我以後是否能學好文綜,也是個未知數,因為無人為我開路,而我也不算個有天賦的人。

我得練字,這會占用不少的時間。英文、中文,我有點追求完美的意味兒了。

對於那條莫名牽絆我心弦的魚,我似乎在某一刻將它放下了。不再急切地為他,不再激動地為他,不再猶豫地為他,不再表演地為他。

一條魚,我又能了解幾分。

只看他在水裏游著,游向他應該去地大海。而我,將會一步一步地走向、爬上屬於我的高峰。

2020年1月17日周五

今年爸媽都沒空,年貨成了問題。不管如何,我都要專心於自己的學習了。只希望,我不會被我哥給煩到。

此刻晚上,北方的小年要吃竈糖,也就是麥芽糖。真黏牙。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