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章
關燈
小
中
大
第4章
今年的聖誕節不是周末,對於過去兩年聖誕節被閨蜜約去服裝商場逛一整天的我來說,還是稍微有些不習慣。畢竟那是我少有的會外出購物的機會了。
不過放學的時候,我還是收到了一個小小的驚嚇。班裏的同學才走了一半,劉子輝就在身後喊我,遞給我一個紅色小紙盒說:
“項冉同學,聖誕快樂。這個送你,祝你明年也能平平安安,考上理想的大學。”
我還沒反應過來是啥情況,周圍便掀起一陣喝彩聲。
“喔——班長終於要表白了嗎?”
“什麽什麽?難道他倆還沒在一起嗎?”
“加油啊班長!”
“等等,為啥項冉要和班長在一起啊?我也喜歡她很久了,我準備送她蘋果!”
“嘿,你們什麽情況?要開告白大會嗎?小心被老班抓到!”
這樣的氛圍讓我和劉子輝顯得有些尷尬。我努力無視了那些聲音,接過他給的盒子:
“謝謝,可惜我沒有給你準備這個,不過也祝你學業順利咯。”
劉子輝似乎很滿意,又開口問:“你待會要去哪裏?去圖書館麽?”
我對他笑了笑:“和朋友出去逛一逛。”
“哦……”他顯得有些失望,沒再說什麽。
待我和同桌梁佳佳收拾好東西準備離開教室時,已經沒有其他同學在了,看來大家過節都有自己的事情。
梁佳佳湊到我耳邊說:“冉冉,你其實可以不用和我一起。特殊日子陪一陪男朋友,我可以理解的。”
“什麽?”我先是一怔,隨後馬上明白了她的意思,佯怒道:“說……說什麽啊,別開這種玩笑……再說,人家只是隨口問問。”
“嘻嘻嘻,可我看他的樣子,對你好像是認真的啊。你說,他是不是真的喜歡你?”
“……”我決定不接她的茬,這種時候,你越掩飾她越來勁。
“冉冉,我問你啊,你對他有感覺嗎?”
“……”
我對他?
在我們學校裏,早戀可是一條高壓線。雖然總有某些勇敢的鴛鴦敢於挑戰規則,但對於我們這些循規蹈矩的“好孩子”們而言,這種事情是不敢想的。
高中兩年半,我是收到過幾次告白。但是這種事情我不想,也不敢。
劉子輝?他人還行,雖然顏值略遜於家裏那位臭弟弟,但學習成績好,為人也很和善,呃……準確來講是有點憨。
怎麽說呢,如果他真的向我告白,我可能不忍心拒絕吧……
梁佳佳見我半天沒有回應,似乎明白了什麽,又問:“那你是不是心中另有喜歡的人呀?”
喜歡的人?
我喜歡的人可多了,都在動漫裏呢……
自那次“感冒事件”之後,我和阮超的關系,至少是正常化了。
雖然他沒再喚過我“姐姐”,但他至少沒再用怨恨或者冷漠的表情對待我,沒再對我惡語相向。平日裏見了面,彼此也會打個招呼,雖然除此以外也沒什麽交流。
父母幾乎天天晚上不回來吃飯,於是我也擔任起了“家庭大廚”,每天早早回來給這位弟弟做飯。
但是今天,聖誕節晚上,我逛完街回來的時候,卻看到了詭異的一幕。
阮超正站在廚櫃前,拿著菜刀不知忙活些什麽。他身邊亂七八糟地擺著各種調料罐、肉丁、切得大小不一的土豆條茄子條。地上到處是水漬,油煙機開到最大“轟隆隆”地怒吼著。
“你這……是在幹嗎?”我驚奇地問。
看到我回來,他回頭看了我一眼,慌慌張張地放下菜刀,一邊收拾淩亂的竈臺一邊說:“啊,呃……沒什麽,我在做飯。”
“你在……做飯??”我看著他滑稽的樣子,差點笑出來。
“本來該做好了的,但是,呃……食材搞錯了,只好重做……”
我在想他剛做出來的是什麽黑暗料理。得虧我今天沒回太晚,要不然廚房都給他炸了。
“切菜不是這麽切的,你首先得這樣拿刀……”
我接過菜刀,開始手把手教他。
“這……這樣嗎?”
“哎呀不是,小老弟你這是要切自己啊?你得放這裏,哎……怎麽那麽笨!”
……
又經過了一個小時的折騰,總算把這些食材變成了……能吃的東西。
咱也不知道他之前浪費了多少。
“你今天怎麽突然想自己做飯了呢?”吃飯的時候,我問他。
“呃……沒什麽。”他吞吞吐吐,似乎不願意說。
“沒什麽是什麽?”
“就是……嗯,看你平時學習挺忙的,我、我覺得我也應該學一學,不能老是……依、依賴……”
他的聲音像蚊子一樣細小,我都聽不見他最後說了個什麽,雖然我大致聽懂了他的意思,但看他面紅耳赤的樣子,心理不由得起了一些邪惡的念頭,於是我故意問:
“啊?什麽?我聽不清啦。”
“……”他明知我在捉弄他,也不搭茬,只是低著頭吃東西不理我,掩飾著自己害羞的表情,但耳朵卻紅紅的。
簡直可愛的要命!我“嘻嘻”笑著,伸手捏了捏他紅透的臉蛋。
“啊……”他驚叫一聲,我也楞了一下。
糟糕,剛剛不小心,把他當成隔壁鄰居的5歲小男孩,忍不住上了手,忘記了他是個只比我小了一歲的大男生。
剛才那個動作有些過於親密了……
這下輪到我尷尬了。我趕緊低下頭,專心吃著飯。我們之後誰也沒再說話,這頓平安夜晚餐,就在沈默中接近尾聲。
但這時,家門忽然打開了,父母兩人一起回來了。我有些詫異,因為這幾乎是本月他們第一次在這個點回來。
看到我倆坐在一起吃晚餐,氛圍似乎還很和諧,他們也是有些驚訝。雖然已經聽說我們兩人最近關系好轉,但親眼看到,還是會有不一樣的感覺吧。
“爸,媽,怎麽今天回來得這麽早?”我笑著向他們打招呼。
“哎,今天大家都要過節,我們也得回來看看你倆啊!”媽媽一邊笑著應聲,一邊脫下羽絨服。
“你們吃過了嗎?”阮超問,“我們今天飯做得有點多……”
“切,你個臭小子,這是冉冉做的吧?”繼父一邊笑著,一邊拍了一把他的後腦勺。
“這是我倆一起做的。”我解釋道。
繼父有些不可置信地看著阮超:“你會做飯?”
“啊,嗯……姐姐教我的。”
他這話一說出來,讓我一個激靈。
好你個臭弟弟,在我面前從來不喊,在爸媽面前倒是裝模作樣起來了?
雖然我是這麽想的,但那聲“姐姐”,真的好甜啊……
什麽時候你可以對我這樣叫呢……
在大街小巷都掛著聖誕樹、放著聖誕歌的這個晚上,我一個人待在屋子裏看書。
學習功課?不,我在看小說。我的心情越好,就越學不進去。
不過正在我翺翔於故事劇情中的時候,門外響起了輕輕的敲門聲。
“我可以進來嗎?”是阮超的聲音。
這可能是他第一次敲我的房門?他要來幹啥呢?
我正琢磨著他要做什麽的時候,他再一次開口:
“我有話想對你說,姐。”
這……這太犯規了!
這一聲“姐”我無法拒絕,只好裝出一副慵懶的語氣說:“進來吧。”
隨後他推開門走進來,手裏還捧著一個白色的心形禮盒。
這是要……送我禮物?
啊這,有些突然了吧。
意識到即將發生的事情後,我也變得有些緊張。
只見他走進房間,關上了門,然後來到我面前,鄭重其事地站好,緩緩說道:
“那啥,剛……剛來的時候是我不懂事,對你不好。我……我向你道歉,對不起!”
說著,他還對我深深鞠了一躬,搞得我感覺自己像是日本軍官一樣。隨後他把手中的禮盒遞了過來,繼續說:
“這是我……我準備的聖誕節蘋果。我以後會對你好的,請你原諒我……”
這臺詞……咋還整得跟求婚一樣呢?
他這些舉動有些出乎我的意料,我可從來沒想過那個天天對我橫眉豎眼的臭小子,竟然有一天會這樣低聲下氣地向我道歉。
真到這一天了,我反而沒有想象中那麽爽快。
“……我問你個問題。”
“嗯嗯,問吧!”他很幹脆地點著頭。
“你為什麽要對我那樣呢?為什麽對我那麽苦大仇深呢?”
“……”他啞口無言,似乎在努力思考怎麽應對我的問題。
片刻之後,見他還沒有回答,我便試探道:
“不方便說麽?”
“不是,我……我只是不知道該怎麽說。”
“這樣啊……”我故意忽然板下了臉,沈沈道:“那很遺憾,我認為你的道歉沒有誠意,我不接受,請回吧。”
他一下子慌了神,連忙解釋道:“不是,我不是那個意思,我只是……只是說來話長,我……我……姐姐,你原諒我好不好?不要生我的氣了好不好?我錯了,對不起,我以後再也不會……”
“噗——”看著他慌慌張張快要哭出來的樣子,我實在忍不住笑出聲來。
救命!他太可愛了!
“好啦好啦,我開玩笑的。禮物我收下了,謝謝你。”我笑著朝他擺了擺手,示意他趕緊出去。他再不出去,我又要忍不住捉弄他了。
“真……真的嗎?原諒我了?”他將信將疑。
“嗯嗯,真的啊,我是那麽小氣的人嗎?”我強忍住笑,想把他趕緊打發走。
“哦、哦……”他看起來還是不太放心,但又不知道該說什麽。幾次欲言又止之後,只好退了出去。
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怎麽會有這麽一個憨弟弟!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
今年的聖誕節不是周末,對於過去兩年聖誕節被閨蜜約去服裝商場逛一整天的我來說,還是稍微有些不習慣。畢竟那是我少有的會外出購物的機會了。
不過放學的時候,我還是收到了一個小小的驚嚇。班裏的同學才走了一半,劉子輝就在身後喊我,遞給我一個紅色小紙盒說:
“項冉同學,聖誕快樂。這個送你,祝你明年也能平平安安,考上理想的大學。”
我還沒反應過來是啥情況,周圍便掀起一陣喝彩聲。
“喔——班長終於要表白了嗎?”
“什麽什麽?難道他倆還沒在一起嗎?”
“加油啊班長!”
“等等,為啥項冉要和班長在一起啊?我也喜歡她很久了,我準備送她蘋果!”
“嘿,你們什麽情況?要開告白大會嗎?小心被老班抓到!”
這樣的氛圍讓我和劉子輝顯得有些尷尬。我努力無視了那些聲音,接過他給的盒子:
“謝謝,可惜我沒有給你準備這個,不過也祝你學業順利咯。”
劉子輝似乎很滿意,又開口問:“你待會要去哪裏?去圖書館麽?”
我對他笑了笑:“和朋友出去逛一逛。”
“哦……”他顯得有些失望,沒再說什麽。
待我和同桌梁佳佳收拾好東西準備離開教室時,已經沒有其他同學在了,看來大家過節都有自己的事情。
梁佳佳湊到我耳邊說:“冉冉,你其實可以不用和我一起。特殊日子陪一陪男朋友,我可以理解的。”
“什麽?”我先是一怔,隨後馬上明白了她的意思,佯怒道:“說……說什麽啊,別開這種玩笑……再說,人家只是隨口問問。”
“嘻嘻嘻,可我看他的樣子,對你好像是認真的啊。你說,他是不是真的喜歡你?”
“……”我決定不接她的茬,這種時候,你越掩飾她越來勁。
“冉冉,我問你啊,你對他有感覺嗎?”
“……”
我對他?
在我們學校裏,早戀可是一條高壓線。雖然總有某些勇敢的鴛鴦敢於挑戰規則,但對於我們這些循規蹈矩的“好孩子”們而言,這種事情是不敢想的。
高中兩年半,我是收到過幾次告白。但是這種事情我不想,也不敢。
劉子輝?他人還行,雖然顏值略遜於家裏那位臭弟弟,但學習成績好,為人也很和善,呃……準確來講是有點憨。
怎麽說呢,如果他真的向我告白,我可能不忍心拒絕吧……
梁佳佳見我半天沒有回應,似乎明白了什麽,又問:“那你是不是心中另有喜歡的人呀?”
喜歡的人?
我喜歡的人可多了,都在動漫裏呢……
自那次“感冒事件”之後,我和阮超的關系,至少是正常化了。
雖然他沒再喚過我“姐姐”,但他至少沒再用怨恨或者冷漠的表情對待我,沒再對我惡語相向。平日裏見了面,彼此也會打個招呼,雖然除此以外也沒什麽交流。
父母幾乎天天晚上不回來吃飯,於是我也擔任起了“家庭大廚”,每天早早回來給這位弟弟做飯。
但是今天,聖誕節晚上,我逛完街回來的時候,卻看到了詭異的一幕。
阮超正站在廚櫃前,拿著菜刀不知忙活些什麽。他身邊亂七八糟地擺著各種調料罐、肉丁、切得大小不一的土豆條茄子條。地上到處是水漬,油煙機開到最大“轟隆隆”地怒吼著。
“你這……是在幹嗎?”我驚奇地問。
看到我回來,他回頭看了我一眼,慌慌張張地放下菜刀,一邊收拾淩亂的竈臺一邊說:“啊,呃……沒什麽,我在做飯。”
“你在……做飯??”我看著他滑稽的樣子,差點笑出來。
“本來該做好了的,但是,呃……食材搞錯了,只好重做……”
我在想他剛做出來的是什麽黑暗料理。得虧我今天沒回太晚,要不然廚房都給他炸了。
“切菜不是這麽切的,你首先得這樣拿刀……”
我接過菜刀,開始手把手教他。
“這……這樣嗎?”
“哎呀不是,小老弟你這是要切自己啊?你得放這裏,哎……怎麽那麽笨!”
……
又經過了一個小時的折騰,總算把這些食材變成了……能吃的東西。
咱也不知道他之前浪費了多少。
“你今天怎麽突然想自己做飯了呢?”吃飯的時候,我問他。
“呃……沒什麽。”他吞吞吐吐,似乎不願意說。
“沒什麽是什麽?”
“就是……嗯,看你平時學習挺忙的,我、我覺得我也應該學一學,不能老是……依、依賴……”
他的聲音像蚊子一樣細小,我都聽不見他最後說了個什麽,雖然我大致聽懂了他的意思,但看他面紅耳赤的樣子,心理不由得起了一些邪惡的念頭,於是我故意問:
“啊?什麽?我聽不清啦。”
“……”他明知我在捉弄他,也不搭茬,只是低著頭吃東西不理我,掩飾著自己害羞的表情,但耳朵卻紅紅的。
簡直可愛的要命!我“嘻嘻”笑著,伸手捏了捏他紅透的臉蛋。
“啊……”他驚叫一聲,我也楞了一下。
糟糕,剛剛不小心,把他當成隔壁鄰居的5歲小男孩,忍不住上了手,忘記了他是個只比我小了一歲的大男生。
剛才那個動作有些過於親密了……
這下輪到我尷尬了。我趕緊低下頭,專心吃著飯。我們之後誰也沒再說話,這頓平安夜晚餐,就在沈默中接近尾聲。
但這時,家門忽然打開了,父母兩人一起回來了。我有些詫異,因為這幾乎是本月他們第一次在這個點回來。
看到我倆坐在一起吃晚餐,氛圍似乎還很和諧,他們也是有些驚訝。雖然已經聽說我們兩人最近關系好轉,但親眼看到,還是會有不一樣的感覺吧。
“爸,媽,怎麽今天回來得這麽早?”我笑著向他們打招呼。
“哎,今天大家都要過節,我們也得回來看看你倆啊!”媽媽一邊笑著應聲,一邊脫下羽絨服。
“你們吃過了嗎?”阮超問,“我們今天飯做得有點多……”
“切,你個臭小子,這是冉冉做的吧?”繼父一邊笑著,一邊拍了一把他的後腦勺。
“這是我倆一起做的。”我解釋道。
繼父有些不可置信地看著阮超:“你會做飯?”
“啊,嗯……姐姐教我的。”
他這話一說出來,讓我一個激靈。
好你個臭弟弟,在我面前從來不喊,在爸媽面前倒是裝模作樣起來了?
雖然我是這麽想的,但那聲“姐姐”,真的好甜啊……
什麽時候你可以對我這樣叫呢……
在大街小巷都掛著聖誕樹、放著聖誕歌的這個晚上,我一個人待在屋子裏看書。
學習功課?不,我在看小說。我的心情越好,就越學不進去。
不過正在我翺翔於故事劇情中的時候,門外響起了輕輕的敲門聲。
“我可以進來嗎?”是阮超的聲音。
這可能是他第一次敲我的房門?他要來幹啥呢?
我正琢磨著他要做什麽的時候,他再一次開口:
“我有話想對你說,姐。”
這……這太犯規了!
這一聲“姐”我無法拒絕,只好裝出一副慵懶的語氣說:“進來吧。”
隨後他推開門走進來,手裏還捧著一個白色的心形禮盒。
這是要……送我禮物?
啊這,有些突然了吧。
意識到即將發生的事情後,我也變得有些緊張。
只見他走進房間,關上了門,然後來到我面前,鄭重其事地站好,緩緩說道:
“那啥,剛……剛來的時候是我不懂事,對你不好。我……我向你道歉,對不起!”
說著,他還對我深深鞠了一躬,搞得我感覺自己像是日本軍官一樣。隨後他把手中的禮盒遞了過來,繼續說:
“這是我……我準備的聖誕節蘋果。我以後會對你好的,請你原諒我……”
這臺詞……咋還整得跟求婚一樣呢?
他這些舉動有些出乎我的意料,我可從來沒想過那個天天對我橫眉豎眼的臭小子,竟然有一天會這樣低聲下氣地向我道歉。
真到這一天了,我反而沒有想象中那麽爽快。
“……我問你個問題。”
“嗯嗯,問吧!”他很幹脆地點著頭。
“你為什麽要對我那樣呢?為什麽對我那麽苦大仇深呢?”
“……”他啞口無言,似乎在努力思考怎麽應對我的問題。
片刻之後,見他還沒有回答,我便試探道:
“不方便說麽?”
“不是,我……我只是不知道該怎麽說。”
“這樣啊……”我故意忽然板下了臉,沈沈道:“那很遺憾,我認為你的道歉沒有誠意,我不接受,請回吧。”
他一下子慌了神,連忙解釋道:“不是,我不是那個意思,我只是……只是說來話長,我……我……姐姐,你原諒我好不好?不要生我的氣了好不好?我錯了,對不起,我以後再也不會……”
“噗——”看著他慌慌張張快要哭出來的樣子,我實在忍不住笑出聲來。
救命!他太可愛了!
“好啦好啦,我開玩笑的。禮物我收下了,謝謝你。”我笑著朝他擺了擺手,示意他趕緊出去。他再不出去,我又要忍不住捉弄他了。
“真……真的嗎?原諒我了?”他將信將疑。
“嗯嗯,真的啊,我是那麽小氣的人嗎?”我強忍住笑,想把他趕緊打發走。
“哦、哦……”他看起來還是不太放心,但又不知道該說什麽。幾次欲言又止之後,只好退了出去。
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怎麽會有這麽一個憨弟弟!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