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第122章

關燈
第122章

網上的言論, 燕莊自然有看到;

烏七八糟的東西看得多了,已然入眼不入心。

但國外隊的表現,確實給到大家很大壓力;

跟DD比賽結束、順利晉級後, SH眾這兩天一直關註著別的國內隊比賽, 情況不妙。

比如Gd,雖說公認其冬季賽以來狀態有所下滑,可底子厚實,沒想到這一回HIM拉胯得厲害;

被Star打得毫無還手之力。

屠夫被三跑四跑, 最好的戰績是一場平局;

人類徹底拉了,接連三個Bo被三殺四殺……3:0,完完全全的碾壓。

燕莊想到他家庭哥對Star的評價;

預感, 不,基於當前賽事給出判斷:B組沒一支戰隊能贏他們。

網上那群自詡“星光粉”的吹得也沒錯,不出意外的話, Star很大概率能沖入冠軍賽。

再說Fr,對戰的歐美服Buff;

他們倒是贏了,贏得卻十分艱難。

在燕莊看來, Buff綜合實力只能說不錯,放在DIL差不多中游水準,不過作為老牌戰隊, HIM年年參加,賽場經驗很足的, 全程沒犯過病。

相較之下, 作為DIL“黑馬”的Fr,這一回沒多少出彩。

人類穩中有秀, 問題出現在屠夫。

新人屠夫經驗不足有點崩了;

老將基拉一旦人類沒打好,需要抗壓, 他就難免急躁,一急躁操作便露出破綻,以至於險些被Buff翻盤。

照對他算了解的阿布阿凱說法,基拉能力很強,性格上的缺陷在緊要關頭有可能要命。

B組另外兩個晉級8強的是DT跟Pr;

是DIL職業隊。

作為自帶“五五開”buff中不溜丟的戰隊,Pr走到八強,出乎多數人預料,仔細想想,又詭異地覺得合理……盡管如此,玄學buff什麽的只是玩梗;

不足以讓看客對Pr抱有更進一步的信心。

DT的話題度最小;

1/8決賽對手是H國隊King。

雙方打得都沒毛病,同時也沒什麽深刻的記憶點;

比賽過程中,你來我往,打滿Bo5,算是有些小懸念;

最終,DT以3:2的比分拿下最後一個八強名額。

“同僚”戰隊的表現讓SH一眾提緊心神;

第三個比賽日前一晚,小會開到很晚。

好在,次天又不是他們第一個出場。

“無限”官方說大氣是非常大氣,聽從玩家們的召喚,周年慶線下活動從往年的七天延長到九天,囊括兩個雙休日,最大程度滿足上班上學黨的時間要求;

說摳門也有點點摳,為少一天會場的租金,賽程(主要是前三天)壓得特別緊。

第三天將打完整個1/4決賽;

第一場上午9:00開始,TP.Sun對決Aze。

熬夜、再加上緊張睡眠不好的SH選手們勉強在9:00起床;

沒急著去會場,聚集在教練的房間,一起通過直播看比賽。

以眾人對Sun隊的了解,估摸對方昨晚睡得也不夠;

Bo1連“定海神針”的Sun容易都像在夢游……

他被三跑;

Sun人被Aze屠四殺!

一時間,網上嘲聲四起。

Sun隊像是被打醒了。

Bo2發力扳回大分,6:2,小分仍遜於對手。

Bo3對面又一次拿優勢,Bo4雙方打平;

直到Bo5,Sun隊終於發揮出它的韌性了,Sun人四跑,Sun容易四殺終結比賽;

大分全平了;

小分也才2分微弱的優勢……不管怎麽說,到底是Sun隊贏。

燕莊,包括他的隊友,齊齊松了口氣;

於公於私,他們都希望Sun隊贏。

於私,或說,出於樸素的民族情感,在本國隊跟國外隊二選一,肯定是希望本國的贏;

別說啥比賽無國界,都是人,誰還沒個私人情感跟立場?

於公嘛,Sun勝出了,一旦SH也晉級,半決賽的對手就是對方;

哪怕教練組做足準備,對Aze進行全方位的剖析,畢竟不如對Sun的熟悉;

客觀事實是,兩次冠軍賽對手都是Sun隊,都是他們險勝;

飄一點說,SH對贏Sun的把握,是高於對Aze的。

當然啦,Sun隊如今穩居四強;

SH八進四比賽尚未開始,考慮半決賽什麽的有點遠了。

12:00準時,又一場1/4決賽開始。

SH vs Kimchi。

賽事組挺人道,沒在Sun跟Aze後緊接著安排第二場,給選手留夠午餐的時間;

這樣的話,下午到晚上整整三場比賽,更緊張了;

這不是SH人要考慮的,中午一場他們打贏了皆大歡喜,明天跟Sun繼續“三生三世”的緣分,打輸了收拾收拾就滾回家。

再說對手Kimchi(簡稱K隊吧);

作為H國隊No.2,本年度HIM其表現超越No.1的King;

第一天3:0絕殺Zoom,整場比賽絲毫不拖泥帶水的,十分亮眼。

「SH會不會很有壓力?」

「對哦,泡菜隊可是贏過SH。」

「不就贏那麽一次嘛,咋不說前幾年HIM,他們被SH碾壓的事」

「前幾年跟這兩年能一樣?」

「有些人就是見不得國內隊好唄」

「笑死,國內隊也好,國外隊也好,跟我有毛關系!」

「(2000付費彈幕)素質沖浪,文明觀賽。」

「(100...)SH給我好好打,這回要是再翻車,我就再也不看比賽了」

「(500...)榮冕無上,星光永恒!SH必勝!加油蟲啊啊啊啊」

「加油蟲是什麽蟲(狗頭」

「合理懷疑官方在釣魚,這不就炸出一群富婆富哥嗎?」

「土豪土豪,這裏有一個你弄丟的小跟班~」

「SH跟Kimchi也算三生有緣了吧。」

「期待覆仇成功!」

「難說,泡菜今年很猛啊!」

賽事組辦事效率很高。

節奏很快的,Bo1開始了!

不用被迫“早起”的SH人狀態相當不錯;

Bo1表現勇猛。

K隊主場——對SH投骰子的手氣,網友們習以為常到懶得玩梗了——選圖阿蘭若。

雖不是“後花園”,卻也很稱SH選手們的心。

阿蘭若在DIL出場率太高,熟練度高到閉著眼都能打。

阿凱先迎戰K人。

阿蘭若自帶Ban牛郎,對屠夫很友好。

Ban選沒劍走偏鋒,如常上阿姊。

阿姊刷點很舒適,十來秒撞臉第一個人;

哪怕吟游詩人有些難纏,阿凱終究經驗更豐富,博弈也是頂級,快速耗掉對面的道具,逼著人類轉大房後,閃現秒殺!

有地下室,死的還是牽制位,K人實在玩不轉。

四殺!

是一個吉兆!

激得SH人類戰意更足——

游二以羸弱的輔助位開局牽制筆仙近50秒,再由Tin接力,直接遛到快四臺機了,K屠選擇止損,傳送堵住阿布;

阿布搶機子消耗光所有技能,幸而他早有準備,翻越畫舫的破窗,登上提前劃到這頭的小船,利用景觀湖、大小橋跟屠夫轉,硬拖小四十秒,完成他的“任務”。

這一局SH人機子修得太快,主要是一點兒也沒浪費,將將修滿五臺機;

每個人遛鬼都註意將屠夫引走,不幹擾隊友修機;

因而阿布一掛,血線沒到一半時,最後一臺機壓好了。

無奈筆仙開到二階。

資料說,對面屠夫是筆仙專長;

其對技能的運用是有一套自己的理解的。

“響應”時機把握得很準;

哪怕開門戰沒傳送,二階直飛到被標記的阿布臉上。

很bug!

屠夫是一刀斬,SH人不敢賭,任由隊友掛飛,換他們開門三跑!

三跑足矣……

比分8:1!

是很漂亮的戰績。

Bo2選圖,SH選的烏曇寺;

讓人有些意外。

“烏曇寺克筆仙!”

解說一通分析,明白SH的用意了——

“Zoey也是全能屠皇,SH不想Bo2浪費Ban位給筆仙,選這個圖,是讓對面知難而退。”

K隊選擇人類先迎戰;

Ban掉筆仙……看客們都覺得無語。

只好猜測:K人在隊內訓練時,對上Zoey的筆仙輸多贏少,所以很怕?

阿凱這一回沒拿阿姊。

“許願”不怕臺階的高低差,可有索道,萬一阿姊正敲著正向鼓/逆向鼓,給人類跑了,就有些拖節奏。

理所當然的,SH選圖不會只顧著人類一方;

阿凱拿出荷官。

燕莊跟阿凱打監管者風格有所不同;

不過,角色池有相當多的重合;

就互相學習;

原本對阿凱屬穩保平的荷官,如今也能拿出、爭三殺四殺。

K人心態也是好;

Bo1被四殺,此時鏡頭對準他們,四人有說有笑的,看似沒被影響到;

心態好,九成的功力也能發揮到十一成。

荷官第一波找人逛街有點久;

好在人類露了破綻。

或者,不能說是破綻……K人在其國內比賽時,應當沒遇到過有荷官飛牌,能飛越靜心苑的屋頂破洞。

靜心苑原本是好遛鬼的,人類沒提防這個飛牌,結果被阿凱天秀三連牌打出一個Ace,100%傷害秒殺對方救人位!

K人還是穩住了;

看起來,他們對烏曇寺這張圖非常熟練;

經反覆拉扯,好歹爭到一跑。

荷官三殺,很不錯了。

有Bo1那麽大優勢在。

SH可以放心……

下半場,SH人突如其來的翻車,被四殺!

K屠真就頭鐵,自己絕活沒被Ban,在烏曇寺打筆仙。

地圖克制終究只是克制,不代表說哪個監管者角色全然不允許在某張圖打。

SH人翻車,有遛得不好的因素,早早給到筆仙開二階;

二階“響應”,可謂無敵……滿地圖的臺階不成阻撓。

客觀地、不找借口地說,不乏運氣差的緣故。

筆仙開一階“提問”,屠夫盲盒開得太好,就無解。

「歸根到底,閃人就是沒打好!」

「技不如人就認了,別找這個那個的借口。」

「所以,為什麽不Ban筆仙?」

「Zoey天秀啊,在烏曇寺打筆仙都起飛,不愧是絕活哥!」

「Kimchi一步一步走到今天,靠的是硬實力,Bo1狀態不好」

「是啊,我看Z神的推,說水土不服,東西也不好吃,餓了好幾天」

「EXM??水土不服我保留意見,吃的不好??說笑吧?」

「江城美食全國聞名,居然有人說這裏東西不好吃?」

「行叭,山豬吃不了細糠,別計較這些了,比賽就說比賽」

「說比賽為什麽要人身攻擊?」

「來!電子木魚敲起來!」

「消停吧,彈幕別又搞得烏煙瘴氣,讓人嘲笑無限玩家的素質」

「SH粉害怕的事情來了……」

「平常心平常心,閃人也不算拉,掉以輕心了。」

「幸虧阿凱給力一個四殺一個三殺,優勢還是在我。」

「T神沒發揮好,Ob晚了。」

「沒想到搜搜倒那麽快。」

「搜搜比起游二,還是差了點。」

「都是一家人別拉踩!」

「將功補過吧後面,看Bo3怎麽打。」

「茉莉替換阿凱……有點慌。」

「慌啥,茉莉抗壓次數還少嗎?」

「但他偶爾拉胯的時候,真的降智。」

「讓我想起他冬季賽決賽……」

「兩個倒地的他不掛,傳送錯機,四殺被四跑,至今記憶深刻」

「被釘上恥辱柱了,哈哈哈!」

「別嘲啦,像這麽降智的也就那一回。」

「一回夠讓人心驚膽戰了,那可是賽點!」

「所以冬季賽FMVP就這麽被他浪沒。」

「不能這麽說,冬季賽游二表現是真的秀,茉莉那個四殺拿到也不定FMVP」

燕莊可不知道粉絲們如何又期待又緊張。

安穩坐上監管席。

神態是一如既往的松弛。

K隊選圖出來了,是——

“費爾茲山莊呀?蠻古老的一張地圖。”

“純求生者優勢圖……K隊人類看來是不服氣了,想爭優勢。”

“也說明他們對自家屠夫很自信。”

“看H國職業比賽,打費爾茲山莊頻次很高的。”

“阿姊、筆仙被ban……唔,他們對筆仙真的忌憚。”

“Zoey這個絕活筆仙在,K人怕啥?”

“可能考慮到費爾茲山莊,筆仙相對許多監管角色來說,要好打一些?”

“白天有霧霾,都不太好打。”

“反正祭天官絕壁沒得玩。”

“對了,祭天官!看來K隊做足功課,這圖針對的就是祭天官。”

“說不準茉莉跟Zoey一樣頭鐵,偏打祭天官,然後大殺特殺呢?”

“Emm……”

“我還真不敢說,哈哈!”

這時,燕莊Ban掉牛郎跟賒刀人。

就,很常規;

常規到解說認為沒必要討論。

K人很快搶到盜墓賊跟“報喪鳥”。

盜墓賊不用說,費爾茲是堪比昧谷村的大號圖,縱然新推出的修機角色強度不錯,在大圖,盜墓賊毋庸置疑是修機首選。

至於報喪鳥,新晉T1輔助位,很契合這張圖。

燕莊Ban第二輪,Ban掉“班迪思”。

班迪思跟報喪鳥是同一個賽季出的救人位,技能很是特殊,救人強力,兼任牽制也不是不行。

於是,解說得出結論:“ban班迪思,肯定是強力的守屍型監管了……伯爵?”

另一人不認同:“雖然費爾茲山莊是伯爵老家,可圖太大了,白天沒視野,小短腿怎麽找到人?”

“雪女?高達?”

人類鎖定救人位跟牽制位——

俠客+神機。

燕莊輕輕籲了一口氣。

教練拍拍他肩膀:“沒什麽好顧慮的,按你想的打。”

燕莊倒沒多少顧慮;

剛剛有點小緊張,怕人類選些他不樂意看到的角色。

俠客神機組合,雖說也難辦,但,他要拿的角色不至於被克制;

甚至,某種程度上,反過來克制對方。

是上一年夏季賽後推出的新監管者——

尤加利。

人稱“外國樹姥姥”(不是。

這不,解說脫口而出:“樹l……老久沒看到尤加利了,還別說,費爾茲樹那麽多,簡直是玩尤加利的天選之地!”

“尤加利嗎,當初剛推出,還以為能在冬季賽大殺四方呢,結果沒到冬季賽就過時了。”

“說強也算強,就容錯率太低,非常考驗操作。”

“茉莉是真很喜歡挑戰!”

“噗,鏡頭給到Gin臉上,他明顯很吃驚的樣子。”

“他們國內沒怎麽打過尤加利吧?”

“就我觀戰過的比賽,是從沒出現過尤加利。”

“茉莉在正式比賽也沒拿過,估摸他們研究過SH的資料,現在發現題目超綱了。”

「閃屠上手新角色真的好快。」

「樹姥姥已經人老珠黃早不算新人啦!」

「茉莉之前的角色池有些屠夫被大砍特砍,不學新的不行」

「職業玩屠夫的真的好難。」

「就我一個擔心,茉莉真會玩樹姥姥嗎?」

「會玩,玩得應該不錯,之前跨平臺娛樂賽,他樹姥姥四殺過」

「誒,什麽時候的事,我這個茉莉粉居然不知道?」

「好久前了,還沒打冬季賽時。」

「我看過那場……那個四殺不作數,人類全是演員。」

「但當時Ban了樹姥姥回憶跟恩賜,還是四殺,說明有點東西」

「回憶恩賜不是樹姥姥一階二階技能嘛?還能Ban?」

「對,娛樂賽嘛。哦,還Ban了插眼跟閃現。」

「離譜……」

彈幕刷到飛起,直播畫面切到HIM新制作的CG。

燃爆、刺激、強勁的鼓點;

紛沓急促的腳步聲;

背景音若隱若現,有什麽在低聲呢喃;

細聽恐極!

被鮮血澆灌的玫瑰花迎風搖擺;

葡萄藤爬滿森白如人骨一般的花架;

茂密的草叢若隱若現有不知名生物的肢體……

人類奔跑在紫藤花攀援的長廊;

前方,黑洞洞的,是一道門。

無人留意,在門旁生出一棵不起眼的、細弱的小樹。

人類欣喜若狂,即將沖出大門的一剎間……

小樹飛出數不清的“觸手”;

每一個“觸手”精準絞起一個人!

盜墓賊透著恐懼的臉龐被拉近、放大;

驚恐怒張的眼睛,影影綽綽,出現一道淡綠的倩影。

蒼白的、瘦弱的少女,眼神包容、神情聖潔,渾身散發著自然的氣息,任誰第一眼看到,都認為她是落在人間的精靈。

是尤加利顯現出的人身。

尤加利出生在中場,城堡東邊的塔樓前。

費爾茲在主堡東西對稱坐落兩個塔樓,東邊被大家喊“死塔”,西邊的是“活塔”。

“死塔”,顧名思義,進入者必死……

進門就盤旋的一道樓梯——跟神息地法師塔雷同,不過塔樓不高——樓梯到頂,是死路。

當人類被逼到山窮水盡,無路可逃,便只能上死塔,靠樓梯多拖個屠夫幾秒。

至於“活塔”,樓頂同樣封死,不像法師塔有窗可跳;

好在欄桿在中間、和靠近頂端時,有兩個破口,夠人類跟屠夫繞一繞。

……

人屠在死塔、活塔怎樣博弈暫時擱置。

尤加利站在死塔門口,往前可去玫瑰園、葡萄林,再遠就是花房了,這一片肯定刷一個人;

往後,轉身上紫藤爬滿的反L型長廊(“花廊”),盡頭過了鐵門,在後山、冬青林,有概率碰到人類。

燕莊選擇往右,直奔城堡。

運氣好的話,主堡或活塔有人;

再不濟過小河到對面的桑林,一大片房子是仆人居所,如果中場沒刷人類,桑林百分百有人。

少女行動如清風;

移速一眼可見很快的,馬上到主堡大門了。

倏忽,夜空的月色一瞬充血。

陣陣黑氣湧動……

天空被遮掩,月牙隱沒。

夜色褪去。

天亮了。

定睛一看,那些湧動的黑氣實則是灰蒙蒙的霧,或霾。

整座莊園蒙上一層紗。

監管者視角,再看向玫瑰園,已經什麽都看不清了。

能見度不足20米!

細心的就能察覺到少女的移速也跟著變慢。

這就是費爾茲的白天。

晝夜交替,地圖自帶的一些buff或debuff,對監管者不十分友好。

——好在策劃沒徹底不做人,白天看不到20米外的模型等,密碼機還是影影綽綽能看到,但比起正常的白天/夜間圖,屠夫想在白晝分辨機子的動靜,很考驗眼力,容易看錯。

這會兒才開局,燕莊不糾結密碼機的事。

反正,在白晝來臨前拉轉一圈視角,已經弄明白這一局機子的分布了。

穿過主堡門,雷達沒提示。

走斜直線,到西側小門,經過活塔……

“洞察”沒亮。

好吧,沒能歐皇附體,撞臉人類。

不得不轉點桑林。

由於河流阻擋,監管者需稍稍多繞個小十米上橋,才好到對面。

比剛剛直走玫瑰園要遠了些。

燕莊沒懊悔。

玫瑰園,或者花房,有兩個短板,跟兩窗兩門一板的房子,即使比桑林早個幾秒找到人,也不是太好追的。

桑林雖說房屋多,可模型是實心的,不利人類遛鬼。

何況……

樹林多好!

他是尤加利呀!

恢覆本體,作為一棵樹,完美融入樹林。

有霧霾掩護,人類防不勝防。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