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2章
關燈
小
中
大
第122章
網上的言論, 燕莊自然有看到;
烏七八糟的東西看得多了,已然入眼不入心。
但國外隊的表現,確實給到大家很大壓力;
跟DD比賽結束、順利晉級後, SH眾這兩天一直關註著別的國內隊比賽, 情況不妙。
比如Gd,雖說公認其冬季賽以來狀態有所下滑,可底子厚實,沒想到這一回HIM拉胯得厲害;
被Star打得毫無還手之力。
屠夫被三跑四跑, 最好的戰績是一場平局;
人類徹底拉了,接連三個Bo被三殺四殺……3:0,完完全全的碾壓。
燕莊想到他家庭哥對Star的評價;
預感, 不,基於當前賽事給出判斷:B組沒一支戰隊能贏他們。
網上那群自詡“星光粉”的吹得也沒錯,不出意外的話, Star很大概率能沖入冠軍賽。
再說Fr,對戰的歐美服Buff;
他們倒是贏了,贏得卻十分艱難。
在燕莊看來, Buff綜合實力只能說不錯,放在DIL差不多中游水準,不過作為老牌戰隊, HIM年年參加,賽場經驗很足的, 全程沒犯過病。
相較之下, 作為DIL“黑馬”的Fr,這一回沒多少出彩。
人類穩中有秀, 問題出現在屠夫。
新人屠夫經驗不足有點崩了;
老將基拉一旦人類沒打好,需要抗壓, 他就難免急躁,一急躁操作便露出破綻,以至於險些被Buff翻盤。
照對他算了解的阿布阿凱說法,基拉能力很強,性格上的缺陷在緊要關頭有可能要命。
B組另外兩個晉級8強的是DT跟Pr;
是DIL職業隊。
作為自帶“五五開”buff中不溜丟的戰隊,Pr走到八強,出乎多數人預料,仔細想想,又詭異地覺得合理……盡管如此,玄學buff什麽的只是玩梗;
不足以讓看客對Pr抱有更進一步的信心。
DT的話題度最小;
1/8決賽對手是H國隊King。
雙方打得都沒毛病,同時也沒什麽深刻的記憶點;
比賽過程中,你來我往,打滿Bo5,算是有些小懸念;
最終,DT以3:2的比分拿下最後一個八強名額。
“同僚”戰隊的表現讓SH一眾提緊心神;
第三個比賽日前一晚,小會開到很晚。
好在,次天又不是他們第一個出場。
“無限”官方說大氣是非常大氣,聽從玩家們的召喚,周年慶線下活動從往年的七天延長到九天,囊括兩個雙休日,最大程度滿足上班上學黨的時間要求;
說摳門也有點點摳,為少一天會場的租金,賽程(主要是前三天)壓得特別緊。
第三天將打完整個1/4決賽;
第一場上午9:00開始,TP.Sun對決Aze。
熬夜、再加上緊張睡眠不好的SH選手們勉強在9:00起床;
沒急著去會場,聚集在教練的房間,一起通過直播看比賽。
以眾人對Sun隊的了解,估摸對方昨晚睡得也不夠;
Bo1連“定海神針”的Sun容易都像在夢游……
他被三跑;
Sun人被Aze屠四殺!
一時間,網上嘲聲四起。
Sun隊像是被打醒了。
Bo2發力扳回大分,6:2,小分仍遜於對手。
Bo3對面又一次拿優勢,Bo4雙方打平;
直到Bo5,Sun隊終於發揮出它的韌性了,Sun人四跑,Sun容易四殺終結比賽;
大分全平了;
小分也才2分微弱的優勢……不管怎麽說,到底是Sun隊贏。
燕莊,包括他的隊友,齊齊松了口氣;
於公於私,他們都希望Sun隊贏。
於私,或說,出於樸素的民族情感,在本國隊跟國外隊二選一,肯定是希望本國的贏;
別說啥比賽無國界,都是人,誰還沒個私人情感跟立場?
於公嘛,Sun勝出了,一旦SH也晉級,半決賽的對手就是對方;
哪怕教練組做足準備,對Aze進行全方位的剖析,畢竟不如對Sun的熟悉;
客觀事實是,兩次冠軍賽對手都是Sun隊,都是他們險勝;
飄一點說,SH對贏Sun的把握,是高於對Aze的。
當然啦,Sun隊如今穩居四強;
SH八進四比賽尚未開始,考慮半決賽什麽的有點遠了。
12:00準時,又一場1/4決賽開始。
SH vs Kimchi。
賽事組挺人道,沒在Sun跟Aze後緊接著安排第二場,給選手留夠午餐的時間;
這樣的話,下午到晚上整整三場比賽,更緊張了;
這不是SH人要考慮的,中午一場他們打贏了皆大歡喜,明天跟Sun繼續“三生三世”的緣分,打輸了收拾收拾就滾回家。
再說對手Kimchi(簡稱K隊吧);
作為H國隊No.2,本年度HIM其表現超越No.1的King;
第一天3:0絕殺Zoom,整場比賽絲毫不拖泥帶水的,十分亮眼。
「SH會不會很有壓力?」
「對哦,泡菜隊可是贏過SH。」
「不就贏那麽一次嘛,咋不說前幾年HIM,他們被SH碾壓的事」
「前幾年跟這兩年能一樣?」
「有些人就是見不得國內隊好唄」
「笑死,國內隊也好,國外隊也好,跟我有毛關系!」
「(2000付費彈幕)素質沖浪,文明觀賽。」
「(100...)SH給我好好打,這回要是再翻車,我就再也不看比賽了」
「(500...)榮冕無上,星光永恒!SH必勝!加油蟲啊啊啊啊」
「加油蟲是什麽蟲(狗頭」
「合理懷疑官方在釣魚,這不就炸出一群富婆富哥嗎?」
「土豪土豪,這裏有一個你弄丟的小跟班~」
「SH跟Kimchi也算三生有緣了吧。」
「期待覆仇成功!」
「難說,泡菜今年很猛啊!」
賽事組辦事效率很高。
節奏很快的,Bo1開始了!
不用被迫“早起”的SH人狀態相當不錯;
Bo1表現勇猛。
K隊主場——對SH投骰子的手氣,網友們習以為常到懶得玩梗了——選圖阿蘭若。
雖不是“後花園”,卻也很稱SH選手們的心。
阿蘭若在DIL出場率太高,熟練度高到閉著眼都能打。
阿凱先迎戰K人。
阿蘭若自帶Ban牛郎,對屠夫很友好。
Ban選沒劍走偏鋒,如常上阿姊。
阿姊刷點很舒適,十來秒撞臉第一個人;
哪怕吟游詩人有些難纏,阿凱終究經驗更豐富,博弈也是頂級,快速耗掉對面的道具,逼著人類轉大房後,閃現秒殺!
有地下室,死的還是牽制位,K人實在玩不轉。
四殺!
是一個吉兆!
激得SH人類戰意更足——
游二以羸弱的輔助位開局牽制筆仙近50秒,再由Tin接力,直接遛到快四臺機了,K屠選擇止損,傳送堵住阿布;
阿布搶機子消耗光所有技能,幸而他早有準備,翻越畫舫的破窗,登上提前劃到這頭的小船,利用景觀湖、大小橋跟屠夫轉,硬拖小四十秒,完成他的“任務”。
這一局SH人機子修得太快,主要是一點兒也沒浪費,將將修滿五臺機;
每個人遛鬼都註意將屠夫引走,不幹擾隊友修機;
因而阿布一掛,血線沒到一半時,最後一臺機壓好了。
無奈筆仙開到二階。
資料說,對面屠夫是筆仙專長;
其對技能的運用是有一套自己的理解的。
“響應”時機把握得很準;
哪怕開門戰沒傳送,二階直飛到被標記的阿布臉上。
很bug!
屠夫是一刀斬,SH人不敢賭,任由隊友掛飛,換他們開門三跑!
三跑足矣……
比分8:1!
是很漂亮的戰績。
Bo2選圖,SH選的烏曇寺;
讓人有些意外。
“烏曇寺克筆仙!”
解說一通分析,明白SH的用意了——
“Zoey也是全能屠皇,SH不想Bo2浪費Ban位給筆仙,選這個圖,是讓對面知難而退。”
K隊選擇人類先迎戰;
Ban掉筆仙……看客們都覺得無語。
只好猜測:K人在隊內訓練時,對上Zoey的筆仙輸多贏少,所以很怕?
阿凱這一回沒拿阿姊。
“許願”不怕臺階的高低差,可有索道,萬一阿姊正敲著正向鼓/逆向鼓,給人類跑了,就有些拖節奏。
理所當然的,SH選圖不會只顧著人類一方;
阿凱拿出荷官。
燕莊跟阿凱打監管者風格有所不同;
不過,角色池有相當多的重合;
就互相學習;
原本對阿凱屬穩保平的荷官,如今也能拿出、爭三殺四殺。
K人心態也是好;
Bo1被四殺,此時鏡頭對準他們,四人有說有笑的,看似沒被影響到;
心態好,九成的功力也能發揮到十一成。
荷官第一波找人逛街有點久;
好在人類露了破綻。
或者,不能說是破綻……K人在其國內比賽時,應當沒遇到過有荷官飛牌,能飛越靜心苑的屋頂破洞。
靜心苑原本是好遛鬼的,人類沒提防這個飛牌,結果被阿凱天秀三連牌打出一個Ace,100%傷害秒殺對方救人位!
K人還是穩住了;
看起來,他們對烏曇寺這張圖非常熟練;
經反覆拉扯,好歹爭到一跑。
荷官三殺,很不錯了。
有Bo1那麽大優勢在。
SH可以放心……
下半場,SH人突如其來的翻車,被四殺!
K屠真就頭鐵,自己絕活沒被Ban,在烏曇寺打筆仙。
地圖克制終究只是克制,不代表說哪個監管者角色全然不允許在某張圖打。
SH人翻車,有遛得不好的因素,早早給到筆仙開二階;
二階“響應”,可謂無敵……滿地圖的臺階不成阻撓。
客觀地、不找借口地說,不乏運氣差的緣故。
筆仙開一階“提問”,屠夫盲盒開得太好,就無解。
「歸根到底,閃人就是沒打好!」
「技不如人就認了,別找這個那個的借口。」
「所以,為什麽不Ban筆仙?」
「Zoey天秀啊,在烏曇寺打筆仙都起飛,不愧是絕活哥!」
「Kimchi一步一步走到今天,靠的是硬實力,Bo1狀態不好」
「是啊,我看Z神的推,說水土不服,東西也不好吃,餓了好幾天」
「EXM??水土不服我保留意見,吃的不好??說笑吧?」
「江城美食全國聞名,居然有人說這裏東西不好吃?」
「行叭,山豬吃不了細糠,別計較這些了,比賽就說比賽」
「說比賽為什麽要人身攻擊?」
「來!電子木魚敲起來!」
「消停吧,彈幕別又搞得烏煙瘴氣,讓人嘲笑無限玩家的素質」
「SH粉害怕的事情來了……」
「平常心平常心,閃人也不算拉,掉以輕心了。」
「幸虧阿凱給力一個四殺一個三殺,優勢還是在我。」
「T神沒發揮好,Ob晚了。」
「沒想到搜搜倒那麽快。」
「搜搜比起游二,還是差了點。」
「都是一家人別拉踩!」
「將功補過吧後面,看Bo3怎麽打。」
「茉莉替換阿凱……有點慌。」
「慌啥,茉莉抗壓次數還少嗎?」
「但他偶爾拉胯的時候,真的降智。」
「讓我想起他冬季賽決賽……」
「兩個倒地的他不掛,傳送錯機,四殺被四跑,至今記憶深刻」
「被釘上恥辱柱了,哈哈哈!」
「別嘲啦,像這麽降智的也就那一回。」
「一回夠讓人心驚膽戰了,那可是賽點!」
「所以冬季賽FMVP就這麽被他浪沒。」
「不能這麽說,冬季賽游二表現是真的秀,茉莉那個四殺拿到也不定FMVP」
燕莊可不知道粉絲們如何又期待又緊張。
安穩坐上監管席。
神態是一如既往的松弛。
K隊選圖出來了,是——
“費爾茲山莊呀?蠻古老的一張地圖。”
“純求生者優勢圖……K隊人類看來是不服氣了,想爭優勢。”
“也說明他們對自家屠夫很自信。”
“看H國職業比賽,打費爾茲山莊頻次很高的。”
“阿姊、筆仙被ban……唔,他們對筆仙真的忌憚。”
“Zoey這個絕活筆仙在,K人怕啥?”
“可能考慮到費爾茲山莊,筆仙相對許多監管角色來說,要好打一些?”
“白天有霧霾,都不太好打。”
“反正祭天官絕壁沒得玩。”
“對了,祭天官!看來K隊做足功課,這圖針對的就是祭天官。”
“說不準茉莉跟Zoey一樣頭鐵,偏打祭天官,然後大殺特殺呢?”
“Emm……”
“我還真不敢說,哈哈!”
這時,燕莊Ban掉牛郎跟賒刀人。
就,很常規;
常規到解說認為沒必要討論。
K人很快搶到盜墓賊跟“報喪鳥”。
盜墓賊不用說,費爾茲是堪比昧谷村的大號圖,縱然新推出的修機角色強度不錯,在大圖,盜墓賊毋庸置疑是修機首選。
至於報喪鳥,新晉T1輔助位,很契合這張圖。
燕莊Ban第二輪,Ban掉“班迪思”。
班迪思跟報喪鳥是同一個賽季出的救人位,技能很是特殊,救人強力,兼任牽制也不是不行。
於是,解說得出結論:“ban班迪思,肯定是強力的守屍型監管了……伯爵?”
另一人不認同:“雖然費爾茲山莊是伯爵老家,可圖太大了,白天沒視野,小短腿怎麽找到人?”
“雪女?高達?”
人類鎖定救人位跟牽制位——
俠客+神機。
燕莊輕輕籲了一口氣。
教練拍拍他肩膀:“沒什麽好顧慮的,按你想的打。”
燕莊倒沒多少顧慮;
剛剛有點小緊張,怕人類選些他不樂意看到的角色。
俠客神機組合,雖說也難辦,但,他要拿的角色不至於被克制;
甚至,某種程度上,反過來克制對方。
是上一年夏季賽後推出的新監管者——
尤加利。
人稱“外國樹姥姥”(不是。
這不,解說脫口而出:“樹l……老久沒看到尤加利了,還別說,費爾茲樹那麽多,簡直是玩尤加利的天選之地!”
“尤加利嗎,當初剛推出,還以為能在冬季賽大殺四方呢,結果沒到冬季賽就過時了。”
“說強也算強,就容錯率太低,非常考驗操作。”
“茉莉是真很喜歡挑戰!”
“噗,鏡頭給到Gin臉上,他明顯很吃驚的樣子。”
“他們國內沒怎麽打過尤加利吧?”
“就我觀戰過的比賽,是從沒出現過尤加利。”
“茉莉在正式比賽也沒拿過,估摸他們研究過SH的資料,現在發現題目超綱了。”
「閃屠上手新角色真的好快。」
「樹姥姥已經人老珠黃早不算新人啦!」
「茉莉之前的角色池有些屠夫被大砍特砍,不學新的不行」
「職業玩屠夫的真的好難。」
「就我一個擔心,茉莉真會玩樹姥姥嗎?」
「會玩,玩得應該不錯,之前跨平臺娛樂賽,他樹姥姥四殺過」
「誒,什麽時候的事,我這個茉莉粉居然不知道?」
「好久前了,還沒打冬季賽時。」
「我看過那場……那個四殺不作數,人類全是演員。」
「但當時Ban了樹姥姥回憶跟恩賜,還是四殺,說明有點東西」
「回憶恩賜不是樹姥姥一階二階技能嘛?還能Ban?」
「對,娛樂賽嘛。哦,還Ban了插眼跟閃現。」
「離譜……」
彈幕刷到飛起,直播畫面切到HIM新制作的CG。
燃爆、刺激、強勁的鼓點;
紛沓急促的腳步聲;
背景音若隱若現,有什麽在低聲呢喃;
細聽恐極!
被鮮血澆灌的玫瑰花迎風搖擺;
葡萄藤爬滿森白如人骨一般的花架;
茂密的草叢若隱若現有不知名生物的肢體……
人類奔跑在紫藤花攀援的長廊;
前方,黑洞洞的,是一道門。
無人留意,在門旁生出一棵不起眼的、細弱的小樹。
人類欣喜若狂,即將沖出大門的一剎間……
小樹飛出數不清的“觸手”;
每一個“觸手”精準絞起一個人!
盜墓賊透著恐懼的臉龐被拉近、放大;
驚恐怒張的眼睛,影影綽綽,出現一道淡綠的倩影。
蒼白的、瘦弱的少女,眼神包容、神情聖潔,渾身散發著自然的氣息,任誰第一眼看到,都認為她是落在人間的精靈。
是尤加利顯現出的人身。
尤加利出生在中場,城堡東邊的塔樓前。
費爾茲在主堡東西對稱坐落兩個塔樓,東邊被大家喊“死塔”,西邊的是“活塔”。
“死塔”,顧名思義,進入者必死……
進門就盤旋的一道樓梯——跟神息地法師塔雷同,不過塔樓不高——樓梯到頂,是死路。
當人類被逼到山窮水盡,無路可逃,便只能上死塔,靠樓梯多拖個屠夫幾秒。
至於“活塔”,樓頂同樣封死,不像法師塔有窗可跳;
好在欄桿在中間、和靠近頂端時,有兩個破口,夠人類跟屠夫繞一繞。
……
人屠在死塔、活塔怎樣博弈暫時擱置。
尤加利站在死塔門口,往前可去玫瑰園、葡萄林,再遠就是花房了,這一片肯定刷一個人;
往後,轉身上紫藤爬滿的反L型長廊(“花廊”),盡頭過了鐵門,在後山、冬青林,有概率碰到人類。
燕莊選擇往右,直奔城堡。
運氣好的話,主堡或活塔有人;
再不濟過小河到對面的桑林,一大片房子是仆人居所,如果中場沒刷人類,桑林百分百有人。
少女行動如清風;
移速一眼可見很快的,馬上到主堡大門了。
倏忽,夜空的月色一瞬充血。
陣陣黑氣湧動……
天空被遮掩,月牙隱沒。
夜色褪去。
天亮了。
定睛一看,那些湧動的黑氣實則是灰蒙蒙的霧,或霾。
整座莊園蒙上一層紗。
監管者視角,再看向玫瑰園,已經什麽都看不清了。
能見度不足20米!
細心的就能察覺到少女的移速也跟著變慢。
這就是費爾茲的白天。
晝夜交替,地圖自帶的一些buff或debuff,對監管者不十分友好。
——好在策劃沒徹底不做人,白天看不到20米外的模型等,密碼機還是影影綽綽能看到,但比起正常的白天/夜間圖,屠夫想在白晝分辨機子的動靜,很考驗眼力,容易看錯。
這會兒才開局,燕莊不糾結密碼機的事。
反正,在白晝來臨前拉轉一圈視角,已經弄明白這一局機子的分布了。
穿過主堡門,雷達沒提示。
走斜直線,到西側小門,經過活塔……
“洞察”沒亮。
好吧,沒能歐皇附體,撞臉人類。
不得不轉點桑林。
由於河流阻擋,監管者需稍稍多繞個小十米上橋,才好到對面。
比剛剛直走玫瑰園要遠了些。
燕莊沒懊悔。
玫瑰園,或者花房,有兩個短板,跟兩窗兩門一板的房子,即使比桑林早個幾秒找到人,也不是太好追的。
桑林雖說房屋多,可模型是實心的,不利人類遛鬼。
何況……
樹林多好!
他是尤加利呀!
恢覆本體,作為一棵樹,完美融入樹林。
有霧霾掩護,人類防不勝防。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
網上的言論, 燕莊自然有看到;
烏七八糟的東西看得多了,已然入眼不入心。
但國外隊的表現,確實給到大家很大壓力;
跟DD比賽結束、順利晉級後, SH眾這兩天一直關註著別的國內隊比賽, 情況不妙。
比如Gd,雖說公認其冬季賽以來狀態有所下滑,可底子厚實,沒想到這一回HIM拉胯得厲害;
被Star打得毫無還手之力。
屠夫被三跑四跑, 最好的戰績是一場平局;
人類徹底拉了,接連三個Bo被三殺四殺……3:0,完完全全的碾壓。
燕莊想到他家庭哥對Star的評價;
預感, 不,基於當前賽事給出判斷:B組沒一支戰隊能贏他們。
網上那群自詡“星光粉”的吹得也沒錯,不出意外的話, Star很大概率能沖入冠軍賽。
再說Fr,對戰的歐美服Buff;
他們倒是贏了,贏得卻十分艱難。
在燕莊看來, Buff綜合實力只能說不錯,放在DIL差不多中游水準,不過作為老牌戰隊, HIM年年參加,賽場經驗很足的, 全程沒犯過病。
相較之下, 作為DIL“黑馬”的Fr,這一回沒多少出彩。
人類穩中有秀, 問題出現在屠夫。
新人屠夫經驗不足有點崩了;
老將基拉一旦人類沒打好,需要抗壓, 他就難免急躁,一急躁操作便露出破綻,以至於險些被Buff翻盤。
照對他算了解的阿布阿凱說法,基拉能力很強,性格上的缺陷在緊要關頭有可能要命。
B組另外兩個晉級8強的是DT跟Pr;
是DIL職業隊。
作為自帶“五五開”buff中不溜丟的戰隊,Pr走到八強,出乎多數人預料,仔細想想,又詭異地覺得合理……盡管如此,玄學buff什麽的只是玩梗;
不足以讓看客對Pr抱有更進一步的信心。
DT的話題度最小;
1/8決賽對手是H國隊King。
雙方打得都沒毛病,同時也沒什麽深刻的記憶點;
比賽過程中,你來我往,打滿Bo5,算是有些小懸念;
最終,DT以3:2的比分拿下最後一個八強名額。
“同僚”戰隊的表現讓SH一眾提緊心神;
第三個比賽日前一晚,小會開到很晚。
好在,次天又不是他們第一個出場。
“無限”官方說大氣是非常大氣,聽從玩家們的召喚,周年慶線下活動從往年的七天延長到九天,囊括兩個雙休日,最大程度滿足上班上學黨的時間要求;
說摳門也有點點摳,為少一天會場的租金,賽程(主要是前三天)壓得特別緊。
第三天將打完整個1/4決賽;
第一場上午9:00開始,TP.Sun對決Aze。
熬夜、再加上緊張睡眠不好的SH選手們勉強在9:00起床;
沒急著去會場,聚集在教練的房間,一起通過直播看比賽。
以眾人對Sun隊的了解,估摸對方昨晚睡得也不夠;
Bo1連“定海神針”的Sun容易都像在夢游……
他被三跑;
Sun人被Aze屠四殺!
一時間,網上嘲聲四起。
Sun隊像是被打醒了。
Bo2發力扳回大分,6:2,小分仍遜於對手。
Bo3對面又一次拿優勢,Bo4雙方打平;
直到Bo5,Sun隊終於發揮出它的韌性了,Sun人四跑,Sun容易四殺終結比賽;
大分全平了;
小分也才2分微弱的優勢……不管怎麽說,到底是Sun隊贏。
燕莊,包括他的隊友,齊齊松了口氣;
於公於私,他們都希望Sun隊贏。
於私,或說,出於樸素的民族情感,在本國隊跟國外隊二選一,肯定是希望本國的贏;
別說啥比賽無國界,都是人,誰還沒個私人情感跟立場?
於公嘛,Sun勝出了,一旦SH也晉級,半決賽的對手就是對方;
哪怕教練組做足準備,對Aze進行全方位的剖析,畢竟不如對Sun的熟悉;
客觀事實是,兩次冠軍賽對手都是Sun隊,都是他們險勝;
飄一點說,SH對贏Sun的把握,是高於對Aze的。
當然啦,Sun隊如今穩居四強;
SH八進四比賽尚未開始,考慮半決賽什麽的有點遠了。
12:00準時,又一場1/4決賽開始。
SH vs Kimchi。
賽事組挺人道,沒在Sun跟Aze後緊接著安排第二場,給選手留夠午餐的時間;
這樣的話,下午到晚上整整三場比賽,更緊張了;
這不是SH人要考慮的,中午一場他們打贏了皆大歡喜,明天跟Sun繼續“三生三世”的緣分,打輸了收拾收拾就滾回家。
再說對手Kimchi(簡稱K隊吧);
作為H國隊No.2,本年度HIM其表現超越No.1的King;
第一天3:0絕殺Zoom,整場比賽絲毫不拖泥帶水的,十分亮眼。
「SH會不會很有壓力?」
「對哦,泡菜隊可是贏過SH。」
「不就贏那麽一次嘛,咋不說前幾年HIM,他們被SH碾壓的事」
「前幾年跟這兩年能一樣?」
「有些人就是見不得國內隊好唄」
「笑死,國內隊也好,國外隊也好,跟我有毛關系!」
「(2000付費彈幕)素質沖浪,文明觀賽。」
「(100...)SH給我好好打,這回要是再翻車,我就再也不看比賽了」
「(500...)榮冕無上,星光永恒!SH必勝!加油蟲啊啊啊啊」
「加油蟲是什麽蟲(狗頭」
「合理懷疑官方在釣魚,這不就炸出一群富婆富哥嗎?」
「土豪土豪,這裏有一個你弄丟的小跟班~」
「SH跟Kimchi也算三生有緣了吧。」
「期待覆仇成功!」
「難說,泡菜今年很猛啊!」
賽事組辦事效率很高。
節奏很快的,Bo1開始了!
不用被迫“早起”的SH人狀態相當不錯;
Bo1表現勇猛。
K隊主場——對SH投骰子的手氣,網友們習以為常到懶得玩梗了——選圖阿蘭若。
雖不是“後花園”,卻也很稱SH選手們的心。
阿蘭若在DIL出場率太高,熟練度高到閉著眼都能打。
阿凱先迎戰K人。
阿蘭若自帶Ban牛郎,對屠夫很友好。
Ban選沒劍走偏鋒,如常上阿姊。
阿姊刷點很舒適,十來秒撞臉第一個人;
哪怕吟游詩人有些難纏,阿凱終究經驗更豐富,博弈也是頂級,快速耗掉對面的道具,逼著人類轉大房後,閃現秒殺!
有地下室,死的還是牽制位,K人實在玩不轉。
四殺!
是一個吉兆!
激得SH人類戰意更足——
游二以羸弱的輔助位開局牽制筆仙近50秒,再由Tin接力,直接遛到快四臺機了,K屠選擇止損,傳送堵住阿布;
阿布搶機子消耗光所有技能,幸而他早有準備,翻越畫舫的破窗,登上提前劃到這頭的小船,利用景觀湖、大小橋跟屠夫轉,硬拖小四十秒,完成他的“任務”。
這一局SH人機子修得太快,主要是一點兒也沒浪費,將將修滿五臺機;
每個人遛鬼都註意將屠夫引走,不幹擾隊友修機;
因而阿布一掛,血線沒到一半時,最後一臺機壓好了。
無奈筆仙開到二階。
資料說,對面屠夫是筆仙專長;
其對技能的運用是有一套自己的理解的。
“響應”時機把握得很準;
哪怕開門戰沒傳送,二階直飛到被標記的阿布臉上。
很bug!
屠夫是一刀斬,SH人不敢賭,任由隊友掛飛,換他們開門三跑!
三跑足矣……
比分8:1!
是很漂亮的戰績。
Bo2選圖,SH選的烏曇寺;
讓人有些意外。
“烏曇寺克筆仙!”
解說一通分析,明白SH的用意了——
“Zoey也是全能屠皇,SH不想Bo2浪費Ban位給筆仙,選這個圖,是讓對面知難而退。”
K隊選擇人類先迎戰;
Ban掉筆仙……看客們都覺得無語。
只好猜測:K人在隊內訓練時,對上Zoey的筆仙輸多贏少,所以很怕?
阿凱這一回沒拿阿姊。
“許願”不怕臺階的高低差,可有索道,萬一阿姊正敲著正向鼓/逆向鼓,給人類跑了,就有些拖節奏。
理所當然的,SH選圖不會只顧著人類一方;
阿凱拿出荷官。
燕莊跟阿凱打監管者風格有所不同;
不過,角色池有相當多的重合;
就互相學習;
原本對阿凱屬穩保平的荷官,如今也能拿出、爭三殺四殺。
K人心態也是好;
Bo1被四殺,此時鏡頭對準他們,四人有說有笑的,看似沒被影響到;
心態好,九成的功力也能發揮到十一成。
荷官第一波找人逛街有點久;
好在人類露了破綻。
或者,不能說是破綻……K人在其國內比賽時,應當沒遇到過有荷官飛牌,能飛越靜心苑的屋頂破洞。
靜心苑原本是好遛鬼的,人類沒提防這個飛牌,結果被阿凱天秀三連牌打出一個Ace,100%傷害秒殺對方救人位!
K人還是穩住了;
看起來,他們對烏曇寺這張圖非常熟練;
經反覆拉扯,好歹爭到一跑。
荷官三殺,很不錯了。
有Bo1那麽大優勢在。
SH可以放心……
下半場,SH人突如其來的翻車,被四殺!
K屠真就頭鐵,自己絕活沒被Ban,在烏曇寺打筆仙。
地圖克制終究只是克制,不代表說哪個監管者角色全然不允許在某張圖打。
SH人翻車,有遛得不好的因素,早早給到筆仙開二階;
二階“響應”,可謂無敵……滿地圖的臺階不成阻撓。
客觀地、不找借口地說,不乏運氣差的緣故。
筆仙開一階“提問”,屠夫盲盒開得太好,就無解。
「歸根到底,閃人就是沒打好!」
「技不如人就認了,別找這個那個的借口。」
「所以,為什麽不Ban筆仙?」
「Zoey天秀啊,在烏曇寺打筆仙都起飛,不愧是絕活哥!」
「Kimchi一步一步走到今天,靠的是硬實力,Bo1狀態不好」
「是啊,我看Z神的推,說水土不服,東西也不好吃,餓了好幾天」
「EXM??水土不服我保留意見,吃的不好??說笑吧?」
「江城美食全國聞名,居然有人說這裏東西不好吃?」
「行叭,山豬吃不了細糠,別計較這些了,比賽就說比賽」
「說比賽為什麽要人身攻擊?」
「來!電子木魚敲起來!」
「消停吧,彈幕別又搞得烏煙瘴氣,讓人嘲笑無限玩家的素質」
「SH粉害怕的事情來了……」
「平常心平常心,閃人也不算拉,掉以輕心了。」
「幸虧阿凱給力一個四殺一個三殺,優勢還是在我。」
「T神沒發揮好,Ob晚了。」
「沒想到搜搜倒那麽快。」
「搜搜比起游二,還是差了點。」
「都是一家人別拉踩!」
「將功補過吧後面,看Bo3怎麽打。」
「茉莉替換阿凱……有點慌。」
「慌啥,茉莉抗壓次數還少嗎?」
「但他偶爾拉胯的時候,真的降智。」
「讓我想起他冬季賽決賽……」
「兩個倒地的他不掛,傳送錯機,四殺被四跑,至今記憶深刻」
「被釘上恥辱柱了,哈哈哈!」
「別嘲啦,像這麽降智的也就那一回。」
「一回夠讓人心驚膽戰了,那可是賽點!」
「所以冬季賽FMVP就這麽被他浪沒。」
「不能這麽說,冬季賽游二表現是真的秀,茉莉那個四殺拿到也不定FMVP」
燕莊可不知道粉絲們如何又期待又緊張。
安穩坐上監管席。
神態是一如既往的松弛。
K隊選圖出來了,是——
“費爾茲山莊呀?蠻古老的一張地圖。”
“純求生者優勢圖……K隊人類看來是不服氣了,想爭優勢。”
“也說明他們對自家屠夫很自信。”
“看H國職業比賽,打費爾茲山莊頻次很高的。”
“阿姊、筆仙被ban……唔,他們對筆仙真的忌憚。”
“Zoey這個絕活筆仙在,K人怕啥?”
“可能考慮到費爾茲山莊,筆仙相對許多監管角色來說,要好打一些?”
“白天有霧霾,都不太好打。”
“反正祭天官絕壁沒得玩。”
“對了,祭天官!看來K隊做足功課,這圖針對的就是祭天官。”
“說不準茉莉跟Zoey一樣頭鐵,偏打祭天官,然後大殺特殺呢?”
“Emm……”
“我還真不敢說,哈哈!”
這時,燕莊Ban掉牛郎跟賒刀人。
就,很常規;
常規到解說認為沒必要討論。
K人很快搶到盜墓賊跟“報喪鳥”。
盜墓賊不用說,費爾茲是堪比昧谷村的大號圖,縱然新推出的修機角色強度不錯,在大圖,盜墓賊毋庸置疑是修機首選。
至於報喪鳥,新晉T1輔助位,很契合這張圖。
燕莊Ban第二輪,Ban掉“班迪思”。
班迪思跟報喪鳥是同一個賽季出的救人位,技能很是特殊,救人強力,兼任牽制也不是不行。
於是,解說得出結論:“ban班迪思,肯定是強力的守屍型監管了……伯爵?”
另一人不認同:“雖然費爾茲山莊是伯爵老家,可圖太大了,白天沒視野,小短腿怎麽找到人?”
“雪女?高達?”
人類鎖定救人位跟牽制位——
俠客+神機。
燕莊輕輕籲了一口氣。
教練拍拍他肩膀:“沒什麽好顧慮的,按你想的打。”
燕莊倒沒多少顧慮;
剛剛有點小緊張,怕人類選些他不樂意看到的角色。
俠客神機組合,雖說也難辦,但,他要拿的角色不至於被克制;
甚至,某種程度上,反過來克制對方。
是上一年夏季賽後推出的新監管者——
尤加利。
人稱“外國樹姥姥”(不是。
這不,解說脫口而出:“樹l……老久沒看到尤加利了,還別說,費爾茲樹那麽多,簡直是玩尤加利的天選之地!”
“尤加利嗎,當初剛推出,還以為能在冬季賽大殺四方呢,結果沒到冬季賽就過時了。”
“說強也算強,就容錯率太低,非常考驗操作。”
“茉莉是真很喜歡挑戰!”
“噗,鏡頭給到Gin臉上,他明顯很吃驚的樣子。”
“他們國內沒怎麽打過尤加利吧?”
“就我觀戰過的比賽,是從沒出現過尤加利。”
“茉莉在正式比賽也沒拿過,估摸他們研究過SH的資料,現在發現題目超綱了。”
「閃屠上手新角色真的好快。」
「樹姥姥已經人老珠黃早不算新人啦!」
「茉莉之前的角色池有些屠夫被大砍特砍,不學新的不行」
「職業玩屠夫的真的好難。」
「就我一個擔心,茉莉真會玩樹姥姥嗎?」
「會玩,玩得應該不錯,之前跨平臺娛樂賽,他樹姥姥四殺過」
「誒,什麽時候的事,我這個茉莉粉居然不知道?」
「好久前了,還沒打冬季賽時。」
「我看過那場……那個四殺不作數,人類全是演員。」
「但當時Ban了樹姥姥回憶跟恩賜,還是四殺,說明有點東西」
「回憶恩賜不是樹姥姥一階二階技能嘛?還能Ban?」
「對,娛樂賽嘛。哦,還Ban了插眼跟閃現。」
「離譜……」
彈幕刷到飛起,直播畫面切到HIM新制作的CG。
燃爆、刺激、強勁的鼓點;
紛沓急促的腳步聲;
背景音若隱若現,有什麽在低聲呢喃;
細聽恐極!
被鮮血澆灌的玫瑰花迎風搖擺;
葡萄藤爬滿森白如人骨一般的花架;
茂密的草叢若隱若現有不知名生物的肢體……
人類奔跑在紫藤花攀援的長廊;
前方,黑洞洞的,是一道門。
無人留意,在門旁生出一棵不起眼的、細弱的小樹。
人類欣喜若狂,即將沖出大門的一剎間……
小樹飛出數不清的“觸手”;
每一個“觸手”精準絞起一個人!
盜墓賊透著恐懼的臉龐被拉近、放大;
驚恐怒張的眼睛,影影綽綽,出現一道淡綠的倩影。
蒼白的、瘦弱的少女,眼神包容、神情聖潔,渾身散發著自然的氣息,任誰第一眼看到,都認為她是落在人間的精靈。
是尤加利顯現出的人身。
尤加利出生在中場,城堡東邊的塔樓前。
費爾茲在主堡東西對稱坐落兩個塔樓,東邊被大家喊“死塔”,西邊的是“活塔”。
“死塔”,顧名思義,進入者必死……
進門就盤旋的一道樓梯——跟神息地法師塔雷同,不過塔樓不高——樓梯到頂,是死路。
當人類被逼到山窮水盡,無路可逃,便只能上死塔,靠樓梯多拖個屠夫幾秒。
至於“活塔”,樓頂同樣封死,不像法師塔有窗可跳;
好在欄桿在中間、和靠近頂端時,有兩個破口,夠人類跟屠夫繞一繞。
……
人屠在死塔、活塔怎樣博弈暫時擱置。
尤加利站在死塔門口,往前可去玫瑰園、葡萄林,再遠就是花房了,這一片肯定刷一個人;
往後,轉身上紫藤爬滿的反L型長廊(“花廊”),盡頭過了鐵門,在後山、冬青林,有概率碰到人類。
燕莊選擇往右,直奔城堡。
運氣好的話,主堡或活塔有人;
再不濟過小河到對面的桑林,一大片房子是仆人居所,如果中場沒刷人類,桑林百分百有人。
少女行動如清風;
移速一眼可見很快的,馬上到主堡大門了。
倏忽,夜空的月色一瞬充血。
陣陣黑氣湧動……
天空被遮掩,月牙隱沒。
夜色褪去。
天亮了。
定睛一看,那些湧動的黑氣實則是灰蒙蒙的霧,或霾。
整座莊園蒙上一層紗。
監管者視角,再看向玫瑰園,已經什麽都看不清了。
能見度不足20米!
細心的就能察覺到少女的移速也跟著變慢。
這就是費爾茲的白天。
晝夜交替,地圖自帶的一些buff或debuff,對監管者不十分友好。
——好在策劃沒徹底不做人,白天看不到20米外的模型等,密碼機還是影影綽綽能看到,但比起正常的白天/夜間圖,屠夫想在白晝分辨機子的動靜,很考驗眼力,容易看錯。
這會兒才開局,燕莊不糾結密碼機的事。
反正,在白晝來臨前拉轉一圈視角,已經弄明白這一局機子的分布了。
穿過主堡門,雷達沒提示。
走斜直線,到西側小門,經過活塔……
“洞察”沒亮。
好吧,沒能歐皇附體,撞臉人類。
不得不轉點桑林。
由於河流阻擋,監管者需稍稍多繞個小十米上橋,才好到對面。
比剛剛直走玫瑰園要遠了些。
燕莊沒懊悔。
玫瑰園,或者花房,有兩個短板,跟兩窗兩門一板的房子,即使比桑林早個幾秒找到人,也不是太好追的。
桑林雖說房屋多,可模型是實心的,不利人類遛鬼。
何況……
樹林多好!
他是尤加利呀!
恢覆本體,作為一棵樹,完美融入樹林。
有霧霾掩護,人類防不勝防。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