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31
關燈
小
中
大
雪消失後的日子倒也十分平靜。
天空照藍,白雲照飄,花兒照香,草兒照青。
只是在如歌眼中,天空的藍,仿佛是一片鉛灰;白雲的飄,仿佛是對她的嘲笑;花兒的香,仿佛是一陣陣惡心的苦澀;草兒的青,仿佛是回光返照……
總而言之,現在的如歌眼中,不管是多麽富有生命的活力的東西,都是一片死氣沈沈。
山谷。
竹屋。
嬌嫩的花兒在屋檐下嬌笑,如那時她的純凈。
“歌兒……”
青衫的玉自寒眉頭緊鎖,語氣中染著濃郁的擔憂。
如歌將泡好的茶沏進淡雅的紫砂杯中,那樣子一看便知曉是心不在焉。
玉自寒走過去拍拍她的肩:“有心事?”
猛的回神,如歌漲紅著小臉:“沒有……”
望著她躲閃的目光,玉自寒苦苦的笑。
玉自寒的聲音有些梗塞:“雪,是不是出了什麽事?”
如歌的身體輕輕顫了顫,她微微輕咳兩聲,模樣有些弱不禁風。
她回頭向玉自寒輕笑:“師兄你在說什麽?什麽雪?”
玉自寒憐愛的望著她牽強的笑容,心中一片冰冷。
一定是那個人出了什麽事……
那個,如冰雪般美麗的人……
腦海中回憶起那傾國的絕色面龐,玉自寒可惜的嘆了一口氣。
那樣美麗的人兒,竟會那樣不幸……
其實那人兒對歌兒的好,他都看在眼裏。只不過是因為自己的那些私心,一直沒有跟歌兒說罷了。
說起來也奇怪,那雪衣王對歌兒那般好。照理說歌兒不會感覺不到,歌兒並不是一個遲鈍的人,可是,是什麽原因呢?
玉自寒淡淡思考。
如歌將新鮮的茶葉泡進沏好的茶水中,將雍容的紫砂杯遞給玉自寒。
“歌兒,你不會感覺不到雪對你的好。為什麽始終不會愛他?是不是有什麽原因?”
玉自寒少見執著的問。
如歌的睫毛輕輕蓋下來,虛弱的顫抖:“不……我、我不知道……什麽……雪。”
“不可能的。歌兒,不是什麽事情,你都可以逃避的過。有些事情,即使會讓你心痛欲死,你也必須面對。”
玉自寒嘆息。
如歌輕輕沈默了。
雪?
誰是雪?
是他嗎?
呵呵,真是雪啊。
連要離開他,也都如雪花般飛揚著美麗。
“沒有雪。沒有了。在歌兒的心裏,只有師兄……”
如歌的臉龐煞白。
沒有雪?
那雪衣王真的死了嗎?
那為何,自己還是如此健康?
難道不是雪衣王的功勞嗎?
如歌深深地望著玉自寒。
看,雪。
我看著你呢!
你看見我了嗎?
我知道你為什麽會那樣虛弱,為什麽會說只有一年。
因為,你將你一半的靈魂與靈力都給了師兄吧?
所以,師兄才會那麽快好起來。
你說,我猜得對不對?
呵呵,我不笨,對不對?
反言之,你才是最笨的人呢!
幹嘛要把靈魂和靈力分給師兄?
我記得,我跟你說過:
失去你和師兄中的任何一個,我都不會開心。
的吧?
看,你還是讓我傷心了!
所以,我要忘了你哦!
可是怎麽辦?
你在師兄的身體裏,我總不能離開師兄啊……
所以,你看我從不聰明呢?
想你了,就看看師兄,我可以從他的眼裏看到你的影子呢!
你看,你好殘忍……
想忘了你還忘不掉……一定要留給我一個念想時時刻刻提醒著我嗎?
臉上微微一暖,如歌下意識的避開。
玉自寒的手僵停在半空中。
玉自寒收回手,唇邊的笑容如蕩漾在春溪中的暖花。
幽雅寧靜。
染著淡淡苦澀的茶味。(體香)
“不要哭。我不問了。”
玉自寒微笑。
哭?
誰在哭?
抹了抹臉頰,摸到一手的淚痕。
我哭了?
如歌莫名其妙。
我又為你哭了?
眼淚止也止不住,一顆一顆的往下掉。
如那斷了線的珍珠,憂傷著墮落。
是夜。
晚風中染著露水,帶著刺骨的冰冷。
現在是什麽季節?
如歌已經分不清了。
沒想到,裝開心要那樣的累啊。
忙碌了一整天的如歌軟軟的躺在床上。
思緒控制不住地想念。
那個人……
終於,滿臉的淚痕。
伴著如歌,在這靜謐的夜色中沈沈睡去。。。
。。。。。。。。。。。。。。。。。。。
如歌做了一個好夢,夢中,雪來了。
他還是那樣親切的叫著:“丫頭~丫頭!”
落雲山。
玄冰盞。
貪怨癡嗔。
無處不是雪的笑靨。
。。。。。。。。。。。。。。。。。。。
陽光輕輕揮灑在如歌蜷縮的身子上。
給她鍍上一層金色的光暈。
像一陣飛雪。
旋轉著、跳耀著舞蹈在她的周圍。
調皮的逗弄著她白裏透紅的肌膚。
長長的睫毛眨了眨,緩緩露出那烏黑的瞳孔。
視野中,一片明亮耀眼的潔白。
刺得她的眼睛好疼!
“懶丫頭!這麽晚了還不起床?”
聲音像是春天的溪水,輕柔的撥動著如歌心中的心弦。
這樣熟悉的聲音……是……?
如歌擡頭,一張美得不可方物的絕世容顏闖入眼簾。
陌生而又熟悉。
如歌逼迫自己不去想,可是心底,有一份屬於他的記憶叫囂著跳出。
“雪……”
是雪?
是雪嗎?
是他嗎?
為何他又回來了?
為何?!
他,不是已經……
。。。。。。。。。。。。。。。
光球轟然炸開。
漫天翻飛的白色雪花。
跳躍在這山谷間。
為已經死去的他,吟誦著靈魂深處的禱告。
。。。。。。。。。。。。。。。
死。
他已經死了。。。
“你是他的鬼魂嗎?”
如歌直楞楞的盯著他,聲音輕不可聞。
那人兒絕美的容顏微微有些扭曲。
他伸出蔥白如玉的指,狠狠揪住她的臉頰
又擰又搓。
“你幹什麽!”
如歌生氣的打掉他的手。
那人兒挑眉:“死丫頭!這麽久不見,你居然說我這絕美的容顏是鬼魂?哇呀呀。。氣死我了!臭丫頭!”
不是鬼魂?
如歌重新打量他。
嗯。。
身子不透明。
眼神沒有怨恨。
手不是利爪。
臉上沒有冥靈的標志。
不是鬼魂。
那是?
“是我!雪啦!雪啦!死丫頭……這麽久不見居然說的第一句話就是問我是不是鬼魂……你那麽希望人家死啦?”
雪憤憤道。
如歌小小的皺了皺鼻子,沒好氣的朝他吼:“是拉!我就是希望你早些死啦!你還說!自從你出現,我哭了多少次啊?你騙了我多少次?有沒有數過啊?沒有良心的家夥!”
雪微微一楞,眼淚嘩嘩的就流了下來,漂亮的眼睛中閃爍著動人的光暈:“哇——丫頭你要我死!你真的要我死!你讓人家傷心了!嗚……好嘛!人家現在就去死!再也不會煩你了,你滿意了?”
雪氣憤的甩門而去,俊俏的臉蛋兒皺的像腌菜一樣。
“餵……”如歌微微一慌神,不是吧?這種程度就要尋死覓活?難道說的太過分了?不得不放下生氣的假象,慌裏慌張的奪門而逃:“餵……雪?”
竹屋建在沈郁的山間,被大山遮擋住視線,完全不能覓得雪的身影。
不會真的去死吧?
如歌後怕的想。
一個人穿梭在竹林間,只有一地散落的竹葉,連個鬼影兒也沒有。
如歌沒有來由的抖了一下,心中不禁為雪擔心起來。
那個笨瓜。。。
“雪——你在嗎?”
如歌小小的喊。
這時的雪,就躲在不遠處的一棵棕樹上,唇邊的笑容十分陽光明媚。
笨丫頭!
“誒……雪你再不出來我就不找你了哦!”如歌倔強的抿唇。
沒有註意腳下的一處斷崖。
布鞋踩到了青苔,毫無預兆的,如歌的身體向懸崖下摔去。
“啊——救命啊!”
如歌惶恐的求救,此時的她,就像一個孤獨無助的孩子,完全忘記了自己的武功有多麽強大的事實,但也或許,是為了別的什麽……
山谷間一道炫目的白光閃過,白衣如雪,傾國容顏。
那不正是雪?
正在急速下墜中的如歌唇角掛起一抹輕不可聞的微笑。
她的目的,達到了。
只一瞬間,如歌便落入了一個溫暖的懷抱。
她調皮的嬉笑:“哎?沒有想到‘天下第一美人’的武功原來這麽好啊?真是令我大吃一驚!”
雪惱怒的垂下頭:“還開玩笑!你不知道剛才有多危險嗎?如果我不來,你就已經——”
如歌伸出一根食指在自己的脖子上劃了一道,笑吟吟的接話:“死、掉、了!”
雪白她一眼:“知道你還——”
如歌舒適的往後靠了靠,方便自己用一種更為舒適的姿勢躺在他懷裏,悠然自得:“因為我知道這樣你會出來的。”
雪恍然大悟:“臭丫頭你在試探我……”
“對。”
如歌面不改色心不跳。
“那如果你判斷錯誤了呢?”
“不會啊、”
“為什麽?你就那麽肯定我會救你?”
“恩。”
“……”
“因為你說過你愛我啊!”
如歌欺身上前,在雪潔白如玉的右頰上賞了一個吻。
“哈哈~”
是不是,這樣的結局,就已經很好?
那麽,師兄們呢?
刀冽香,又應該怎麽辦?
聯姻……
似乎,這樣的結局,還不夠幹脆完美呢。
如歌閉上眼,在雪的懷裏睡去。
不管怎樣,暫時,一切,都是這般美好……那不如,先享受一下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汐可愛的分界線
嘿嘿,文章至此第一卷已經完結哦!哦、汐現在是在發預發章節啦。我的更文時間很不穩定的,呵呵呵,在這裏要鞠躬對不起那些追文or蹲坑的親們了~【如果有的話】
後面的章節我一定不會放棄的。絕對會越來越精彩~汐不求各位的收藏、推薦或者送鮮花啦咖啡什麽的,只希望對曉溪姐姐的結局存有不太滿意的心情的各位能夠在汐的文章裏找到一個幸福的結局...無論是楓,亦或是玉。但是有些人註定是要淪為炮灰的...呵呵,別問我是誰~如果有興趣就請往下看下去好了~~~回見哦、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
天空照藍,白雲照飄,花兒照香,草兒照青。
只是在如歌眼中,天空的藍,仿佛是一片鉛灰;白雲的飄,仿佛是對她的嘲笑;花兒的香,仿佛是一陣陣惡心的苦澀;草兒的青,仿佛是回光返照……
總而言之,現在的如歌眼中,不管是多麽富有生命的活力的東西,都是一片死氣沈沈。
山谷。
竹屋。
嬌嫩的花兒在屋檐下嬌笑,如那時她的純凈。
“歌兒……”
青衫的玉自寒眉頭緊鎖,語氣中染著濃郁的擔憂。
如歌將泡好的茶沏進淡雅的紫砂杯中,那樣子一看便知曉是心不在焉。
玉自寒走過去拍拍她的肩:“有心事?”
猛的回神,如歌漲紅著小臉:“沒有……”
望著她躲閃的目光,玉自寒苦苦的笑。
玉自寒的聲音有些梗塞:“雪,是不是出了什麽事?”
如歌的身體輕輕顫了顫,她微微輕咳兩聲,模樣有些弱不禁風。
她回頭向玉自寒輕笑:“師兄你在說什麽?什麽雪?”
玉自寒憐愛的望著她牽強的笑容,心中一片冰冷。
一定是那個人出了什麽事……
那個,如冰雪般美麗的人……
腦海中回憶起那傾國的絕色面龐,玉自寒可惜的嘆了一口氣。
那樣美麗的人兒,竟會那樣不幸……
其實那人兒對歌兒的好,他都看在眼裏。只不過是因為自己的那些私心,一直沒有跟歌兒說罷了。
說起來也奇怪,那雪衣王對歌兒那般好。照理說歌兒不會感覺不到,歌兒並不是一個遲鈍的人,可是,是什麽原因呢?
玉自寒淡淡思考。
如歌將新鮮的茶葉泡進沏好的茶水中,將雍容的紫砂杯遞給玉自寒。
“歌兒,你不會感覺不到雪對你的好。為什麽始終不會愛他?是不是有什麽原因?”
玉自寒少見執著的問。
如歌的睫毛輕輕蓋下來,虛弱的顫抖:“不……我、我不知道……什麽……雪。”
“不可能的。歌兒,不是什麽事情,你都可以逃避的過。有些事情,即使會讓你心痛欲死,你也必須面對。”
玉自寒嘆息。
如歌輕輕沈默了。
雪?
誰是雪?
是他嗎?
呵呵,真是雪啊。
連要離開他,也都如雪花般飛揚著美麗。
“沒有雪。沒有了。在歌兒的心裏,只有師兄……”
如歌的臉龐煞白。
沒有雪?
那雪衣王真的死了嗎?
那為何,自己還是如此健康?
難道不是雪衣王的功勞嗎?
如歌深深地望著玉自寒。
看,雪。
我看著你呢!
你看見我了嗎?
我知道你為什麽會那樣虛弱,為什麽會說只有一年。
因為,你將你一半的靈魂與靈力都給了師兄吧?
所以,師兄才會那麽快好起來。
你說,我猜得對不對?
呵呵,我不笨,對不對?
反言之,你才是最笨的人呢!
幹嘛要把靈魂和靈力分給師兄?
我記得,我跟你說過:
失去你和師兄中的任何一個,我都不會開心。
的吧?
看,你還是讓我傷心了!
所以,我要忘了你哦!
可是怎麽辦?
你在師兄的身體裏,我總不能離開師兄啊……
所以,你看我從不聰明呢?
想你了,就看看師兄,我可以從他的眼裏看到你的影子呢!
你看,你好殘忍……
想忘了你還忘不掉……一定要留給我一個念想時時刻刻提醒著我嗎?
臉上微微一暖,如歌下意識的避開。
玉自寒的手僵停在半空中。
玉自寒收回手,唇邊的笑容如蕩漾在春溪中的暖花。
幽雅寧靜。
染著淡淡苦澀的茶味。(體香)
“不要哭。我不問了。”
玉自寒微笑。
哭?
誰在哭?
抹了抹臉頰,摸到一手的淚痕。
我哭了?
如歌莫名其妙。
我又為你哭了?
眼淚止也止不住,一顆一顆的往下掉。
如那斷了線的珍珠,憂傷著墮落。
是夜。
晚風中染著露水,帶著刺骨的冰冷。
現在是什麽季節?
如歌已經分不清了。
沒想到,裝開心要那樣的累啊。
忙碌了一整天的如歌軟軟的躺在床上。
思緒控制不住地想念。
那個人……
終於,滿臉的淚痕。
伴著如歌,在這靜謐的夜色中沈沈睡去。。。
。。。。。。。。。。。。。。。。。。。
如歌做了一個好夢,夢中,雪來了。
他還是那樣親切的叫著:“丫頭~丫頭!”
落雲山。
玄冰盞。
貪怨癡嗔。
無處不是雪的笑靨。
。。。。。。。。。。。。。。。。。。。
陽光輕輕揮灑在如歌蜷縮的身子上。
給她鍍上一層金色的光暈。
像一陣飛雪。
旋轉著、跳耀著舞蹈在她的周圍。
調皮的逗弄著她白裏透紅的肌膚。
長長的睫毛眨了眨,緩緩露出那烏黑的瞳孔。
視野中,一片明亮耀眼的潔白。
刺得她的眼睛好疼!
“懶丫頭!這麽晚了還不起床?”
聲音像是春天的溪水,輕柔的撥動著如歌心中的心弦。
這樣熟悉的聲音……是……?
如歌擡頭,一張美得不可方物的絕世容顏闖入眼簾。
陌生而又熟悉。
如歌逼迫自己不去想,可是心底,有一份屬於他的記憶叫囂著跳出。
“雪……”
是雪?
是雪嗎?
是他嗎?
為何他又回來了?
為何?!
他,不是已經……
。。。。。。。。。。。。。。。
光球轟然炸開。
漫天翻飛的白色雪花。
跳躍在這山谷間。
為已經死去的他,吟誦著靈魂深處的禱告。
。。。。。。。。。。。。。。。
死。
他已經死了。。。
“你是他的鬼魂嗎?”
如歌直楞楞的盯著他,聲音輕不可聞。
那人兒絕美的容顏微微有些扭曲。
他伸出蔥白如玉的指,狠狠揪住她的臉頰
又擰又搓。
“你幹什麽!”
如歌生氣的打掉他的手。
那人兒挑眉:“死丫頭!這麽久不見,你居然說我這絕美的容顏是鬼魂?哇呀呀。。氣死我了!臭丫頭!”
不是鬼魂?
如歌重新打量他。
嗯。。
身子不透明。
眼神沒有怨恨。
手不是利爪。
臉上沒有冥靈的標志。
不是鬼魂。
那是?
“是我!雪啦!雪啦!死丫頭……這麽久不見居然說的第一句話就是問我是不是鬼魂……你那麽希望人家死啦?”
雪憤憤道。
如歌小小的皺了皺鼻子,沒好氣的朝他吼:“是拉!我就是希望你早些死啦!你還說!自從你出現,我哭了多少次啊?你騙了我多少次?有沒有數過啊?沒有良心的家夥!”
雪微微一楞,眼淚嘩嘩的就流了下來,漂亮的眼睛中閃爍著動人的光暈:“哇——丫頭你要我死!你真的要我死!你讓人家傷心了!嗚……好嘛!人家現在就去死!再也不會煩你了,你滿意了?”
雪氣憤的甩門而去,俊俏的臉蛋兒皺的像腌菜一樣。
“餵……”如歌微微一慌神,不是吧?這種程度就要尋死覓活?難道說的太過分了?不得不放下生氣的假象,慌裏慌張的奪門而逃:“餵……雪?”
竹屋建在沈郁的山間,被大山遮擋住視線,完全不能覓得雪的身影。
不會真的去死吧?
如歌後怕的想。
一個人穿梭在竹林間,只有一地散落的竹葉,連個鬼影兒也沒有。
如歌沒有來由的抖了一下,心中不禁為雪擔心起來。
那個笨瓜。。。
“雪——你在嗎?”
如歌小小的喊。
這時的雪,就躲在不遠處的一棵棕樹上,唇邊的笑容十分陽光明媚。
笨丫頭!
“誒……雪你再不出來我就不找你了哦!”如歌倔強的抿唇。
沒有註意腳下的一處斷崖。
布鞋踩到了青苔,毫無預兆的,如歌的身體向懸崖下摔去。
“啊——救命啊!”
如歌惶恐的求救,此時的她,就像一個孤獨無助的孩子,完全忘記了自己的武功有多麽強大的事實,但也或許,是為了別的什麽……
山谷間一道炫目的白光閃過,白衣如雪,傾國容顏。
那不正是雪?
正在急速下墜中的如歌唇角掛起一抹輕不可聞的微笑。
她的目的,達到了。
只一瞬間,如歌便落入了一個溫暖的懷抱。
她調皮的嬉笑:“哎?沒有想到‘天下第一美人’的武功原來這麽好啊?真是令我大吃一驚!”
雪惱怒的垂下頭:“還開玩笑!你不知道剛才有多危險嗎?如果我不來,你就已經——”
如歌伸出一根食指在自己的脖子上劃了一道,笑吟吟的接話:“死、掉、了!”
雪白她一眼:“知道你還——”
如歌舒適的往後靠了靠,方便自己用一種更為舒適的姿勢躺在他懷裏,悠然自得:“因為我知道這樣你會出來的。”
雪恍然大悟:“臭丫頭你在試探我……”
“對。”
如歌面不改色心不跳。
“那如果你判斷錯誤了呢?”
“不會啊、”
“為什麽?你就那麽肯定我會救你?”
“恩。”
“……”
“因為你說過你愛我啊!”
如歌欺身上前,在雪潔白如玉的右頰上賞了一個吻。
“哈哈~”
是不是,這樣的結局,就已經很好?
那麽,師兄們呢?
刀冽香,又應該怎麽辦?
聯姻……
似乎,這樣的結局,還不夠幹脆完美呢。
如歌閉上眼,在雪的懷裏睡去。
不管怎樣,暫時,一切,都是這般美好……那不如,先享受一下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汐可愛的分界線
嘿嘿,文章至此第一卷已經完結哦!哦、汐現在是在發預發章節啦。我的更文時間很不穩定的,呵呵呵,在這裏要鞠躬對不起那些追文or蹲坑的親們了~【如果有的話】
後面的章節我一定不會放棄的。絕對會越來越精彩~汐不求各位的收藏、推薦或者送鮮花啦咖啡什麽的,只希望對曉溪姐姐的結局存有不太滿意的心情的各位能夠在汐的文章裏找到一個幸福的結局...無論是楓,亦或是玉。但是有些人註定是要淪為炮灰的...呵呵,別問我是誰~如果有興趣就請往下看下去好了~~~回見哦、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