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chapter10

關燈
chapter10

“寶寶,我希望你有事就說,不要老是讓我去猜,真的很累,耐心會被磨完的。”周五晚上回家,打視頻的時候,他說。

彼時的我總認為,明明每次問題都很明顯,為什麽生氣的原因就在眼前,他還覺得我無理取鬧,他不理解我。其實,不說,是一種本能,並非真的是無理取鬧,我自己也說不上原因,只覺得,他肯定知道,即便不知道,不說,也可以避免很多事情。

(所以,男同志們,不要說“到底什麽事兒”“能不能說啊”。。引導一下,“是不是我剛剛。。” ,給個臺階。)【知道的自己發揮,不知道的套公式,當然了,得用心】

我知道,要是我再反駁,肯定又要吵一架,更何況才剛剛和好,所以,我就一通答應。

然後,那天晚上就還是要收手機的。

淩晨12點多的時候我發了一條說說:“整整一年了。”

前面不是被小夢端了嗎,然後他的手機就被收了,然後,上網課的話,我記得,也是只有交作業的時候給手機,然後定點收起來。(所以說,早戀真的很辛苦,未成年請勿模仿)

沒錯,就是在一周年的晚上,我們倆照例打電話。

具體是因為什麽,我已經記不得了,只記得我大概又是因為什麽事兒不高興了,然後,又一次選擇沈默。

“你怎麽又這樣?不是說好的要改的嗎。”他的語氣已經是那種忍無可忍的態度了。

我開始慌張,一個勁兒地說,“對不起,我會改的,我需要一些時間。”

“還要多久,這個問題真的已經說過很多次了,我真的,沒有什麽耐心了,不想等了。”

我呼吸一窒,只覺得很慌張,不敢去聽他接下來講的什麽。

我只記得,我不停地說著對不起,到帶著哭腔,再到眼淚落下。

耳朵裏模糊地聽到他說:“不用對不起,真的不用對不起,是我對不起你,或許從一開始我撒的最大的謊就是說喜歡你,我們可能只適合做朋友。”

腦子很熱,已經沒有辦法去思考如何去跟他講,我只記得,我哭到停不下來,我只會道歉,到懇求,到哀求,哀求他別離開我,回想起來,真的覺得自己卑微到極點。(所以,後來任何人的離開,我都選擇不再挽留)我真的很害怕失去他,如今想想,或許在某些程度上,他的存在在那時對我來說,不亞於精神支柱。

試問,精神支柱坍塌會怎樣。

他很冷靜,我想他大概也已經想了很久了吧。

“其實最近一段時間,我都在想這件事,不是今天一時興起,我真的太累了,我們可能真的不合適。”他說。

而我,早已經失去了理智。

“怎麽會,明明一起經歷了那麽多,明明都已經這麽久,我對你那麽好,我們明明。。”

我邊哭,一邊講著我們經歷的種種,試圖喚起他的愛,或者,他的憐憫。

“你知道,我做的決定不會改的。”是嗎,那你所說的承諾呢。

你們知道哭到極致是什麽感受嗎,就像是,大腦缺氧,呼吸困難,眼淚不停地從臉上滑落,好像要徹底幹涸了,才能停下來。

“我要收手機了,不要哭了,我不會再把你當女朋友了。”

“能不能,再看看那些日記。”我試圖掙紮著,希望他能夠念在過去,回心轉意。

很顯然,一切都是徒勞的,更何況,那本日記本,幾乎都是後來吵架的記錄,看了令人窒息,所以,我至今,都沒有再翻開看過。(或許,都是註定的)

那一夜,我沒有睡著,回憶如同走馬燈在我腦海裏不斷循環播放,我只記得,眼淚早已浸濕了我的枕頭,我就那樣看著窗外嗎,直到天明。

當人依賴上某樣東西,某些人後,又突然失去,或有人突然離開,就要進入戒斷反應時期。

說實話,一夜未眠,我並沒有覺得很困,,起來的時候,只覺得心慌慌的,呼吸有些困難,沒什麽興致,卻也沒有別的什麽情緒,看了眼窗外,陰天。

坐在桌前,看看沈寂的手機,除了某釘的消息,並沒有意外發生。

我企圖通過寫試卷來調整自己,很顯然,這樣做,只會浪費所剩無幾的真題。

我媽喊我吃飯,其實坐在餐桌前,我一點都沒有胃口,但不吃不行,我強行吃進去一點,但是心理性厭惡,想吐,每吃進去一口,我就花很長的一段時間,調整呼吸,我媽看著我,她問我怎麽了,我只是搖了搖頭,彼時,她只認為我是臨近考試壓力太大。

也罷,既然這樣就不吃了。

臨近疫情爆發,還是能出去的時候,媽媽還變著花樣,給我從外面帶奶茶,帶烤紅薯,就為了哄我吃點東西。

而我卻還只是不爭氣地每天沈浸在失戀的痛苦中。

好嘛,他把游戲好友刪了。

好嘛,他把情侶空間解綁了

好嘛,他把我拉黑了....(斷崖式分手經典操作)

人總是這樣,被愛的時候不斷地糾結於對方真的愛否,但是,人家不愛的時候,瘋狂地尋找愛你的痕跡。

反反覆覆,一遍遍翻著聊天記錄,好像就在昨天,他還說著愛我,為什麽就突然不愛了呢。他不是說他離不開我嗎,其實,真正離不開的是我,對嗎。

其實最最難熬的是每天晚上的八點到十點,因為,往常的這個時間我們都在打電話,突然的落差感是很致命的。

為什麽不找別人?因為人人都忙著生地等級考,找別人,更多帶去的是叨擾。

安安靜靜的房間,我坐在地上,手機屏幕始終是暗的。

人在無力的時候,就會祈求神明。

我也不記得,我到底在這個時間點哭了多少次,我在責怪老天為什麽要這樣對我,究竟是為什麽。

不敢讓我媽發現,無聲地大哭,好幾次,差點喘不過氣來。

白天,坐在桌前上著網課,連我自己都沒有發現,我到底是什麽時候開始發呆,然後,什麽時候,又開始哭。

也正因為,不是在學校,我沒辦法看見他,所以每當老師喊他的名字,或者出現他的什麽消息,我總會忍不住去看,然後忍不住哭。

我總是呆在自己的房間裏,也不樂意拉窗簾,日子過得渾渾噩噩,一邊是剛剛失戀的無助,另一邊是逐漸逼近的生地等級考。

緩了整整一禮拜我才逐漸開始接受他真的已經離開的事實。。。。

某一天,我媽說:“你最近怎麽看著那麽憔悴,是不是瘦了,看看你的臉色。”

僅僅一個禮拜,體重直降將近十斤。

我瘦了。

之前,他還老說我胖呢。

原來瘦下來這麽容易。。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