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章 細思心中埋【修】
關燈
小
中
大
王蒙他爸媽就像兩尊門神。
有什麽犀利的,探究的,不耐的目光,在盯著我。
我討厭這種感覺。
所以我討厭自己的無能。
還是得硬著頭皮。
王蒙他爸抖了抖含在嘴裏的煙,開口問道:“你們咋這麽晚還出門呢?”王蒙他爸媽已經將目光從我身上徹底挪開了。王蒙和我姐變成了新的目光承受人。
“陳餘他這個糟心的,回來也沒有說一聲,忒不懂事兒……爸,媽……今天太晚了……就讓陳餘現在我們家住下……”我姐正在用仿佛換了一個人似的腔調在和她公婆講話。天知道對著我的時候嗓門兒都像要殺豬。
“哦……陳如你媽呢?”王蒙她媽垂著眼睛問道。
“我媽……她出去了……”
“出門了?多遠的門?啥時候回來?”女人總是一針見血。
我也豎起耳朵聽我姐的回答。這些問題我也想知道答案。
“……我也不清楚,明天我打電話問問。”
王蒙他爸媽的眉頭已經皺了起來。他倆就坐在門口,我們三人也就在門口站著。
所以說,我討厭,這種感覺。
我還是沒有叫人。
上去之後又要被陳如訓一頓。
“上去吧上去吧。都晾在門口幹啥呢。”最終還是王蒙他爸先出的聲兒,他抖抖剛抽完的煙,拿起板凳兒就轉身開門上了樓。王蒙他媽也跟了上去。
就好像剛才,擋在門口的,不是他倆一樣。
這本來就是他們的家。
我姐走到樓梯轉彎處,才發現後面沒有人跟上來。回頭一看,我還站在門外一動不動,頓時火氣就上來了,好像剛剛點炸了一個□□桶。
“你杵那兒幹啥呢?真打算當一晚上門神啊!還不快走進來!”她的聲音甚至因為生氣有一些不穩。我了解陳如。
這是她受了委屈之後的表現。從小她就是這樣。
她的委屈,是我給她的。
我真不是個男人。
沈重的行李還在王蒙手上。說實話,現在讓我提我也提不動了,我還真得感謝他。
鎖了門,跟著上了樓,經過二樓的時候王蒙他爸媽已經歇了燈。他們家一共四層,臨街,一層租出去當店鋪收租子,在店後面有直接可以上樓互不相通的門兒,我們剛就是從那小門兒上來的。一共兩間屋,兩邊兒樓梯,二樓一邊兒住王蒙他爸媽,一邊兒當公用廚房,三樓王蒙他們兩兄弟一人一邊,隔得都是一大一小兩個房間。
本來小房間我侄子住,現在我來了,我姐就讓我先睡侄子的小房間,讓我侄子先跟他們睡幾天。
我們上樓的時候,我侄子王齊已經在他爸媽的床上睡著了。小孩子,是世界上,最最美麗最最可愛的生物。我早就想過了,我自己不打算結婚,也不打算養小孩兒,我以後,會對王齊很好很好,把他看做我親生的兒子(我當然不是希望他對我有所回報),等我能賺錢,我願意省吃儉用,給他買一切他想要的東西,滿足他所有我能滿足的願望。
他是我在這個世界上,唯一血脈親近的延續。
王齊今年六歲,很是活潑的年紀。只是,和我不是很親近。這也不怪他,我們並不常常見到,再加上,本來也沒什麽人會喜歡我這樣陰郁的人。
大家都喜歡,溫暖的東西。尤其是小孩子。
我也喜歡。
王齊對於我來說,就是溫暖的東西。
我忍不住伸手去摸他的臉。可惜我還沒有摸到,就被背後伸來的手給打掉了。是陳如。
“好不容易睡著的,你去弄他幹什麽!”陳如看起來很不高興。
我把手收了回來,輕輕退出了房間。房間外,陳如陰沈著臉,眼睛一直盯著我。我內心其實十分恐慌,腦子悶疼,像是裝著一團亂麻,完全不知道這個時候該用什麽樣的語言才算合適。
只能維持著面無表情。我盡量不要讓我的面孔出現什麽不應該出現的,我用面無表情來偽裝冷靜。
“今天先睡吧。有什麽事情明天再說。”王蒙阻止了想要開口說話的陳如,示意我先去休息。
我不是沒看到陳如不滿的眼神,可是我真的太累了。況且我也不知道我應該說什麽。我現在只想睡覺。
“那我先去睡覺了。”
陳如最終還是什麽都沒說。
快速收拾了一下自己,我連衣服都沒換,就這麽躺在床上,腦袋的疼痛終於得到了緩解。在黑暗中,我聽到隔壁房間漸漸沒了聲音。這個時候我才完全放松下來。
我喜歡一個人的,封閉的,空間。這讓我感到十分的安全。沒有人會用譴責的眼光看著我,也沒有人會覺得我礙手礙腳。但是,我不喜歡黑暗。黑暗蘊含著無知,無知意味著恐懼。黑暗的空間會加重我內心的負擔。
花了幾分鐘確認隔壁確實沒有一點兒聲音了。我輕輕地爬起來,打開了昏黃的床頭燈,然後再輕輕地躺回去。
夏天的夜晚,空氣都是悶熱的,這個房間裏有一架小小的電風扇放著,但我沒有去開。對於這種外部條件,可以說我的忍耐度非常的大。我並不大在意我自己是冷的還是熱的,飽的還是餓的。
說起餓,我現在確實挺餓的。
哈哈哈。
不好笑。
閉上眼睛,有很多問題都一起湧了上來。
我媽怎麽就突然去投靠了陳東?
明天陳如會罵我嗎?
明天,我該去哪兒?
……不管怎樣,這肯定是一個不愉快的暑假。
……要是我,能夠馬上穿越到開學就好了。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
有什麽犀利的,探究的,不耐的目光,在盯著我。
我討厭這種感覺。
所以我討厭自己的無能。
還是得硬著頭皮。
王蒙他爸抖了抖含在嘴裏的煙,開口問道:“你們咋這麽晚還出門呢?”王蒙他爸媽已經將目光從我身上徹底挪開了。王蒙和我姐變成了新的目光承受人。
“陳餘他這個糟心的,回來也沒有說一聲,忒不懂事兒……爸,媽……今天太晚了……就讓陳餘現在我們家住下……”我姐正在用仿佛換了一個人似的腔調在和她公婆講話。天知道對著我的時候嗓門兒都像要殺豬。
“哦……陳如你媽呢?”王蒙她媽垂著眼睛問道。
“我媽……她出去了……”
“出門了?多遠的門?啥時候回來?”女人總是一針見血。
我也豎起耳朵聽我姐的回答。這些問題我也想知道答案。
“……我也不清楚,明天我打電話問問。”
王蒙他爸媽的眉頭已經皺了起來。他倆就坐在門口,我們三人也就在門口站著。
所以說,我討厭,這種感覺。
我還是沒有叫人。
上去之後又要被陳如訓一頓。
“上去吧上去吧。都晾在門口幹啥呢。”最終還是王蒙他爸先出的聲兒,他抖抖剛抽完的煙,拿起板凳兒就轉身開門上了樓。王蒙他媽也跟了上去。
就好像剛才,擋在門口的,不是他倆一樣。
這本來就是他們的家。
我姐走到樓梯轉彎處,才發現後面沒有人跟上來。回頭一看,我還站在門外一動不動,頓時火氣就上來了,好像剛剛點炸了一個□□桶。
“你杵那兒幹啥呢?真打算當一晚上門神啊!還不快走進來!”她的聲音甚至因為生氣有一些不穩。我了解陳如。
這是她受了委屈之後的表現。從小她就是這樣。
她的委屈,是我給她的。
我真不是個男人。
沈重的行李還在王蒙手上。說實話,現在讓我提我也提不動了,我還真得感謝他。
鎖了門,跟著上了樓,經過二樓的時候王蒙他爸媽已經歇了燈。他們家一共四層,臨街,一層租出去當店鋪收租子,在店後面有直接可以上樓互不相通的門兒,我們剛就是從那小門兒上來的。一共兩間屋,兩邊兒樓梯,二樓一邊兒住王蒙他爸媽,一邊兒當公用廚房,三樓王蒙他們兩兄弟一人一邊,隔得都是一大一小兩個房間。
本來小房間我侄子住,現在我來了,我姐就讓我先睡侄子的小房間,讓我侄子先跟他們睡幾天。
我們上樓的時候,我侄子王齊已經在他爸媽的床上睡著了。小孩子,是世界上,最最美麗最最可愛的生物。我早就想過了,我自己不打算結婚,也不打算養小孩兒,我以後,會對王齊很好很好,把他看做我親生的兒子(我當然不是希望他對我有所回報),等我能賺錢,我願意省吃儉用,給他買一切他想要的東西,滿足他所有我能滿足的願望。
他是我在這個世界上,唯一血脈親近的延續。
王齊今年六歲,很是活潑的年紀。只是,和我不是很親近。這也不怪他,我們並不常常見到,再加上,本來也沒什麽人會喜歡我這樣陰郁的人。
大家都喜歡,溫暖的東西。尤其是小孩子。
我也喜歡。
王齊對於我來說,就是溫暖的東西。
我忍不住伸手去摸他的臉。可惜我還沒有摸到,就被背後伸來的手給打掉了。是陳如。
“好不容易睡著的,你去弄他幹什麽!”陳如看起來很不高興。
我把手收了回來,輕輕退出了房間。房間外,陳如陰沈著臉,眼睛一直盯著我。我內心其實十分恐慌,腦子悶疼,像是裝著一團亂麻,完全不知道這個時候該用什麽樣的語言才算合適。
只能維持著面無表情。我盡量不要讓我的面孔出現什麽不應該出現的,我用面無表情來偽裝冷靜。
“今天先睡吧。有什麽事情明天再說。”王蒙阻止了想要開口說話的陳如,示意我先去休息。
我不是沒看到陳如不滿的眼神,可是我真的太累了。況且我也不知道我應該說什麽。我現在只想睡覺。
“那我先去睡覺了。”
陳如最終還是什麽都沒說。
快速收拾了一下自己,我連衣服都沒換,就這麽躺在床上,腦袋的疼痛終於得到了緩解。在黑暗中,我聽到隔壁房間漸漸沒了聲音。這個時候我才完全放松下來。
我喜歡一個人的,封閉的,空間。這讓我感到十分的安全。沒有人會用譴責的眼光看著我,也沒有人會覺得我礙手礙腳。但是,我不喜歡黑暗。黑暗蘊含著無知,無知意味著恐懼。黑暗的空間會加重我內心的負擔。
花了幾分鐘確認隔壁確實沒有一點兒聲音了。我輕輕地爬起來,打開了昏黃的床頭燈,然後再輕輕地躺回去。
夏天的夜晚,空氣都是悶熱的,這個房間裏有一架小小的電風扇放著,但我沒有去開。對於這種外部條件,可以說我的忍耐度非常的大。我並不大在意我自己是冷的還是熱的,飽的還是餓的。
說起餓,我現在確實挺餓的。
哈哈哈。
不好笑。
閉上眼睛,有很多問題都一起湧了上來。
我媽怎麽就突然去投靠了陳東?
明天陳如會罵我嗎?
明天,我該去哪兒?
……不管怎樣,這肯定是一個不愉快的暑假。
……要是我,能夠馬上穿越到開學就好了。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