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雪夜(四)

關燈
雪夜(四)

我拿著傘,在街道上行走。

天色帶點鮮艷,腳下的路漸漸成了不可言說的。

耳邊有響動,我立馬是將傘收起,形成了一把利劍,頓時與執行而來的兵刃相接觸,繼而閃落在一邊。

“他難道沒有告訴你別的事嗎?”

我心裏篤定,也不知他這忽然的又是哪一出,莫不是添了不少糊塗在裏頭。

我知道他是誰,他就算是再怎麽的像,那也不可能逃得過我的眼睛。

他沒有說些什麽,反倒是直接落地翻身跑了。

我不將目光停留在一個人的身上,反而是轉身走到落傘的角落中,輕輕把它拾起,瞧著上方的雪,心底不知是何滋味。很覆雜,說不上來,卻又似若明鏡。我裝作是不怎麽在意,隨行忘卻。我不能讓影響我的情感存在,就如同他,如同這把傘。

時候有些長,記憶模糊了點,可也足夠我回想。

眼下我什麽都不願意,我只想讓自己好好的睡一覺。

每回到這個時候,都會突然冒出許多不知名的人來,有時他們根本不知道為什麽,頭腦忽然閃現,便也是跟著了。

真是草率,都不怎麽好好考慮。

倘若是些陰曹地府,莫不是還要自詡前往?

這樣的話,我定然不會明面說的,頂多就是在心裏隨意道一道。

不論他們是為的什麽,反正是不能繼續待了。

真是不知跑到哪裏去了,不會真心以為我找不到。

在確定他之前,我還得幫餘下的做些事。

畢竟身為一方靈,豈有不管不顧的道理。

事,他們說的很明白,較為簡單。

他們一直在祈求安寧,那我自是要給他們些許安寧。

此後我便是獨自一人,為他們祈福凝安,繼而換個地方去。

我瞧著時辰年月,還有些早,等到了合適,她再去把人抓回來。

多數見著我的妖物,大多數都是畢恭畢敬,少部分眼是不帶的,我懶得搭理。我的事沒辦完,他們沒怎麽為禍一方,可下次見了,就沒那麽好說話了。我會直接教他們再無來生,不可逆轉。離著最好的時候即將在眼前,絕對不能浪費……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