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一章謝謝你陪我走過對不起曾傷害你
關燈
小
中
大
盛夏裝點了離別的窗子,蟬鳴響徹了一整個盛夏,思念縈繞著籠罩著八個小人兒,心連著心,就不會走散。
萬一,心散了呢?
一整個暑假,晨都過得百無聊賴,看電視、聽歌、做作業然後睡覺。總之沒有什麽好玩的。似乎脫離了他們的的生活就是無趣的,似乎一個人就是碌碌無為、無法振作起來。既然這樣,與其繼續碌碌無為下去,不如靜下心來,在今晚,這麽安靜的晚上,給你們說聲謝謝。
可是,真的到了說再見的時候了嗎?我還沒有準備好。不行,要說就快說,等到準備好的時候,人都找不到了。
第一聲謝謝,說給生物老師:我對劉老師可是又愛又怕,他們說劉老師希望我考Tzing大和Pe大,我想恐怕要辜負他的期望了,雖然我也很想很想,但現在我已失勢,從百米高樓摔下來,摔了個粉碎。不過你有時候對我那麽嚴,上課叫我回答問題,厲聲呵斥,恨我不成器。有時候又對我很好很好,比如說教我數錢,那一次你看到我不會數錢臉上浮現的震驚和笑臉我現在還記得。還有為中考騰考場的時候,你提醒我搬東西的時候不要急於求成,最好分兩次搬,結果我沒聽,果然,一個杯子哐當一聲就碎了。真是不聽好人言,吃虧在眼前;真是自作孽不可活。不過,好像嚴厲也是一種愛,也是一種好。謝謝你,陪我走過一段。
第二聲謝謝,說給語文老師吧:謝謝你讓我懂得不要自恃成績好就看不起成績不好的人,其實人都是一樣的,不能因為你成績好被人表揚就覺得成績不好的同學就是壞學生,可能他們也想學,只是沒找對方法,然後就這樣了。還有,本來晨對文言文可是相躲老虎一樣躲,現在就可以用上莎老師的逐字翻譯法,效果超好,而且不煩惱。莎老師總說我們要積累要積累,晨現在也積累了一個大本子,只是早讀沒有時間看而已。
第三聲謝謝,說給我家乖寶寶霧:那一次暑假補課的時候,我請你幫我搬一點東西,本來覺得你會毫不猶豫地turn me down,口都不想開,沒想到你一聲不吭地接受了,還對著我傻笑,我也對著你傻笑。還有,不要每次一有吃的,比如說家裏送來的排骨湯,就想著要給我,吃多了會胖的,我可不想像雲一樣(雲,無意冒犯)。從小我就被雨和林說過胖,沒雲重還比他胖,當時就無地自容,從此走上這條不歸路。但是我還是不排斥啊,誰叫我從小就是個大吃貨呢。前面就當我沒有說好了。
第四聲謝謝,我想送給一直以來都很努力的自己:謝謝你讓我明白一個人可以這樣活,就算被人說七天不洗澡邋裏邋遢,就算頭發長,白白的校服上發黴了也不悔改,結果後來發現那個說我的人不嫌我臟,只是純粹說著玩一玩。他說我傷過他,現在要還回來。然後我就假裝要把他的心掏出來的樣子,他就笑了。而且啊,謝謝你願意改變,太在意別人的看法也不一定是一件壞事情,你可以因此更加認清自己的strength and weakness,更加強大。
第五聲謝謝,說給所有人吧:
"May you always have enough happiness to keep you sweet, enough trails to keep you strong, enough sess to keep you encouraged, enough faith to give you courage, enough determination to make each day a good day."
願你足夠幸福,整天甜甜蜜蜜;願你足夠創新,意志堅強;願你擁有足夠多的成功,滿懷熱枕;願你有足夠的信念,勇敢無畏;願你決心盛大,過好每一天。
"May the sun bring you new energy by day, may the moon softly restore you by night, may the rain wash away your worries,may the breeze blow new strength into your being, may you walk gently through the world and know its beauty all the days of your life".
希望白晝的太陽賦予你新的能量,希望夜晚的月亮溫柔地安撫你,希望大雨洗凈你所有的憂慮,希望微風為你的生命註入新的力量,希望你不疾不徐的走過這個世界,知曉生命過程中每一天的美好。
而現在,只欠大家一聲再見。
再見了,那些我傷害過的任何傷害過我的人。
第一聲對不起,說給同桌的她:總有一天,我會把所有的一切都向班主任澄清的,那或許是高中的升學宴上,我親自向老師說其實自從你和她講了中學生戀愛的弊端以後,她就不那個了。其實老師你誤會了她那麽久,還在家長會上只拿她做反面例子,讓她覺得特別不舒服。我多麽希望老師您能向她說聲道歉,而道歉信的內容是這樣的:
親愛的霞學生:
你好!
與我共度、和這個班共度的一年的時間裏,你一定每天都過得十分煎熬吧!那次他成績下滑,我就懷疑是你作梗,一個勁地只找你的麻煩,在每一節生物課上忽視你、冷眼向你,但我後來發現不對。我後來找他談話,他是你的確向她表白了,但他拒絕了你,他說自己的成績下滑是另有原因,不是你的錯。他又說,這麽久,這個疙瘩一直在他心裏,他憋了那麽久的心結,我讓他憋了那麽久的心結,終於可以解開了嗎?
終究還是沒有想到,到最後,你們都沒有錯,是我錯了!這寥寥數字的道歉信,不知是否具有誠意?
還是望你原諒!
當然,以上只是我的想象,我終究還是傷害了她,雖然我也不知道是為什麽。她跟我這樣說了我就這樣覺得,不去管為什麽!
而我無法感同身受的她的痛苦,只能讓時間來磨平。
我也只能讓生活繼續,讓美好留在我的筆尖。
最美美不過想象,最真真不過現實!
可是我們的故事還沒有完。
只能道歉到這兒了,愛過我的人,你走吧,我不值得,這麽熱烈純潔的情感,我不值得擁有。我賣你求榮,自己全身而退,讓你承受所有的傷痛,我沒臉再見你。
第二聲道歉,說給一直以來幫助我走出自卑、卻被固執的我、一意孤行的我一次次驕傲的拒絕的你:其實我一開始沒有意識到這個我,是你幫助我了解這個我、這個那麽不自信的我。平常我回答問題那麽小聲,只要一我大聲回答問題,教室裏就有你的聲音:“哇,我從來沒有見過晨這麽大聲回答問題!”只是這樣大聲叫也讓我很尷尬,讓我很不舒服,我不想成為全班人關註的焦點,盡管這個班上有我珍惜的人——雲、雨、霧、曦、眸子、明,但我還是更願意在暗處發聲,你的過度關註灼傷了我。你在乎我所以才在乎我,願意帶我走出生命中的有些陰暗。只是有些時候,我對生活失去信心的時候,希望你能再站出來幫我一把的時候,才發現,我從前消極的態度讓你這麽傷心。其實這也只能怪我自己,我只讓你看到我展現的壞的一面,沒有讓你知道在你的影響下,我也在一點點的變好。我會慢慢的聽進別人的建議,別人說我駝背的時候,我會將肩膀往後仰,然後一直努力改;我的字也在你的影響下由從前的純粹的印刷體變成現在會有一點草(雖然也還是不好看);我會驕傲地記錄那些讓我傷心的難過的東西,然後即使傾訴出來,不埋在心裏,這也是你教會我的;還有啊,你不要為我傷心,我不能讓人傷心,盡管事實上你在氣頭上本來就不會為我傷心,大好生活還在等著你呢,初三一年的奮鬥,你總會收獲很多,考上自己想上的高中,開始更好的明天。
你是眸子,我是晨。
今天,我向你道歉,希望你忘掉那些不開心,我們還是好朋友。
還有好多好多不能道歉的人,只能在這裏一起籠統地敷衍地說一下了,我會還著一顆赤誠的心,繼續走下去。我會像大伯伯一樣,對每個動物都好,他雖然以前孤獨,但現在終於有“人”陪了,可能是大嫂送給他的狗狗吧!他正給狗狗路洗澡,笑得很開心。
現在我在家,歡度暑假,沒有找他們去玩,買了一大袋零食又不想吃,怕吃了零食就吃不下正餐了,不吃正餐又怕會得胃病,好苦惱啊!小夥伴們快來幫我分擔零食,快來幫我改良食欲,讓我肚子飽了嘴還不飽。
以後我會隨時隨地記錄生活,把在車上、在路上、在夢中所有一閃而過的想法記錄下來。這些轉瞬即逝的靈感,將成為我以後重要的養料,讓我一點點的成長,讓我老了之後有東西可以看,不會茫茫無措,不會去跳廣場舞,會是一個很新的老年人。再說,上帝讓這些靈感在一定的時節降臨在我們身上,不記下來會對不起他的囑咐。
我會靜候分班的消息,我會靜待再次相遇,我會等,等待黑暗過去,等到黎明降臨,等到冰雪消融,等待重見光明的那一刻。
那個時候,我想和你們一起笑。
我希望不要等太久。
☆、我們的補課 我們的節目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
萬一,心散了呢?
一整個暑假,晨都過得百無聊賴,看電視、聽歌、做作業然後睡覺。總之沒有什麽好玩的。似乎脫離了他們的的生活就是無趣的,似乎一個人就是碌碌無為、無法振作起來。既然這樣,與其繼續碌碌無為下去,不如靜下心來,在今晚,這麽安靜的晚上,給你們說聲謝謝。
可是,真的到了說再見的時候了嗎?我還沒有準備好。不行,要說就快說,等到準備好的時候,人都找不到了。
第一聲謝謝,說給生物老師:我對劉老師可是又愛又怕,他們說劉老師希望我考Tzing大和Pe大,我想恐怕要辜負他的期望了,雖然我也很想很想,但現在我已失勢,從百米高樓摔下來,摔了個粉碎。不過你有時候對我那麽嚴,上課叫我回答問題,厲聲呵斥,恨我不成器。有時候又對我很好很好,比如說教我數錢,那一次你看到我不會數錢臉上浮現的震驚和笑臉我現在還記得。還有為中考騰考場的時候,你提醒我搬東西的時候不要急於求成,最好分兩次搬,結果我沒聽,果然,一個杯子哐當一聲就碎了。真是不聽好人言,吃虧在眼前;真是自作孽不可活。不過,好像嚴厲也是一種愛,也是一種好。謝謝你,陪我走過一段。
第二聲謝謝,說給語文老師吧:謝謝你讓我懂得不要自恃成績好就看不起成績不好的人,其實人都是一樣的,不能因為你成績好被人表揚就覺得成績不好的同學就是壞學生,可能他們也想學,只是沒找對方法,然後就這樣了。還有,本來晨對文言文可是相躲老虎一樣躲,現在就可以用上莎老師的逐字翻譯法,效果超好,而且不煩惱。莎老師總說我們要積累要積累,晨現在也積累了一個大本子,只是早讀沒有時間看而已。
第三聲謝謝,說給我家乖寶寶霧:那一次暑假補課的時候,我請你幫我搬一點東西,本來覺得你會毫不猶豫地turn me down,口都不想開,沒想到你一聲不吭地接受了,還對著我傻笑,我也對著你傻笑。還有,不要每次一有吃的,比如說家裏送來的排骨湯,就想著要給我,吃多了會胖的,我可不想像雲一樣(雲,無意冒犯)。從小我就被雨和林說過胖,沒雲重還比他胖,當時就無地自容,從此走上這條不歸路。但是我還是不排斥啊,誰叫我從小就是個大吃貨呢。前面就當我沒有說好了。
第四聲謝謝,我想送給一直以來都很努力的自己:謝謝你讓我明白一個人可以這樣活,就算被人說七天不洗澡邋裏邋遢,就算頭發長,白白的校服上發黴了也不悔改,結果後來發現那個說我的人不嫌我臟,只是純粹說著玩一玩。他說我傷過他,現在要還回來。然後我就假裝要把他的心掏出來的樣子,他就笑了。而且啊,謝謝你願意改變,太在意別人的看法也不一定是一件壞事情,你可以因此更加認清自己的strength and weakness,更加強大。
第五聲謝謝,說給所有人吧:
"May you always have enough happiness to keep you sweet, enough trails to keep you strong, enough sess to keep you encouraged, enough faith to give you courage, enough determination to make each day a good day."
願你足夠幸福,整天甜甜蜜蜜;願你足夠創新,意志堅強;願你擁有足夠多的成功,滿懷熱枕;願你有足夠的信念,勇敢無畏;願你決心盛大,過好每一天。
"May the sun bring you new energy by day, may the moon softly restore you by night, may the rain wash away your worries,may the breeze blow new strength into your being, may you walk gently through the world and know its beauty all the days of your life".
希望白晝的太陽賦予你新的能量,希望夜晚的月亮溫柔地安撫你,希望大雨洗凈你所有的憂慮,希望微風為你的生命註入新的力量,希望你不疾不徐的走過這個世界,知曉生命過程中每一天的美好。
而現在,只欠大家一聲再見。
再見了,那些我傷害過的任何傷害過我的人。
第一聲對不起,說給同桌的她:總有一天,我會把所有的一切都向班主任澄清的,那或許是高中的升學宴上,我親自向老師說其實自從你和她講了中學生戀愛的弊端以後,她就不那個了。其實老師你誤會了她那麽久,還在家長會上只拿她做反面例子,讓她覺得特別不舒服。我多麽希望老師您能向她說聲道歉,而道歉信的內容是這樣的:
親愛的霞學生:
你好!
與我共度、和這個班共度的一年的時間裏,你一定每天都過得十分煎熬吧!那次他成績下滑,我就懷疑是你作梗,一個勁地只找你的麻煩,在每一節生物課上忽視你、冷眼向你,但我後來發現不對。我後來找他談話,他是你的確向她表白了,但他拒絕了你,他說自己的成績下滑是另有原因,不是你的錯。他又說,這麽久,這個疙瘩一直在他心裏,他憋了那麽久的心結,我讓他憋了那麽久的心結,終於可以解開了嗎?
終究還是沒有想到,到最後,你們都沒有錯,是我錯了!這寥寥數字的道歉信,不知是否具有誠意?
還是望你原諒!
當然,以上只是我的想象,我終究還是傷害了她,雖然我也不知道是為什麽。她跟我這樣說了我就這樣覺得,不去管為什麽!
而我無法感同身受的她的痛苦,只能讓時間來磨平。
我也只能讓生活繼續,讓美好留在我的筆尖。
最美美不過想象,最真真不過現實!
可是我們的故事還沒有完。
只能道歉到這兒了,愛過我的人,你走吧,我不值得,這麽熱烈純潔的情感,我不值得擁有。我賣你求榮,自己全身而退,讓你承受所有的傷痛,我沒臉再見你。
第二聲道歉,說給一直以來幫助我走出自卑、卻被固執的我、一意孤行的我一次次驕傲的拒絕的你:其實我一開始沒有意識到這個我,是你幫助我了解這個我、這個那麽不自信的我。平常我回答問題那麽小聲,只要一我大聲回答問題,教室裏就有你的聲音:“哇,我從來沒有見過晨這麽大聲回答問題!”只是這樣大聲叫也讓我很尷尬,讓我很不舒服,我不想成為全班人關註的焦點,盡管這個班上有我珍惜的人——雲、雨、霧、曦、眸子、明,但我還是更願意在暗處發聲,你的過度關註灼傷了我。你在乎我所以才在乎我,願意帶我走出生命中的有些陰暗。只是有些時候,我對生活失去信心的時候,希望你能再站出來幫我一把的時候,才發現,我從前消極的態度讓你這麽傷心。其實這也只能怪我自己,我只讓你看到我展現的壞的一面,沒有讓你知道在你的影響下,我也在一點點的變好。我會慢慢的聽進別人的建議,別人說我駝背的時候,我會將肩膀往後仰,然後一直努力改;我的字也在你的影響下由從前的純粹的印刷體變成現在會有一點草(雖然也還是不好看);我會驕傲地記錄那些讓我傷心的難過的東西,然後即使傾訴出來,不埋在心裏,這也是你教會我的;還有啊,你不要為我傷心,我不能讓人傷心,盡管事實上你在氣頭上本來就不會為我傷心,大好生活還在等著你呢,初三一年的奮鬥,你總會收獲很多,考上自己想上的高中,開始更好的明天。
你是眸子,我是晨。
今天,我向你道歉,希望你忘掉那些不開心,我們還是好朋友。
還有好多好多不能道歉的人,只能在這裏一起籠統地敷衍地說一下了,我會還著一顆赤誠的心,繼續走下去。我會像大伯伯一樣,對每個動物都好,他雖然以前孤獨,但現在終於有“人”陪了,可能是大嫂送給他的狗狗吧!他正給狗狗路洗澡,笑得很開心。
現在我在家,歡度暑假,沒有找他們去玩,買了一大袋零食又不想吃,怕吃了零食就吃不下正餐了,不吃正餐又怕會得胃病,好苦惱啊!小夥伴們快來幫我分擔零食,快來幫我改良食欲,讓我肚子飽了嘴還不飽。
以後我會隨時隨地記錄生活,把在車上、在路上、在夢中所有一閃而過的想法記錄下來。這些轉瞬即逝的靈感,將成為我以後重要的養料,讓我一點點的成長,讓我老了之後有東西可以看,不會茫茫無措,不會去跳廣場舞,會是一個很新的老年人。再說,上帝讓這些靈感在一定的時節降臨在我們身上,不記下來會對不起他的囑咐。
我會靜候分班的消息,我會靜待再次相遇,我會等,等待黑暗過去,等到黎明降臨,等到冰雪消融,等待重見光明的那一刻。
那個時候,我想和你們一起笑。
我希望不要等太久。
☆、我們的補課 我們的節目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