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面基了

關燈
忙忙碌碌過了三天,李信把大概能做的貼唱還有一個分軌加班趕工搞定了,然後把qq個性簽名改成‘有事外出,約單子的10號以後再來,謝謝體諒’就把電腦關掉鎖進櫃子裏了。

周三下午三點,李信背著包出發了,先去東門外吃了飯,然後買了兩瓶水和一些零食,車上十一個小時,不多準備下,估計到地就餓沒了。

他先是坐車到時代廣場,然後搭地鐵去火車站,到了火車站的時候就四點四十了,他做的那趟是六點半的車,現在還算早,李信取了票,進入候車大廳發現早就人滿為患,想了想,轉身進了一家肯德基。

用包占了個位子,他轉身去櫃臺買了一杯牛奶和一個奶油玉米,為什麽這麽買他也是心裏有打算的,這種火車站的肯德基,一般看到你吃完了東西就會來趕人,買漢堡包三兩口就吃完了,買玉米可以剝兩粒玩會手機,再喝口牛奶,又可以撐一會,這樣呆兩三個小時不成問題。最重要的是,這個便宜。

說實話這個方法還是之前高中一個同學教李信的,以他的性格絕對想不到,肯定是傻乎乎地在候車廳站著等兩個小時。

到了時間,李信扔下了還剩下半根的玉米和沒喝幾口的牛奶,背著包直奔檢票口,毫不費力地上了火車,然後找到自己的臥鋪,躺下,把羽絨服掏出來蓋上,然後開始玩pad。

玩了一個多小時的游戲,李信覺得有點無聊,掏出手機上網。

工作室的群裏很熱鬧,好多人都已經上了車或者在路上了,七嘴八舌地聊著,李信也沒什麽旅途經歷想聊的,看了兩頁記錄,退回到群消息界面。

其他的群,消息也刷的很快,李信卻是越看越覺得無聊,想找行雲聊天,估計他也上了飛機,找艾藍?應該也在忙婚宴的事吧。

百無聊賴了一會,李信決定跟群眾接軌,於是他找出很久沒上的微博,開始刷消息。

本來不常上,所以一上來就是數量驚人的艾特,一般都是客戶發歌圈他,他也懶得一個個去看,就看看最近一些關註人發的微博。

前面的微博都很沒意思,刷了一會,李信忽然看到一條名為‘免費又良心的後期推薦,策劃和歌手註意收藏哦!’的微博。

感覺還有點意思,點進去看大圖。

看了兩條,李信覺得這個po主基本後期常識還是具備的,對一些後期的評價也同他平時了解的很情況相似,於是就更起了興趣,慢慢往下看。

但是,當他看到行雲的名字時,臉色就不好看了。

免費後期?開什麽玩笑?

那個po主評價依舊很到位。

‘各種風格都擅長的後期大大,後期非常精細,齒音都是單獨一個個切出來修的,業界良心。而且人聲質感和伴奏貼合度什麽的都很棒,基本幹音沒有問題的話,成品是不會有任何瑕疵的!日翻特效也玩的轉,大合唱也不在話下!最重要的是耐心又溫柔!(超級好說話的大大哦!大家還不快去約約約!)’

可現在這種情況,越到位李信反而越氣憤,最後一句話更是戳了李信的雷,什麽叫超級好說話?他差點被氣笑了,免費還活該被你虐,這還有沒有天理了?

點進去看這個po主的資料,發現是一個網翻圈論壇的管理,這個合集好像就是她們論壇整理總結的。

想了想,還是忍不住轉發了。

‘不好意思,據我所知行雲是收費的後期,這樣推薦未免太誤導新人了。’

他是本來準備圈行雲,想了想又算了,行雲性格太好,估計自己也不會跟人家翻臉之類的,那就讓自己來唱白臉好了。

李信又刷了一會微博,感覺沒什麽好看的,也是被那個微博心塞到了,看了眼時間,八點半,決定來睡一覺,也免得明天早上無精打采跟吸了毒似得,那就太丟人了。

於是他把pad和手機都放在書包裏層,然後抱在胸前朝裏睡了。

李信醒過來的時候,外面天還是黑的,手機上面顯示著時間是五點二十七,還有一個小時,他也睡不著了,就這麽側著頭靜靜看窗外漂移而過的霓虹燈和高樓大廈。

到底還是深圳,就是比一般的地方繁華。

看了一會景色,李信忽然有點坐不住了,掏出手機,斟酌了一會,發了一條短信給行雲。

“我在火車上,快到了,深圳的夜景真好看。”

發了這條信息,他就按了鎖屏,好好準備把手機踹兜裏,叮咚一聲,短信提示音響了。

一下子掀開了身上蓋的羽絨服,李信坐起來,把手機拿到面前,屏幕的亮光照到他臉上,這樣的一行字。

“嗯,我也在車上,準備來接你。”

李信盯著那行字,一臉嚴肅地看了很久,忽然有點喜不自勝,飛速地回覆過去。

“小心開車,到了地方我給你打電話。”

“嗯,挺小心的,早上高速沒什麽車,估計我會提前一點到,有沒有想吃的東西?我幫你帶。”

李信看到這條,眉毛彎了彎,差點就回覆‘你戴上耳機,我們打電話吧。’,但看了一眼周圍熟睡的人,他還是沒把那條發出去,於是信息變成了這樣。

“我還沒餓,不用費心了,反正到了地方可以一起吃早餐。”

“嗯好,帶你去吃腸粉怎麽樣?”

“行啊,我還沒試過這個。”

發了也不知道多少條短信,行雲發來一條,‘我到車站了,等你。’

李信返回初始界面,一看時間,還有二十分鐘到站,連忙爬起來把羽絨服塞到包裏,然後穿上鞋坐了起來。

心裏有點莫名的激動,也不知道是為了什麽。

到站的鳴笛聲一響,李信幾乎是從臥鋪上跳了下來,背著包就往門外走。

這個時間火車站的人還是很多,不過天已經亮了一半,周圍的人也都看的清楚,李信一下車,就覺得溫度提高了一點。

不過也只是一點,畢竟車是沿路開過來的,李信估摸著現在應該一二十度的樣子,也沒自己想的那麽熱,穿著長袖配皮夾克倒還稍微有點涼。

出了站,李信四處看了看,找了個肯德基,站在門口掏出手機給行雲打了個電話。

“雲哥嗎,我到了,就在東出站口旁邊的那個肯德基那裏。”

“嗯好,我就過去。”

掛了電話,李信就開始四處張望,看了一會,似乎沒看到幾個戴黑框的男的,估計行雲離自己現在的位置有點遠,一時趕不過來。

想著,手機響了,李信忙不疊地接了。

“餵?”

“看到你了,你往右邊看。”

李信扭頭,一個男子站在不遠處對自己揮手。

李信不自覺的笑了笑,把手機塞進口袋裏,迎了過去。

走到面前,李信這才發現現在的行雲跟大學時期的行雲差別實在太大,黑框不見了,但是漂亮有神的眼睛露了出來,沒有黑色的長風衣,是翻領的灰色雙排扣大衣,裏面一件深棕色的針織衫,褲子是純棉的黑色休閑褲,照片上的那種高冷之氣一點都沒有了,給人的感覺是溫和而沈穩的。

李信擡手打了個招呼,“嗨,到了。”

行雲微微一笑,這一笑頗有點古天樂年輕時那種溫文爾雅的風範,李信看得竟是一楞。

“穿的挺精神啊,比視頻裏帥多了。”

這句話李信居然一時不知道怎麽接,挑了挑眉,來了一句,“你比較帥。”

行雲楞了一下,隨即笑了出來,“看來你還沒忘把呆萌帶出來。”

李信囧了下,“我不呆萌。”

“好了,既然到了,帶你吃腸粉去。”行雲隨口把話題拉了回來,然後很自然地伸手把包從李信肩膀上順過來拎在手上,然後微微一笑,“走吧。”

李信點了點頭,老老實實跟在行雲後面。

到了停車場,行雲開了車門,把李信的包放到後面,然後讓李信上車,之後才自己轉過來上到駕駛位。

關車門,開車。

車裏暖氣開的很足,坐了一會,李信情不自禁打了個哈欠,行雲側頭看了他一眼,伸手拿過一個保溫杯遞了過去。

李信接過來,有點疑惑地看了行雲一眼,行雲笑了笑,“豆漿,喝點墊墊肚子,還有一個小時車程,順便睡會也沒事。”

李信依言喝了一口,發現居然是現磨的豆漿,帶了一點新鮮的豆腥味,但口感異常醇,喝了兩口,略略揚了揚眉,道,“現在這種豆漿很難買到了,沒想到深圳居然還有。”

行雲聞言一笑,“不是買的,我昨天看到艾藍家有豆漿機,早上又起早了,拿過來試試,沒想到成品還不錯。”

“噗。”李信不得不說他驚到了,若有所思地點了點頭,“豆漿挺不錯,雲哥你真聰明。”

“顧岳,照顧的顧,五岳的岳,其實就是我爸媽的姓。”

李信楞了一下,反應過來行雲是自報家門了,蓋上保溫瓶的蓋子,回道,“李信,書信那個信。”

行雲又或者說是顧岳,聞言淡淡笑了笑,“小信,挺好的。”

然後他伸手把音樂按開了,一首舒緩的藍調,接著他又把旋鈕撥到比較小的位置,扭頭笑看了一眼李信,“你睡一會,到了我叫你。”

作者有話要說: 我是萌萌噠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