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狹路相逢
關燈
小
中
大
李信是個後期。
他還是個收費後期。
在圈子裏面來說後期已經是大大一樣的存在了,收費後期的逼格儼然更高了一層。
但李信不這麽想,雖然他還是有那麽點高貴冷艷的心態,不過他一直堅信做混音這行的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這種謙虛的心態也讓他在收費後期的圈子裏收到了比較高的評價。
就算有時候因為一些主客觀原因做不好單子,他也能跟客戶好聚好散,不會像某些混音聚聚一樣,一鬧翻就跑到微博上大開嘲諷指責客戶如何如何。
今天他也是帶著一種‘有人來找我就有外快賺沒人就休息’的樂觀精神掏出手機,習慣性的看看有沒有客戶加他,然後翻上去看幾個群的消息,社團的群總是99+的消息,他也很自然而然地忽視掉,再翻,‘UFO指揮部’32條新消息,嘴角動了動,擡手點進去。
UFO指揮部這個名字雖然聽起來非常的殺馬特,但在李信心理卻是個比一般群都要高大上的存在,群裏只有19個人,不過每個人都算是小神級別的存在了。
三個編曲兩個作曲兩個詞作四個混音兩個PV三個畫手一個美工兩個後勤
原本程桑跟李信提出來要建商業工作室的時候,李信還以為他只是說說,畢竟很多工作室上都寫著接商業活,但最終也沒商業起來,所以程桑這個他覺得也不外如是。
可在加群之後,李信的想法被徹底推翻了,從群文件裏那個長達二十三頁還是PDF格式圖文並茂的工作室發展策劃和群成員裏那幾個耳熟能詳的聚聚就可以看出,程桑是想做大的。
不過就算是做商業,李信也不是那麽怵,畢竟他不是沒做過,只不過有一點細節讓他有些不開心,程桑在給群管理的時候並沒有給他,而且也看得出來程桑給管理不是那麽隨意給的,每個工種都有一個給了管理,而混音的管理並不是給的自己。
而且這個管理的名字他在混音圈也聽過,行雲,也是一個單幹的商業後期,不過兩人並不熟,李信也知道他不是那種大神級別的,知名度大概也很自己差不多,這樣他就更納悶為什麽程桑會把管理給他了。
倒也不是李信嫉妒心重,只是做混音這一行的難免都有些心高氣傲,而且就算論交情,程桑那麽多編曲分軌都是他做的,早就算自己人了,這時候來這一出未免有些說不過去吧。說到底,還是感覺被貼了技不如人的標簽……
想歸想,李信也只是想想就過了,自己也不至於那麽小肚雞腸,畢竟都是做商業,不搶單的話,自己也不會有什麽意見的。
當然這些小九九也都是過去的事情了,經過一些商單的分配,李信便明白為什麽程桑會這麽安排了,行雲這個人倒是真適合當這種管理,每次接的單子都能很好的分到相對應的混音手裏,看得出來行雲是下功夫分析了每個人的混音風格的,最終成品如果需要修改,行雲也會盡力給出中肯意見。而且有一點讓李信很佩服的是行雲混音的個人痕跡很淺,不管是古風還是現代,抒情還是搖滾,行雲總能做的很貼合。
李信很清楚混音做到一定程度個人色彩就會鮮明,就像做古風的習慣重調混響,做搖滾的重人聲樂器貼合度或者是做歌的時候習慣性用某一種延遲特效,但這些常見的個人色彩行雲混音的時候都沒有出現過。
難怪要讓他當管理,其他幾個混音包括自己在內混音的風格都太明顯了,在審核環節雖然不至於偏頗,但肯定無法面面兼顧,行雲這樣的沒什麽個人風格的才容易調節眾口啊。
經過大半年的相處,工作室的幾個混音李信是徹底熟的像哥們一樣,其他的工作室成員低頭不見擡頭見,久而久之也都開始互相插科打諢了,不過畢竟是做商的,大家也都有自己的業務要忙,所以也就不像普通的社團那樣動輒幾百條消息,打開一看全都是毫無意義的閑聊。今天倒是很難得一上線就有這麽多消息,所以李信難免有點好奇。
打開來看,起先是畫手淩七發了一條消息說好緊張,接著程桑就問怎麽了,淩七說要當伴娘了,選伴娘禮服什麽的好緊張。接著就劈裏啪啦發了一堆禮服樣式上來,還有捧花什麽的。
原本群裏是挺冷清的,淩七這麽一發,一些長年潛海底的居然都冒了出來,七嘴八舌地說選哪個,後來又扯到工作室誰要結婚誰可以當伴郎伴娘之類的,氣氛一下子就熱了起來。
李信倒覺得現在這種氛圍挺好的,之前總群裏一直除了說正事就是聊些吃了沒,也只有在單獨的混音群裏幾個混音會在做完事之後扯扯淡,程桑作為管理也都一天到晚忙的不見人影,李信雖然覺得這種氛圍太冷清,但礙於面子也不好一個人自娛自樂,所以也就只有看著他們冷著,現在才發現大家其實都還挺親切的。
群裏聊了一陣,行雲和另外一個混音艾藍也出來了,有的沒的聊了幾句,忽然就聊到女朋友,艾藍是回答現在還沒有,行雲是回答沒有,其他人有的就開始哀嚎沒漢子沒妹子,李信笑了笑忍不住也插嘴進去,發了個求包養。
李信發了這句,程桑立刻就回了個,你們不都是被我包養的嗎?怎麽,想爬墻?
【混音】雙城:已截圖√晚上就呈給嫂子過目。(雙城就是李信的二次元id)
【畫手】淩七:已截圖√晚上就呈給嫂子過目。
【作詞】葉子:已截圖√晚上就呈給嫂子過目。
【編曲】程桑:-.-你們也是適可而止一點。
【混音】行雲:桑哥你是雙?
【編曲】程桑:…………
【後勤】巴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作詞】葉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畫手】淩七: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混音】雙城:桑哥請收下我虔誠的膝蓋!
【編曲】程桑:老雲你夠狠!放學別走!
鬧了差不多半個小時,程桑那邊又來了個單子,他就先退了,剩下幾個人隨意聊了幾句,也就漸漸淡了下來。
見大家都退的差不多,李信也關了群,今天他有點意外,行雲居然也會腹黑,平時混音交流在yy的時候,自己跟其他幾個混音偶爾還會臥槽尼瑪一下,但行雲一直都是很平靜溫和的,說話的語氣總是帶點笑意,很難不讓人信服。
果然還是跟自己不熟嗎?李信這麽認為,心裏有點沮喪,不過這種想法也只是有那麽一點點苗頭,畢竟只是二次元的人,而且又不是特別的利益相關。
這事想想也就算了,李信一路走到東門外面買了小炒拎回了寢室,三個室友一個都不在,有兩個去實習了,有一個要考研應該是去了圖書館,就剩他一個。
李信在一片無比冷清的氛圍裏很迅速地吃完小炒,然後開電腦,插聲卡和話放。
打開昨天沒有做完的一個貼唱工程,把最後的細化做了,修了下齒音和節奏,就導出來用郵箱發了過去。
只是這樣就花了半個多小時,李信不由得哀嘆自己的效率又降低了。
而現在暫時沒什麽活做了,李信也不想聊天,就仰頭靠在椅子上想著以後的規劃,現在基本是兩天能接到三四個單子,一個月差不多也能進三千多塊,這個數目在他現在做學生的時候算是很多了,但以後真要靠這個為生,肯定還是要去錄音棚應聘。
程桑和行雲都跟李信說過他實踐不錯理論欠缺的話,所以他也買了好多關於混音的書籍,只不過他一直都不太能看的進去……
有點煩躁,李信在椅子上糾結了半天,最終還是坐起身來,翻來筆記本蓋子,登了qq。
他也沒什麽目的,就想看看別人都在聊些什麽,看了社團的群和幾個交流群,無非是聊吃喝聊情感東扯西拉天馬行空之類的。
更無聊了。
李信有一下沒一下地敲著鼠標,心裏一沖動,也不知道怎麽想的,就點開UFO指揮部的群,發了一張圖片,圖片上是一個躺著的羅布布,下面一行字‘好想被qiangjian啊’。
圖片一發出去,李信就覺得不對了,臥槽?!他居然在這麽嚴肅的主群發這種東西……
雖然說這圖片也是他從別的群裏搜集過來還用了不少次的,但是發在這個群裏……
三秒鐘之後。
【混音】艾藍:喲~小城城寂寞了!快讓哥哥滿足你!
【作詞】葉子:圖片(一個香蕉騎在另一個香蕉上OOXX)
【混音】雙城:我發錯了……
【編曲】程桑:小妖精又去哪浪了?
【混音】雙城:桑哥……我能截圖嗎?
【編曲】風澤:圖片(給朕含住!)
【混音】雙城:臥槽你們……
【歌手】慕夜:我也是醉了。
李信看著繼續滾動的聊天記錄,真的是感到深深地無力啊,在各種黃,暴的段子閃過之後,行雲再度出現。
【混音】行雲:小城你現在無聊嗎?
【詞作】葉子:寂寞了嗎?
【混音】艾藍:寂寞就來UFO高級會所,只要998,任你麽麽噠!任你啪啪啪!
【混音】雙城:老紙不幹了!
李信並沒有生氣,但實在是沒想到自己會弄成現在這種騎虎難下的局面,也實在是沒有想到平時看上去老成穩重的成員一個個都這麽如狼似虎啊……
本來準備關了群冷一會再看看情況,沒想到鼠標剛動,另外一個窗口就彈了出來,點開居然是行雲。
行雲:小城你現在有時間嗎?
雙城:有事?
行雲:方便的話來一下yy吧。
雙城:行。
李信正愁沒機會抽身,聽行雲這麽一說,當然是沒有不答應的,群裏又正在刷‘約嗎’刷的不亦說乎,李信實在是沒什麽精力再陪他們鬧,靜音了qq把窗口最小化這就打開了yy。
進了工作室的頻道,看到行雲在下面加鎖的子頻道,李信也就跳了下去。
一跳下去就聽到行雲一如既往溫和的聲音,“小城你來了。”
李信聽著這聲音,楞了楞,開麥,“你去唱歌了?”
行雲似乎也沒想到李信會突然這麽問,也怔了一下。
李信見他自己似乎沒有意識,提醒道,“你機架還開著,有混響。”
行雲算是恍然大悟,哦了一聲就把機架關了,李信這下倒有點好奇了,行雲在他們面前從未顯露出除混音之外的其他技能,看今天這情況,行雲應該是會唱歌的,而且應該還唱的不錯?
之所以這麽推斷是因為他非常清楚行雲的審美,如果不是唱的還不錯,應該也不會費心去調機架效果,於是李信半刻意半隨意地問道,“雲哥你也唱歌嗎?”
行雲唔了一聲,沒有正面回答,只是淡淡道,“無聊的時候會唱唱。”
李信見行雲也沒有太想說的意思,也就沒有再問,行雲倒是也沒怎麽在意,徑自開始說叫李信來的目的。
“小城你先把麥關了,我給你聽個後期。”
李信知道這是要談正事的節奏,也就很迅速把麥給關了,然後打了一個1上去。
行雲那邊點了幾下鼠標,一個音樂就響了起來,前奏被直接跳了過去,開始就是人聲。
看來是貼唱,李信這麽判斷,可是在聽了兩句之後他的眉頭就皺了起來,再耐心聽了一段,越聽越覺得不對,再也忍不住,敲了一行字上去。
“這是哪個新手做的?”他沒直接說這做的一塌糊塗就已經是很給行雲面子了,不過這句話也很清楚地說明了他的評價。
“我做的。”行雲聲音倒是很平靜,反而是李信吃了一驚。
不過接下來,行雲很淡定地解釋,“是一個人情單子,歌手用的電容很劣質,缺頻厲害,而且分段錄的房間混響也都不一樣,所以我也調不太好。”
臥槽?
李信現在滿腦袋就是這兩個字。
作者有話要說: 大修……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
他還是個收費後期。
在圈子裏面來說後期已經是大大一樣的存在了,收費後期的逼格儼然更高了一層。
但李信不這麽想,雖然他還是有那麽點高貴冷艷的心態,不過他一直堅信做混音這行的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這種謙虛的心態也讓他在收費後期的圈子裏收到了比較高的評價。
就算有時候因為一些主客觀原因做不好單子,他也能跟客戶好聚好散,不會像某些混音聚聚一樣,一鬧翻就跑到微博上大開嘲諷指責客戶如何如何。
今天他也是帶著一種‘有人來找我就有外快賺沒人就休息’的樂觀精神掏出手機,習慣性的看看有沒有客戶加他,然後翻上去看幾個群的消息,社團的群總是99+的消息,他也很自然而然地忽視掉,再翻,‘UFO指揮部’32條新消息,嘴角動了動,擡手點進去。
UFO指揮部這個名字雖然聽起來非常的殺馬特,但在李信心理卻是個比一般群都要高大上的存在,群裏只有19個人,不過每個人都算是小神級別的存在了。
三個編曲兩個作曲兩個詞作四個混音兩個PV三個畫手一個美工兩個後勤
原本程桑跟李信提出來要建商業工作室的時候,李信還以為他只是說說,畢竟很多工作室上都寫著接商業活,但最終也沒商業起來,所以程桑這個他覺得也不外如是。
可在加群之後,李信的想法被徹底推翻了,從群文件裏那個長達二十三頁還是PDF格式圖文並茂的工作室發展策劃和群成員裏那幾個耳熟能詳的聚聚就可以看出,程桑是想做大的。
不過就算是做商業,李信也不是那麽怵,畢竟他不是沒做過,只不過有一點細節讓他有些不開心,程桑在給群管理的時候並沒有給他,而且也看得出來程桑給管理不是那麽隨意給的,每個工種都有一個給了管理,而混音的管理並不是給的自己。
而且這個管理的名字他在混音圈也聽過,行雲,也是一個單幹的商業後期,不過兩人並不熟,李信也知道他不是那種大神級別的,知名度大概也很自己差不多,這樣他就更納悶為什麽程桑會把管理給他了。
倒也不是李信嫉妒心重,只是做混音這一行的難免都有些心高氣傲,而且就算論交情,程桑那麽多編曲分軌都是他做的,早就算自己人了,這時候來這一出未免有些說不過去吧。說到底,還是感覺被貼了技不如人的標簽……
想歸想,李信也只是想想就過了,自己也不至於那麽小肚雞腸,畢竟都是做商業,不搶單的話,自己也不會有什麽意見的。
當然這些小九九也都是過去的事情了,經過一些商單的分配,李信便明白為什麽程桑會這麽安排了,行雲這個人倒是真適合當這種管理,每次接的單子都能很好的分到相對應的混音手裏,看得出來行雲是下功夫分析了每個人的混音風格的,最終成品如果需要修改,行雲也會盡力給出中肯意見。而且有一點讓李信很佩服的是行雲混音的個人痕跡很淺,不管是古風還是現代,抒情還是搖滾,行雲總能做的很貼合。
李信很清楚混音做到一定程度個人色彩就會鮮明,就像做古風的習慣重調混響,做搖滾的重人聲樂器貼合度或者是做歌的時候習慣性用某一種延遲特效,但這些常見的個人色彩行雲混音的時候都沒有出現過。
難怪要讓他當管理,其他幾個混音包括自己在內混音的風格都太明顯了,在審核環節雖然不至於偏頗,但肯定無法面面兼顧,行雲這樣的沒什麽個人風格的才容易調節眾口啊。
經過大半年的相處,工作室的幾個混音李信是徹底熟的像哥們一樣,其他的工作室成員低頭不見擡頭見,久而久之也都開始互相插科打諢了,不過畢竟是做商的,大家也都有自己的業務要忙,所以也就不像普通的社團那樣動輒幾百條消息,打開一看全都是毫無意義的閑聊。今天倒是很難得一上線就有這麽多消息,所以李信難免有點好奇。
打開來看,起先是畫手淩七發了一條消息說好緊張,接著程桑就問怎麽了,淩七說要當伴娘了,選伴娘禮服什麽的好緊張。接著就劈裏啪啦發了一堆禮服樣式上來,還有捧花什麽的。
原本群裏是挺冷清的,淩七這麽一發,一些長年潛海底的居然都冒了出來,七嘴八舌地說選哪個,後來又扯到工作室誰要結婚誰可以當伴郎伴娘之類的,氣氛一下子就熱了起來。
李信倒覺得現在這種氛圍挺好的,之前總群裏一直除了說正事就是聊些吃了沒,也只有在單獨的混音群裏幾個混音會在做完事之後扯扯淡,程桑作為管理也都一天到晚忙的不見人影,李信雖然覺得這種氛圍太冷清,但礙於面子也不好一個人自娛自樂,所以也就只有看著他們冷著,現在才發現大家其實都還挺親切的。
群裏聊了一陣,行雲和另外一個混音艾藍也出來了,有的沒的聊了幾句,忽然就聊到女朋友,艾藍是回答現在還沒有,行雲是回答沒有,其他人有的就開始哀嚎沒漢子沒妹子,李信笑了笑忍不住也插嘴進去,發了個求包養。
李信發了這句,程桑立刻就回了個,你們不都是被我包養的嗎?怎麽,想爬墻?
【混音】雙城:已截圖√晚上就呈給嫂子過目。(雙城就是李信的二次元id)
【畫手】淩七:已截圖√晚上就呈給嫂子過目。
【作詞】葉子:已截圖√晚上就呈給嫂子過目。
【編曲】程桑:-.-你們也是適可而止一點。
【混音】行雲:桑哥你是雙?
【編曲】程桑:…………
【後勤】巴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作詞】葉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畫手】淩七: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混音】雙城:桑哥請收下我虔誠的膝蓋!
【編曲】程桑:老雲你夠狠!放學別走!
鬧了差不多半個小時,程桑那邊又來了個單子,他就先退了,剩下幾個人隨意聊了幾句,也就漸漸淡了下來。
見大家都退的差不多,李信也關了群,今天他有點意外,行雲居然也會腹黑,平時混音交流在yy的時候,自己跟其他幾個混音偶爾還會臥槽尼瑪一下,但行雲一直都是很平靜溫和的,說話的語氣總是帶點笑意,很難不讓人信服。
果然還是跟自己不熟嗎?李信這麽認為,心裏有點沮喪,不過這種想法也只是有那麽一點點苗頭,畢竟只是二次元的人,而且又不是特別的利益相關。
這事想想也就算了,李信一路走到東門外面買了小炒拎回了寢室,三個室友一個都不在,有兩個去實習了,有一個要考研應該是去了圖書館,就剩他一個。
李信在一片無比冷清的氛圍裏很迅速地吃完小炒,然後開電腦,插聲卡和話放。
打開昨天沒有做完的一個貼唱工程,把最後的細化做了,修了下齒音和節奏,就導出來用郵箱發了過去。
只是這樣就花了半個多小時,李信不由得哀嘆自己的效率又降低了。
而現在暫時沒什麽活做了,李信也不想聊天,就仰頭靠在椅子上想著以後的規劃,現在基本是兩天能接到三四個單子,一個月差不多也能進三千多塊,這個數目在他現在做學生的時候算是很多了,但以後真要靠這個為生,肯定還是要去錄音棚應聘。
程桑和行雲都跟李信說過他實踐不錯理論欠缺的話,所以他也買了好多關於混音的書籍,只不過他一直都不太能看的進去……
有點煩躁,李信在椅子上糾結了半天,最終還是坐起身來,翻來筆記本蓋子,登了qq。
他也沒什麽目的,就想看看別人都在聊些什麽,看了社團的群和幾個交流群,無非是聊吃喝聊情感東扯西拉天馬行空之類的。
更無聊了。
李信有一下沒一下地敲著鼠標,心裏一沖動,也不知道怎麽想的,就點開UFO指揮部的群,發了一張圖片,圖片上是一個躺著的羅布布,下面一行字‘好想被qiangjian啊’。
圖片一發出去,李信就覺得不對了,臥槽?!他居然在這麽嚴肅的主群發這種東西……
雖然說這圖片也是他從別的群裏搜集過來還用了不少次的,但是發在這個群裏……
三秒鐘之後。
【混音】艾藍:喲~小城城寂寞了!快讓哥哥滿足你!
【作詞】葉子:圖片(一個香蕉騎在另一個香蕉上OOXX)
【混音】雙城:我發錯了……
【編曲】程桑:小妖精又去哪浪了?
【混音】雙城:桑哥……我能截圖嗎?
【編曲】風澤:圖片(給朕含住!)
【混音】雙城:臥槽你們……
【歌手】慕夜:我也是醉了。
李信看著繼續滾動的聊天記錄,真的是感到深深地無力啊,在各種黃,暴的段子閃過之後,行雲再度出現。
【混音】行雲:小城你現在無聊嗎?
【詞作】葉子:寂寞了嗎?
【混音】艾藍:寂寞就來UFO高級會所,只要998,任你麽麽噠!任你啪啪啪!
【混音】雙城:老紙不幹了!
李信並沒有生氣,但實在是沒想到自己會弄成現在這種騎虎難下的局面,也實在是沒有想到平時看上去老成穩重的成員一個個都這麽如狼似虎啊……
本來準備關了群冷一會再看看情況,沒想到鼠標剛動,另外一個窗口就彈了出來,點開居然是行雲。
行雲:小城你現在有時間嗎?
雙城:有事?
行雲:方便的話來一下yy吧。
雙城:行。
李信正愁沒機會抽身,聽行雲這麽一說,當然是沒有不答應的,群裏又正在刷‘約嗎’刷的不亦說乎,李信實在是沒什麽精力再陪他們鬧,靜音了qq把窗口最小化這就打開了yy。
進了工作室的頻道,看到行雲在下面加鎖的子頻道,李信也就跳了下去。
一跳下去就聽到行雲一如既往溫和的聲音,“小城你來了。”
李信聽著這聲音,楞了楞,開麥,“你去唱歌了?”
行雲似乎也沒想到李信會突然這麽問,也怔了一下。
李信見他自己似乎沒有意識,提醒道,“你機架還開著,有混響。”
行雲算是恍然大悟,哦了一聲就把機架關了,李信這下倒有點好奇了,行雲在他們面前從未顯露出除混音之外的其他技能,看今天這情況,行雲應該是會唱歌的,而且應該還唱的不錯?
之所以這麽推斷是因為他非常清楚行雲的審美,如果不是唱的還不錯,應該也不會費心去調機架效果,於是李信半刻意半隨意地問道,“雲哥你也唱歌嗎?”
行雲唔了一聲,沒有正面回答,只是淡淡道,“無聊的時候會唱唱。”
李信見行雲也沒有太想說的意思,也就沒有再問,行雲倒是也沒怎麽在意,徑自開始說叫李信來的目的。
“小城你先把麥關了,我給你聽個後期。”
李信知道這是要談正事的節奏,也就很迅速把麥給關了,然後打了一個1上去。
行雲那邊點了幾下鼠標,一個音樂就響了起來,前奏被直接跳了過去,開始就是人聲。
看來是貼唱,李信這麽判斷,可是在聽了兩句之後他的眉頭就皺了起來,再耐心聽了一段,越聽越覺得不對,再也忍不住,敲了一行字上去。
“這是哪個新手做的?”他沒直接說這做的一塌糊塗就已經是很給行雲面子了,不過這句話也很清楚地說明了他的評價。
“我做的。”行雲聲音倒是很平靜,反而是李信吃了一驚。
不過接下來,行雲很淡定地解釋,“是一個人情單子,歌手用的電容很劣質,缺頻厲害,而且分段錄的房間混響也都不一樣,所以我也調不太好。”
臥槽?
李信現在滿腦袋就是這兩個字。
作者有話要說: 大修……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