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第248章 :牛是人類的好朋友

關燈
因為周家建和何麗沒有在鎮上住了,糖糖自然也回了自己家裏住,周圓圓又可以和奶奶睡覺了,霍飛寧便沒有每天都回家了,平時繼續住學校。

因為有的時候,霍飛寧要去維護晚自習的紀律,而且下班後,留在學校批改作業,看書寫稿什麽的,也方便很多,在學校,好像要比在家裏的氛圍耕好,讓霍飛寧更有感覺。

有的時候跑去教室裏轉幾圈,靈感突然就有了,尤其是高年級,初三那裏,故事可多了,情竇初開的少男少女,可有意思。

霍飛寧很善於觀察,晚自習的紀律,幾乎都是霍飛寧在抓了,學生們對於她,簡直是又愛又恨,當然了,不是她的學生的那些同學,對她只有‘恨’,就是覺得這個老師很煩,很討厭,總是在晚自習的時候突然晃過來,抓紀律。

他們哪裏知道,霍飛寧其實還是在觀察學生們豐富多彩的生活呢,有時候還會看著某幾位同學露出姨母笑,然後就有了靈感。

每天都接觸很多的人,確實可以刺激靈感,這個靈感不是說,你就寫你自己經歷過的,發生過的事情,而是一種感覺,靈光一閃,比如看到某個人,特別合眼緣,或者某些地方很戳人,那個時候靈感就突然冒出來了,霍飛寧腦海裏就有了梗,腦洞,但是跟那個人沒有關系,有關系的只是當時給霍飛寧的那個感覺。

比如你親眼看到某某事情,讓你靈光一閃,你有了想寫的東西,那個東西不一定就是合你看到的某個事情,他甚至是毫無相關的。

哪怕是走在校園間,吹著晚風,都可以讓人靈感爆棚,處在這樣一個環境,就很能刺激靈感,霍飛寧很享受獨自在校園裏散步的感覺,尤其是老舊房子有的那種斑駁感覺,比起他們後世的房子來說,現在這個年代的建築物,很有溫度的感覺。

霍飛寧回去批改昨夜的時候,看到了一篇很有意思的作文。

是初一三班的杜曉峰同學寫的。

寫的是他自己放牛的經歷,看到這篇作文,霍飛寧就想到了自己,在養父母家的時候,也養了牛,她周末,還有寒暑假,也放過牛,當時的想法,和這位杜曉峰同學,有過之而無不及。

杜曉峰同學寫自己特別討厭放牛,說牛就是家裏都寶貝,他獲得不如牛,牛沒吃飽,回來還要挨罵,甚至有時候會挨爸爸的打。

因為他總是把牛牽到有很多青草的地方,然後把牛拴起來,要麽栓在樹上,要麽拿個木樁子,插在地上,然後牛繩子綁在木樁上,然後自己跑去玩了。

回來要麽牛餓的瘦骨嶙峋的,要麽就是掙脫了木樁子,跑掉了,跑到了人家的莊稼地裏,把人家的莊稼吃掉了,害的他挨一頓毒打。

同時對牛的胃口,杜曉峰同學表達了深深的疑惑,為什麽吃了一下午,還能吃呢?為什麽吃不飽呢?牽回去的時候,肚子依舊是扁扁的,也太能吃了吧?

不過杜曉峰也說了,他老爸或者是他爺爺放牛,牛倒是吃的很飽,肚子和背都齊平了,可想而知吃得多飽。

霍飛寧看得津津有味的,眼前仿佛出現了杜曉峰同學在放牛的模樣。

杜曉峰同學寫到最後,說學校裏很多同學周末是跟著自己的爸爸媽媽出去玩,去公園,去廣場,或者是在家裏看電視,看書什麽的,要麽就是找小夥伴玩,總之就是不用放牛什麽的,他覺得自己放牛很丟臉。

霍飛寧給他的作文寫了個優,同時認真的寫了評語。

“霍老師小的時候也放過牛,一直放到初三,後來牛賣掉了,就不用放牛了。

那個時候我和你一樣想法,討厭放牛,也覺得牛總是吃不飽,很煩,這都是正常的想法啊,在這個年紀的孩子,是沒有耐心,不願意自己一個人放牛的,

但是牛是我們人類的好朋友,好幫手,如果沒有牛耕地,農民們就沒辦法種地了,不能種地,那就沒有糧食吃了,沒有糧食吃,那大家都要餓肚子,不論是農村的還是城市裏的,大家都沒有糧食吃,你說牛重不重要?

以前老師在生產隊裏,還要問別的生產隊借牛呢,犁田,耕地,還有運輸,牛既要下地幹活,還要幫大家馱重物,還要當交通工具,你見過牛車吧?你看,這些都需要用到牛,而且牛肉還可以吃,牛還可以生產牛奶,牛肉和牛奶,都很有營養。

牛為人類付出了這麽多,它們是人類的好朋友,以後回到家,如果要放牛,我們對牛好一點,好嗎?讓它吃飽,老師相信你,你可以做好的,如果覺得無聊,你可以讓家裏人給你買書看,放牛的時候,你可以一邊看書,一邊放牛,不過要小心哦,要看好牛。

或者問老師借書看,也可以哦,老師家裏有很多書。

你的作文語言生動有趣,有代入感,情節也很流暢,寫的不錯,繼續加油!”

霍飛寧的評語寫的密密麻麻的,寫了特別多,作文好在最後一頁的地方,只占用了三格,剩下的空白處,全被霍飛寧寫滿了。

這個作業要明天才發了,所以杜曉峰暫時還看不到霍飛寧的評語,霍飛寧晚自習的時候,在三班轉了一圈的時候,還特意看了杜曉峰幾眼。

好幾次都被霍飛寧抓到杜曉峰在跟鄰座的同學熱火朝天的聊著什麽,被霍飛寧抓到,杜曉峰心虛的低著頭,霍飛寧拿紙敲了敲他的頭,讓他專心,就離開了。

隨即霍飛寧就走了,杜曉峰立馬跟別人討論,說霍老師好嚴格,晚自習經常來抓紀律,霍老師哪裏都好,就是這裏惹人煩。

結果第二天學習委員發放作業,杜曉峰看到了自己作業本上老師給他的評語,還給他評了優,杜曉峰恨不得抽自己一巴掌。

他怎麽那麽渾蛋那麽沒心沒肺呢?霍老師這麽好的一個老師,他居然還說她惹人煩,該打!

杜曉峰抽了自己一巴掌,被他同桌看到,他同桌立馬問道:“你怎麽了?作業很差?不應該啊,這次的作業是作文,你作文不是一向不錯嗎?”

“沒有。”

杜曉峰收起了作文本,不給他看,他同桌立馬來了興致,要去搶他的作文本,嘴裏還喊道:“大家快來看啊,杜曉峰同學的作文被老師打了0分,他寫了什麽啊,他還不敢給我們看!”

“0分?有0分嗎?老師好像都是打,優秀,良好,一般,沒有零分的吧?”

“不肯給人看,肯定有鬼,給我看看!”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