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語中的稱呼
關燈
小
中
大
(※“君”是對要熟不熟的平輩或晚輩的稱謂…雖然中性,不過用來稱呼男性比較常見)
光子郎稱呼岳“岳君”以外,對其他人包括光稱謂一率加“さん”…相當於中文中“先生/小姐”的稱謂。
丈稱呼太一、阿和、光子郎、岳不加稱謂。稱呼空加稱謂“君”;稱呼美美、小光加稱謂“ちゃん”。
美美稱呼丈“丈先輩”,稱呼太一、阿和、空加“さん”,稱呼光子郎、岳加“君”,稱呼小光加稱謂“ちゃん”。
岳稱呼大和“お兄ちゃん”(哥哥),稱呼小光加稱謂“ちゃん”,稱呼大輔、賢、伊織加稱謂“君”,然後稱呼其他人都加“さん”。
小光稱呼太一“お兄ちゃん”,稱呼大輔、賢、岳、伊織 加稱謂“君”,然後稱呼其他人都加“さん”。
大輔除了稱呼小光加稱謂“ちゃん”,對其他人時直接稱呼名字不加稱謂。
小賢稱呼大輔、伊織、岳加稱謂“君”;稱呼小京、光加“さん”。
小京稱呼大輔、賢、伊織、岳加稱謂“君”;稱呼小光加“ちゃん”。
伊織稱呼所有人都加“さん”。
特別說明這三位:光子郎、伊織和小賢。
關於光子郎和伊織,光子郎說話是一律使用“ます”型詞類的,這個是只有在對長輩或陌生人說話時,才會使用的語型,表示尊重和禮貌(所以,如果對熟人用這樣的語型,等於是告訴對方“別跟我裝熟”,又是另一種失禮)。但是光子郎不分對象,對年紀小的岳、光甚至是自己的父母都用這樣的說話方式,其實是不太正常的。所以,電視觀眾光聽光子郎說話就可以知道他是“很有禮貌、但是對人際關系有點畏縮”的那類角色。
DA02中伊織雖然作為光子郎的繼承人說話方式跟光子郎一模一樣,不過他年齡本來就最小,所以感覺不會像光子郎的情況那麽病態。當然,國語版也是完全沒辦法表達,另外,甲蟲獸是用關西方言的,穿山獸用名古屋腔說話。這個要在國語版表達很顯然是不現實的。
關於小賢,前期所有人都連名帶姓叫他一乘寺賢、或直接叫他 “DIGIMON KAISER”。 從良後,除了小京只用了很短的時間就叫他“賢君”,其他人都是用姓(一乘寺)稱呼他;小賢也很善解人意地直接稱呼“京さん”,而稱呼其他人也都稱呼姓(“本宮君”、“高石君”、“八神君”)…不過好像對伊織也是一開始就叫他“伊織君”。一直到39話機甲龍獸究級進化為帝皇甲龍獸以後,大輔才開始用名字“賢”稱呼他,賢也開使用名字稱呼大輔。所以,其實相當一段時間兩個人是用“一乘寺”“本宮君”互相稱呼的,不知道臺版的狀況是怎麽樣。但是好像到最後,其他人還是用姓稱呼小賢。
至於怪獸的話,除了甲蟲獸稱呼所有人類都加“はん”(關西方言的“さん”),麻鷹獸稱呼所有人類都加“さん”,基本上人類稱呼怪獸、怪獸稱呼人類、怪獸互相稱呼都不用稱謂
作者有話要說: 關於稱呼的設定,參照用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
光子郎稱呼岳“岳君”以外,對其他人包括光稱謂一率加“さん”…相當於中文中“先生/小姐”的稱謂。
丈稱呼太一、阿和、光子郎、岳不加稱謂。稱呼空加稱謂“君”;稱呼美美、小光加稱謂“ちゃん”。
美美稱呼丈“丈先輩”,稱呼太一、阿和、空加“さん”,稱呼光子郎、岳加“君”,稱呼小光加稱謂“ちゃん”。
岳稱呼大和“お兄ちゃん”(哥哥),稱呼小光加稱謂“ちゃん”,稱呼大輔、賢、伊織加稱謂“君”,然後稱呼其他人都加“さん”。
小光稱呼太一“お兄ちゃん”,稱呼大輔、賢、岳、伊織 加稱謂“君”,然後稱呼其他人都加“さん”。
大輔除了稱呼小光加稱謂“ちゃん”,對其他人時直接稱呼名字不加稱謂。
小賢稱呼大輔、伊織、岳加稱謂“君”;稱呼小京、光加“さん”。
小京稱呼大輔、賢、伊織、岳加稱謂“君”;稱呼小光加“ちゃん”。
伊織稱呼所有人都加“さん”。
特別說明這三位:光子郎、伊織和小賢。
關於光子郎和伊織,光子郎說話是一律使用“ます”型詞類的,這個是只有在對長輩或陌生人說話時,才會使用的語型,表示尊重和禮貌(所以,如果對熟人用這樣的語型,等於是告訴對方“別跟我裝熟”,又是另一種失禮)。但是光子郎不分對象,對年紀小的岳、光甚至是自己的父母都用這樣的說話方式,其實是不太正常的。所以,電視觀眾光聽光子郎說話就可以知道他是“很有禮貌、但是對人際關系有點畏縮”的那類角色。
DA02中伊織雖然作為光子郎的繼承人說話方式跟光子郎一模一樣,不過他年齡本來就最小,所以感覺不會像光子郎的情況那麽病態。當然,國語版也是完全沒辦法表達,另外,甲蟲獸是用關西方言的,穿山獸用名古屋腔說話。這個要在國語版表達很顯然是不現實的。
關於小賢,前期所有人都連名帶姓叫他一乘寺賢、或直接叫他 “DIGIMON KAISER”。 從良後,除了小京只用了很短的時間就叫他“賢君”,其他人都是用姓(一乘寺)稱呼他;小賢也很善解人意地直接稱呼“京さん”,而稱呼其他人也都稱呼姓(“本宮君”、“高石君”、“八神君”)…不過好像對伊織也是一開始就叫他“伊織君”。一直到39話機甲龍獸究級進化為帝皇甲龍獸以後,大輔才開始用名字“賢”稱呼他,賢也開使用名字稱呼大輔。所以,其實相當一段時間兩個人是用“一乘寺”“本宮君”互相稱呼的,不知道臺版的狀況是怎麽樣。但是好像到最後,其他人還是用姓稱呼小賢。
至於怪獸的話,除了甲蟲獸稱呼所有人類都加“はん”(關西方言的“さん”),麻鷹獸稱呼所有人類都加“さん”,基本上人類稱呼怪獸、怪獸稱呼人類、怪獸互相稱呼都不用稱謂
作者有話要說: 關於稱呼的設定,參照用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