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懷孕了

關燈
日子一天天的過,我們又恢覆了正常,正常得仿佛那一夜從未來發生過,就連我,有時也懷疑是不是那只是一場夢。

這段時間發生了兩件讓我心驚肉跳的事。

一件是我發現阿傑在查市內的房價,面積,位置。

我覺得我那八十萬的銀行卡在顫抖。我不得不又給它換了個更為安全的地方,想了想,又換了密碼。

可是還有一件更可怕。

遲了。

雖然那個也總遲到,但這回遲了我可是害怕了。

當然,我不會成為未婚媽媽而遭受鄙視,可是……這什麽跟什麽嘛?

晚飯時,我臉色很難看。

他初次小心翼翼的看我的臉色。

我端了碗,沒來由的覺得惡心,就放了碗惡狠狠的看他。

“病了?吃藥了嗎?”他今天好像格外殷勤。

不理他,開始翻東找西,把聲音弄得乒乓亂響。

我要是懷孕了怎麽辦?我要是懷孕了怎麽辦?我什麽準備都沒有,就這麽有了……

我開始哭。

拿了錢包往外走。

他攔住我:“小衣,有人欺負你嗎?”

一時間,我都要脫口而出了。可是我只是甩開他,出了門。

熱血在遇到冷風時降至冰點。

我在藥店門口轉了好久,終於沒好意思進去。

我回去了,進門就把錢包丟他懷裏:“你出去!”

他捧著我的錢包,有點誠惶誠恐。

他最近表情比較豐富。

“你去藥店……”我說不出來。

他反應迅速,立刻明白了我要表達的中心思想,風一樣的卷出去。

他是期待還是害怕?

我想不通,又哭。

他回來了,把東西遞給我。

我一看,他竟然買了一把。

“不知道哪個好,就一樣都買了個。”

我真不敢想象他一個男人怎麽對那總喜歡打量別人的老太太開的口,又是怎樣大張旗鼓的每樣都選一個。

“我聽說這個早上用起來比較準。”

努努力,小心道:“你放心,我會對你負責的。”

這是他自事發來說的頭一句人話。

不過是句普通的臺詞,我卻好像等了許久,然後又哭。

“行了,哭太多對孩子不好。”

今天他刷的碗,然後就坐到電腦前。

我偷瞄一眼,他正看有關懷孕的網頁。

“你這是過了幾天了?”

我翻翻眼珠,明白了他的意思:“5天。”

“才5天啊……”

他語氣不屑,我自然憤怒:“5天怎麽了?”

“5天怎麽會惡心呢?這上面說時間不到……”

他腦袋旋即挨了一狗熊。

“我說你是不是心理反應?這上面說有假孕反應的……”

“你到底什麽意思?你是不是不想對我負責?”

他靜默了一會,轉過頭,認真看我:“我記得結婚第一天我就說過我會對你負責。”

————————————————————

第二天早上,我進了洗手間。

他在外面,神色鎮定,可是我知道他很緊張。

這還是他在我面前頭回失了方寸,按理,他現在應該歪在沙發上不動聲色的等我出來。

沒有結果,也就是沒有懷孕。

我松了口氣。

看得出,他也松了口氣。可是接下來……

“這才第六天,我看上面說怎麽也得七天……”

我氣得狠揍他一下。

“不過看現象好像差不多,他們說孕婦懷孕初期脾氣都不穩定……”

————————————————————

“等結果確定了給媽打個電話……”

我怔了半天才反應過來。結婚後,即便過年跟他回去一次,我連爸媽都懶得叫,除了反感,關鍵是說不出口,阿傑也不在意。可是今天,這稱呼前面沒有定語。

我有點受寵若驚,關鍵是想到那老太太的表情。

“不用了吧?”

“你什麽也不懂,她老人家生了四個,有經驗。”

“你媽喜歡男孩還是女孩?”

問的就是廢話,上次去他家那些尖酸刻薄的話我也不是沒聽過。

“先生出來再說!”

“……你說,那天你喝了酒,能不能生出來個傻子?”

————————————————————

這天晚上,阿傑開始瀏覽網店裏的幼兒服裝了。

我有點暈。

————————————————————

第七天……沒有。

第八天……沒有。

第九天……沒有。

我都有點懷疑他是不是買了假貨回來,然後又罵自己你難道現在還真盼著有了不成?

第十天……

沒有。而且在剛剛發現沒有之後,大姨媽華麗麗的駕到了。

我有些懵,然後對守在門口的阿傑說:“你去櫃裏給我拿包WSJ。”

他痛快的應了,然而片刻後:“你說什麽?”

我在電視裏看到一個期盼孩子的老公或者正準備出軌然後被女人告知自己有了的老公在發現被欺騙後的瘋狂。

當然,我沒有欺騙他,可是這兩天他對孩子的關切程度完全超出了我的想象。我不知道他能不能接受這個打擊。

我就在衛生間待著,不知道出去會面對怎樣的他。

其實錯不在我啊,為什麽我要這麽心虛?

時間過得好慢。

“你能不能快點啊,我要遲到了!”

門聲一響。

天啊,他什麽意思?

我急急的沖出來。

櫃門大敞。

WSJ的袋子空空的。

————————————————————

阿傑回來了,臉色陰沈,不知道是因為覺得自己受了欺騙還是因為一個男人大清早的跑去買WSJ。

我接過,低頭說聲“謝謝”,鉆進衛生間。

————————————————————

我上班的時候他一直坐在沙發上,看也沒看我。

我知道他在生氣,否則不會沒問我“怎麽不吃早飯?”

可是怪我嗎?還不是他……

————————————————————

可能因為這回拖的時間比較長,肚子痛得難受。

回家就趴在床上。

他也回來了,照例進廚房做飯。

飯上來時,見我還趴著不動:“怎麽,自我反省呢?”

我連瞪他都提不起力氣。

他默默吃了飯,依舊自己刷碗,然後坐在電腦前,啪啦啪啦。

我厭惡的別過頭去。

過了一會,又出門了。

沒一會又回來了,進了廚房。

出來,坐電腦前。

一會後,又進廚房,再出來。

我見他不肯安靜愈發心煩意亂。

“起來喝點。”

我不動,他就把我搬起來。

這一動,我更難受了。

“你幹什麽?”

話音未落,就見他手裏端著碗紅糖水。

————————————————————

他關了電腦,似是掙紮半天,小心翼翼的上了床。

“你幹什麽?”

我疼痛稍減,有了力氣。

他也不說話,躺在我身邊,把手放我肚子上。

“你幹什麽?”我怒了,推他。

“哪裏痛?”他固執的停留:“是這裏嗎?”

“用不著你!”

我沒來由的鼻子有點酸。

“也就給你用一次,明天買個熱水袋!”

作者有話要說: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