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第262章 不是番外的番外

關燈
王語人雖然醒了,想要完全恢覆,卻是一個漫長的過程,這過程太辛苦,剛虐過的我們先來換個調劑,說說一些愉快的事兒,開始愉快玩耍。

話說有個人,不知道姓甚名誰,一直神出鬼沒,神龍見首不見尾,嘴裏沒一句實話,我們姑且叫他公子歌。

讀者對他有很多稱呼,我們姑且稱之為“愛稱”,他是華少的小情歌,是番茄的小王子,還是很多人稱呼的精分歌。

精分歌其實原來並不精分,他從少年時期品學兼優,是鄰裏鄉親交口稱讚的好學生,會書法愛唱歌,大隊長一直當到高中去,這樣優秀到十六歲,原以為人生的輝煌剛剛開始,沒想到卻是輝煌時代的結束。後來他成了跑調歌,書法也被讀者取笑,什麽官也沒有了,唯獨留下一樣,就是手裏那支筆。

傲嬌歌因為肚子裏有點墨水,所以異常傲嬌。

要說公子歌的品性,其實算是很優良的,從小不打架不罵人,因為死要面子,所以做人異常謹慎,是遵紀守法的好公民。

先來說一說《心上人》。

《心上人》不是公子歌最喜歡的作品,到目前為止,公子歌自己最喜歡的,還是《壞男人》,盡管從現在看來,壞男人裏頭的小受未免太矯情,但那是公子歌真正意義上的第一部作品,《狂帝霸愛》不能算,因為《狂帝霸愛》一開始的名字叫《爹爹好狂野》,是的,沒錯,公子歌初入耽美圈,本來是奔著寫小黃文去的。

奔著小黃文去的公子歌,到底還是個文藝青年,心裏頭滿滿的都是純情的文藝腔調。所以後來《第一公子》就奔著正劇飛蛾撲火去了。

公子歌在寫第五部小說的時候,有一次閑著無聊,回頭看了曾經的《第一公子》,矯情地說,公子歌被他自己的文筆震驚了,因為《第一公子》的語言特別美,描寫的南國和北國,桃花梨花,很多場景美不勝收。那是現在的他寫不出來的了。

《第一公子》除了讓公子歌走上了正經的文風道路,也開創了公子歌小說結局開放式的先河。很多人都以為最後小受溫谷雨死了,其實沒有,公子歌一直想寫個悲劇結尾,問編輯,編輯很高冷地回覆說:“NO ZUO NO DIE。”

不作死就不會死,惜命的小情歌當然舍不得,可他喜歡偶爾作一作,所以每個文他都會放放煙霧彈,問讀者“我要不要寫個悲劇啊?”“其實他們當中一定會死一個啦”這些無聊話,都是他說的。

大家不要怪他“這個人怎麽這麽無聊”,他的生活相當寂寞,每天宅在家裏頭,快要發黴了。

是的,公子歌又犯了他的老毛病,老是扯著扯著就扯遠了,有人曾經在帖子裏說:“難道就我一個人受不了他老是腦洞大開寫著寫著就跑題了麽?”

說到帖子,還得插播一句,公子歌這人特看重讀者的評價,經常偷偷去各大盜文的網站貼吧圍觀,看人家對他的評價,看見批評他的就罵人家盜文可恥,看見誇獎他的,就默默高興半天,然後立即跑去告訴他朋友。

……好吧,我們言歸正傳,說好了要說一說《心上人》。

《心上人》不是公子歌最喜歡的一個,但也不是最不滿意的一個,公子歌最不滿意的,是《猛虎妻》。

盡管很多人都埋怨公子歌的作品時而會有爛尾嫌疑,但公子歌自己承認有點爛尾的,就《猛虎妻》一個,因為公子歌寫文都是按照電視劇的感覺來寫的,最後結尾,也都是按照電視劇那種方式結尾,大團圓了還膩歪半天,那是電視劇不會有的,所以公子歌的小說結尾都有些意猶未盡,之所以自己不覺得虎頭蛇尾,是因為他一般都會把抵著喜歡並要求的“你就不能多寫寫團圓之後的故事”,放到了番外裏。

可是《猛虎妻》沒有做到,猛虎妻一開始的設定太宏大,鋪墊太多,但大家都不喜歡,這種不喜歡不止是沒多少讀者看,看的人裏頭還有一大半的都是吐槽去的,公子歌玻璃心,聽得了讚美受不了批判,是個徹頭徹尾的沒出息的小男人一個。他雖然很少回覆讀者,但作為手機控,他每天打開手機刷評論不下十次,看到讀者批評他,他就很受傷。我們的公子歌他是傲嬌玻璃心。

所以猛虎妻他最後就爛尾了,讀者批評說:“攻和受連床單都沒有滾過!”

作為公子歌筆下的攻和受,居然沒有滾床單,想想實在有些不可思議,以後誰再攻擊公子歌重口味,拿《猛虎妻》拍他臉上!

好吧我們來回到《心上人》上。

《心上人》不是公子歌最不滿意的,也不是最滿意的,他應該排在《控制欲》和《美男》中間,有人不喜歡生活瑣碎,其實公子歌一直想寫一篇文,就是瑣碎的日常,很平常的兩個男人,攻不是無所不能,不是大老板不是特種兵,只是尋常你在大街上都會遇見的那種男人,受也不漂亮,但是依然傲嬌,他們的生活平淡的像是流水賬。

看過那麽多文,公子歌印象最深的,依然是那些真實的,流水賬一樣的同志生活。

他一直在同志文和耽美文中間徘徊,不知道為什麽,他從一開始就不喜歡那種太虛幻的小說,連城從前流行小白文,後來流行熱血強強,這些文裏的攻受在一起的都很容易,有些很好看,卻不真實。有人說,耽美就是同志的神話,腐女來寫,腐女來讀,不需要太真實。其實公子歌他寫的也不真實,但他希望他的感情能讓人覺得真實,不浮躁。

他曾大言不慚地開玩笑說,他對同志在中國的普及也算是做了一點貢獻,影響了更多的腐女,這些腐女長大了之後,對男男的接受程度一定會比上一輩人強很多。他也有心虛的時候,比如偷偷問某個讀者:“你覺得會不會是我讓你走上了同志道路?”

那他真的罪大惡極。

有個讀者給公子歌看手相,說他老了之後會得憂郁癥,其實公子歌覺得他現在就挺憂郁的,有人說會寫的人通常不會表達自己,因為嘴不會說,所以就拿手來寫。會寫文的人通常心思細膩敏感,何況寫起文來讓很多讀者都以為是女人的公子歌,他有一顆玻璃心,靜水流深。

好吧肯定有很多讀者會驚訝地說:“哎呀哎呀,公子歌居然是男人。”

不不不,公子歌的性別一直很神秘,有時候是男人有時候是女人,很多讀者說他是人妖。

這年頭很多腐女裝男人,很多男人裝女人,很多人妖……很多人妖可以是男人也可以是女人,完全看他今天是什麽心情。

我受公子歌之托為他寫這一章,是因為公子歌最近一直很懶散,他自從到了七月份就一直很懶散,她說她男朋友來了她要陪她男朋友,他說他孩子大了要帶著出去旅游,有時候又說他媳婦在身邊他很不方便。我都搞不清楚他到底是男是女,她一會是青春少艾的女孩子,一會是孩子兩周歲的老男人,她最常說的是,她是28歲的女博士,在成都,她要在春熙路蹲著吊漢子。

不過很多人都質疑他沒有28歲,因為他看起來很幼稚,其實我想說,一個人的年齡跟他幼不幼稚沒關系,因為我就相信他28歲,因為他有時候很裝嫩。

他看完了我寫的這一章,問說,你這一章的主題思想到底是什麽呢?我想了想,回答,這一章的目的不就是用你忽男忽女的身份來吸引更多的讀者麽?

公子歌很吃驚地看著我,他肯定覺得我洞悉了他的內心。

公子歌常撒嬌,說我寫完《心上人》就封閉了,我要去奮戰言情圈了,害得大家一直苦苦挽留。可是《心上人》還沒完結,他的《匪將》就開坑了,而且看設定激情澎湃。所以在讀者挽留他的時候,他肯定躲在電腦前頭暗自偷笑,借以滿足他自己的存在感。後來我才從跟他熟悉的讀者那裏之後,公子歌的話是不能相信的,他說的十句裏頭,九句半都是唬人的。

我問他,你為什麽經常說謊呢,明明很多讀者都會當真,雖然你的那些謊話無傷大雅。

他想了想,說他也不知道為什麽會經常說謊。

於是我就猜,他肯定有一顆很敏感和悲觀的心。他最喜歡《壞男人》。壞男人讀起來是最傷感的。

“我時常會有想哭的沖動,看到某個電視劇,聽到某首歌,心裏頭就有一種很酸的湧動,想要哭。我這麽說真不是矯情,我常常有這種感覺。”

我不知道公子歌以後會怎麽樣,我覺得他自己也不知道。生活如此瑣碎平淡,有時候想想前頭艱難。他這樣的熱,或者就適合活在耽美裏。

他高中時候的座右銘,是《小婦人》裏頭的一句話:“心因飽經憂患而日益溫厚,眼因多流淚水而日益清明。”

他有時候會犯錯,他肯定會犯錯,他有時候不合時宜,他肯定不合時宜,他的話真真假假,會借著開玩笑表達自己的真心,也會故作深情偷偷惡搞。

但是我知道他喜歡過誰,討厭過誰,傷害過誰,被誰傷害過。但是不管他喜歡過誰,討厭過誰,傷害過誰,被誰傷害過,他肯定很快就會忘記,他是薄情又多情的天蠍座,他做的所有錯事他都會後悔,所有傷心轉瞬就忘,他喜歡一個人得不到回應,肯定立馬喜歡上另一個人。

他說:“我看到你寫的這些,突然特別傷感。”

我說你別矯情了,這麽幽默的一章,你傷感個屁,你是不是太缺愛了?

28歲的女博士,還是處,嘴都沒親過,肯定缺愛,我發現我戳到了她的傷疤。

人們都說罵人不揭短,我這樣說大實話,他肯定尷尬又傷心。

他說:“你看看你寫的這些東西,一定有更多的讀者覺得我精分了。”

他應該不想讓人覺得他精分,因為有個叫懶懶的一說他抽風他就生氣,他還是希望給人留下的印象能是正經的,像他寫的文。也可能他不是精分,因為都是真實的他,他是連自己都看不透的人。

我想幾年以後,他可能銷聲匿跡,留下這幾篇質量參差不齊的耽美文,那時候他過得一定不好,被生活所累。也有可能幾年以後,他還在耽美圈奮戰,那時候他過的,可能不是太壞。

“要麽不好,要麽不是太壞,難道我就不能過的很好很幸福麽?”

我看了看,覺得很難,但我還是不要拆穿他好了,作為耽美作者,他是給我們造夢的熱,那我也該給他造一個美夢。

於是我說:“你將來肯定過的很好,我真心祝福你。”

《心上人》番外,胡說八道,不定時開更。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