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章
關燈
小
中
大
這絕對是我家這些年來好奇心最高漲的一次。
吃完飯後,
全家人除了卻林外都圍坐在客廳沙發上。
儼然是要審訊我的前奏。
·
畢竟是全家最可能孤獨終老的孩子率先擁有了愛情的火花。
並且對方還是個男的。
太刺激了。
·
我媽:“那小夥子叫什麽呀?長啥樣啊,好看嗎?”
我爸:“性格咋樣,脾氣暴躁嗎?不會對你動手吧?”
我:“嗯……”
·
言津。
長相,好;性格,好;脾氣,好。
會不會動手暫時不知道。
但因為很溫柔,所以看起來不太能打的樣子。
·
卻望:“什麽工作啊,忙嗎,有時間陪你嗎?”
我:“做甜點,忙,但是時間很多。”
卻願:“智商?情商?財商?”
我:“嗯……”
·
針對我姐的問題。
言津是K大金融系畢業的,
智商應該是不會低的;
如果和某人相處很舒服就是情商高的話,
言津的情商還是蠻高的;
財商我不清楚,
反正肯定比我高。
·
我媽:“他是哪一年的啊?生日什麽時候?”
我爸:“他是哪裏人?會一直留在K市嗎?”
卻願:“他家裏都有誰啊?家庭環境好嗎?”
卻望:“有什麽業餘愛好?喜歡的東西呢?”
我:“呃……”
·
哦謔。
完蛋。
他們問的問題,
我還真就一個都答不上來。
·
我和言津沒怎麽談論過這些。
但仔細想想。
就這一個月的蹭飯生活來講,
言津好像把我的喜好都差不多摸透了。
然而我卻還是對他一知半解。
實在是慚愧。
·
我媽顯然看出了我的遲疑。
她語氣變得緊張了些:“連生日這麽平常的東西你都不知道,你不會是吊人家玩吧?”
我:“我沒有。”
蘭女士語重心長:“你要做個好男孩。”
我:“哦……”
·
卻望:“你倆在一起多久了?”
我:“說實話,還沒在一起。”
老卻在一旁憨憨笑道:“對對,還在暧昧呢。”
蘭女士一個眼刀直插我爸:“哦?你又是什麽時候知道的?”
老卻忽然慌張:“……就,就今天中午而已啊。”
蘭女士:“我看如果不是小林說漏了,你估計得一直瞞著吧?”
我爹趕緊甩鍋給我:“我沒,我沒啊,這不尊重孩子的意願嘛。”
我媽氣呼呼地說:“你跟我到房間裏聊聊去。”
老卻垂頭喪氣地跟著蘭女士上樓了。
·
卻願:“但這些信息不都基本的嗎?你倆搞暧昧不說這些的?”
我:“沒怎麽提過。”
卻願:“那你可得小心了,說不定是他想玩你。”
我:“他玩我?”
卻願點了點頭。
·
卻願:“你倆誰追誰?”
我:“他追我。”
卻願:“你倆怎麽認識的?”
我:“卻林…不,他說是上大學那會兒就喜歡我,但我不認識他,再見面就一個月前的事情。”
卻願皺起眉頭:“這都好幾年了,期間你倆甚至沒聯系過,現在他一上來就說喜歡你,你能信?”
我深思了幾秒:“……”
竟無言以對。
·
卻願冷哼一聲:“現在喜歡玩弄別人感情的渣男可多了,你可別是被人耍了。”
渣男?
言津…嗎?
我總覺得不太可能。
·
卻望:“我覺得你姐說的有些道理。”
我:“什麽?”
卻望:“渣男就喜歡找你這種臉蛋好看,還沒什麽戀愛經驗的。”
我:“你有經驗?”
卻望白我一眼:“呸!我沒談過戀愛也好歹比你大五歲!社會經驗!懂?”
·
我:“你就知道他是看上我的臉了?”
卻望:“不然你自己說,除了這張臉,你還有啥能被人看上的?”
我:“搞人身攻擊是吧?”
卻望:“實話實說而已。”
我還沒反駁,
卻願一個靠枕就飛上了卻望的腦袋:“別欺負他。”
被枕頭糊一臉的卻望瞪大了眼:“是你們欺負我才對吧?!”
我和我姐毅然無視了他的控訴。
·
卻願:“你還記得我上大學談那個男朋友吧?”
我點了點頭,模模糊糊還記得一點。
卻願:“他追我的時候那叫一個百依百順,柔情蜜意,最後還不是劈腿了。”
我:“具體呢?”
卻願:“每天親手給我做飯,等我下班送我回家,沒有哪天落下的。電腦壞了或者下水管堵了,他都積極得很,怎麽作怎麽鬧他都不生氣。”
我:“……”
我感覺我姐說的每個字都在精準狙擊。
·
卻願:“不過這個也不好說,你再和他多處些時日,日久見人心。保護好你自己。”
我:“嗯。”
卻望看了眼卻願和四處奔跑的卻林,
湊過來小聲地說:“對,多處,但是先不要日。”
我:“……”
卻望見我不說話,頓時激動了:“難道你倆已經!!!?”
我面無表情:“沒有,滾開。”
·
已經快九點了。
我媽在二樓樓梯上探出頭問我今晚要不要在家睡覺。
我下意識想說好,
但同時又記起今早和言津的對話。
他大概是想讓我回去的。
·
卻願卻望比我先走。
最後我離開時,
老卻和蘭女士送我到家門口,
卻林卻堅持要陪我走到小區大門。
·
我騎著小電驢,
卻林縮在我懷裏。
難得很安靜。
我:“你怎麽了?”
卻林擡起頭看著我道:“我今晚是不是說錯話了?”
我:“沒有,遲早得說。”
卻林拍了拍胸口:“哦,那就好。”
·
很快我倆就到了大門口。
卻林沒有像往常一樣一停穩就跳下車。
我:“幹嘛?”
卻林猶猶豫豫地問:“二哥哥,你說的那個人,是不是言老師呀?”
我:“嗯,你怎麽知道的?”
卻林:“我剛剛在客廳聽見了。”
嘖。
這孩子居然不傻。
·
我突發奇想問他:“你覺得怎麽樣?我和言老師。”
卻林歪著腦袋想了想:“很好呀!我喜歡二哥哥,也喜歡言老師,二哥哥和言老師也互相喜歡,不是好上加好嗎?”
我:“有點道理。”
卻林握緊小拳頭:“不過我還是更喜歡二哥哥,如果言老師欺負你的話,我就再也不喜歡他了!”
·
這小孩兒突然就可愛了許多。
我摸了摸他的腦袋:“別擔心,不會的。”
再怎樣也該是言津先被氣暈。
·
卻林用力地抱了抱我才轉身回家。
我在原地看著他往通向家的小路走。
然後消息來了。
·
時代好人言老師:今晚回來嗎?
我:在路上。
時代好人言老師:註意安全。
我:嗯。我有個問題要問你。
時代好人言老師:你說。
我:你是渣男嗎?
時代好人言老師:???
·
時代好人言老師:啊?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
吃完飯後,
全家人除了卻林外都圍坐在客廳沙發上。
儼然是要審訊我的前奏。
·
畢竟是全家最可能孤獨終老的孩子率先擁有了愛情的火花。
並且對方還是個男的。
太刺激了。
·
我媽:“那小夥子叫什麽呀?長啥樣啊,好看嗎?”
我爸:“性格咋樣,脾氣暴躁嗎?不會對你動手吧?”
我:“嗯……”
·
言津。
長相,好;性格,好;脾氣,好。
會不會動手暫時不知道。
但因為很溫柔,所以看起來不太能打的樣子。
·
卻望:“什麽工作啊,忙嗎,有時間陪你嗎?”
我:“做甜點,忙,但是時間很多。”
卻願:“智商?情商?財商?”
我:“嗯……”
·
針對我姐的問題。
言津是K大金融系畢業的,
智商應該是不會低的;
如果和某人相處很舒服就是情商高的話,
言津的情商還是蠻高的;
財商我不清楚,
反正肯定比我高。
·
我媽:“他是哪一年的啊?生日什麽時候?”
我爸:“他是哪裏人?會一直留在K市嗎?”
卻願:“他家裏都有誰啊?家庭環境好嗎?”
卻望:“有什麽業餘愛好?喜歡的東西呢?”
我:“呃……”
·
哦謔。
完蛋。
他們問的問題,
我還真就一個都答不上來。
·
我和言津沒怎麽談論過這些。
但仔細想想。
就這一個月的蹭飯生活來講,
言津好像把我的喜好都差不多摸透了。
然而我卻還是對他一知半解。
實在是慚愧。
·
我媽顯然看出了我的遲疑。
她語氣變得緊張了些:“連生日這麽平常的東西你都不知道,你不會是吊人家玩吧?”
我:“我沒有。”
蘭女士語重心長:“你要做個好男孩。”
我:“哦……”
·
卻望:“你倆在一起多久了?”
我:“說實話,還沒在一起。”
老卻在一旁憨憨笑道:“對對,還在暧昧呢。”
蘭女士一個眼刀直插我爸:“哦?你又是什麽時候知道的?”
老卻忽然慌張:“……就,就今天中午而已啊。”
蘭女士:“我看如果不是小林說漏了,你估計得一直瞞著吧?”
我爹趕緊甩鍋給我:“我沒,我沒啊,這不尊重孩子的意願嘛。”
我媽氣呼呼地說:“你跟我到房間裏聊聊去。”
老卻垂頭喪氣地跟著蘭女士上樓了。
·
卻願:“但這些信息不都基本的嗎?你倆搞暧昧不說這些的?”
我:“沒怎麽提過。”
卻願:“那你可得小心了,說不定是他想玩你。”
我:“他玩我?”
卻願點了點頭。
·
卻願:“你倆誰追誰?”
我:“他追我。”
卻願:“你倆怎麽認識的?”
我:“卻林…不,他說是上大學那會兒就喜歡我,但我不認識他,再見面就一個月前的事情。”
卻願皺起眉頭:“這都好幾年了,期間你倆甚至沒聯系過,現在他一上來就說喜歡你,你能信?”
我深思了幾秒:“……”
竟無言以對。
·
卻願冷哼一聲:“現在喜歡玩弄別人感情的渣男可多了,你可別是被人耍了。”
渣男?
言津…嗎?
我總覺得不太可能。
·
卻望:“我覺得你姐說的有些道理。”
我:“什麽?”
卻望:“渣男就喜歡找你這種臉蛋好看,還沒什麽戀愛經驗的。”
我:“你有經驗?”
卻望白我一眼:“呸!我沒談過戀愛也好歹比你大五歲!社會經驗!懂?”
·
我:“你就知道他是看上我的臉了?”
卻望:“不然你自己說,除了這張臉,你還有啥能被人看上的?”
我:“搞人身攻擊是吧?”
卻望:“實話實說而已。”
我還沒反駁,
卻願一個靠枕就飛上了卻望的腦袋:“別欺負他。”
被枕頭糊一臉的卻望瞪大了眼:“是你們欺負我才對吧?!”
我和我姐毅然無視了他的控訴。
·
卻願:“你還記得我上大學談那個男朋友吧?”
我點了點頭,模模糊糊還記得一點。
卻願:“他追我的時候那叫一個百依百順,柔情蜜意,最後還不是劈腿了。”
我:“具體呢?”
卻願:“每天親手給我做飯,等我下班送我回家,沒有哪天落下的。電腦壞了或者下水管堵了,他都積極得很,怎麽作怎麽鬧他都不生氣。”
我:“……”
我感覺我姐說的每個字都在精準狙擊。
·
卻願:“不過這個也不好說,你再和他多處些時日,日久見人心。保護好你自己。”
我:“嗯。”
卻望看了眼卻願和四處奔跑的卻林,
湊過來小聲地說:“對,多處,但是先不要日。”
我:“……”
卻望見我不說話,頓時激動了:“難道你倆已經!!!?”
我面無表情:“沒有,滾開。”
·
已經快九點了。
我媽在二樓樓梯上探出頭問我今晚要不要在家睡覺。
我下意識想說好,
但同時又記起今早和言津的對話。
他大概是想讓我回去的。
·
卻願卻望比我先走。
最後我離開時,
老卻和蘭女士送我到家門口,
卻林卻堅持要陪我走到小區大門。
·
我騎著小電驢,
卻林縮在我懷裏。
難得很安靜。
我:“你怎麽了?”
卻林擡起頭看著我道:“我今晚是不是說錯話了?”
我:“沒有,遲早得說。”
卻林拍了拍胸口:“哦,那就好。”
·
很快我倆就到了大門口。
卻林沒有像往常一樣一停穩就跳下車。
我:“幹嘛?”
卻林猶猶豫豫地問:“二哥哥,你說的那個人,是不是言老師呀?”
我:“嗯,你怎麽知道的?”
卻林:“我剛剛在客廳聽見了。”
嘖。
這孩子居然不傻。
·
我突發奇想問他:“你覺得怎麽樣?我和言老師。”
卻林歪著腦袋想了想:“很好呀!我喜歡二哥哥,也喜歡言老師,二哥哥和言老師也互相喜歡,不是好上加好嗎?”
我:“有點道理。”
卻林握緊小拳頭:“不過我還是更喜歡二哥哥,如果言老師欺負你的話,我就再也不喜歡他了!”
·
這小孩兒突然就可愛了許多。
我摸了摸他的腦袋:“別擔心,不會的。”
再怎樣也該是言津先被氣暈。
·
卻林用力地抱了抱我才轉身回家。
我在原地看著他往通向家的小路走。
然後消息來了。
·
時代好人言老師:今晚回來嗎?
我:在路上。
時代好人言老師:註意安全。
我:嗯。我有個問題要問你。
時代好人言老師:你說。
我:你是渣男嗎?
時代好人言老師:???
·
時代好人言老師:啊?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