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章
關燈
小
中
大
·
時代好人言老師:我不是渣男。
我:嗯。
時代好人言老師:你不信我嗎???
我:在騎車。
時代好人言老師:那回來再聊。
·
我走出電梯後,
就看見言津搬了個小板凳坐在他家門口喝汽水。
我:“您家終於有不偏門的可樂了?”
言津站起身,旋開瓶蓋遞給我:“給你買的,還是冰的。”
我接過喝了一口,
莫名想起了我姐對她前任的種種描述。
·
我:“在哪兒聊?”
言津:“我家,你家,或者就在這兒。”
言津指了指樓道的地板。
我:“公共場合你聊這個?”
言津:“反正只有我倆住這層。”
·
話音剛落。
電梯門開了,
走出一位穿保潔制服的阿姨。
言津:“……”
·
這種情況下。
似乎進我家也不是,
進他家也不是。
我倆只好站在原地圍觀阿姨拖地。
阿姨顫巍巍地擡起頭:“小夥子…你們這樣…阿姨有點慌…”
我、言津:“……”
·
言津有回家先洗手的習慣。
因為這一個月在他家蹭飯的緣故,
我秉持著尊重主人的原則,
現在也已經習慣了。
·
我把手沖過水。
言津開了一瓶新的洗手液,對我說:“把手伸出來。”
我把右手遞了出去。
言津:“兩只手。”
我又把左手遞了出去。
·
言津在我的兩只手心裏分別擠了一朵泡沫小花,
還散發著淺淡的花草香。
言津:“恭喜獨居一個月,獎勵你兩朵小花。”
我從鏡子裏看著自己的捧“花”造型:“謝謝啊您。”
·
回到客廳。
言津往廚房去:“給你做了吃的,邊吃邊說吧。”
我:“早上不是還說要少吃?”
言津:“是啊,所以吃了這頓或許就沒下頓了。”
我:“聽起來有點慘。”
言津笑:“要好好珍惜。”
·
這道甜點叫香草乳酪塔。
某次我在言津家翻烘焙書的時候順口提了一嘴,
沒想到他今天就給做了。
我嘗了一口。
妙。
果然沒有言津做不好的食物。
·
言津倒了杯水給我:“喝點水,別噎著。”
我叉了一塊蛋糕,很舒服地靠在柔軟沙發上。
相較之下,
言津就坐得端正多了。
他表情很認真地問:“怎麽突然覺得我是渣男?”
我:“沒說你是渣男。”
言津疑惑:“那你問的問題是…怎麽了嗎?”
我:“沒怎麽,聊點別的?”
言津:“好。”
·
我:“你生日什麽時候?”
言津:“七月九號。”
我:“哦。”
他的生日一個月以前就已經過了。
·
我:“我的生日是…”
言津搶答:“十一月六號。”
我:“?你怎麽知道”
言津:“之前問過立早。”
·
我回憶了一下我爸媽他們提的問題:“你是K市人嗎?”
言津:“對,我籍貫就是K市。”
我:“你會一直留在K市嗎?”
言津切下另一塊蛋糕放進我的盤子裏:“當然啊,這裏有我熱愛的人和事。”
·
說完。
他看著我笑了笑。
我暗暗撇開了眼神。
不得不說,
這“渣男”段位真的高。
·
我:“你家裏人現在在哪啊?”
言津:“我爸媽都在C市,我還有個弟弟,現在在國外上大學。”
我:“C市?”
言津:“對,我小的時候他們就在C市創業,因為沒時間照顧我,就把我留在了我爺爺身邊。”
·
我:“那之後你沒有和你父母一起生活嗎?”
言津:“沒有,我舍不得我爺爺,而且那時候我弟弟也還小,他們不太顧及得到我。”
我:“哦,所以你是爺爺帶大的。”
言津:“對,不過他老人家前幾年去世了。”
·
言津的語氣平淡。
我卻察覺了他有些許黯淡的神色。
不知道為什麽。
我覺得言津的溫柔,
或許並不是來源一個十分溫馨的家庭。
·
我決定換個話題:“你有喜歡的東西嗎?興趣愛好?”
言津:“我挺喜歡買家具餐具之類的,興趣愛好就是烘培,所以才辭職來幹這個了。”
我:“可以,很有理想。”
·
問題庫存沒了。
我就不知道該問什麽了。
其實我的問法挺枯燥的,
而且一點都不幽默。
好在言老師是個好人,對我有問必答。
·
言津:“不問了嗎?”
我:“沒有問題了。”
言津:“我一直在等你問我這些問題呢。”
我:“你不是喜歡自曝嗎?”
言津笑著說:“不一樣的。我知道你的性格是不太關心這些的,但今天你主動問我,可能就說明了對你而言,我和別人是不一樣的。我很高興。”
我感覺耳朵有些熱:“嗯,畢竟吃人嘴短。”
·
我忽然想起我姐的話,
於是我說:“還有最後一個問題。”
言津:“嗯?你說。”
·
我放下叉子,
看著他問。
為什麽這麽多年沒見,卻還在喜歡我呢?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
時代好人言老師:我不是渣男。
我:嗯。
時代好人言老師:你不信我嗎???
我:在騎車。
時代好人言老師:那回來再聊。
·
我走出電梯後,
就看見言津搬了個小板凳坐在他家門口喝汽水。
我:“您家終於有不偏門的可樂了?”
言津站起身,旋開瓶蓋遞給我:“給你買的,還是冰的。”
我接過喝了一口,
莫名想起了我姐對她前任的種種描述。
·
我:“在哪兒聊?”
言津:“我家,你家,或者就在這兒。”
言津指了指樓道的地板。
我:“公共場合你聊這個?”
言津:“反正只有我倆住這層。”
·
話音剛落。
電梯門開了,
走出一位穿保潔制服的阿姨。
言津:“……”
·
這種情況下。
似乎進我家也不是,
進他家也不是。
我倆只好站在原地圍觀阿姨拖地。
阿姨顫巍巍地擡起頭:“小夥子…你們這樣…阿姨有點慌…”
我、言津:“……”
·
言津有回家先洗手的習慣。
因為這一個月在他家蹭飯的緣故,
我秉持著尊重主人的原則,
現在也已經習慣了。
·
我把手沖過水。
言津開了一瓶新的洗手液,對我說:“把手伸出來。”
我把右手遞了出去。
言津:“兩只手。”
我又把左手遞了出去。
·
言津在我的兩只手心裏分別擠了一朵泡沫小花,
還散發著淺淡的花草香。
言津:“恭喜獨居一個月,獎勵你兩朵小花。”
我從鏡子裏看著自己的捧“花”造型:“謝謝啊您。”
·
回到客廳。
言津往廚房去:“給你做了吃的,邊吃邊說吧。”
我:“早上不是還說要少吃?”
言津:“是啊,所以吃了這頓或許就沒下頓了。”
我:“聽起來有點慘。”
言津笑:“要好好珍惜。”
·
這道甜點叫香草乳酪塔。
某次我在言津家翻烘焙書的時候順口提了一嘴,
沒想到他今天就給做了。
我嘗了一口。
妙。
果然沒有言津做不好的食物。
·
言津倒了杯水給我:“喝點水,別噎著。”
我叉了一塊蛋糕,很舒服地靠在柔軟沙發上。
相較之下,
言津就坐得端正多了。
他表情很認真地問:“怎麽突然覺得我是渣男?”
我:“沒說你是渣男。”
言津疑惑:“那你問的問題是…怎麽了嗎?”
我:“沒怎麽,聊點別的?”
言津:“好。”
·
我:“你生日什麽時候?”
言津:“七月九號。”
我:“哦。”
他的生日一個月以前就已經過了。
·
我:“我的生日是…”
言津搶答:“十一月六號。”
我:“?你怎麽知道”
言津:“之前問過立早。”
·
我回憶了一下我爸媽他們提的問題:“你是K市人嗎?”
言津:“對,我籍貫就是K市。”
我:“你會一直留在K市嗎?”
言津切下另一塊蛋糕放進我的盤子裏:“當然啊,這裏有我熱愛的人和事。”
·
說完。
他看著我笑了笑。
我暗暗撇開了眼神。
不得不說,
這“渣男”段位真的高。
·
我:“你家裏人現在在哪啊?”
言津:“我爸媽都在C市,我還有個弟弟,現在在國外上大學。”
我:“C市?”
言津:“對,我小的時候他們就在C市創業,因為沒時間照顧我,就把我留在了我爺爺身邊。”
·
我:“那之後你沒有和你父母一起生活嗎?”
言津:“沒有,我舍不得我爺爺,而且那時候我弟弟也還小,他們不太顧及得到我。”
我:“哦,所以你是爺爺帶大的。”
言津:“對,不過他老人家前幾年去世了。”
·
言津的語氣平淡。
我卻察覺了他有些許黯淡的神色。
不知道為什麽。
我覺得言津的溫柔,
或許並不是來源一個十分溫馨的家庭。
·
我決定換個話題:“你有喜歡的東西嗎?興趣愛好?”
言津:“我挺喜歡買家具餐具之類的,興趣愛好就是烘培,所以才辭職來幹這個了。”
我:“可以,很有理想。”
·
問題庫存沒了。
我就不知道該問什麽了。
其實我的問法挺枯燥的,
而且一點都不幽默。
好在言老師是個好人,對我有問必答。
·
言津:“不問了嗎?”
我:“沒有問題了。”
言津:“我一直在等你問我這些問題呢。”
我:“你不是喜歡自曝嗎?”
言津笑著說:“不一樣的。我知道你的性格是不太關心這些的,但今天你主動問我,可能就說明了對你而言,我和別人是不一樣的。我很高興。”
我感覺耳朵有些熱:“嗯,畢竟吃人嘴短。”
·
我忽然想起我姐的話,
於是我說:“還有最後一個問題。”
言津:“嗯?你說。”
·
我放下叉子,
看著他問。
為什麽這麽多年沒見,卻還在喜歡我呢?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