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第30章 番外·聖誕篇(下)

關燈
伊藤回到家,發現玄關處多了雙男士長靴。雖然困惑,但心中莫名歡喜。

他走進客廳,看到一個體格修長的聖誕老公公正在沙發上睡得四仰八叉。

察覺旁人的靠近,對方猛然驚醒。

“真沒想到堂堂相沢組若頭還有cosplay的興趣愛好。”伊藤居高臨下,臉上的表情大約可用嘲諷來形容。

本想反駁的長澤擡頭瞥見那人模樣,原先組織順暢的語句霎時噎沒了聲。他再三擦拭眼角,然後笑得險些岔氣,“拜托,說別人前請先看看自己嘛!”

伊藤面露困惑地摸了摸腦門,才發覺之前佩戴的鹿角一直忘了摘下,臉上頓時一通羞紅。

“……所以你怎麽這副模樣?”抓下發箍,某人強裝鎮定。

“組長要求的……說越是在這樣的日子,越是要為相沢組建立好形象,所以我今天一直在給管轄區內的小鬼派發禮物,累到半死……你呢?”

“也是差不多的原因。”

“謔,嚇哭了幾個?”

“……十來個。”

“嘿嘿,太弱啦,我有三十多。”

嘁,這種無聊的戰果也要拿出來炫耀,這家夥還真是幼稚到不像話……

伊藤估摸著長澤一時半會也懶得走,於是幹脆去廚房做些便捷快手的小點心。忙活了一整天,任誰都是又累又餓。

正當他專心處理柑橘時,外邊傳來了吵吵嚷嚷的聲響,鑒於長澤一人難以造成如此分貝,困惑之下,伊藤便丟了刀子出去看個究竟。

在客廳裏忙碌的有好些個身影,正笨手笨腳地裝飾不知從哪搞來的聖誕樹。

茶幾上的東西被全部清空,然後一波一波承載著亂七八糟的玩意。高腳杯,銀刀叉,凡是西餐廳裏有的一切這邊都能看到,甚至還有出現在宗/教儀/式上的詭異燭臺。

伊藤覺得自己的眼睛有些火辣辣地疼,照這情形,不會還有玫瑰花吧……

果不其然,布置完餐桌,那些人就在第一時間印證了他的想法,——絲綢所制的收納袋中一把一把全是緋紅色花瓣,每一片都在叫囂著自己身價金貴,似乎極不情願被揚灑在地毯。

“喔,動作很快嘛!”

長澤從一旁的臥室出來,原先那身滑稽裝扮已換成了居家型套頭毛衣,襯衫領子扣在第二格,顯得有些隨意。

“大哥交代的事,必須要做到最好!”負責全場指揮的小弟來到跟前,遞上精挑細選的采購清單,“每樣東西都是店裏賣得最火爆的,兄弟們也是相當喜歡!”

長澤聽後頻頻點頭,接著放眼對客廳粗略打量。只稍一刻,臉上便滿布黑線。

所謂的爆款其品格並不一定優良,但絕大多數還是能充分地吸引目光。然而若是毫無規劃地購買置放,畫面往往會變得極其可怕。

長澤轉頭對著伊藤尷尬笑笑,“會不會……太過了點?”

何止是“一點”?!伊藤深深一口嘆息,這年頭流/氓的品味都那麽堪憂麽?

等東西都安置得差不多了,長澤打發掉手下,然後像是撇清關系般地辯解。但顯然,伊藤內心的歡喜大過嫌棄,對於這誇張的布景也就不作更多指摘。

冬季的天色總是暗得格外快,忙了一整天的兩人就著室內惡俗的霓虹燈光,開始了他們的聖誕大餐。

雖然裝飾器皿的品味有待提高,但真正要送入口的東西卻還是令人由衷讚嘆。

長澤就著甘醇的紅酒,期待著對方的禮物。那個人每年都會為自己準備,並且總是用著不一樣的借口。這回又是什麽新花樣呢?

伊藤推了推眼鏡,像是不經意間開口,“前幾天買了只手表,但好像不太適合我……”

——喔喔,來了!

“……退來退去也挺麻煩,你待會拿走吧。”

——果然是這樣!

伊藤叉起一勺沙拉正要送入口,卻被長澤中途攔住。

男人銜下半顆草莓輕輕叼在唇間,然後伸手攬過對方忘情而吻。

冰涼中帶著溫潤,酸澀中夾雜著甘甜,是那個人一直以來帶給自己的感受。

長澤在親吻中癡癡地笑,不夠坦率又別扭,怎麽放在這個人身上會顯得那麽可愛?只是偶爾見見面已經無法滿足他內心對於伊藤的渴望,事情會演變成這樣真是太糟糕了啊,怎麽可以比那個人陷得還要深?

面對這突如其來的吻,伊藤顯得有些意外,他向來琢磨不透那個男人的心,就好比這次擅作主張地留下來過聖誕。

盡管每次都只能被牽著鼻子走,但他卻心甘情願。

多該慶幸啊,那個人還需要著自己,多該慶幸啊,那個人此刻在溫暖他的心。

燭火在氣流波動間暧昧搖曳,映照著兩人的身影膠著如漆。

長澤將位於伊藤脖頸處的手逐步下移,頗帶焦躁地剝去外套,然後單手解放著紐扣。

“我還沒有洗澡……”伊藤有些窘迫地推將開來。

“之後再洗也是一樣。”

“可是……”

“聽話。”

那人的嗓音低沈沙啞,似乎在極力克制下一秒將要暴走的情/欲。

真是無論何時都在以自我為中心啊……

伊藤雖是苦笑,但肢體動作倒也配合。他並非初嘗禁/果的思/春期少女,所以這樣的場合根本沒什麽好值得害羞。

室內的暖氣打得足夠,可對於突然失去保護屏障的伊藤來說,還是有那麽一瞬的僵顫。

“很冷嗎?”

“也沒有……”

男人還未來得及適應,長澤就把他以胸口著地姿勢按倒在了地毯上,“沒事,很快就不會了。”

伊藤說,“我覺得上車還是應該去圍脖。”

“首戰”結束後,兩人都還未從剛才的餘韻中緩過神,於是幹脆汗淋淋地並排躺在了一起。

長澤在這時指了指落地窗,轉頭對著伊藤道:“看,下雪了。”

伊藤頗為吃力地支起上身,看著那紛紛而下的大雪露出了罕見的笑容,“啊,是今年的初雪!”

如孩童般的天真模樣讓長澤心中某塊柔軟的介質被融化,他親了親那人前額,溫柔而笑,“聖誕快樂……”

伊藤看了看長澤,再看了看窗外,覺得這是自己有史以來最為幸福的一次聖誕,可是僅過了幾秒,他的笑容就漸漸僵硬在了臉上。

“你這家夥該不會從一開始就沒有拉窗簾吧?”

“……”

“是不是?!”

“好像……大概……有拉吧?”

“我要確切的回答!”

“那個,我們還是抓緊時間進行第二場吧!”

“……餵!!!”

作者有話要說:

時隔許久的番外下,時間點應該是伊藤和長澤還未真正確定彼此心意的這兩年裏。

很抱歉,近來由於三次元的事太勞累,身體各方面出現了不同程度的崩壞,其中眼部問題最為嚴重,所以現階段家裏基本不讓我在下班後碰電腦了(這章還是偷偷摸摸碼出來的說。。。

還有,因為我個人的原因,這篇文章會斷更到九月中旬。不知道說什麽好,真的真的很抱歉。

完整上車版的還請移步微博哦!

愛你們的綠丁丁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