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第六節

關燈
我一呆的功夫並不長,心裏一個激靈:我過了廣場了,我真的走過了,這裏就是我在遠處看到的那個巨大的宮殿的正門,要不然哪裏來的一模一樣的12根柱子呢。

那滿廣場的怪物哪裏去了,我轉身看著空空如也的廣場,如果不是我經歷過了那一場殘酷的戰鬥,我一定會以為那只不過是一個夢,只不過這個夢真是的有點過頭罷了。

我的目光再次停留在巨大的火炬上,此時火炬再度陷入了沈睡,廣場上的怪物似乎和廣場一般進入了沈睡之中,等待著人們再次將它點燃,這時我已經明白了,那個燈塔似的火炬就是為了讓外來的玩家練級之用的,這麽說來宮殿內部的怪物應該很可怕才是,否則何必需要這麽麻煩弄個專門的練級點出來。

我打量了下全身上下的裝備,再次義無反顧的轉身朝宮殿走去,來了不看一看怎麽甘心。

遠處看得並不清楚,近距離看來,此時那12根柱子顯得格外宏偉高大,怕不有上百米的高度?粗細也到達了5米直徑,共同將偌大的宮殿支撐了數千年甚至數萬年之久,依舊屹立不倒。

這個場景令我想起了當初如來佛祖的五指山,當初的孫悟空眼裏的五指山也是這個樣子的嗎?就算是神通廣大一個筋鬥十萬八千裏的孫悟空都翻不出去,我可以嗎?

並且柱子的數量還多了兩根的情況下。

我將目光重新放回到面前,包括12根柱子在內都屬於宮殿的前一半,宮殿後半部分似乎鑲嵌到了石壁內部,就像是一座完整的宮殿被一下子切掉了一大半似的,詭異的情形讓我集中了註意力。

我小心翼翼的走上前去,咦,沒事,哈哈哈原來這些柱子只是裝飾品啊,嚇了我一大跳,摸上去冰涼冰涼的,還挺舒服的。

再經過2百多米的跨越就可以到達那扇我期待了很久的大門了,大概15米高度的樣子,寬度也達到了8,9米,這是我目測的結果大概也差不了多少。不知道為什麽一進入那扇門之後,地圖功能消失了,只能在一塊空白的地方自己畫一畫了,我立刻在地圖上記錄下了標記,標明這個位置。

這個習慣好久以前我就保留著,讓我逃過了一次次的劫難,自從進入通道之後我就不斷地畫著。

血紅色的大門就像是一張巨大的吃人的巨口,等待著獵物的到來,我下意識的後退了一步,到了這個地步誰也不知道裏面有什麽東西,我能不緊張嗎?

我沒有察覺到腰間的暗夜精靈發出了一陣愉悅的顫動聲,這是傳說中的兵器示警,主動示警據說是神器等級的東西才可以具有的,而且也不是每一個神器都可以做到的,除非它有了自己的靈魂,這種東西被稱為‘靈’。

吱吱

隨著我踏上了石柱子後面第一塊石板,暗夜精靈的顫抖更加的劇烈起來(對我來說還是很小,緊張之餘自然覺察不到),巨大的紅色大門慢慢的開啟了。

一陣黑漆漆的煙霧趁著大門開放的時候一溜煙跑了出去,很快就消失不見了。

雖然我覺得很奇怪門會自己開,但是既然門開了我當然要進去了。

啊不是吧,怎麽成了這個樣子了,不。

入目的是一片狼藉,殘破的建築物東倒西歪,這些建築物似乎時用一些覆合材料建造的,因此遠及不上外邊的大門(我這才知道剛才我見到的那座宮殿只不過是亞特蘭蒂斯的大門罷了),大塊大塊的巨石將房屋和宮殿砸的稀八爛,恐怕那些原始居民的屍骨都化為飛灰了吧,畢竟進過了如此悠久的歲月,除了這些不會說話的建築物之外幾乎所有的文明的痕跡都消失在自然的懷抱裏了。

成群結隊的不知名野獸出沒其中,慘烈的叫聲不斷響起,這是個弱肉強食的世界,哪裏還有我預想中的輝煌。

哈哈哈,不對啊,怎麽這裏除了石塊就沒有別的東西了呢,我突然醒悟過來,只能說這裏不是主要的部分,亞特蘭蒂斯的主體部分並不是這裏,這裏可能是居民區,有可能是奴隸們居住的地區。

大門口尚且建造的如此豪華堅固,沒有道理裏面沒有外面強,唯一的可能性是外邊的那座宮殿是飛來之物,或者說裏面的建築物不應該出現在目前的位置上,這麽一來所有的問題都可以解釋的清楚了,但是到底是多麽恐怖的力量才造成了這麽巨大的破壞力,居然將整體金屬澆灌的宮殿一切兩半呢,就算是受到了波及的區域(大門內部看到的情況)也造成了致命打擊。

這時一片似乎是刻畫著文字的石板出現在我的視野裏,這塊石板已經殘破不全,而且用的居然是漢字書寫的。

對於亞特蘭蒂斯的突然消失,我記得有一種說法是:神魔之戰。

這塊石板記錄的似乎就是那段消失了很久的歷史,已經被很多人遺忘的時光。

……

破壞力驚人的神魔兩族在天空中展開了最後的決鬥,滿天都是劇烈的閃光,轟隆隆的雷聲響個不停,偶爾落到地面的神魔族人往往還會爆炸,我們的城市受到了極大的威脅

……

戰鬥還在繼續,我們的人民已經受到了巨大的傷害,但是神魔之間的爭鬥不是我們可以阻止的

……

我們的祭祀們已經堅持不了多久了,他們的法力已經枯竭,雖然得到了神魔的眷顧,但是我們脆弱的身軀所容納的力量實在有限,就要到最後的關頭了……

……

神魔已經再次陷入了沈睡,戰爭終於結束了,外邊保護我的侍衛們都死去了,他們將生存的機會留給了我,讓我記錄下這段註定要被遺忘的歷史,這是我刻寫的最後一塊石板了。

所有的一切都消失了,我也該走了。

最後一句話似乎向我們表明了這場戰爭的結局,神魔的沈睡,人類的滅亡。

讀著讀著,我心裏久久無法平靜,這到底是誰的錯,神還是魔,抑或是我們人類自身,也許這就是命運的無奈,當我們以為改變了命運的時候,其實只不過是從一條河流跑到了另外一條罷了,最終我們還是要回歸大海的懷抱。

“蠶豆,現身”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