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第 2 章節

關燈
好像聽他說一晶片=一鉆石=一KG黃金?

我,沒記錯吧?

抓起一大把晶片又放開,晶片落在我膝上的那一堆裏,發出清脆的聲音。

這裏,最少也有好幾千片吧?

那不是等於有幾噸黃金麽?

幾噸,黃金?

幾噸黃金!

難道,難道我已經成了傳說中的富人?

美人、豪宅、香車……

眼中閃著黃金色的亮光,我望著那堆龍晶,流著口水陷入了無盡的YY中。

---



平平凡凡

把手上這包好了一萬二千四百二十七枚龍晶的包裹掂了掂。

嗯,很輕。

按說解開了,這堆龍晶體積不小,重量也不輕。

可包在這包裹裏,居然只能感覺到這張薄薄的包裹皮的重量。

現在我手中這個包裹也就和張疊好的手帕差不多,輕飄飄的。

想起剛才才察覺到這包裹的重量體積不對時被嚇了一大跳。

我忍不住笑了笑。

那時我以為那些寶貝們被這包裹皮吞了,可嚇出了一身冷汗。

誰知解開一看,裏面還是大大的一堆,亮晶晶,一枚不少。這才明了原來是這包裹皮的玄妙。

想想這包裹皮之前還能充當顯示器的功能,就不得不讚嘆仙家的東西就是與眾不同!

隨手把這小包裹綁在了現在那像根小樹枝般粗細的上臂上,再把那寬大的袖子拉下來,遮好。

以後要過好日子可就得靠它了,當然要收得妥妥當當。

現在數錢是數過癮了,當然還是要好好面對現實才是。

聽剛才玉華天君那口氣,估計以後是靠不上他了。

所以說,以後一切還是要靠自己才行。

轉頭向四處張望。

一切還是與才醒來時看到的一樣----我現在所在的應該是地底。

這裏很大, 光線從正上方的一個圓型洞口透了進來。

加上洞壁與草地上奇異的光芒,我能清晰的看到四周的環境。

這地方其實很像一個小口大肚瓶的瓶底。

“瓶底”很平坦,而且奇怪的近乎正圓型,面積約有個一萬平方米左右吧。

我以常去的大賣場做著比較。

在這一大片平地的中央就是那汪有著碧水的深潭。

這個潭的面積不小,約有這片地的四分之一大小。

除了這個潭外,其它的地方上都長著種散發著金黃色光的像幹草似的生物。

應該生物吧?

我不太確定。

看起來很像植物,但我從來沒見過這種似黃金般色彩的植物。

它鋪滿了這個“瓶底”的另四分之三。

在這片平地結束的地方,是看起來像石頭一樣堅硬物質組成的壁。

它非常光滑,沒紋沒裂,散發著幽藍色的光。

這片壁上沒有生長任何生物,它像個半球型的大罩子籠在這片幾近正圓的土地上。

在離地面最高的位置,也就是這片土地圓心位置,有一個直徑約一米左右的圓口,透出我熟悉的溫暖而微黃的光。

它連通著外界。

我立刻意識到這應該就是從這裏出去的出口。

它離地面約有五十米高,而周圍的壁卻光滑得完全沒有著力點。

洞口處似乎是很厚的巖壁。

我半瞇著眼睛估測著壁與外界巖層的厚度。

最少也有近十米吧!

光很明亮。

如果這個世界與地球差異不是太大的話,外面應該是白晝。

洞口的明亮常誘惑著我胡亂的猜測著那個外面的世界。

只是,我常會在想……這具身體怎麽會出現在這個地方?

他來時應該是活著的……因為我是他剛剛斷氣後才借用了他的身體。

那麽,他是自己來的或是別人丟下來的?

我擡頭看著上面的圓型出入口。

剛才我已查看敲擊了四周的壁,也趴著仔細查看過地面.

以我現有的能力沒有發現別的入口。

當然,如果在潭底有什麽花樣,我這天生怕水的旱鴨子肯定是看不出來的。

這個地方有些古怪,除了我外,沒有其它有生命活動的物體,完全就似個死地一般。

到目前為止,除了那金黃色像草般的東西有些像植物外,我沒有發現其它像生物的東西,也沒發現如排洩物之類的東西。

我這具身體應該是不用排洩的。

不知別的生物是不是這種型態?

我只能根據著看到的東西猜測著。

這麽說大家也許不明白,不過剛才醒來時,我初查看這個身體時也嚇了一跳。

這個身體的功能似乎與地球上的人差不多,卻有一點完全不同----沒有人類的排洩器官也沒有性器官。

下身是完全的一片平坦。

這讓我根本無法判斷現在自己是男還是女。

雖說極為怪異,但本著既來之則安之的心態,我在吃了一驚再發了半天呆後,也就釋然了。

我只能猜測這個世界的生物器官功能可能與地球差異極大。

想到這,我不禁皺了皺眉。

剛才查看時,我就發現這個身體其實並沒有外傷。

因此他的死因也就有些蹊蹺了。

雖說我並未見過這個地方的其它人類,但照進化理論來看,這個身體瘦得近乎枯骨而且行動遲緩,這並不利於生存,顯然並不正常。

另外,這個身體頭發糾結、身上除了衣服外並無其它東西。

而且這件衣服汙漬灰塵不少還有股異味,看來是穿了不少日子。

綜合這種種看來,這個身體的原主人應該是沒有準備的情況下來到這裏的。

而且,他應該也沒有能力主動離開。

也就是說,他應該是被人關在這兒的!

而且根據這個身體的情況來看,他死亡的原因很可能是餓死。

餓死?

我忍不住打了個寒顫。

在地球時,減肥正是熱潮呢,這兒卻還有人被餓死?

現在該怎麽辦?

這個身體的主人如果真是被餓死的,那不正說明這裏沒有他的食物麽?

我現在可沒法離開這,難道我會再餓死一次不成?

雖然現在我並沒有饑餓感。

突然發現食物危機的我忍不住又開始罵玉華天君那小氣鬼。

他既然知道要給我留錢怎麽不想著順便捎點食物來?

那個關住這個身體主人的人為什麽會關住他呢?

不管為什麽他都應該還會來看這人的情況吧?

突然想到這個問題,我猛的一驚。

如果真的那人來了怎麽辦?

抵抗?

開玩笑吧,我這手無縛雞之力的女子能做什麽?

對了,為什麽他會把這個身體的主人關到餓死卻不直接殺死?

如果光是為了讓他受罪,方法有很多種吧?

為什麽偏偏選擇了餓死?

似乎有什麽從我腦中一閃而過。

莫非,他有非這麽做的理由?

----如果說這個身體的主人十分強大,以至那人無法力敵,那麽他只能以這種消極的方法來困住這人?

但若是真的強大,這身體的主人又怎會無法離開這個地方而活活餓死?

----或者,這個身體的主人有那人想得到的東西,想借此威脅他說出?

但如果是這樣的話,他可以使用更有效率的方法吧?

用“餓”似乎太慢了。

除非這個身體的主人最怕的就是挨餓?

可如果他真的那麽怕挨餓的話,早可以投降了,怎麽又會真的被這麽給餓死?

……

坐在地上用力按摩著腿上手上身上的各個關節,我思緒萬千。

這個身體也許是有些時間沒活動了,各個關節都很僵硬。

雖不知這個身體裏有沒有血脈這類的東西,但按摩一下總應該沒什麽壞處才是。

到現在為止,我的精力似乎很充沛,也沒有饑餓感,這也許是附身時的特別優待吧。

只是,誰知道這身體多久需要充一次電?

先不提這身體倒底吃什麽我沒數,哪去找食物也是大問題。

不過照玉華天君之前那口氣,我不應該那麽快就會再死掉才對啊。

莫非,這段時間裏事情就會有什麽轉機不成?

眼睛一亮,我立時安下心來。

KAO!

既然知道死不了,我還怕什麽?

嘿嘿。

試著用這身體盤腿坐下。

我開始用以前看的玄幻小說裏看到的各種方法來查看這個身體,想找出點不同之處。

丹田……

也不知道這個身體有沒有所謂的丹田。

更不知道是不是還和地球一樣在什麽臍下三寸……

所謂死馬當成活馬醫,不試哪會有成果?

坐了半天,好像沒發現什麽熱感、氣流啊什麽的。

看來,我不太可能會是個武林高手了。

也許這是個魔法世界?

記得以前看那些小說,穿越到這種世界的可能性可是有個四五成的。

試試所謂的冥想……

火?水?土?金?木?光?暗?

我怎麽好像沒發現什麽魔法元素來親近我呢!

郁悶!

無數穿越的人都成了魔法天才,怎麽我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