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第四章 結發之約

關燈
“嗯……那個……”我琢磨著組織下語言,“算了,這次就不讓你進輪回了。”好不容易想好,我擺出一臉正氣的樣子,當然,我並不知道所謂“一臉正氣”是啥樣,只能盡量學著電視上那些道士的滿臉嚴肅。

“上天有好生之德,那個……以後你別再殺人了,如果下次我再發現,就不會再手軟的。就這樣吧,你走吧。”我想了半天措辭,最後才說出這麽一段話,說實話我一點底氣都沒有,臉不自覺噌噌噌就紅了,可能是由於人生第一次撒謊,也可能是因為為我自己的臉皮羞紅的。

小貓黑色的眼睛盯了我一會兒,好像有點納悶,最後輕輕喵了一聲,蹭了蹭我的腳,然後轉身向黑暗裏走去。

隨著小貓一步一步離開,跟隨在周圍的黑暗也逐漸褪去,最後四周恢覆正常。

看著小貓的身影消失,長長吐了口氣,心裏也松了幾分。

其實我是想過把小貓留在身邊的,不過一想到到現在為止書中的法術一個都沒成功的,我還只是個普普通通的小屁孩,留這麽一個大殺特殺的冤魂在身邊,萬一哪天它心情不好,把我剁吧剁吧吃了那咋辦?

…………

自從那晚後,初中生全家被殺的事件再也沒有發生,我的生活也逐漸回到了正軌,既沒有對於玄幻武功的幻想,也沒有什麽鬼神的奇奇怪怪的騷擾,就這樣很平靜的生活,唯一變的,是越來越激烈的父母之間的爭吵。

平時星期一到星期五,每天上課睡睡覺,和馮嬌吵吵鬧鬧,或者和同學出去瘋鬧,時間總是會不經意間溜走。當然,偶爾有看我睡覺不順眼的老師,總會叫我起來回答問題,在我一邊擦口水眼角一邊瞅到馮嬌擠眉弄眼比的手勢,然後回答正確,老師總是一臉不爽的看著我,真有意思。

放學回家,做飯、吃飯、寫作業、玩游戲、最後暖暖捂在被窩裏,從沒想過當時感覺單調的生活,是現在難以觸碰和奢求的寧靜。

父母周六周天回來看我兩天,基本上每次回來都在吵架,總是為了那一丁點雞毛蒜皮的小事吵的不可開交,我有時很好奇,為什麽這麽一點小事會吵起來?不過怎麽也沒想通。

每次睡覺時,總是會回想起腦中的文字,然後身體裏的氣流不自覺跟著在體內一圈一圈的轉起來,還別說,暖洋洋的。對於這麽個事,不知道是因為對自己也無害,並且可以保證能睡得好覺,還是心裏還存了一絲絲武俠夢的期待,我堅持練了下來。

六年級下學期,這時的我已經是第二層了,沒錯,在我三天打魚兩天曬網以及沒有任何人教授的情況下,我腦袋裏的書,還是練到了第二層。不過我試了試,好像除了發現早上起來精神好點,記憶力強點,力氣大點,剩下的也沒啥,就沒怎麽在意這個事了。

“餵!”馮嬌用胳膊肘碰了碰我。

“幹嘛?”我閉著眼,有氣無力的回道。現在是上午第三節課,科學老師在講臺上講著關於避雷針的事。科學老師是個很好的人,從來不發脾氣,因而同學們在教室裏傳紙條說悄悄話課桌底下用腳踩來踩去什麽的很多,只要動作不是很大,科學老師都當作沒看到。

“你要考哪個學校?”馮嬌一臉好奇的問道。

我這才想起來,現在已經是六年級下學期了,按我們這邊的說法,期末結束後我們要去自己想讀的初中去參加入學考試。不過說實話,我還真沒想好去哪兒讀書來著。

“哈~~~”我打了個哈欠,一臉睡眼惺忪地說道,“還沒想好呢,你要讀哪個?”

“三中!”馮嬌看了我一眼,說道。

“為啥?”我又把眼睛閉上了,有氣無力的回。

“離家近呀,家裏人讓我讀的。”馮嬌趴桌子上,一邊晃著中性筆一邊說,“你成績這麽好,應該是讀二中吧,這樣的話咱倆以後也不知道啥時候可以再見到。”

“聽說啊,初中的課很多的,還有晚自習!你以後也沒機會來找我玩了,咱這麽多年的交情,怪舍不得的。”馮嬌下巴磕在桌子上,腦袋一晃一晃的念叨,“你又這麽喜歡睡覺,我怕是你的下一個同桌不會在老師來時叫你起床,不會在你被提問時幫你了,再說了,哪兒還能遇到我這麽可愛的美女同桌啊……”

馮嬌還在碎碎念地念叨,嘟著嘴用筆在桌子上劃著。

我眼睛慢慢睜開,目光落在了我倆桌子中間的三八線上。這是四年級時惹馮嬌生氣,她用塗改液在桌子上劃出來的,記得好像是說我手只要超出一點就掐我一下,那段時間我小胖手沒幾塊是沒被她寵幸過的……

……

六年級下學期結束了,沒有什麽道別,也不記得有什麽舍不得之類的。只記得考完了小學的試,我又去第二中學、第三中學都參加了升學考試。我的小學生涯就這麽結束了。

這天晚上,因為放假了突然感覺沒什麽事,正坐在沙發上晃著兩腳丫百無聊賴地看電視。然後老爹晃晃悠悠走過來,一屁股坐在了我對面,拿出了兩張紙。

“這次考得不錯,二中排名第三十,三中排第五。你想去哪兒讀?”老爹的言語裏濃濃的得意,我瞅了眼,老爹手裏的紙是這兩個學校的錄取通知書。

“去哪兒讀都我選?”

“嗯,”老爹點了點頭,“都隨你。二中的話成績好的更多,壓力也大,教育比三中好,不過只能住校;三中離家近,你可以繼續一個人住在家裏,三中雖然教育比二中差點,不過潛力不會挖出來,讀高中還有提升的空間。”老爹還是一如既往的,把事情權衡給我聽,然後讓我自己選擇。

我想了想,理智上來說其實二中確實更好些,不過腦袋裏不知怎麽又想到桌上的那根三八線。

“那就讀三中吧。”

……

一個假期就這麽過去,整個假期沒發生什麽,家裏的鬧劇我已經不想說了。

開學,我分到了初一一班。

一個人孤零零的坐在第三排,趴在桌上等上課,最近越來越困了,估計是因為晚上睡覺時一直瞅書裏東西。

“啪!”一只手很用力的拍在了我的背上。

“嘿,又是你!”熟悉的聲音從旁邊傳來,馮嬌一屁股坐在了我旁邊,我看了看她,一個假期沒見了,她個頭長高了點,還是那樣粉嫩嫩的,長頭發很隨意的紮成了馬尾。

閉上眼,有氣無力地說到:“嗯,好巧~”

窗外,清晨的陽光照在我臉上,暖洋洋的,聞著同桌身上的香味,我蹭了蹭胳膊,陷入夢鄉。

日子就這麽一天天過去,初中的課程對我來說沒什麽難的,每天照樣上課睡覺,和馮嬌聊天打鬧,放學回家自己做飯菜吃,之後日常的玩游戲,寫作業,看電視,睡覺,黑暗的家裏並不會讓我感覺很害怕,就算有時真的害怕,躲被窩裏一閉眼就一晚過去了。

父母在每次周末回來基本上都會吵架,有時候甚至會大打出手,我一直都只能躲在房間裏,包裹著被子發呆,直到有一天。

那天父母好像是因為碗被弄臟還是什麽的又吵了起來,我在房間寫著作業,心情因為他們的爭吵逐漸煩躁起來。

“啪!”筆被我隨手扔在了桌上。

父母的吵架聲通過門不斷的傳到我耳朵裏,清清楚楚,我甚至能感覺到語氣裏的暴戾,讓我突然間對這個家感到厭煩了,以至於我做了一個決定。

……

當晚,十二點多。

老爹老媽都睡覺了。

房間門輕輕打開,一個半大的身影穿著個小褲衩躡手躡腳地走出來,在廚房摸索一陣,開門悄悄出去。

又是在樓下的小院裏,風吹的嗚嗚的。

我挖出一個小坑,用一個紅色的荷包把老爹老媽的頭發一起放進去,然後往坑裏一丟,再撒上檽米、香灰,最後滴一點白酒,最後埋起來。

這個方法並不是書上記錄的正統法術,是書中的一段故事:

廣德五年,有富商女霽氏,慕樺,苦無果,求得民間術,取其發藏於槐,江米、香灰覆之,酌其上,土覆之,誦:

一纏回頭不相忘,

二轉路人到白頭;

三世怨因來日報,

恩愛癡綿死方休!

次日,樺至,言宣,三日結廬,相敬如賓不可分。月餘,奴憤,群起,分而埋之,卒。

這段古文就我的初二水準還是看得懂的,更何況我研究腦袋裏這本書時間也不短了。大概意思也基本都懂,只是我有些疑惑為什麽會導致家仆一起把他們分屍了。不過為了讓老爹老媽再重新相愛,為了家能回到我小時候的樣子,我也管不了這麽多。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