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胎記
關燈
小
中
大
我叫姜小鳳,沒錯,是這個小,這個鳳。名兒是個好名兒,可惜的是,我是男的。
話說為了這個賊像女生的名字,小時候和家裏人鬧了好多次,都不了了之。聽老爹說嘛,我外公夢見一只雛鳳沿著屋檐轉了三圈,最後飛進了我娘的肚子裏,我外公驚醒後,正好聽說我生了!嘿,正好取了這名兒。我聽說後很納悶,我外公咋看出來那是雛鳳,而不是只雞?考慮到這個問題關系到我的名字,始終沒敢提出來。
話雖如此,頂著這麽個名字,小時候的糟糕經歷可想而知。
閑話少說,開始扯正經的。
在我大概四五歲的時候,是寄住在外婆家的。那兒是一個小山村,群山環繞,遠處就是黑壓壓的一片樹林。
那時的我比較頑皮,整天上躥下跳的,爬樹掏鳥窩,上山抓野兔什麽的到處玩。
話說那是個夏天,天兒熱。
我表哥神秘叨叨地給我說:“小鳳,要不要去游泳?“
我一聽,屁顛屁顛的就跑過來,“好啊好啊!“
“噓!小聲點!公公他們不讓我們去!“
“噓!好。“我滿臉小星星的回答道。
在大人們還沒註意的時候,我們就悄悄跑了,其實那時候我們也常常跑出去玩的,家裏人也沒怎麽在意。
去游泳的地方是一個龍井,說是井,其實是一個深潭,聽說是以前一條小白龍墜落,身子骨化成的潭水,整個潭深不見底,潭水成天藍色的,清澈得一點兒魚蝦都見不到。我們這兒的人嘛,很多都是來這兒挑水喝的,還別說,水質確實好,甘甜。
到那兒時是下午,天氣最熱的時候,表哥二話不說就把衣服褲子全脫了,赤條條的在我面前指著說,“你就在這兒玩,別往裏去,那邊很深的。“說完一個猛子就紮水底下去了。
我膽子小,脫光後就先伸了條腿下去試試,頓時一股涼意直上心頭。
在這個天氣,就一個字形容,爽!
下水後發現,這一小片只是到我脖子根,也就放心的玩耍起來。
過了一兩小時,心裏越來越感覺不對,正納悶了,表哥蹭的一身鉆出水面。
“臥槽,這水好冷啊!“說著就快速往岸上游去。
我見了,心想著看來玩不了了,也小碎步往岸邊劃過去。
這時,好像有人在我耳邊吹了陣風,直灌到我耳眼子裏。
我一楞神,發現水底下的腳被抓住了!
噗通!
潭水瘋狂的朝眼前、嘴裏湧來。我只感覺在不斷下沈,明明只是到脖子的深度現在感覺是深不見底。
眼前越來越模糊……
在恍惚裏,我好像做了個夢,夢裏黑暗毫無邊際,我站在黑暗之中,卻沒有感覺到一點點害怕,反而有種熟悉的溫暖包裹著我。
畫面一轉,場景又變了,我身穿一身黃袍,頭戴像墜子一樣的頭飾,對面是一個張牙舞爪的女鬼。只見我手指一捏,一道光柱直沖女鬼!女鬼都沒掙紮,就魂飛魄散了!
“哈哈哈哈!“我在夢裏仰天大笑,天上烏雲密布,驚雷閃爍,好不壯觀。
“嘿嘿……嘿嘿嘿……“
“小鳳,別笑了,快醒醒!“
“啪!“
我一臉迷糊,只覺得臉上火辣辣的疼,隨即張開眼睛。映入眼裏的是表哥著急的臉。
我擦了擦口水,才發現躺在龍井邊。一臉蒙逼。
表哥一臉好笑的說:“合著在半米不到的水裏你都會淹著。“
我一時還是沒反應過來。
“嚇得我直接跳進水裏,才發現水深也就到我大腿這兒。“表哥拍了下我的腦袋。“過去後手一提你就上來了,這才多深你就能暈過去。“
說著使勁揉著我的腦袋,一臉哭笑不得的樣子,揉著揉著又使勁抱了我一下。
迷迷糊糊的還是沒弄懂啥情況,我明明感覺到一只冷冰冰的手抓到我了……一想到此處,我渾身打了個激靈,不自覺聯想到村子裏各種各樣奇奇怪怪的鬼故事。
“哥,我們回去吧。“我瞅了瞅周圍,哀求道。
“那好吧,以後再也不帶你來這邊了,看你這樣兒。“表哥看了看我,估計也嚇得不行,收拾了下就帶我回去了。
這個落龍井裏的事嘛,表哥害怕家裏人罵他,就沒敢提。我呢,一想到在不到半米的水裏淹了,好像也不太光彩,也就硬憋著沒說。就這樣過了幾天,就都忘了這事。
不過有個事比較難過了,在回去後才發現,我右手手腕上多了一塊褐色的印記。白嫩嫩的手腕上,就像是一塊瑕疵,我一下就慌了,哭著喊著想把這個印記抹掉。整個家裏鬧的是雞飛狗跳了,不過誰也沒轍,這個就像是生在手腕上的一樣。最後外婆仔細看了下,才斷然道。
“這是胎記!“
我癟著嘴說:“婆婆,胎記不是從小就有嘛,哪兒會自己長出來了。“
外婆摸著我的手腕,笑瞇瞇的說:“這胎記嘛,有的是從小就有。有的嘛,是小時候沒發現,再慢慢長出來的。“說著看我一臉要哭的樣子,又安慰道,“這胎記嘛,聽說是你上輩子好事做多了,才留下來的證明。這是個高興的事!說明你以前是個乖寶寶哦!“
其實現在想來這話說的相當不靠譜,不過那時的我還真信了!為此甚至得意了好幾天,天天給的小孩秀這個胎記,炫耀的屁顛屁顛的。
再後來,到年紀了,老爹把我安排到小城裏念書,和我姐姐一起。不論是我,還是我姐姐,老爹對教育這方面都看得很重。不過,在那個群山環繞的地方,一個小城是很不容易的,歪歪斜斜的在山縫裏幸存著,這也是我們那兒僅有的村落之外的城市了。
不過這有個問題,老爹老媽都是在另一個村子裏幹農活,所以是照顧不了我們的。所以呢,在我小的時候,具體是從二年級開始,就是我和我姐兩個一起生活,老爹老媽就只有在周六周末才能回來陪陪我們。不管怎樣,至少在那時的我眼裏,是幸福的。
時間一晃就過去了,在我讀四年級上學期的時候,姐姐去市裏念初中了,住校。在我的強烈要求下,我並沒有隨著父母去鄉下念書,而是選擇一個人住在家裏,一個人學做飯,買菜,一個人過。
主要原因是,恩,當時不是21世紀剛出頭嘛,社會在進步,老爹想著不能脫離時代雲雲,就買了臺臺式電腦放家裏,這對當時的我來說是莫大的誘惑啊!
於是我一臉認真的告訴家裏人,我要在小城裏讀書。老爹看著我這表決心的樣子,再考慮到確實是小城裏的教育要好些,就同意了。從此,我過上了一個人住周一到周五,家裏人周六周天來看我的幸福生活。
在白天時候,我還是個認真上課的乖寶寶,一回到家,自己做吃了飯菜,就玩電腦到深夜!在此提一句,老爹為了防止我沈迷,是把電腦鎖在他們房間裏的,不過是那種老式的裝修過的門。我在老爹老媽離開的第一天,就用小卡片把門給弄開了……
然後再跟幾個小夥伴要了幾個游戲光盤,自己無師自通學會安裝,從此瀟灑過日子。
轉折點嘛,大概是在五年級。
那天,由於在體育課上玩鬧太嚴重了,不小心摔了一跤,右手手掌心連帶著胎記都磨出了血。那時我也沒當回事,拍拍屁股起來接著瘋去了。
可問題就出在那天夜裏!
我做夢了,在睡夢中我聽到有人在說話。
“善惡,一念間,因果有定數,天命不可為,強求不得。“
然後好像有人在夢裏念叨了什麽,念的我心煩意亂。
猛的就睜開了眼,看到的還是熟悉的房間。一想到夢裏的情景,才發現腦袋裏多了本書!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
話說為了這個賊像女生的名字,小時候和家裏人鬧了好多次,都不了了之。聽老爹說嘛,我外公夢見一只雛鳳沿著屋檐轉了三圈,最後飛進了我娘的肚子裏,我外公驚醒後,正好聽說我生了!嘿,正好取了這名兒。我聽說後很納悶,我外公咋看出來那是雛鳳,而不是只雞?考慮到這個問題關系到我的名字,始終沒敢提出來。
話雖如此,頂著這麽個名字,小時候的糟糕經歷可想而知。
閑話少說,開始扯正經的。
在我大概四五歲的時候,是寄住在外婆家的。那兒是一個小山村,群山環繞,遠處就是黑壓壓的一片樹林。
那時的我比較頑皮,整天上躥下跳的,爬樹掏鳥窩,上山抓野兔什麽的到處玩。
話說那是個夏天,天兒熱。
我表哥神秘叨叨地給我說:“小鳳,要不要去游泳?“
我一聽,屁顛屁顛的就跑過來,“好啊好啊!“
“噓!小聲點!公公他們不讓我們去!“
“噓!好。“我滿臉小星星的回答道。
在大人們還沒註意的時候,我們就悄悄跑了,其實那時候我們也常常跑出去玩的,家裏人也沒怎麽在意。
去游泳的地方是一個龍井,說是井,其實是一個深潭,聽說是以前一條小白龍墜落,身子骨化成的潭水,整個潭深不見底,潭水成天藍色的,清澈得一點兒魚蝦都見不到。我們這兒的人嘛,很多都是來這兒挑水喝的,還別說,水質確實好,甘甜。
到那兒時是下午,天氣最熱的時候,表哥二話不說就把衣服褲子全脫了,赤條條的在我面前指著說,“你就在這兒玩,別往裏去,那邊很深的。“說完一個猛子就紮水底下去了。
我膽子小,脫光後就先伸了條腿下去試試,頓時一股涼意直上心頭。
在這個天氣,就一個字形容,爽!
下水後發現,這一小片只是到我脖子根,也就放心的玩耍起來。
過了一兩小時,心裏越來越感覺不對,正納悶了,表哥蹭的一身鉆出水面。
“臥槽,這水好冷啊!“說著就快速往岸上游去。
我見了,心想著看來玩不了了,也小碎步往岸邊劃過去。
這時,好像有人在我耳邊吹了陣風,直灌到我耳眼子裏。
我一楞神,發現水底下的腳被抓住了!
噗通!
潭水瘋狂的朝眼前、嘴裏湧來。我只感覺在不斷下沈,明明只是到脖子的深度現在感覺是深不見底。
眼前越來越模糊……
在恍惚裏,我好像做了個夢,夢裏黑暗毫無邊際,我站在黑暗之中,卻沒有感覺到一點點害怕,反而有種熟悉的溫暖包裹著我。
畫面一轉,場景又變了,我身穿一身黃袍,頭戴像墜子一樣的頭飾,對面是一個張牙舞爪的女鬼。只見我手指一捏,一道光柱直沖女鬼!女鬼都沒掙紮,就魂飛魄散了!
“哈哈哈哈!“我在夢裏仰天大笑,天上烏雲密布,驚雷閃爍,好不壯觀。
“嘿嘿……嘿嘿嘿……“
“小鳳,別笑了,快醒醒!“
“啪!“
我一臉迷糊,只覺得臉上火辣辣的疼,隨即張開眼睛。映入眼裏的是表哥著急的臉。
我擦了擦口水,才發現躺在龍井邊。一臉蒙逼。
表哥一臉好笑的說:“合著在半米不到的水裏你都會淹著。“
我一時還是沒反應過來。
“嚇得我直接跳進水裏,才發現水深也就到我大腿這兒。“表哥拍了下我的腦袋。“過去後手一提你就上來了,這才多深你就能暈過去。“
說著使勁揉著我的腦袋,一臉哭笑不得的樣子,揉著揉著又使勁抱了我一下。
迷迷糊糊的還是沒弄懂啥情況,我明明感覺到一只冷冰冰的手抓到我了……一想到此處,我渾身打了個激靈,不自覺聯想到村子裏各種各樣奇奇怪怪的鬼故事。
“哥,我們回去吧。“我瞅了瞅周圍,哀求道。
“那好吧,以後再也不帶你來這邊了,看你這樣兒。“表哥看了看我,估計也嚇得不行,收拾了下就帶我回去了。
這個落龍井裏的事嘛,表哥害怕家裏人罵他,就沒敢提。我呢,一想到在不到半米的水裏淹了,好像也不太光彩,也就硬憋著沒說。就這樣過了幾天,就都忘了這事。
不過有個事比較難過了,在回去後才發現,我右手手腕上多了一塊褐色的印記。白嫩嫩的手腕上,就像是一塊瑕疵,我一下就慌了,哭著喊著想把這個印記抹掉。整個家裏鬧的是雞飛狗跳了,不過誰也沒轍,這個就像是生在手腕上的一樣。最後外婆仔細看了下,才斷然道。
“這是胎記!“
我癟著嘴說:“婆婆,胎記不是從小就有嘛,哪兒會自己長出來了。“
外婆摸著我的手腕,笑瞇瞇的說:“這胎記嘛,有的是從小就有。有的嘛,是小時候沒發現,再慢慢長出來的。“說著看我一臉要哭的樣子,又安慰道,“這胎記嘛,聽說是你上輩子好事做多了,才留下來的證明。這是個高興的事!說明你以前是個乖寶寶哦!“
其實現在想來這話說的相當不靠譜,不過那時的我還真信了!為此甚至得意了好幾天,天天給的小孩秀這個胎記,炫耀的屁顛屁顛的。
再後來,到年紀了,老爹把我安排到小城裏念書,和我姐姐一起。不論是我,還是我姐姐,老爹對教育這方面都看得很重。不過,在那個群山環繞的地方,一個小城是很不容易的,歪歪斜斜的在山縫裏幸存著,這也是我們那兒僅有的村落之外的城市了。
不過這有個問題,老爹老媽都是在另一個村子裏幹農活,所以是照顧不了我們的。所以呢,在我小的時候,具體是從二年級開始,就是我和我姐兩個一起生活,老爹老媽就只有在周六周末才能回來陪陪我們。不管怎樣,至少在那時的我眼裏,是幸福的。
時間一晃就過去了,在我讀四年級上學期的時候,姐姐去市裏念初中了,住校。在我的強烈要求下,我並沒有隨著父母去鄉下念書,而是選擇一個人住在家裏,一個人學做飯,買菜,一個人過。
主要原因是,恩,當時不是21世紀剛出頭嘛,社會在進步,老爹想著不能脫離時代雲雲,就買了臺臺式電腦放家裏,這對當時的我來說是莫大的誘惑啊!
於是我一臉認真的告訴家裏人,我要在小城裏讀書。老爹看著我這表決心的樣子,再考慮到確實是小城裏的教育要好些,就同意了。從此,我過上了一個人住周一到周五,家裏人周六周天來看我的幸福生活。
在白天時候,我還是個認真上課的乖寶寶,一回到家,自己做吃了飯菜,就玩電腦到深夜!在此提一句,老爹為了防止我沈迷,是把電腦鎖在他們房間裏的,不過是那種老式的裝修過的門。我在老爹老媽離開的第一天,就用小卡片把門給弄開了……
然後再跟幾個小夥伴要了幾個游戲光盤,自己無師自通學會安裝,從此瀟灑過日子。
轉折點嘛,大概是在五年級。
那天,由於在體育課上玩鬧太嚴重了,不小心摔了一跤,右手手掌心連帶著胎記都磨出了血。那時我也沒當回事,拍拍屁股起來接著瘋去了。
可問題就出在那天夜裏!
我做夢了,在睡夢中我聽到有人在說話。
“善惡,一念間,因果有定數,天命不可為,強求不得。“
然後好像有人在夢裏念叨了什麽,念的我心煩意亂。
猛的就睜開了眼,看到的還是熟悉的房間。一想到夢裏的情景,才發現腦袋裏多了本書!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