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第十二章 重逢

關燈
每天忙著看大秦帝國,看縱橫,看楚漢傳奇,三國演義,因為覺得自己無知,自己渺小,迫切地想要學習,學習一代梟雄是如何強大起來。讀史,可以明志?大概是這樣說的吧。

朋友都在看我們結婚吧,看繼承者們。肥皂劇會讓人的大腦變遲鈍,我一直堅信這個觀點。當然我閑來無事的時候也在看。因為甄嬛傳的緣故我特別喜歡孫儷,她演的辣媽正傳我肯定不能錯過。但我不喜歡裏面的男主角元寶。他做的很多事情我都不能茍同。比如夏冰和他吵架的時候他就會特別賴皮地朝著夏冰傻笑,然後歪曲事實,先滅夏冰的怒火。我很反感這種做法,我覺得他很懦弱,有匹夫之勇,無大丈夫所為。

看非誠勿擾的時候,通常男女嘉賓都會談到一個詞,那就是價值觀。兩個人的價值觀不同,就沒有再在一起生活的可能。就像我覺得花三百塊錢買一條褲子後一年只穿兩三次就是奢侈。我從來不講究穿著,舒服就好了。我甚至可以穿著寬松的運動褲和雪地靴去上課,因為我不在乎這些,我覺得無所謂。

不過我覺得有一點,是男生不如女生的。那就是去看同學的時候。女生說,這個星期去看誰誰吧,拿上包就走了。男生反而磨嘰了。說了來看我的,都是放屁,沒一個來的。不來也好來了,衣食住行都是個問題。那就把問題交給男生吧。我決定去看楊陽了。

是有多久沒見過你了,上次的噩夢還緩而未消呢。算來也不過三個月一百來天,想看看你變了沒有。

說有就走,沒有通知楊陽,我就坐上了開往他的學校的公交。我一心想著要給他一個驚喜,卻沒有料到,要是他不在學校,我該怎麽辦。我總是這樣,學不會三思而後行。如果我猜得到結果,就不會在他們學校哆哆嗦嗦凍了一個晚上。

下午四點,我上完課,踏上征途。公交車上人不多,看著路旁的風景,心情也變得很愉快。我暈車,所以我一坐車就會睡覺。兜兜轉轉兩個小時,走了差不多一半的路程。我睡著了又醒過來,天色漸黑。

看著高樓大廈,我睡眼朦朧。胡亂的掃著街道的風景,企圖找到些吸引我的東西。伸了個懶腰,整了整亂糟糟的頭發,用手吧啦兩下,重新用橡皮筋綁好,專註的看著路邊。

猜猜我看到了什麽?火樹銀花!路旁的綠化帶纏上了霓虹燈,一片火紅在落日的映襯下格外好看。此時的我像一個剛踏入城市的山裏娃娃,看見什麽都很稀奇,快樂的露出笑臉。

又經過一個多小時的顛簸,我終於到達了目的地。歡喜的拿出手機,撥通了楊陽的電話。

餵?你在哪?我問道,又笑出聲。

楊陽說,我在市裏啊,你有事?

聽完這句話,我都懵了。我竟然一心以為他會在學校。失落感占據了我的心,連聲音也變得不冷不淡。

我說,我在你學校門口呢。

原以為他會驚訝,回答我的只是一段長長的沈默。繼而,他又開口,我明天早上坐最早的班車回去。

嗯。巨大的落差已經讓我發不出任何聲音。我胡亂的嗯著,掛掉了電話。

在這種荒無人煙的地方,舉目無親,我怎麽就這麽傻,孤身來了。天已經全黑了。我現在校門口,要麽進去,要麽回去。我的自以為是,深深地傷害了我。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