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第十一章 我怎麽會忘了你? (2)

關燈
向走。

“等一下。”若野快步走上來拉住我“小雨,我帶你認識一下學校吧!”

“額……你先放開我”我結巴起來“下次吧,我有點累了。”

“那……好吧,我送你回去。”若野有些失落的松開手走在我旁邊“那你答應我,下次讓我帶你逛校園。”

“嗯。”我點了點頭,和他一路沈默地走回宿舍。

“我先上去了啊!”我打了個招呼。

“晚上吃飯我等你。”

“不用了。”我拒絕道“我不太餓,你不用管我了。”

“你還是這麽排斥我?”若野問道

我不知該怎麽回答他,因為確實在心裏有點排斥。

“為什麽?”若野不解地問道“我哪裏做的不對嗎?”

“我也不知道,若野,給我時間,好嗎?”我皺著眉說道。

“算了,你剛覆原,好好休息吧。”若野擡起手,大概想拍拍我頭,但是停在我額邊就收了回去。

“那你也回去休息吧!”我對他擺了擺手便進了樓道。

一進樓我便靠在墻邊,我是這樣排斥他,這種排斥的理由我也說不清。是因為他當初對我的無理行徑而感到害怕,還是因為看到他就會想起荒誕之事,亦或是,我不想跟他接觸是怕其他女生找我麻煩,還是其他什麽原因呢?

我拖著疲憊爬上了樓,從窗邊望出去,若野果然還在那站著,直到看到我出現在窗口,他才安心的離開。

到晚上,若野給發短信來吃飯,我沒什麽胃口,於是發信息拒絕了,可是沒過一會兒,宿舍的門便被敲開。

“請問邰楊雨同學在這屋嗎?”一個陌生的女生。

“我是,請問你是?”我連忙問道。

她沒有回答我,只是遞給我一個保溫袋說道“這是金若野讓我給你捎來的。”她說完就走了。

我打開口袋,是一瓶溫熱的牛奶和現烤的蛋糕。

滴滴,短信又來了,我打開一看,還是若野的,他寫道:小雨,請允許我喊你一聲老婆,把牛奶和蛋糕趁熱吃了,愛惜自己的身體,不然我真的很心疼。

若野的關心讓我心頭一陣陣暖意,除了姥姥,很久沒有人這麽關心我了。於是我給他回了短信:謝謝,我會吃的。

若野:你很久沒有回過我短信了,不用謝謝,我的關心你就當作理所當然。

我:這怎麽可以呢?雖然我們曾經發生過什麽,但之於我卻是不存在的,人要有感恩的心。

若野:但對於我來說,是實實在在發生過的,我不需要你的感恩,我要的是你的愛!

我:若野,我們從朋友當起,好嗎?

信息發過去好久,他都沒有回覆,大概是不同意吧。算了,我翻看起上學期的課本,上學期是白學了,現在看起來跟天方夜譚一樣,愁人~~~~?

☆、5我只想過自己的生活(2)

? 之後的幾天,我都認真去上課,之後吃飯,然後上自習,過著正常大學生的生活。若野也一直跟在我身後,像個背後靈一樣。

這麽個傳奇人物總跟在我背後,也引來周圍人的議論,大家都覺得,我們不像在談戀愛,而是若野在追我,我卻不鳥他,指指點點的聲音越來越大,也讓我有了一種無形的壓力。

一天晚上,我從圖書館自習回來,若野像往常一樣跟在我身後,這時我走到墻根拐角聽到那邊有夥議論聲,於是我停下腳步

一個女生說道“就是那個大一的邰楊雨,也不知道給金若野下了什麽蠱。”

另一個女生也附和著“是呢!最近一直看金若野跟著她。”

“以前不是說兩人談戀愛呢嗎?”

“我看不像!哪有這樣談戀愛的,明顯是金若野在追她,她不鳥人家!”

“我艹!她憑什麽?”一個女生氣憤地說“又不是什麽天仙,長的跟麻雀一樣,居然敢這樣!下次看到她,得好好教育教育!”

我回頭看看旁邊的若野,他的拳頭捏的吱吱作響。

“餵!”若野終於沖了出去“你們有膽就再說一遍!”

我也跟著出現在那群女生面前,那些女生看到若野出現,一個個嚇的面色入土,馬上諂笑著說“我們剛才開玩笑呢!邰楊雨和你是郎才女貌,天作之合~~~”

“哼”若野冷笑著“如果你們敢動小雨一下……”

“不敢不敢!”她們揮著手,然後轉身都跑了。

“沒事了,沒事了。”若野看他們走了回來安慰著我。

“你能不能別再給我添麻煩了!”我厲聲說道。

“怎麽了?”

“如果不是你,她們會這麽對我嗎?”我皺著眉頭“你總是這麽粘著我,會讓我很有負擔的,你以為你一直跟著我,我就會喜歡你嗎?”

“小雨……”若野表情有些難以置信“你討厭我?”

“對!”我肯定的說“我一直對自己以前荒誕的行為不敢相信,看到你,我就會想起我肚子裏還有自己沖動造成的錯誤,我居然如此不自愛,你時時刻刻提醒著我,我有這樣的過去!”

“不自愛?”若野悲傷地問道“誰說你不自愛?”

“這個孩子不就是證明嗎?”我的淚落了下來“我跟你沒有結婚,我還在上大學,居然,居然就……你讓我怎麽,怎麽願意看到你?”

“你不願看到我?”

“是!”我點了點頭“我只想安靜的生活,你能不能別再打擾我了!”

若野聽後絕望地搖了搖頭說道“今天晚上,讓我再送你回去吧!最後一次,我不會再打擾你了。”

我沒有說話,一個人獨自走在前面,若野依然跟在我後面。

走到樓下,我停了停,但沒有回頭,繼續徑直走進樓道,雖然剛才和若野這麽說了,但我心頭卻有絲絲的疼痛,這不是我應該有的感覺,是潛意識裏的回憶在作祟嗎?

回到寢室,我關了手機,洗了個澡便睡著了。

第二天,起床,我打開手機,沒有任何人的短信,心頭突然有點失落感。

穿衣洗漱,之後拉著小希去吃飯,上課。

“咦?!若野今天沒來報到?”小希在門口東張西望。

“唔”我敷衍地點了點頭,也偷偷左顧右盼起來,是在找尋若野的身影嗎?

“你們怎麽了?”小希皺著眉問道。

“沒什麽。”我搖了搖頭。徑直向前面走去。

在食堂,在去上課的路上,在教室裏上課都沒有看到若野,確實平靜了不少,這不就是我想要的嗎?可是為什麽我高興不起來呢?

課間十分,我心裏悶悶的,想去外面透透氣,於是約著小希去樓道裏吹吹風。

剛走出去,就看到若野和宣轅從遠處走過來。我剛想退回教室,就被小希拉住,小希悄悄說“你和若野不對勁噢~~~”

“宣轅~~~”小希喊道揮著手。

“小希希~~~”宣轅惡心巴拉地叫著,和若野走了過來。

“你家宣轅真夠惡心的~~”我小聲說。

“其實你家若野以前也一樣。”

“什麽我家的!”我嘀咕著反駁了一句。

宣轅和若野走過來,我微笑著點了點頭,有些不自然地看了一眼若野,他似乎沒什麽精神,眼神有些迷離,看了我一眼,沒多說什麽。

“小雨,你又欺負若野了?”宣轅問道。

“哪有~~~”我心虛地說。

“那若野昨天喝了……”宣轅皺著眉看著我說道

“該上課了。”若野說著打斷了宣轅的話。

“噢~~”宣轅點了點頭說道“小希,那我和若野先走了,好好照顧小雨,若野好像不好意思說,那我替他說了!”

“放心啦~~~”小希擺了擺手。

我轉頭看著若野和宣轅離去的身影,沒有了若野的關心,真的有些不習慣,清瘦的背影,他精神不太好,宣轅的話沒說完,但是我能猜到,他昨晚應該去借酒澆愁了。

☆、6那個BABY不見了(1)

? 接連好幾天我都沒再見到過若野。雖然有小希這個好朋友,但我心裏總像缺了一塊。有時小希去和宣轅約會,我只能自己一個人去吃飯,上自習,去圖書館,我要逐漸適應一個人的生活。

這天晚上我洗漱之後,躺在床上,最近都沒有接到過若野的一個電話或者短信。心頭竟然有一絲落寞,我竟然會不自覺地想起他,他現在在幹什麽,又去喝酒了嗎?還是,另找了其他女生呢?

“小雨~~”小希鉆到我床上問道“你和若野最近吵架了?”

“嗯,算是吧!”我撅了撅嘴。

“嘖嘖”小希聽後搖了搖頭“若野這麽好的老公你都不要,真不知道你是咋想的~~”

“可是我一點都不喜歡他啊!”我小聲說道。

“真的嗎?”小希為難地看著我“過去的事情你一點都想不起來了?”

“嗯,”我誠實地點了點頭“一絲都記不起,哪怕一個畫面都沒有。”

“就算沒有,那你可以重新喜歡他啊!”小希著急的說“你知道嗎?聽宣轅說,最近若野總是一個人喝的醉醺醺的,喝多了就喊你的名字,喊累了,就睡覺,睡醒了繼續去酒吧。好幾天沒來學校了。”

“哦”我點了點頭,心中有些心疼飄過。

“你就知道哦”小希瞟了我“真不明白你是咋想的,若野這麽優秀,你重新喜歡他有何難,不和你說了,我明天要去和宣轅出去玩,你自己照顧好自己哈!”

“嗯,放心吧,我又不出學校,安啦~~早點睡,明天要美美的哈~~”我把小希趕回自己的床上。

第二天是周末,小希一早就出門了,我也睡到自然醒,然後收拾了一下書打算去圖書館消磨我的周末。

圖書館裏人寥寥無幾,大學裏的春天真是戀愛的季節,美好的周末正讓這些愛戀在發酵,大概我以前也是這樣吧。

我拿了幾本書坐到閱覽室裏,還是抓緊時間把上學期的課程補回來要緊。

閱覽室裏的人更少,按理來說如此安靜的氛圍,我應該全身心投入到學習裏,可是心裏總是踏實不下來,面對著書本上滿篇的函數,定理,我一個字都看不下去。心裏像長的草一樣,轉頭看看後面桌子上一起看書的情侶,親親昵昵,心裏更發毛。

算了,如此好的春光,浪費在圖書館裏確實可惜了,還是出去走走吧。

我收拾了走出圖書館,仰頭看了看燦爛的春光,楓城大學這麽大,我還沒有全部逛一遍呢。

我突然想起,當初若野讓我答應他,陪我逛校園,那我現在想逛校園,要不要打給他呢?

我拿出手機,翻出他的號碼踟躕著,當初是我吼他不要再跟著我了,現在卻主動打電話給他,這合適嗎?

可是最近他不出現在我的生活裏,我卻總是想起他……我這是,怎麽了……

我看著手機發呆。

“讓一下~~~~”突然我背後一陣叫喊。

我一驚轉身想看看怎麽了。

在我轉身的剎那,一個穿著滑輪的小孩向我沖過來,我還沒來得及躲避,他的頭就撞到了我肚子。

“啊~~~”我被撞的重心不穩向後摔去,後腦卻撞到了花壇邊上。

我眼前突然一模糊,我晃了晃腦袋,肚子隨之傳來撕扯的劇痛。

“姐姐對不起,姐姐對不起。”那個小孩連忙停下來和我道歉。

我忍著疼對他擺了擺手,他連忙跑了。

我想站起來,可是眼前發黑,肚子的疼痛更加劇烈,同時我感覺到□□湧出一股熱流,壞了,我該不會是……

我撿起手機,直接撥通若野的電話。

“餵,小雨?!”若野接到後訝異地叫道。

“若野……我……肚子……你快來……”我無力地說“我在圖書館前。”

“什麽!”若野急切喊道“你別動,我馬上來!”

我捂著肚子,低下頭,牛仔褲已經沁出了血……

“小雨!”若野沒出2分鐘就奔跑過來。

“你怎麽了?”他把我抱在懷裏,看到我牛仔褲上的血似乎明白了。

“怎麽會這樣?”他扶起我,把外套脫下來圍在我的腰上,然後把我打橫抱起,向校門口沖去。

“小雨,別害怕,我帶你去醫院!”他邊跑邊安慰著我。

我疼的閉緊雙眼,冷汗不斷外滲。我緊貼在他胸膛裏,能感受到他急促的呼吸。

在出租車裏,他一直抱著我,並且不斷催促司機快點開。他溫暖的手握著我冰涼的手,傳達給我一種安心,我慢慢睜開眼睛,看到的是若野焦急的面龐,他不斷在我耳邊說“小雨,沒事的,醫院馬上就到了。”

“你知道我為什麽來的這麽快嗎?”若野和我說著話“我當時就在你宿舍樓地下,希望能見到你……”

我聽後勉強擠出了痛苦的笑容。

一停車,若野就抱著我沖進醫院,直奔急診室,他著急地喊道“醫生,醫生,快救救我老婆,她懷著孕呢!”

醫生和護士把我放到病床上,若野的手還是緊緊握著我的手。

“先生,麻煩您先出去好嗎?”護士禮貌地說。

若野糾結地看著我,一點點抽回了手,而我卻不想放開,仿佛放開了他的手,我就再也握不住了。

“小王,她還有流產的跡象,你快去喊婦科李醫生。”

“嗯。”

“她還在出血,先去驗血,之後到血庫備一點。”

我閉上眼聽著她們的對話,頭痛與腹痛讓我不斷□□,不一會兒麻藥勁兒漸漸上來了。

“病人現在情況怎麽樣?”一個幹練的女聲,我半睜開眼,是個中年女醫生。

“她的血壓和心率都偏低。”一個護士說道“怕是胎兒保不住了。”

我沒有聽完後面的話就模糊地睡著了。

…………?

☆、7那個BABY不見了(2)

? 當我再次清醒時,已經在病房裏了。若野就在床邊看著我。

“你醒了?”他握著我的手問道。

“嗯。”我虛弱地點了點頭。

“還疼嗎?”他心疼地問道。

“不疼了。”我微微一笑回答道。

“孩子……沒了。”若野說這話時眼底露出悲傷。

“沒事,我本來也沒打算要。”我聽到他這話,心裏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

“我和你最後的一點關系都沒有了。”若野的表情又悲傷變得失落。

“別這麽說。”我捏了捏他的手“我們還是朋友。”

“哼”他冷笑了一下“我要的不只是朋友!小雨!”

“有很多事情以後再說吧!若野,我想坐起來。”

若野連忙把我扶起來,把枕頭墊在我腰後。

“小雨……”

“嗯?”

“回家休養吧!”若野懇求地看著我“你本來身體就虛弱,再加上意外流產,必須要好好休養!”

“這……”我為難起來。

“別拒絕好嗎?”若野扶住我的雙肩“現在不是和我慪氣的時候,醫生說,雖然這次流產並沒有影響以後的生育,但是卻對你身體的傷害非常大!如果不好好調理,會落下病的!”

聽到他這麽說,我也沒有再拒絕,而是聽話地點了點頭。

我摸了摸自己平平的小腹,還是有些疼痛,雖然前後沒什麽變化,但是這份疼痛應該就是那個無緣的baby無聲的吶喊吧。

若野看到我這樣,心裏似乎也有點不舒服便問道“想吃點什麽?我去給你買。”

“吃不下。”

“剛才我給阿姨打電話,她煲了烏雞湯。你休息一下,醫生說下午就能出院了。”

“若野,謝謝。”我誠懇地道謝著。

“別跟我見外。”若野握住我的手“這是我的責任。”

“若野,我知道你對我好!”我說道“可是,我真的一點以前的事情都想不起來,硬逼我去喜歡你,反而會適得其反。”

“好好~~”若野馬上安撫著我“我不逼你,你願意和我做朋友我已經很高興了。”

“若野,我有點頭暈,想睡一下。”我發覺眼前又有點模糊。

“嗯……你睡吧,我就在旁邊,安心睡。”若野說著幫我蓋好被子。

我安心的閉上眼睛,在就要睡著的時候,混沌的腦海突然閃現出一些畫面,很模糊,似乎是廝打的場面,我驚恐的睜開眼睛。

“怎麽了?”若野正直直地看著我。

“我……”我咬了咬嘴,剛想說剛才出現的怪異感覺,但還是忍住了,如果是我以前記憶裏的事情,那也太模糊了,現在告訴若野完全是空歡喜。

“肚子痛?”若野看我良久沒說話便問道。

“嗯。”我順著他的話點點頭。

“睡著了就不痛了。”若野撫了撫我的頭“乖~~~”

於是我又閉上眼睛,那些模糊的畫面交替出現,讓我睡的並不安穩,一直處於半夢半醒中。

“哎……”似乎是若野飄渺的嘆息聲傳來“小雨,你為什麽連睡覺都皺著眉。”

這時我感覺眉邊有手滑過,若野的聲音繼續傳來“我到底該怎麽辦?心疼你,愛你,你都不接受!就連陪在你身邊你都要拒絕!我們經歷的那些事情,你可以全部忘掉,可是在我心裏,每一件都那麽清晰!”

伴著若野有磁性的聲音,我漸漸睡的安穩了。?

☆、8 再一次回到那個家

? 傍晚,若野扶著我離開醫院,回到了那個據說我一直住著的家。

“小雨~~~”媽媽看我進門迎了上來,看著我心疼地說“你看這小臉白的像紙一樣,媽媽燉了烏雞湯裏面放了當歸大棗……”

“謝謝。”我有禮貌地說道。

媽媽一臉尷尬……

“阿姨,我先帶小雨進屋休息一下吧!”若野連忙打圓場,把我扶到床上。

我環顧著這個屋子,腦海中又出現一些若有似無的畫面,我沒有理會,直接坐到床上,若野隨之坐在了我床邊,給我蓋好被子。

“若野,我在這裏休養,但是要跟你約法三章噢~~~”

“沒問題!”若野笑嘻嘻地說“只要你肯住在家裏,約法三百章都沒問題!”

“嗯~~~”我點了點頭伸出一根手指說:“第一,你不許對我動歪念頭!”

“廢話!”若野有點霸道的說“我又不是禽獸,怎麽會趁人之危?”

“第二,我只是在這裏休養,並不代表我同意做你女朋友或者其他什麽關系。”

“我知道,你現在不喜歡我!”他又無奈地說。

“第三……”我伸出三根手指的時候停下了,因為第三我還沒想出來。

“第三是什麽?”若野緊張的看著我。

“額……第三就是,我身體好了,就會回到學校!”我靈機一動說了出來。

“哦。”若野點了點頭,有些失望,但馬上又振奮的說“沒關系,只要能和你在一起,哪怕一天都行。”

“小雨……”媽媽端著雞湯走進來“快趁熱喝了吧。”

“阿姨,我來端。”若野說著接過媽媽手裏滾熱的雞湯,端到我面前。

“若野,你看著小雨喝吧!我先去做晚飯了。”媽媽說完便走了。

“我來餵你吧!”若野輕輕舀起一勺湊都我嘴邊。

“呵呵~~”我笑著看他說道“你以為我是紫薇啊?還要皇阿瑪親手餵我吃?”

“呵呵,我可不能是你皇阿瑪~~~”若野說完把勺子遞給我

然後自己接過勺子喝了一口,嗯~~~很香,很熱,一股暖流隨著雞湯融便全身。

若野一直笑著看我喝湯,我偷偷瞄了他幾眼,好帥噢~~~怪不得楓大的女生會如此迷戀他,他卻這樣喜歡著我,嘿嘿,心裏不由得有點小竊喜。

“想看我就光明正大的看,不用偷偷的。”若野嬉笑著說。

囧……被他發現了,我很囧地仰起頭把湯喝完,遞給他說“誰看你了~~少臭美了!”

“呵呵,誰看我誰心裏明白。”他說完拿著碗轉身送到廚房去了。

我看了看對面若野的床,床邊放著一張我和他的合照,照片裏他還抱著一個可愛的小男孩,真有意思。

“若野。”我叫著他。

“恩?”若野聽到叫聲回到臥室。

“那個照片我能看看嘛?”我指著那張照片問道。

“當然。”

我接過他遞給我的照片,這背景是很優美的山峰,我和他站在照片中央,他一只手搭在我肩頭,另一只手抱著一個小孩,長的和他有點神似。

“若野,這小男孩是誰?該不會是你的私生子吧?!”

“瞎說什麽!”若野瞟了瞟我說“這是我們在暮山照的。”

暮山~~~當若野說出這兩個字時,我記憶裏似乎並不陌生,我拿著照片,微瞇著眼睛,努力尋找暮山的記憶點。

“仙眷潭……”我皺著眉思考著說道。

“你說什麽?”若野聽到我說出這個詞,興奮地抓住我肩膀。

“我不知道!”我搖著頭“你說剛說到暮山,我腦袋裏就變得很亂,就冒出了這個詞。”

“這個是暮山的一個景點。”若野壓抑著興奮說道“在暮山有一個傳說,一個仙女愛上了一個凡人,結果因為仙女違背了天規,遭到了天譴,貶進了仙眷潭底,而那個凡人日夜在潭邊守護,最後變成了一座人形的石頭……小雨,你想起來了嗎?”

我聽著他敘述,卻沒有什麽熟悉感,迷茫地搖了搖頭。

“沒關系。”若野安慰我道“你能自己想起仙眷潭就是好的開始,我們慢慢來。”

我點了點頭說道“若野,我頭有些暈,想躺一會。”

“嗯,休息吧!”若野扶著我平躺在床上,然後自己坐到電腦前翻看著什麽。

我半瞇著眼睛偷偷看他,有時溫柔,有時霸道,對待別人很冷酷,對待我卻體貼耐心,若不是心理上的芥蒂,我應該理所當然的喜歡他。

現在,我對於那段回憶有了些許好奇,因為如果能愛上若野,我應該會很幸福。我似乎不應該再排斥和拒絕接受往事了,我對自己說道,那些回憶也是我人生很重要的一部分。

吃完晚飯,我回到房間繼續休息,若野也在邊上陪著我。我沒有把自己的想法告訴他,因為我怕他又逼著我接受很多莫名其妙的東西。我先自己把腦袋裏像碎片一樣的畫面拼一起,再慢慢跟若野講。

“小雨,時間不早了,早點睡覺吧。”若野關了電腦對我說道。

“嗯,你也是。”我點了點頭。

“那我去客廳睡了。”若野說著抱著床上的東西。

“算了,以前怎樣,現在還怎麽樣吧!”

“真的嘛?”若野驚喜地問道。

“嗯。”我點了點頭,早點融入以前的生活方式應該對我找回記憶有幫助吧。

“那我把簾子拉上嘍。”若野開心地說。

“好的。”我說完鉆進了被窩。

“小雨。”簾子那邊的若野說道“剛才我在網上查了很久,你能想起仙眷潭,似乎是記憶神經的條件反射,應該是那裏對你印象很深……”

“噢~~~”我說道“暮山很漂亮嗎?為什麽我對那裏印象深?”

“當然很漂亮,就在楓城周邊。那次去那裏玩,是我們很快樂的時光噢~~”若野回憶道,語氣裏有著歡快“那時候我們還沒有在一起,可是,我大概已經開始喜歡你了吧,所以總是跟你開玩笑,逗你玩,而且,那時候韓玉的眼線也找不到我……”

“韓玉就是非常喜歡你,讓我受傷的女生嗎?”我好奇地問道,我記得小希給我講過。

“是!”若野語氣不好地說道“你最好不要想起那個惡毒的女人。”

我偷偷吐了吐舌頭接著問道“那我那個時候喜歡你了嗎?”

“應該也有點吧!不然你為什麽會印象深呢?”若野自豪地說道“等你身體好了,我們再去趟暮山吧!到那裏我慢慢給你講!”

“好呀!”我聽到能出去玩,就非常高興。

“前提是,你身體必須康覆,否則我是不會帶你去的。”

“知道了!啰嗦。”我輕輕埋怨著“那我睡覺了!”

“恩,休息吧!”若野寵溺地說“小雨,晚安。”

“晚安。”我說完拉高了被子,看來我們的回憶還滿溫馨的。

☆、9 碎片一樣的記憶

? 在若野和媽媽的精心照顧下,我的身體恢覆的很快,這半個月裏,若野像保鏢一樣陪在我左右,久而久之也習慣了,反倒有點享受他無微不至的關心。

而我腦海裏還是會閃現一些記憶碎片,很模糊,連不上,拼不全。

最後一次去醫院做了婦科檢查,已經沒有什麽大礙了,而約法三章的第三條似乎也要實行了。

這天晚上,我收拾著行李,若野就直直地看著我。

“小雨,就住下去吧!”若野看見我收拾行李便懇求的說道。

其實經過這半個多月的相處,我漸漸和大家也熟悉了,其樂融融家的氣氛讓我離開確實有些不舍。

“若野,不瞞你說,這段時期的生活,讓我腦袋中出現很多陌生的畫面。”我如實說道。

“嗯?”若野一聽來了精神問道“都是什麽樣的?”

我閉著眼睛,尋找著腦袋裏的畫面,然後像看圖說話一樣描述道“有一張是,很多人很嘈雜,可是很暗,模模糊糊有個人向我撲過來,但是看不清樣子;還有一張,像在下雪,天地都一片白茫茫,好像……還有個雪人……”

“是這個嗎?!”若野掏出手機給我看。

手機桌面是一張我和他的自拍照,背景就是一個雪人,我記憶中的雪人是這個嗎?我卻看不清楚。

“這是我們在哪裏照的?”我皺著眉問道。

“你的故鄉啊~~~”若野說著把手機翻到相冊裏,輕輕滑動著屏幕給我講到“你看,這是在你高中時候的操場,你應該認識吧,我們打雪仗,堆雪人……你看這個心形,我們還在裏面許願了……當時我就許願,希望能和你永遠在一起,任何形式都可以……至於你的願望,我大概永遠都沒辦法知道了。”

“我們怎麽會去那裏呢?”我疑惑地看著相冊,確實是我的高中,好奇妙啊~~~那我腦海裏雪人的碎片應該就是這裏。

“小雨,你的記憶是不是在一點點恢覆?”若野試探著問。

“我也不清楚,大概有點吧。”

“真的?”若野激動地抱住我說道“小雨,我的小雨,你真的要回來了嗎?”

“你……你先放開我……好緊!”我拍著若野的背。

“哦哦~~”若野連忙放開我,但滿眼喜悅地看著我“小雨,小雨,你都記起什麽了?”

“若野,你先淡定~~”我平靜地說道“我記起的東西都很模糊,沒有規律,一點都不具體。”

“什麽時候有這些征兆的?”若野還是很激動。

“就是上次摔跤。”我回憶著,突然想起在我摔倒的時候,被花壇邊磕到,於是推測道“上次我摔倒,腦袋磕到花壇,也沒出血,所以我當時沒在意。但是之後我就會偶爾出現頭痛,還會閃現那些畫面。”

“你怎麽不早說呢!”若野說著拎起我收拾的行李放到一邊,然後把我按到椅子上說“你今晚別收拾了,明天我陪你去醫院,做一個頭部的檢查。”

(⊙o⊙)…

“不許拒絕!”若野說著拉上簾子“早點睡覺!好好休息。”

“恩。”

第二天,若野早早起床,拿上以前做過的腦CT等診斷結果拉著我跑去醫院。

到了醫院做了一系列檢查都快中午了,終於等出了診斷結果,若野拉著我走進腦系科林主任的診療室。我站在門口,心裏十分緊張,生怕沒有好轉,讓大家空歡喜一場。

“走啊~~~”若野看我踟躕著。

“若野,我怕……”我咬著嘴唇說道。

“怕什麽?”若野很溫柔的問道“沒關系,最壞的結果就是原地踏步,我能接受的。”

“嗯。”我點了點頭,跟著他走進診室。

“邰楊雨?”林主任笑著問道,看來結果應該比較好。

我點了點頭。

“呵呵。”他笑了笑“我看了你的病例,是記憶神經被壓迫造成的失憶是吧?”

“嗯。”我點了點頭,然後接著說“可是最近好像有點變化。”

“什麽癥狀?”

“額……大概半個多月前,我摔了一跤,頭撞到了花壇,然後就開始出現頭疼的現象,頭疼的時候還會閃出一些陌生的畫面,後來問了家人,才知道,那些畫面正是喪失記憶的那一段……”

林主任笑了笑,然後拿出我上次做的腦CT檢查和這次的進行對比,指著那個壓迫記憶神經的血塊說道“你們看,這個片子是你之前拍的,直徑大概是2厘米;你們再看這張,你上午剛拍的,血塊已經有消散跡象,我量了一下,直徑已經大概是1.7厘米……”

“太好了!”若野又不淡定了,握住我的手高興地說“我就說,你一定會想起來的。”

“呵呵。”醫生又笑了笑說道“這確實是好的開始,一會我給你們開點營養神經和增加記憶的藥,你們家人啊,也要多給她講點以前的事情,或者拿些東西來刺激記憶神經細胞運動,有助於血塊消散。”

“林醫生,謝謝您。”若野看起來真的比我還激動。

“不用客氣,後面的事情,就看你們家人的了。”林醫生開完藥說道“去取藥吧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