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章 天啊!為什麽誰都會有秘密
關燈
小
中
大
? 1
時間過的匆匆,轉眼已經到了12月,今年溫度降的特別早,我一時沒適應,又感冒了,昏昏沈沈。
前一段時間真是天下太平,我沒有再遇到什麽待解之謎,也沒有遇到壞人綁架。只是發生了一件令我傷感的事情,就是若野一時疏忽,把猜猜弄丟了。哎……沒辦法,男人的粗心可以追溯到上古時代。
最近每天除了上學就是被吳鳴拉著閑逛,生活倒也自在,但是這麽自在的生活,很快就被打破了。
傍晚時分,我躺在床上,無聊地看著天花板,生病真沒意思。若野一大早就跑出去了,神秘兮兮的,對了,吳鳴前兩天說要給我看一本小說,可至今沒給我,於是我撥通了他的電話。
“對不起,您所撥打的電話已關機,請稍後再撥。”
嗯?他怎麽關機了?好奇怪哦!我記得吳鳴說,他的電話對我是24小時服務,可今天怎麽關機了?
打給宣轅吧!問問是怎麽回事,於是我又撥通了宣轅的手機。
“對不起,您所撥打的用戶不在服務區,請稍後再撥。”
他們在搞什麽鬼?一個關機,一個不在服務器,若野,對,若野還有一線希望。
(⊙o⊙)接通後我絕望了,因為是語音信箱。
他們三人到底幹什麽去了?玩集體失蹤?怎麽人人都像人間蒸發了一樣,不會去打架了吧!嗯,應該是,男生都是用拳頭說話。
想到這,我一陣緊張,萬一他們有個三長兩短可怎麽辦啊!於是我撥通了若野的語音信箱。
“若野,你們三人幹什麽去了?千萬別打架!註意安全,聽到留言快給我回電話!”
還有誰可以問,還有誰?我握著電話焦躁不安。
欣姨,對,給欣姨打,說不定她會知道。
撥通了欣姨PUB的電話。
“餵,您好!”
“請問欣姨在嗎?”我迫不及待地問道。
“欣姨不在,她一早就出去了。”電話那頭的服務員回答著我。
“啊?!!!那你知道她幹什麽去了嗎?”
“不太清楚。”
“什麽時候回去?”
“不知道。”
“那……算了吧。”
我怪了電話,欣姨也不再,到底怎麽了?我越發覺得事情蹊蹺,不是單純打架那麽簡單了,欣姨的出去難道不是巧合?
我捏著電話著急地等著,給若野留了無數條留言,可是回信率是零。我著急的看著表,已經晚上10點多了,他們去哪了?
“鈴%……”我的手機終於響了。
吳鳴的?!我慌忙接聽
“餵!”
“你好!”一個陌生的男聲。
“你是誰?”我詫異的問。
“我是XX大排檔的老板,機主在我們店裏喝多了,您能來一下嗎?我們要打烊了。”
“好好,我馬上到!”我合上手機跳下床,天啊,吳鳴在搞什麽?怎麽會喝多了?若野他們呢?他們今天到底發生了什麽事?
我穿上大衣,攔了輛出租車直奔XX大排檔。
剛一踏進門,我就看見吳鳴趴在桌子上,面前放了一堆空瓶子,我徑直向他走去。
“餵!吳鳴,醒醒!”我拍了拍他。
“再……再來一瓶。”吳鳴繼續趴著,並伸出了一根手指晃了晃。
“你怎麽了?”我把他浮起來,靠在我身上“別喝了,快跟我回去。”
吳鳴緩緩擡起頭,看著我,眼神迷離,溫柔,又夾雜著淡淡的讓人心疼的憂傷。哇……他這是怎麽了?這個樣子是我從來沒見過的。
吳鳴定定地看著我,眼神出現了變化,似乎是從絕望中蘇醒。
“妍妍……”吳鳴突然抓起我的手。
“妍妍?!”我詫異地問著他“誰是妍妍。”
“妍妍……是你媽?你……回來了?”吳鳴的眼角溢出了淚,聲音有點哽咽,有點嘶啞。
“你到底在說什麽?”聽了吳鳴的話,我好像墜入雲裏霧裏,妍妍,她,她是誰啊?一定是一個女生。
“吳鳴,你認錯人了!”我甩開吳鳴的手,皺著眉頭把他扔回桌上。
“妍妍,你生氣了嗎?”他癱在桌上喃喃地說“對不起……我好後悔……”
聽了他的喃喃自語,聽了他呼喊著另一個女聲,我生氣地轉頭就走,可是臨到門口回頭一瞥,吳鳴的狼狽又讓我不忍離去,他看上去好可憐。
我倚在墻邊,此刻心裏很煩亂,我該怎麽辦,這麽長時間的相處,我對吳鳴不是沒感覺!他口口聲聲地說喜歡我,可是……可是酒後他又在喊另一個女生的名字,我在他心裏到底算什麽?
“打擾一下。”一個服務生走到我旁邊
“嗯?”
“那個……這個人……開始還是三個人一起喝……後來那個醉酒的人把另外兩個騎走了……嗯,我們小店要打烊了……麻煩您把他帶走。”
“知道了!”我無奈說著,扶著高大的吳鳴離開了小店。
路上靜靜的,我本身還帶著病,真的沒有力氣再扶著這個家夥了,我把他扔在路邊,打起求助電話。
“餵,宣轅,你電話終於通了!”
“嗯,怎麽?”
“你快過來領吳鳴!”
“在XX大排檔?”
“嗯!”我著急地說“你快點吧!”
“你怎麽在那?”
“你怎麽那麽啰嗦?”我生氣的說“你要是再不來,我就把吳鳴扔在路邊了。”
“你看好他,我馬上就到!”宣轅說完掛上電話。
沒過幾分鐘,宣轅就趕到了,把一灘泥一樣的吳鳴拽進出租車裏。
“宣轅!”我拍了拍副駕駛的宣轅“妍妍是誰?”
宣轅訝異地扭過頭看著我問道“誰……誰說的?”
“吳鳴,”
“呃……呵呵”宣轅幹笑兩聲“世上有很多事難以解釋,尤其這件更難解釋,既然那麽難解釋,我看還是不要解釋了。”
“你……說什麽饒口令!”我疑惑又焦急地問道“妍妍到底是誰?”
“嗯%……這”宣轅吞吐起來。
“你到底說不說?”
“不說!”宣轅突然堅定起來。
“你……你要再不說,我就和你翻臉了!”
“就算翻臉也不說!
“你……“硬的不行我來軟的”宣轅……求你了,告訴我吧!“
宣轅搖了搖頭說“我求求你,別問了……呀!到家了,快下車吧!”
“哼!不願說算了!”我瞟了一眼吳鳴“把他帶回去,讓他好好清醒一下,想想怎麽跟我解釋!”
“小雨!”宣轅扶著吳鳴喊我“這件事不要再對吳鳴提起了,喝醉的他和清醒時的不一樣,你一定要記住!”
“什麽意思?”
“你記住就好了!天太晚了,你先上樓吧!”宣轅催促著我回去。
“喝醉和清醒的不一樣?什麽意思?”我邊上樓邊自語。
我悄悄地進了屋。
“呀!你也回來了!”我剛進屋就看見了若野。
“嗯。”若野點了點頭。
“你們幹什麽去了?”
“有事,”
“我知道,你們有什麽事?”
若野瞟了我一眼,沒回答,顯然是不願告訴我,切,對了。
“妍妍是誰?”我劈頭就問他,因為我猜他一定也會被嚇到。
“你……”若野果然有些驚訝,但隨後又平靜下來“一個女的。”
“哼,我就猜到了。”我一點也不驚訝“她和吳鳴關系不一般?”
“哎!”若野嘆了嘆氣“剩下的你就別問了,就當做不知道,不要和吳鳴講,知道嗎?”
“我不知道!”我生氣地大嚷“我都知道了,怎麽能裝作不知道?”
“如果把你已經結巴的傷口再揭開,你會疼嗎?”若野吼道。
“你們吵什麽呢?大半夜的。”媽媽那屋傳來一陣聲音。
“沒什麽。”若野說著把我推進臥室關上門“你不會小點聲!”
“好像你沒大聲似的。”我小聲嘟囔著。
“好了,我們別相互埋怨了。”若野輕聲說著“不要去問吳鳴,不然哪有對他很殘忍,他真的喜歡你,很喜歡,聽我的話,當做什麽都沒發生過,好嗎?”
“那我可以知道原因嗎?”我試問著。
“不知道,我沒這個權利,哎……”若野嘆了口氣“你快點睡吧!太晚了。”
我拉上簾子倒在床上,身心的疲憊好像使我的體力透支,宣轅對這個問題躲躲閃閃,若野的話更讓我似懂非懂,他沒這個權利,那誰有?吳鳴嗎?嗯,應該只有吳鳴!只有他願意說,我才能真正了解,好煩躁……?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
時間過的匆匆,轉眼已經到了12月,今年溫度降的特別早,我一時沒適應,又感冒了,昏昏沈沈。
前一段時間真是天下太平,我沒有再遇到什麽待解之謎,也沒有遇到壞人綁架。只是發生了一件令我傷感的事情,就是若野一時疏忽,把猜猜弄丟了。哎……沒辦法,男人的粗心可以追溯到上古時代。
最近每天除了上學就是被吳鳴拉著閑逛,生活倒也自在,但是這麽自在的生活,很快就被打破了。
傍晚時分,我躺在床上,無聊地看著天花板,生病真沒意思。若野一大早就跑出去了,神秘兮兮的,對了,吳鳴前兩天說要給我看一本小說,可至今沒給我,於是我撥通了他的電話。
“對不起,您所撥打的電話已關機,請稍後再撥。”
嗯?他怎麽關機了?好奇怪哦!我記得吳鳴說,他的電話對我是24小時服務,可今天怎麽關機了?
打給宣轅吧!問問是怎麽回事,於是我又撥通了宣轅的手機。
“對不起,您所撥打的用戶不在服務區,請稍後再撥。”
他們在搞什麽鬼?一個關機,一個不在服務器,若野,對,若野還有一線希望。
(⊙o⊙)接通後我絕望了,因為是語音信箱。
他們三人到底幹什麽去了?玩集體失蹤?怎麽人人都像人間蒸發了一樣,不會去打架了吧!嗯,應該是,男生都是用拳頭說話。
想到這,我一陣緊張,萬一他們有個三長兩短可怎麽辦啊!於是我撥通了若野的語音信箱。
“若野,你們三人幹什麽去了?千萬別打架!註意安全,聽到留言快給我回電話!”
還有誰可以問,還有誰?我握著電話焦躁不安。
欣姨,對,給欣姨打,說不定她會知道。
撥通了欣姨PUB的電話。
“餵,您好!”
“請問欣姨在嗎?”我迫不及待地問道。
“欣姨不在,她一早就出去了。”電話那頭的服務員回答著我。
“啊?!!!那你知道她幹什麽去了嗎?”
“不太清楚。”
“什麽時候回去?”
“不知道。”
“那……算了吧。”
我怪了電話,欣姨也不再,到底怎麽了?我越發覺得事情蹊蹺,不是單純打架那麽簡單了,欣姨的出去難道不是巧合?
我捏著電話著急地等著,給若野留了無數條留言,可是回信率是零。我著急的看著表,已經晚上10點多了,他們去哪了?
“鈴%……”我的手機終於響了。
吳鳴的?!我慌忙接聽
“餵!”
“你好!”一個陌生的男聲。
“你是誰?”我詫異的問。
“我是XX大排檔的老板,機主在我們店裏喝多了,您能來一下嗎?我們要打烊了。”
“好好,我馬上到!”我合上手機跳下床,天啊,吳鳴在搞什麽?怎麽會喝多了?若野他們呢?他們今天到底發生了什麽事?
我穿上大衣,攔了輛出租車直奔XX大排檔。
剛一踏進門,我就看見吳鳴趴在桌子上,面前放了一堆空瓶子,我徑直向他走去。
“餵!吳鳴,醒醒!”我拍了拍他。
“再……再來一瓶。”吳鳴繼續趴著,並伸出了一根手指晃了晃。
“你怎麽了?”我把他浮起來,靠在我身上“別喝了,快跟我回去。”
吳鳴緩緩擡起頭,看著我,眼神迷離,溫柔,又夾雜著淡淡的讓人心疼的憂傷。哇……他這是怎麽了?這個樣子是我從來沒見過的。
吳鳴定定地看著我,眼神出現了變化,似乎是從絕望中蘇醒。
“妍妍……”吳鳴突然抓起我的手。
“妍妍?!”我詫異地問著他“誰是妍妍。”
“妍妍……是你媽?你……回來了?”吳鳴的眼角溢出了淚,聲音有點哽咽,有點嘶啞。
“你到底在說什麽?”聽了吳鳴的話,我好像墜入雲裏霧裏,妍妍,她,她是誰啊?一定是一個女生。
“吳鳴,你認錯人了!”我甩開吳鳴的手,皺著眉頭把他扔回桌上。
“妍妍,你生氣了嗎?”他癱在桌上喃喃地說“對不起……我好後悔……”
聽了他的喃喃自語,聽了他呼喊著另一個女聲,我生氣地轉頭就走,可是臨到門口回頭一瞥,吳鳴的狼狽又讓我不忍離去,他看上去好可憐。
我倚在墻邊,此刻心裏很煩亂,我該怎麽辦,這麽長時間的相處,我對吳鳴不是沒感覺!他口口聲聲地說喜歡我,可是……可是酒後他又在喊另一個女生的名字,我在他心裏到底算什麽?
“打擾一下。”一個服務生走到我旁邊
“嗯?”
“那個……這個人……開始還是三個人一起喝……後來那個醉酒的人把另外兩個騎走了……嗯,我們小店要打烊了……麻煩您把他帶走。”
“知道了!”我無奈說著,扶著高大的吳鳴離開了小店。
路上靜靜的,我本身還帶著病,真的沒有力氣再扶著這個家夥了,我把他扔在路邊,打起求助電話。
“餵,宣轅,你電話終於通了!”
“嗯,怎麽?”
“你快過來領吳鳴!”
“在XX大排檔?”
“嗯!”我著急地說“你快點吧!”
“你怎麽在那?”
“你怎麽那麽啰嗦?”我生氣的說“你要是再不來,我就把吳鳴扔在路邊了。”
“你看好他,我馬上就到!”宣轅說完掛上電話。
沒過幾分鐘,宣轅就趕到了,把一灘泥一樣的吳鳴拽進出租車裏。
“宣轅!”我拍了拍副駕駛的宣轅“妍妍是誰?”
宣轅訝異地扭過頭看著我問道“誰……誰說的?”
“吳鳴,”
“呃……呵呵”宣轅幹笑兩聲“世上有很多事難以解釋,尤其這件更難解釋,既然那麽難解釋,我看還是不要解釋了。”
“你……說什麽饒口令!”我疑惑又焦急地問道“妍妍到底是誰?”
“嗯%……這”宣轅吞吐起來。
“你到底說不說?”
“不說!”宣轅突然堅定起來。
“你……你要再不說,我就和你翻臉了!”
“就算翻臉也不說!
“你……“硬的不行我來軟的”宣轅……求你了,告訴我吧!“
宣轅搖了搖頭說“我求求你,別問了……呀!到家了,快下車吧!”
“哼!不願說算了!”我瞟了一眼吳鳴“把他帶回去,讓他好好清醒一下,想想怎麽跟我解釋!”
“小雨!”宣轅扶著吳鳴喊我“這件事不要再對吳鳴提起了,喝醉的他和清醒時的不一樣,你一定要記住!”
“什麽意思?”
“你記住就好了!天太晚了,你先上樓吧!”宣轅催促著我回去。
“喝醉和清醒的不一樣?什麽意思?”我邊上樓邊自語。
我悄悄地進了屋。
“呀!你也回來了!”我剛進屋就看見了若野。
“嗯。”若野點了點頭。
“你們幹什麽去了?”
“有事,”
“我知道,你們有什麽事?”
若野瞟了我一眼,沒回答,顯然是不願告訴我,切,對了。
“妍妍是誰?”我劈頭就問他,因為我猜他一定也會被嚇到。
“你……”若野果然有些驚訝,但隨後又平靜下來“一個女的。”
“哼,我就猜到了。”我一點也不驚訝“她和吳鳴關系不一般?”
“哎!”若野嘆了嘆氣“剩下的你就別問了,就當做不知道,不要和吳鳴講,知道嗎?”
“我不知道!”我生氣地大嚷“我都知道了,怎麽能裝作不知道?”
“如果把你已經結巴的傷口再揭開,你會疼嗎?”若野吼道。
“你們吵什麽呢?大半夜的。”媽媽那屋傳來一陣聲音。
“沒什麽。”若野說著把我推進臥室關上門“你不會小點聲!”
“好像你沒大聲似的。”我小聲嘟囔著。
“好了,我們別相互埋怨了。”若野輕聲說著“不要去問吳鳴,不然哪有對他很殘忍,他真的喜歡你,很喜歡,聽我的話,當做什麽都沒發生過,好嗎?”
“那我可以知道原因嗎?”我試問著。
“不知道,我沒這個權利,哎……”若野嘆了口氣“你快點睡吧!太晚了。”
我拉上簾子倒在床上,身心的疲憊好像使我的體力透支,宣轅對這個問題躲躲閃閃,若野的話更讓我似懂非懂,他沒這個權利,那誰有?吳鳴嗎?嗯,應該只有吳鳴!只有他願意說,我才能真正了解,好煩躁……?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