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章 或許要放棄
關燈
小
中
大
? 2
我一路任由吳鳴拉著走,因為整個腦袋被驚訝,矛盾,無措填滿了,沒有絲毫閑暇去考慮我該去哪。
吳鳴把我拉到學校的湖心亭裏。
“可以給我一個答案了嗎?”吳鳴微笑著問我。
他這一刻好紳士,和以前那個嘴巴壞壞的吳鳴判若兩人。他要我給他答案,我該給什麽答案,連我自己都不知道,因為……因為這一刻,我眼前除了真真實實的吳鳴外,還晃動著若野的身影,若野像寒
風一樣的冷峻,像孩子般地微笑,在我眼前此起彼伏。
“我不知道。”我低下頭小聲說。
“還記得這嗎?”吳鳴扶著我肩膀問道。
“嗯……”怎能不記得,才發生不久的事“上次在這,我生病了,你還借了外套給我穿……”
“是啊……”吳鳴看著我說道“那天早晨我看見你急匆匆的跑出去,穿的也單薄,不太放心,也跟了出去。”
“啊?!”我驚訝地叫道“原來遇見你不是巧合啊~~~”
“邰楊雨!”
“嗯?”
“你還記得那天我問你的一個問題嗎?”吳鳴偏著頭試探地問道。
額……怎麽會不記得,就是那個問題,把我推上了一條不歸路,從那個問題之後我開始懷疑自己對若野的感覺了,可是現在,我該說記得嗎?
“你……不記得了?”吳鳴看我半天沒反應,便輕聲問道。
既然這樣,我索性就當什麽都不記得了,於是我露出很迷茫的神情。
“哎……”他嘆了口氣“就當你什麽都不記得了吧!”
我聽了這話,好像他看出來了我是在騙他,我的演技有這麽差嗎?
“邰楊雨,今天能讓你知道我喜歡你已經足夠了,我想告訴你,我會等,等你的明確答案,如果你接受了我,我會牽緊你,好好愛你,如果我沒那份榮幸,我會微笑著離開,走在你世界的邊緣……”
吳鳴說完這些話,深吸一口氣,目光轉向了遠方。
不知不覺中我的眼裏噙滿了淚,我不知道它時什麽時候產生的,只是當我聽完吳鳴最後一句話時,眼淚像斷了線的柱子,刷刷地留下來,心頭的那股煩亂翻湧著浪潮,似乎瞬間隨著我的眼淚決堤。
這裏我一刻也呆不下去了,帶著眼淚,踉蹌地逃離這裏。
吳鳴沒有跟過來,或許是能理解我吧!亦或許是……他心裏的感受並不像表面那麽平靜,也需要一個冷靜的空間。
我擦著不停外溢的眼淚,毫無方向地走在街上,頭一直低著有些發酸,我擡起頭,一個名叫“小坐”的咖啡屋映入眼簾,二話不說,進去小坐一下。
屋子並不大,客人也不多,三三兩兩圍坐在一起,我直接坐到了落地窗旁的位置。濃濃的咖啡香氣撲鼻而來,我環顧著小店,心情好多了,或許是因為這裏陌生,新鮮感沖淡了我心頭的陰霾。
店主是個年齡和我相仿的女生,她看見我坐下便走了過來。
“請問你要點什麽?”她微笑著問道。
“一杯水。”
“嗯?!”她似乎有些驚訝“水?”
我點了點頭。
她沒在說什麽,轉身走了,耳畔傳來輕揚的美國鄉村音樂。不一會兒,她端著一杯凈水過來,放到我面前後並沒有馬上離開,而是坐到我面前。
“你為什麽要杯水呢?”她偏著腦袋問我“來我這裏可都是沖著咖啡來的哦~~~”
“讓我想想……”我為什麽來到咖啡店卻要一杯水呢?我只是隨便一說的,所以我要想想,為什麽在香濃的咖啡香氣的籠罩下,我居然只要一杯水。
“呵呵”她輕笑道“其實我知道,水幹凈,透明,你現在的心很亂吧?所以心底渴望一份清靜,是嗎?”
我驚嘆地看著她,我才發現,她其實很漂亮,烏黑的頭發披在肩頭,一雙大大的眼睛似乎能洞察一切。
“你……你怎麽知道的?”
“從你一進來我就註意到你了,眼睛腫成這樣,一進門只是草草地看了一下周圍,就急忙找個窗邊這樣明亮的地方坐下來,而你又要點一杯水,整個人就是一副心事重重的樣子……”
“你好厲害……”我不禁感嘆道、
“不是我厲害,而是你滿臉寫著我有事,我很煩。”她說著微微笑了下。
“哦……”我捂著臉頰抱怨道“為什麽你們都能看出來,為什麽我的臉總是出賣我!”
“老板……來一下。”不遠處一個客人叫她。
“不打擾你了,自己靜一靜會好一點。”
看著她離開的背影,先前被沖淡的陰霾又籠了回來。
我該怎麽辦?吳鳴,若野,吳鳴,若野,不停在我面前跳動,真的很矛盾。
平靜……平靜……好好分析下這2個人。
若野,天天住在一起,不生情才怪,可是,他會喜歡我嗎?我記得他說過,他的世界不能有感情,他的世界,他的世界到底發生過什麽?曼琦,曼琦的話又一下子全回到我腦海裏,過去,若野有過去,
鮮為人知的過去,好可怕……
吳鳴,比起若野要單純的多,整天嘻嘻哈哈,以嘲笑我為樂趣,怎麽會喜歡我呢?其實……吳鳴這個人也可以,喜歡和我開玩笑,雖然氣人,但還是能帶給我快樂。而且……對我也還不錯,總之,他給
我的感覺就是還不錯,我並不討厭……難道我要因為這個“還不錯”而跟他交往嗎?
…………
我呆呆地盯著那杯清水,真的好清透,能折射出太陽的紅光,紅光?!
我瞟了一眼窗外,哇!已經日偏西山了,我在這呆了半天,太誇張了吧!我怎麽沒感覺到時光飛逝呢?
該回家了,我告別了這個心細的店主,踏上回家的路。
剛走出店門……我倒吸一口冷氣,好一個陌生的地方……腫麽辦呢?
沒關系,我有嘴的嘛~~雖然是路癡,但是問路還是難不倒我的。
太陽從偏西一直到消失。然而,對於一個路癡的我來說,問路似乎也不怎麽好用,所以我一直在人群中找尋回家的路,找尋中迷失,迷失中前進,前進中找尋……
終於黃天不負苦心人,在我近乎絕望時,我看到了楓城大學的校門。
啊!太好了~~我快激動的哭了,因為我看見了希望、學校門口的華燈好像……好像一個金黃的漢堡,~~~~(>_<)~~~~好餓……?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
我一路任由吳鳴拉著走,因為整個腦袋被驚訝,矛盾,無措填滿了,沒有絲毫閑暇去考慮我該去哪。
吳鳴把我拉到學校的湖心亭裏。
“可以給我一個答案了嗎?”吳鳴微笑著問我。
他這一刻好紳士,和以前那個嘴巴壞壞的吳鳴判若兩人。他要我給他答案,我該給什麽答案,連我自己都不知道,因為……因為這一刻,我眼前除了真真實實的吳鳴外,還晃動著若野的身影,若野像寒
風一樣的冷峻,像孩子般地微笑,在我眼前此起彼伏。
“我不知道。”我低下頭小聲說。
“還記得這嗎?”吳鳴扶著我肩膀問道。
“嗯……”怎能不記得,才發生不久的事“上次在這,我生病了,你還借了外套給我穿……”
“是啊……”吳鳴看著我說道“那天早晨我看見你急匆匆的跑出去,穿的也單薄,不太放心,也跟了出去。”
“啊?!”我驚訝地叫道“原來遇見你不是巧合啊~~~”
“邰楊雨!”
“嗯?”
“你還記得那天我問你的一個問題嗎?”吳鳴偏著頭試探地問道。
額……怎麽會不記得,就是那個問題,把我推上了一條不歸路,從那個問題之後我開始懷疑自己對若野的感覺了,可是現在,我該說記得嗎?
“你……不記得了?”吳鳴看我半天沒反應,便輕聲問道。
既然這樣,我索性就當什麽都不記得了,於是我露出很迷茫的神情。
“哎……”他嘆了口氣“就當你什麽都不記得了吧!”
我聽了這話,好像他看出來了我是在騙他,我的演技有這麽差嗎?
“邰楊雨,今天能讓你知道我喜歡你已經足夠了,我想告訴你,我會等,等你的明確答案,如果你接受了我,我會牽緊你,好好愛你,如果我沒那份榮幸,我會微笑著離開,走在你世界的邊緣……”
吳鳴說完這些話,深吸一口氣,目光轉向了遠方。
不知不覺中我的眼裏噙滿了淚,我不知道它時什麽時候產生的,只是當我聽完吳鳴最後一句話時,眼淚像斷了線的柱子,刷刷地留下來,心頭的那股煩亂翻湧著浪潮,似乎瞬間隨著我的眼淚決堤。
這裏我一刻也呆不下去了,帶著眼淚,踉蹌地逃離這裏。
吳鳴沒有跟過來,或許是能理解我吧!亦或許是……他心裏的感受並不像表面那麽平靜,也需要一個冷靜的空間。
我擦著不停外溢的眼淚,毫無方向地走在街上,頭一直低著有些發酸,我擡起頭,一個名叫“小坐”的咖啡屋映入眼簾,二話不說,進去小坐一下。
屋子並不大,客人也不多,三三兩兩圍坐在一起,我直接坐到了落地窗旁的位置。濃濃的咖啡香氣撲鼻而來,我環顧著小店,心情好多了,或許是因為這裏陌生,新鮮感沖淡了我心頭的陰霾。
店主是個年齡和我相仿的女生,她看見我坐下便走了過來。
“請問你要點什麽?”她微笑著問道。
“一杯水。”
“嗯?!”她似乎有些驚訝“水?”
我點了點頭。
她沒在說什麽,轉身走了,耳畔傳來輕揚的美國鄉村音樂。不一會兒,她端著一杯凈水過來,放到我面前後並沒有馬上離開,而是坐到我面前。
“你為什麽要杯水呢?”她偏著腦袋問我“來我這裏可都是沖著咖啡來的哦~~~”
“讓我想想……”我為什麽來到咖啡店卻要一杯水呢?我只是隨便一說的,所以我要想想,為什麽在香濃的咖啡香氣的籠罩下,我居然只要一杯水。
“呵呵”她輕笑道“其實我知道,水幹凈,透明,你現在的心很亂吧?所以心底渴望一份清靜,是嗎?”
我驚嘆地看著她,我才發現,她其實很漂亮,烏黑的頭發披在肩頭,一雙大大的眼睛似乎能洞察一切。
“你……你怎麽知道的?”
“從你一進來我就註意到你了,眼睛腫成這樣,一進門只是草草地看了一下周圍,就急忙找個窗邊這樣明亮的地方坐下來,而你又要點一杯水,整個人就是一副心事重重的樣子……”
“你好厲害……”我不禁感嘆道、
“不是我厲害,而是你滿臉寫著我有事,我很煩。”她說著微微笑了下。
“哦……”我捂著臉頰抱怨道“為什麽你們都能看出來,為什麽我的臉總是出賣我!”
“老板……來一下。”不遠處一個客人叫她。
“不打擾你了,自己靜一靜會好一點。”
看著她離開的背影,先前被沖淡的陰霾又籠了回來。
我該怎麽辦?吳鳴,若野,吳鳴,若野,不停在我面前跳動,真的很矛盾。
平靜……平靜……好好分析下這2個人。
若野,天天住在一起,不生情才怪,可是,他會喜歡我嗎?我記得他說過,他的世界不能有感情,他的世界,他的世界到底發生過什麽?曼琦,曼琦的話又一下子全回到我腦海裏,過去,若野有過去,
鮮為人知的過去,好可怕……
吳鳴,比起若野要單純的多,整天嘻嘻哈哈,以嘲笑我為樂趣,怎麽會喜歡我呢?其實……吳鳴這個人也可以,喜歡和我開玩笑,雖然氣人,但還是能帶給我快樂。而且……對我也還不錯,總之,他給
我的感覺就是還不錯,我並不討厭……難道我要因為這個“還不錯”而跟他交往嗎?
…………
我呆呆地盯著那杯清水,真的好清透,能折射出太陽的紅光,紅光?!
我瞟了一眼窗外,哇!已經日偏西山了,我在這呆了半天,太誇張了吧!我怎麽沒感覺到時光飛逝呢?
該回家了,我告別了這個心細的店主,踏上回家的路。
剛走出店門……我倒吸一口冷氣,好一個陌生的地方……腫麽辦呢?
沒關系,我有嘴的嘛~~雖然是路癡,但是問路還是難不倒我的。
太陽從偏西一直到消失。然而,對於一個路癡的我來說,問路似乎也不怎麽好用,所以我一直在人群中找尋回家的路,找尋中迷失,迷失中前進,前進中找尋……
終於黃天不負苦心人,在我近乎絕望時,我看到了楓城大學的校門。
啊!太好了~~我快激動的哭了,因為我看見了希望、學校門口的華燈好像……好像一個金黃的漢堡,~~~~(>_<)~~~~好餓……?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