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命運安排的偶然
關燈
小
中
大
? 1
我答應了曼琪的事我就要做,既然要做,就要做到最好。
我“跟蹤”了幾天,姑且用“跟蹤”吧!因為都是騎自行車上下學,所以“跟蹤”時我不方便離的太近。他們三人總是形影不離,連回家都是一起走,路上,金若野還算開朗,只能用“還算”形容,因為大多都是吳鳴在聒噪,金若野有時插句話,或者淡淡一笑,挺迷人的。再沒看到他們三人跟什麽人接觸。因為每次都是我先到家,所以不能一跟到底。
在學校時,曼琪總是拉著我去找他們,每次我都會自覺躲的老遠,免得弄的我也像個花癡一樣。有時候,我真的想不明白,帥哥除了外表還有什麽?我不相信一見鐘情,所以我的“太陽使者”遲遲不肯出現。
大約開學一個星期後,我像往常一樣,不僅不遠,不緊不慢地跟著他們,這時,他們拐進一個從沒走過的小巷。我騎過去停在小巷門口,我跟不跟進去呢?我探頭向裏望望,他們的身影隱隱約約,忽隱忽現,他們進去幹什麽呢?我到底該怎麽做?不跟,可能會錯過一個了解他們的好機會,而且,這樣的機會很難得,說不定還會有什麽大發現,想到這裏,我沒有來的特興奮。對!跟!反正這是居民區,不會出什麽大事,而且條條大路通羅馬,我應該不會迷路。於是我拐進了這個陌生的小巷。
如果我知道將會發生的事,那麽我打死也不會進去的。
我騎的很慢,眼睛不停地向四周搜索他們的身影,咦?!他們人去哪了?被外星人綁架也沒這麽快吧!
“餵!”身後傳來一陣聲音,我連忙停下車,回頭瞧。
是吳鳴,他似笑非笑地問“跟蹤我們幹什麽?”
“我沒跟蹤你們!”我畢竟心虛,底氣不足,說道後邊都沒聲音了。
“我要回家!”說完,我連忙騎上車子,將那三人丟在原地,低著頭向前騎。
啊!~~~騎了沒多遠,一堵高高的墻橫在我面前,該死!好好的一條路,修什麽墻啊!我下了車,一下子撲到墻上,有種想推倒它的沖動。我氣憤的拍了兩下,但墻這東西,敵強我強,拍的我兩手發燒。但是,我始終不敢轉身,生怕那三人仍在身後,我心頭默默的禱告。
可是上帝今天不在家,聽不見我的禱告。隨著我慢慢轉身,他們三人的身影見見映入眼簾。三個人,像三座豐碑一樣佇立在那裏。為什麽他們還不走喔!我怎麽這麽倒黴?我硬著頭皮騎回去,那種感覺真是生病不如死。
我埋著頭,企圖默默走過去,這時,一個人擋住了車子,我擡起頭,是吳鳴,他雙手抱在胸前問道
“怎麽回來了?你不是要回家嘛!”
我低下頭說道“額……這個……”我真的不知道怎麽回答了,所以急中生智,脫口而出“巷子們長的太像,我一時大意,拐錯了!麻煩你讓一下。”
“以後不要再跟蹤我們了。”吳鳴說完便讓開了。
但這個時候,我依然嘴硬“我沒有跟蹤你們,自作多情!”說完,為了趕快離開這裏,我猛的蹬上了車,可是屋漏偏逢連夜雨,車鏈子掉了,OMG!沒辦法,只得蹲下來弄。他們三人從我身邊走過去。他們真是我的大災星,我怎麽這麽倒黴,小心眼的家夥們,跟蹤又怎樣,我又不會吃了他們!這個車鏈子也真是的,一點也不給我爭氣,讓他們笑話了。
“餵!”有人拍我,我擡起頭,是宣轅“起來,我幫你弄!”
我驚訝記得,站在一邊,宣轅這人還真不錯,於是我忙不疊的拍起馬屁“我發覺,三人中,就你心底最好,最善良,謝謝你啊!”
“喔!別謝我,”他頭也沒擡地說“是他倆叫我來的。”
我看著不遠處的兩人,金若野低頭擺弄著手機,吳鳴擡著頭,露出自認為很滿意的笑容,看見我看他,便說
“餵!小妹妹,以後不要再說謊了,再遭報應可沒人幫你了。”
身旁蹲著的宣轅噗嗤一聲笑了出來。
吳鳴這個人怎麽這麽討厭。我一生氣,一下子把宣轅推開,宣轅一下坐到了地上,憋著笑問道“你要幹嗎?”
我咬著牙,深吸一口氣,大聲說“我才不稀罕‘嗟來之食’懂嗎?”
我推著掉了鏈子的車走到吳鳴旁邊,很大聲地嚷道
“我就願意遭報應,怎麽了?我告訴你,中國人是有骨氣的,別再惹到我,不然你們完蛋了,聽明白了嗎?笨蛋,白癡,衰神,哼!”說完,我一下覺得心安了,頭似乎也擡的起來了,吳鳴瞪個眼,露出一副難以置信的嘴臉,宣轅也坐在那邊似笑非笑,金若野也不知何時擡起了頭。
“呦!現在的小姑娘好厲害啊!”
我擡起頭,是旁邊居民樓上的大媽,我環顧了一下四周,不少人目睹了我的“風采”。
額……丟人丟大了。
這時金若野開口了“我們走吧!”
我推著車子站在那,吳鳴從我身旁走過,很戲弄的“哼”了一聲,明擺著學我剛才的語氣,切!我才不和他一般見識呢!
他們的身影消失在巷口,我自認倒黴,推著車回家了。
第二天,我把這件氣人的事向小希和曼琪說了。
“對不起啊!小雨,以後你就別再跟了。”曼琪不好意思地說。
“沒關系,我沒事,就是氣那些壞蛋!”
曼琪立刻呈現出一臉花癡的表情,“不過,話又說回來,小雨,你能和帥哥講話,好羨慕你噢!”
“天啊!”我無奈了“大姐,面對一下現實OK!很丟臉喔!”
可是曼琪還是一副花癡式的茫然,對牛彈琴。
“你還是躲著他們吧!”小希若有所思後對我說。
“為什麽?”
“我認為,依照你所說的那樣,你對他們又吼又叫,他們可能會找你麻煩。”
我一楞,這怎麽可能,然後笑著說“不會啦!他們閱女生無數,不會記得我是誰。”
小希搖了搖頭“你想想,他們平時見到的女生都是卑躬屈膝,盡力討好的。而你卻吼他們,你說,他們能忘了你嗎?可能還會調戲你噢!”
“調戲?!”這個詞有點讓我啼笑皆非“有點用詞不當吧!”
小希臉一紅,說道“要是文學素養高就沒必要報建築系了吧!我的意思是,他們可能還會開你玩笑,所以小心點總是好的。”
恩!小希的話有道理,我可不想和他們有什麽牽連,不然會被女生們的口水淹死,還是聽小希的話吧!古語雲“聽人勸,吃飽飯。”?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
我答應了曼琪的事我就要做,既然要做,就要做到最好。
我“跟蹤”了幾天,姑且用“跟蹤”吧!因為都是騎自行車上下學,所以“跟蹤”時我不方便離的太近。他們三人總是形影不離,連回家都是一起走,路上,金若野還算開朗,只能用“還算”形容,因為大多都是吳鳴在聒噪,金若野有時插句話,或者淡淡一笑,挺迷人的。再沒看到他們三人跟什麽人接觸。因為每次都是我先到家,所以不能一跟到底。
在學校時,曼琪總是拉著我去找他們,每次我都會自覺躲的老遠,免得弄的我也像個花癡一樣。有時候,我真的想不明白,帥哥除了外表還有什麽?我不相信一見鐘情,所以我的“太陽使者”遲遲不肯出現。
大約開學一個星期後,我像往常一樣,不僅不遠,不緊不慢地跟著他們,這時,他們拐進一個從沒走過的小巷。我騎過去停在小巷門口,我跟不跟進去呢?我探頭向裏望望,他們的身影隱隱約約,忽隱忽現,他們進去幹什麽呢?我到底該怎麽做?不跟,可能會錯過一個了解他們的好機會,而且,這樣的機會很難得,說不定還會有什麽大發現,想到這裏,我沒有來的特興奮。對!跟!反正這是居民區,不會出什麽大事,而且條條大路通羅馬,我應該不會迷路。於是我拐進了這個陌生的小巷。
如果我知道將會發生的事,那麽我打死也不會進去的。
我騎的很慢,眼睛不停地向四周搜索他們的身影,咦?!他們人去哪了?被外星人綁架也沒這麽快吧!
“餵!”身後傳來一陣聲音,我連忙停下車,回頭瞧。
是吳鳴,他似笑非笑地問“跟蹤我們幹什麽?”
“我沒跟蹤你們!”我畢竟心虛,底氣不足,說道後邊都沒聲音了。
“我要回家!”說完,我連忙騎上車子,將那三人丟在原地,低著頭向前騎。
啊!~~~騎了沒多遠,一堵高高的墻橫在我面前,該死!好好的一條路,修什麽墻啊!我下了車,一下子撲到墻上,有種想推倒它的沖動。我氣憤的拍了兩下,但墻這東西,敵強我強,拍的我兩手發燒。但是,我始終不敢轉身,生怕那三人仍在身後,我心頭默默的禱告。
可是上帝今天不在家,聽不見我的禱告。隨著我慢慢轉身,他們三人的身影見見映入眼簾。三個人,像三座豐碑一樣佇立在那裏。為什麽他們還不走喔!我怎麽這麽倒黴?我硬著頭皮騎回去,那種感覺真是生病不如死。
我埋著頭,企圖默默走過去,這時,一個人擋住了車子,我擡起頭,是吳鳴,他雙手抱在胸前問道
“怎麽回來了?你不是要回家嘛!”
我低下頭說道“額……這個……”我真的不知道怎麽回答了,所以急中生智,脫口而出“巷子們長的太像,我一時大意,拐錯了!麻煩你讓一下。”
“以後不要再跟蹤我們了。”吳鳴說完便讓開了。
但這個時候,我依然嘴硬“我沒有跟蹤你們,自作多情!”說完,為了趕快離開這裏,我猛的蹬上了車,可是屋漏偏逢連夜雨,車鏈子掉了,OMG!沒辦法,只得蹲下來弄。他們三人從我身邊走過去。他們真是我的大災星,我怎麽這麽倒黴,小心眼的家夥們,跟蹤又怎樣,我又不會吃了他們!這個車鏈子也真是的,一點也不給我爭氣,讓他們笑話了。
“餵!”有人拍我,我擡起頭,是宣轅“起來,我幫你弄!”
我驚訝記得,站在一邊,宣轅這人還真不錯,於是我忙不疊的拍起馬屁“我發覺,三人中,就你心底最好,最善良,謝謝你啊!”
“喔!別謝我,”他頭也沒擡地說“是他倆叫我來的。”
我看著不遠處的兩人,金若野低頭擺弄著手機,吳鳴擡著頭,露出自認為很滿意的笑容,看見我看他,便說
“餵!小妹妹,以後不要再說謊了,再遭報應可沒人幫你了。”
身旁蹲著的宣轅噗嗤一聲笑了出來。
吳鳴這個人怎麽這麽討厭。我一生氣,一下子把宣轅推開,宣轅一下坐到了地上,憋著笑問道“你要幹嗎?”
我咬著牙,深吸一口氣,大聲說“我才不稀罕‘嗟來之食’懂嗎?”
我推著掉了鏈子的車走到吳鳴旁邊,很大聲地嚷道
“我就願意遭報應,怎麽了?我告訴你,中國人是有骨氣的,別再惹到我,不然你們完蛋了,聽明白了嗎?笨蛋,白癡,衰神,哼!”說完,我一下覺得心安了,頭似乎也擡的起來了,吳鳴瞪個眼,露出一副難以置信的嘴臉,宣轅也坐在那邊似笑非笑,金若野也不知何時擡起了頭。
“呦!現在的小姑娘好厲害啊!”
我擡起頭,是旁邊居民樓上的大媽,我環顧了一下四周,不少人目睹了我的“風采”。
額……丟人丟大了。
這時金若野開口了“我們走吧!”
我推著車子站在那,吳鳴從我身旁走過,很戲弄的“哼”了一聲,明擺著學我剛才的語氣,切!我才不和他一般見識呢!
他們的身影消失在巷口,我自認倒黴,推著車回家了。
第二天,我把這件氣人的事向小希和曼琪說了。
“對不起啊!小雨,以後你就別再跟了。”曼琪不好意思地說。
“沒關系,我沒事,就是氣那些壞蛋!”
曼琪立刻呈現出一臉花癡的表情,“不過,話又說回來,小雨,你能和帥哥講話,好羨慕你噢!”
“天啊!”我無奈了“大姐,面對一下現實OK!很丟臉喔!”
可是曼琪還是一副花癡式的茫然,對牛彈琴。
“你還是躲著他們吧!”小希若有所思後對我說。
“為什麽?”
“我認為,依照你所說的那樣,你對他們又吼又叫,他們可能會找你麻煩。”
我一楞,這怎麽可能,然後笑著說“不會啦!他們閱女生無數,不會記得我是誰。”
小希搖了搖頭“你想想,他們平時見到的女生都是卑躬屈膝,盡力討好的。而你卻吼他們,你說,他們能忘了你嗎?可能還會調戲你噢!”
“調戲?!”這個詞有點讓我啼笑皆非“有點用詞不當吧!”
小希臉一紅,說道“要是文學素養高就沒必要報建築系了吧!我的意思是,他們可能還會開你玩笑,所以小心點總是好的。”
恩!小希的話有道理,我可不想和他們有什麽牽連,不然會被女生們的口水淹死,還是聽小希的話吧!古語雲“聽人勸,吃飽飯。”?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