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第 20 章

關燈
2016年4月3號周日 多雲

聽說,喝醉酒的人,會從潛意識裏說出自己心裏隱藏起來的那個人,那個人或許是他愛的人,或許是他忘不掉的人。

胖子昨晚出去喝酒了,不知道是應酬生意上的事,還是和朋友聚會,回來時在樓道裏就開始哇哇亂叫,嚷嚷著某個女生的名字。我記得她上次酒喝多了,叫的是湘雲,這次叫的是另外一個女生,孟雲。

胖子從大一來的時候,就高調的告訴我們,她喜歡一個女生,漂亮有氣質,家裏條件也很好,是她們高中同學,跟她關系也特別好。那時候我以為她說的喜歡,是和我喜歡我高中閨蜜一樣的喜歡。

昨晚她叫了另外一個女生的,就是那個孟雲。我知道她是裝醉,酒壯慫人膽,借著喝了點酒想向那個女生表明心意。當然,這種事如果在我剛認識她的時候,我會驚訝的下巴都掉下來,現在都待在一起快兩年了,也就見怪不怪了。

胖子喊著要找那個女生,而那個女生也住我們這棟樓,在我們下面一層。妞子經不住她的哀嚎,和她下了樓,然後很久才回來。

我知道她是裝醉,沒去照顧她,當然也沒有拆穿她。從小到大,我只見過一個人喝醉,那就是我哥。喝得倒在外面的花壇裏,第二天早上被鄰居發現,以為是死人呢。那次差點酒精中毒死掉了,把我們都嚇得不輕,從醫院回家還被我媽狠狠揍了一頓。可想而知,在我們家,你要是想喝醉,沒有什麽光明正大的理由,那你難受完就等著挨揍吧。

周末回來晚點也沒什麽,反正第二天早上可以多睡會兒。不過為了皮膚好,我還是靜下心來,在胖子漸漸停止的喧嘩聲中,在淩晨一點前入睡了。

今天早上起來,我發現臉上還是長了個痘痘,在右臉頰靠鼻翼的地方,看著鏡子裏憔悴的自己,我二話不說,爬上胖子的床把她弄醒。

“起來了,你這個死胖子。”我扯掉她的被子,媽的,什麽都沒穿,那麽難看的裸體,感覺自己會長針眼……

“幹嘛呀?”此時剛八點,胖子是經常逃掉第一節課用來補充睡眠的人,周末更是經常睡到中午。被我一折騰,翻個身準備接著睡。

“起來,你給我起來,睡什麽呀,起來起來。”胖子被我又是撓又是推的,不一會兒就瞌睡全無,一臉哀怨的看著我。

“你昨晚幹的好事全忘了吧?”我跟著她演戲,怕她下不了臺。

“我幹什麽了?”果然,胖子裝蒜。

“你昨晚喝多了吵得本姑娘沒睡好,你自己看看,我長了個痘痘,都怪你。”

胖子成功被我弄醒,沒了瞌睡。我收拾了一番,穿上外套,背著包又出門了,留下胖子在身後“哎哎哎,把我弄醒就自己走了”的大叫。

你不讓我早睡,那我就讓你早起!

哈哈,胖子肯定在心裏崩潰了。

今早不是去約會,畢竟昨晚剛在一起,而且今早陳譯川去他表姐那裏了。聽說他表姐在市中心,二七廣場那兒開了一家美發店,生意挺不錯的。昨晚他還問我去不去,我說不去,這樣顯得我一點都不矜持,更何況,我的確是還不想見他的家人。

我今天要去火車站那邊,職業鐵路技術學院,我高中的同班同學在那個學校!雖然是所大專,可我跟他是從四川跑到鄭州來,在沒有商量的情況下,我們那麽巧合的來到了距離家鄉千裏之外的同一座城市。

阿沖在高中的時候是讓老師頭疼的一個學生。不是說他在學校無惡不作什麽的,而是他無心向學,整日沈迷於網吧,可偏偏,人家數學考試總是考班裏最高分。老師勸他不動,又舍不得放棄。

在我們學生的眼裏,他也只是一個普通的同學。每天和我們打鬧,講冷笑話,挺好玩兒的。

從我們學校去他們學校,路程很長,到那兒已經可以吃午飯了。我打算在他們學校吃飯的,他說不好吃,要去外面那家小飯館吃。

點了一份大盤雞,目測是小份兒,兩碗米飯,我的天啊,實在太好吃了,我吃了好多好多,這個大盤雞比我們學校餐廳的好吃。

吃得酣暢淋漓之時,我的手機鈴聲響起來,嘴裏叼著一塊兒肉,拿出手機看到時陳譯川的電話,我趕忙把肉放下,咳嗽幾聲,接起電話,“餵,你回學校了嗎?”

阿沖聽我這麽溫柔的說話,好奇地擡頭看我,我指指電話,小聲說,“我男朋友。”

陳譯川知道我出來見同學,但是他當時沒問我是男的女的,所以這時,我親愛的阿沖突然湊過來,“哎喲親愛的,快吃啊,好不容易和我約一次會。”

我驚呆了,不能理解他的突然變化,電話裏沈默了幾秒,陳譯川說,“你在他們學校等著,我來接你。”說完在我的“餵餵餵”中掛掉了。

我眼睛裏的火快要把阿沖給燒死了,他壞笑著,“別生氣,等他來我給你看看,我可不想你被男生騙了。”

幾句話把我的心說的暖暖的。由於離家遠,我和阿沖來到這裏,都是姐弟相稱。我很關心他,他要是感冒了或者是抽煙嗓子疼,我都會罵他一頓,然後告訴他要吃什麽對身體好。

而他,最關心的就是我的感情了。大一因為江玉的原因,我整個人都萎靡不振,他就一直安慰我,說沒事,還有他陪我呢。

我嘆口氣,“好吧,你這個小屁孩,趕快吃飯,吃完再跟你說。”

吃完飯阿沖讓我去他們教學樓等,過一會兒再出來,反正陳譯川到這兒還要一會兒。我不願意,要等在門口。阿沖很無奈,“看來我看不看都沒用了,你已經被他俘虜了。”

我切了一聲,俘虜了就俘虜了,怎麽了?

陳譯川剛轉過左邊的拐角,距離我們還有兩百米,我一眼就看到他,跳著叫他,還按耐不住地跑了過去。

“你好快啊。”我狗腿的在他身邊說。

陳譯川拍拍我的頭,“你同學呢?”眼睛向我來的方向看去,阿沖也過來了。

這次阿沖做的還不錯,簡單說明了自己的用意,“撇清”跟我的關系,囑咐陳譯川照顧好我,也不再廢話,各自告別離開。

地鐵上人很多,沒有座位,我們就站在一起,人多,我們也沒聊什麽,隨著地鐵走走停停往回開。只是途中,我們各自用一只手拉著拉桿,另一只手牽著對方,確切地說,是他拉著我,怕我被人群簇擁著,和他走散了。

我在他手心裏動了動自己的手,因為長時間不動很難受,不知道我是不是多動癥……

他沒放開我,只是捏了捏我的手,我看他,他並沒有看我,我又動了動手指,大概是撓到他手心的原因,我看見他微微揚了揚嘴角,低頭佯裝怒視我。

“嘿嘿。”我忍不住笑起來,低下頭不和他對視。

這種不經意流露出來的喜歡,會讓我很感動。不用為我做多大的犧牲,只要和我在一起的時候,把心思花多那麽一點在我身上,我就很滿足了。

喧鬧的車廂裏,人們上上下下,身邊換了不同的人,我時不時擡頭看陳譯川,看向別處的他總會很有默契的把目光收回來,落在我身上,然後彼此相視一笑。

回到學校,一天的時光耗盡,迎來了天黑。從北門回宿舍,並不比南門近。可是,因為身邊是喜歡的人,再遠的路,也會變得好像眨眼間就走完了。

回到宿舍快十點了,因為中間我們又去餐廳吃飯了。

‘“小夕,你今天去哪裏了?”她們都在問我同一個問題,直到現在,她們還不知道我和陳譯川在一起了……

“我去同學學校了啊。”這可是真話。

“感覺你好像有什麽好事,滿面春風。”胖子湊過來看我的臉,我一只手推著她的臉把她推開,“一邊去,要是你不打攪我的睡眠,我可以更好。”

人逢喜事精神爽,真是如此。陳譯川在睡前給我發了晚安的消息,我也只是簡單回了晚安。他從不熬夜,這是我知道的,晚上十一點一定睡了,早上七點一定起來。

我就沒那麽規律了,比如今晚,我猜我們宿舍又要轟轟烈烈的來一場不怕明天上課睡覺的臥談會了。

我的陳譯川,真好……

晚安,傻瓜。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