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第一章 總之他們在一起了

關燈
什麽?你問你該怎麽稱呼我?狙擊王還是GOD大人?

嘿嘿,兄弟,別搞得那麽庸俗,我Captain烏索普是在乎那種無聊小事的人嗎?

不過說真的,這酒還真好喝--我可不是客氣,哪天必須得帶著索隆來一趟嘗嘗,那個家夥就對這種事感興趣……啊對對對,就是你們說的那個東海魔獸,海賊獵人,世界第一的大劍豪,其實說白了就是個路癡加酒鬼,想當年我Captain烏索普&%*¥#@(省略一萬字)……

嗯?你剛才說了什麽了嗎?不好意思我這人一喝起酒來嘴巴就有點閑不下來……

哦哦,故事嗎?想聽我們的故事?哈哈哈我就喜歡這種要求,不過啊兄弟,可別小看了海賊王的冒險啊,要是真的說起來我們的這些事可是一個禮拜,哦不,一個月不吃不睡也講不完的……啥?想聽點新鮮的?平常聽不大著的?一般人都不太知道的?

嘖嘖嘖你這要求還挺高啊……來來來讓我想想……靈魂歌王100個不雅時刻?考古學家羅賓的50個怪癖?改造人弗蘭奇的99個奇葩發型?……嗯還是海賊王的999個作死瞬間?

啥?!都不要?你來真的嗎?這些可是一般人想聽都聽不到的絕密信息啊過了這村可就沒這店了……哦好吧好吧,好人做到底,我烏索蘭度大人可從來都遵循替別人著想慈悲為懷的原則……先別急著崇拜我啊&*%¥……

好吧說正經的,如果這些真的都勾不起你的興趣的話……

……那麽,愛情呢?

好了好了你什麽也不用說了你放著光的兩只眼睛已經暴露了你在想什麽了,就知道你們這些人腦子裏成天就裝著這些有的沒的。不過嘛……說真的,這個話題其實還真的是蠻少提到的,既然你這麽說了,反正我也沒什麽事,就好好跟你講講吧!說吧,想聽誰的?反正我們這夥人的那點關系你們肯定也都清楚……

喔,所以你是說讓我自己選是嗎?令我感觸最深的嗎……那肯定是我和我們家可雅啦&*%¥#……

什麽?!聽得太多已經不想聽了?……噢別這樣……現在的人說話都這麽不給面子了嗎嗚嗚……

哎,那好吧。說實話,這對我來說其實並不是個很困難的選擇,因為船上就是有那麽兩個怪物,跟著他們一起走過來,他們的故事也就自然而然烙在你最深的地方。真的,想忘也忘不掉的。不過我想這世界上也不會有哪個人在看過他們的故事後會選擇去忘記,畢竟……讓我想個合適的說辭……好吧可能也不是太合適,總之,真的有太多震撼了……

我希望你是個思想開放些的人……額我是說,對某些事情你不會有太多偏見……

……哦那真是太好了!那麽我想你也應該知道我要說的是誰了吧。

啊,沒錯沒錯,就是我們船上的,劍士和廚師。

嘛,一般來講的話,應該是先說一說這兩個人吧。雖說對你們來講“海賊獵人”和“黑足”實在是再熟悉不過的人物了,但我想在這個話題開始之前,我有必要跟你談談“羅羅諾亞·索隆”和“山治”。

我上船的時候索隆已經在了,他也是拯救我們村子的主力之一。第一個入團,算得上是真正的元老。總之一開始其實覺得這人挺恐怖的,畢竟,可能你們不知道,我們出海之前的那幾年“海賊獵人”在東海已經很出名了,幾乎是個人就知道三刀流的強大,相比起來路飛簡直就是個無名小輩,再加上那家夥成天就知道擺著張臭臉,所以總有種不太容易接近的感覺。不過嘛,這種想法持續得很短啦,從他們一起幫我解決掉可雅那裏的事情我們也就基本上都熟得差不多了。雖說很多時候他還是一副閑人勿近的模樣,但那家夥永遠不會因為你弱小而看低你,不張揚卻總是暗中很認真地保護著每一個人,幾乎沒有人比他更可靠。而且本來他也比我大不了幾歲,再加上,就像我剛才說的,又是路癡又是酒鬼,距離感什麽的慢慢也就消失了,最後大家都是勾肩搭背的兄弟。當然,我可沒有忘掉那個混蛋把本大爺當成刀的時候。別問我鼻嵐是什麽玩意謝謝。

至於山治,老實說,剛開始的時候我挺煩他的。我們不是去他們那吃飯來著嘛,一進門第一眼看見的就是那家夥惡狠狠地揍著一個海軍軍官,嘴裏還像個流氓一樣罵罵咧咧。當然不止如此,你也知道的,我作為一個從小村子剛剛出海的沒怎麽見過世面的小鬼,對這種……額,長得像個小白臉似的、滿腦子裝著女人還挺做作的男人……實在不是很能喜歡的起來,更別提這家夥一加入就狠狠地在可可亞西村給了我一腳。好吧,這也證明了世事無常這句話是多麽的正確,就像誰能想到看著挺瘦弱的那家夥強的簡直像個怪物,就好像那時候的我砸死也預料不到我居然可以和這樣一個男人關系那麽好。這並不是隨便說說,雖然我和我們團裏每個人都是生死之交,但如果真的要排一排親密度的話,除了路飛,我想就是他了。怎麽說呢,他真的幫了我很多,在我最沒自信的那些時候,久而久之地,有什麽話也會想到去找他說說,他也差不多--雖說他並不是那種很願意把心裏話說出來的那種。反正,哎,就是這麽回事,我也不跟你多說了。

然後嘛……就該是他們倆的事了。其實一開始的很長一段時間內我是真的沒覺得有什麽,他們倆那種一天到晚見了面就打,誰也不服誰,關鍵時候又默契得一逼的相處模式我也很快就習慣了。可能是腦子裏並沒有那種概念吧,我理所當然地覺得這種模式對於單純的友情來說也非常適用。而且兩個人都強的不得了,又都各自裝著自己的夢想,山治那家夥又那麽喜歡女人,實在是很難往那方面去想,那時候的他們在我心裏頂多就算是“看起來不對付其實關系很好”的那種。嘛,我估計可能連他們自己在開始的那段時間裏也都沒怎麽意識到吧。(當然娜美和羅賓那兩個女怪物我就不敢保證了。)

真正覺得有點問題是在恐怖島那件事之後,也就是打倒了莫利亞,布魯克加入我們的那時候。那個時候索隆傷得很重,雖說作為一個打架不要命流血不要錢的家夥來說受傷簡直是家庭便飯,但那次真的是有點不妙,連喬巴都說他從來沒見過索隆受這麽重的傷。那時候我們都不知道這是怎麽回事,(具體的細節我也是很久以後從羅賓那聽說的)不過總之最後結果是好的,我們也就沒怎麽在意,像往常一樣該玩玩該鬧鬧該慶祝慶祝。就只有山治不太對勁,那段時間,一直到我們從恐怖島出發他整個人的氣氛都特別陰沈,從來沒有過的那種陰沈,甚至連路飛都不太敢向他一個勁要肉。我隱隱約約覺得可能和索隆的傷有關但也沒敢去問,後來看他慢慢恢覆正常,還是和以前一樣那麽傻那麽煩人也就沒再想那麽多就那麽過去了。

然後很快,也就幾天的時間,我們到了香波地群島。我們惹了不少事,再加上那時候的時機真心不是很好(正好趕上白胡子和海軍要開戰),於是在那裏我們遭遇了草帽團成立以來的最大的噩夢。(當然現在我們都很清楚那時候其實是被救了,不過這都是後話。)也是在那裏我們真正認識到現實多麽殘酷,黃猿和巴索羅繆·大熊,在他們面前即使是三個怪物也毫無還手之力,我們能做的就只有逃跑,我真的不敢去想一向信心滿滿的路飛在喊出讓我們趕緊逃的時候該有多麽絕望。

那時的情況是他們三個人每個人負責保護兩個人逃跑,我和布魯克是和索隆一起的。但是你也知道,離恐怖島的事過去才沒有幾天,索隆的傷根本就沒好,那種程度放到一般人身上根本就連正常的走路都做不到,所以當大熊瞄準我們的時候我們幾乎是完全沒有希望的。我記得我當時腦子一片空白,只知道帶著索隆機械一樣地一個勁往前沖,逃得了逃不了這種事我連想都不敢想,在回頭看到那個蓄著力的機器的大家夥以後我是真的覺得一切都完了。然後山治突然就出現了--他明明是應該負責保護娜美他們的可他卻出現了,你可以想象那一瞬間他在我心中的形象簡直比上帝還要光輝,不過也只是一瞬間而已。之前的一場大戰幾乎耗盡了他的體力,阻止那個人間兵器的一擊早已超出了他身體的承擔能力,所以給完大熊那一下他的腳根本連動都動不了。可那種情況他居然還拼命抱著大熊的腿,就那麽被大熊拽著往前拖還沒忘了一個勁讓我們快跑。

我真是嚇得連哭都哭不出來了。

他背後拖著的那條時隱時現的血痕我根本不忍心去看,我真的不知道一個人居然可以執著到這種令人恐懼的程度。然後,很遺憾,我並沒有來得及帶索隆逃跑,山治就被那個東西整個提起來,光波貫穿他身體的時候我覺得我的心臟也快要炸了。然後我回頭看到了趴在我背上的索隆的臉。

我根本無法形容我從索隆臉上看到了些什麽,他的眼珠一眨不眨地瞪著前面,眼底密密麻麻的血絲一路爬到瞳孔,而且我覺得以他當時嘴巴的咬合程度他馬上就會用上牙把下牙狠狠地頂進牙齦深處,鮮血四濺。那確實是對同伴的不甘和擔憂--和我一樣的,但很明顯還有些別的什麽東西,刻骨銘心的某些東西。

再後來,哦我其實不是很想再說了,你們應該都知道吧,同伴們各自被拍飛到不同的地方,頂上之戰爆發,艾斯死去,我們的約定從三天改到了兩年。

在波音列島的兩年我也不光是忙著減肥和研究植物的,閑下來的時候會想很多亂七八糟的事,想路飛沒了哥哥能不能成功挺過去,想同伴們都到了什麽地方在做些什麽,想我們重聚時會發生些什麽事情,也順便想想……那時候刻在索隆臉上的東西到底是些什麽。

我並沒有想出來,別說我遲鈍,真的,有些事在沒得到答案之前其實是很難去探究到真相的。更何況這其實也算得上是個超出常識的事吧。但我也不是很在意,不至於到睡不著覺的那種程度,可能一部分是因為這事跟我關系並不是非常大,另一部分是我有種感覺,我感覺這個答案很快就會出現,就在我們再次聚在一起的時候。

我的感覺是正確的。

只是我沒想到那個答案居然來得那麽快那麽自然而然。

那時候我們剛剛重新聚在一起,鍍了膜的陽光號在海裏不斷地下潛,然後我們幾個就圍坐在一起開始討論接下來的計劃。而那個時候山治因為看到美女過於激動失血過多正在一邊躺著打吊瓶輸血(無論什麽時候我都想說這貨真是個傻逼),索隆就坐在他旁邊。我發誓我那次回頭並沒有什麽不純的目的,因為剛剛才重聚我並沒有時間去思考些亂七八糟的事情,真的只是很無意很無意的一次回頭,我看見索隆在玩山治的頭發。

很明顯他那時候的行為並不是出於某種清醒的自知,他的動作就像吃飯那麽自然。沒什麽目的也沒什麽規律,就那麽隨便地玩玩這裏揉揉那裏,山治有時候會一臉煩躁地打開他的手,然而過了一會兒那只手又會很不老實地再次覆上他的金發,然後手的主人臉上的笑就像惡作劇得逞的小孩一樣那麽傻那麽囂張。

或許真的只是很小很普通的一件事,也可能是我的腦回路和人家不太一樣,但就是那個時候,就是看到他們這個樣子的一瞬間,我突然意識到,啊,原來他愛他,他也愛他。

原來這兩個男人是相愛的。於是困擾了我很久的問題一不小心就被解決得徹徹底底。

最令我驚訝的是得出的這個答案好像一點都不讓人驚奇。明明違背了常識,明明是表面上看著水火不容的兩個人,他們的愛情卻產生得那麽理所當然。不知道為什麽,好像他們本來就應該是在一起的,索隆本來就應該在山治旁邊玩他的頭發,在山治皺起圈圈眉毛的時候傻乎乎地笑。

(哦對了,我記得那天好像路飛還不誰的問了山治一句他的腿怎麽了,我這才意識到這家夥走路有點不太對勁,不仔細看是真的一點也看不出來。現在想想山治那時候滿臉別扭的回應,99.9%的可能他們倆是幹了些少兒不宜的事情,就在他們倆見面以後上船以前。嘖嘖,當時沒逮著這事好好嘲諷一下他們還真是可惜……)

兩年的時間真的是很長,我想這兩年的苦修可能也讓這兩個家夥想清楚了什麽事,於是再次相遇,他們倆同時選擇了面對自己的感情。

不管怎麽樣,這兩個家夥在一起了。不知道為什麽,那個時候我只要一想到這事就覺得高興得不得了。

--TBC--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